重庆 辣是一种痛觉 痛并快乐着

• 出发时间/2016-04-29

大头花费~

机票:呼和浩特——重庆      机票 1522元  /2人(西部航空坑到飞机上连水都需要花大价钱去买)
          重庆——呼和浩特      机票    1316元/2人
住宿费:137+215+218+136 共计 706元 /3人 (这次住宿用了很多次阿里旅行信用住,体验感很棒啊 不用查房不用押金)

准备计划出行 是五天之前的事,原本是在看去西安的火车票,打算携着度过很多次蜜月的闺蜜 约见一年没见的王丽丽 一起去回民街吃吃小吃就算了的, 结果鬼使神差阴差阳错就买了去重庆的灰机票,开始了这个不长不短火炉之行。对重庆的概念差不多就是地形交通很复杂  东西狠辣狠辣
所以 订票之前  小伙伴再三强调  主题就是 吃吃吃!!!

刚到重庆是半夜凌晨  我们跟这个灰蒙蒙的城市一样   眼睛睁不开  不过晚上重庆机场很热闹  拎着大包小包露肉的男男女女  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都在过夏季  而我们。。。大约在冬季   安顿在离机场不远的七天之后我们很快进入了在山城的第一个梦

D1

王同学作为重庆妹子 推荐我们吃了这条鱼  肉质非常鲜嫩   但是我没记住名字  其实我是听不太懂老板娘讲话 。。
重庆方言很任性,他们不管你说多少遍普通话 都不会回你一句普通话  即使你是在听不懂  什么场合都是!!这大概是属于一个地方的自尊心吧    说实话 我很喜欢 很向往   方言就应该有这样的魄力~
我们还点了两个素菜  全部是笋类 当地可能由于地处山林  到处都有笋 后面吃饭也是随处可见
花费120元     人均40元
 感觉很便宜啊~

这边的地名和站名都奇奇怪怪  有一条线的站名我记得叫四公里 下一站叫五公里。六公里。。。。。这站名起的一点都不认真 你们感受下  我们之后的出行全靠这张图   我也是第一次坐轻轨 带给我感受还是蛮震撼的  在城市的各个隧道 、地下、隔空穿梭  感觉功能强大到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不过轨道交通真的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基本上完全可以保证出行的便捷和效率。

我们的第一站是 去 重庆最为出名的磁器口古镇逛逛逛!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 是一条长长的老老的 石板路老街   各种重庆特色  巴蜀特色 巴渝特色  尽现其中  当然最多的就是 中国景点特色! 如果你也曾去过两个以上的旅游景点古镇 你就会懂  买卖方式大同小异   人头攒动  怎么走都走不快。

这里的石板路 和墙壁  因为常年在阴暗潮湿的角落  生长出好多绿绿的青苔  远看青青的看起来很特别 但是细看,,,,,,真的是 不敢恭维   就像,,,额 ,,,,青蛙的皮肤......

但绿绿的拍出来视觉效果赞赞的

酸辣粉   小面  火锅料   都含着N种调料混合而成的蘸料  因为我们明白在景区很难吃到好吃实惠的当地特色  所以我们只是单纯的用眼睛看看更重要的是  零花费

巴适在重庆话中的意思是 舒服      大概吃辣对重庆人来说是一件舒服快乐的事吧   然而对我们来说也是 痛并快乐着

原来牛肉干不止内蒙古有   这里的似乎更霸气

你猜这是什么

没错!这就是火锅底料 到处都飘着一股酸爽的辣椒味
据说是用牛油熬制出来的

这种应该是消防栓 到处可见  总觉得像是顶蘑菇过关时候的小红门

很羡慕南方这种得天独厚的湿润气息  无论怎样破败不堪 都能长出新鲜葱郁的植物

房子都旧旧的~姑娘美美的~

晚上在沙坪坝吃了第一顿火锅   有点怂的我们点了鸳鸯锅   即使这样我们也没有淡定的吃    回忆起来全是辣

重庆妹子说 只有你们外地人才会点这种 我们都是只吃红锅的   这算是重庆人的一种傲娇吧

这种火锅和我们在家吃的涮羊肉不同   主要是吃菜 以及毛肚 鸭肠鹅肠一类   而蘸料也不会像我们吃芝麻酱  主要是是辣椒面 花椒面 盐 蒜泥等调味品加上 火锅汤       或者是像这种 芝麻油 到满满的一碗  作用是为了给刚出锅的菜品降温 中和麻辣的辣和烫
但是我接受不了油油的一碗蘸料  就用醋代替了 火锅汤 味道也棒棒哒
吃一次火锅  你会连续至少三天 周身萦绕一股火锅的芳香   挥之不去

随处可见的火锅店 而且一个比一个火爆      人们真的是顿顿火锅么~

吃完火锅我们去了  鹅岭公园的  瞰胜楼    共九层 可以看到重庆四面的夜景  每一层的角度不同 所观景象也有所不同
无奈渣像素实在拍不出来 只能尽收眼底了
不愧是人口如此多的重庆     灯火辉煌到震撼

D2

今天去了 武隆县  距离重庆市将近三个小时大巴车程
武隆县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南部,处乌江下游,在武陵山与大娄山结合部。
由于五一太拥挤  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本来要去天坑地缝 和芙蓉洞的   但是 现实太残忍  一直都在花时间排队  排队坐车 排队买票 排队游览。。。。宝宝们心好累  最后只去了一个天坑  天生三桥景区  人们都说天坑真的很坑   但是 对于我们广袤平原地区的孩纸  还是深深体会到了这个山城大自然的雄风  处处鬼斧神工  不得不惊叹。

景区人实在太多了 来碗土豆压压惊

全是青苔的石头

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水绿绿的  神秘莫测  不知道会不会跑出来鳄鱼

插一张重庆小面  这里人从辣椒中醒来  一大早我们也入乡随俗吃了辣辣的小面    好吃~  六元/一碗

疯长的叶子们

这是爸爸去哪里面拍摄地,,,那个小屋子的门上的。。。狮子

晚上吃了  巫山烤鱼    价格便宜到爆了   25块一斤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看    味道却好吃到炸   虽然辣的边吃边哭。。。突然也激发了我们两个姑娘想开个烤鱼店的 创业梦
共消费100元  人均33哈哈

D3

起床先干了这碗重庆小面
再来一碗老麻抄手
欧拉~                         人均8元~

回到重庆  我们去坐拍了很多电影的长江索道   听起来很文艺  满大街都在排队   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排了一小时 但是边自拍边排 时间过得还很快

中途发现一只凯蒂猫  栓在这里。。。。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终于  轮到我们啦~~~ 六分钟一趟 每趟要拉60人  拉人真的像是拉货一样。。。这也是很多人上下班必备的交通工具 不得不感慨人类的智慧真是 。。牛! 天上地下  哪里都能走出来一条路

我们住在小什字的苍白路  为的是可以离重庆最繁华的商圈解放碑 洪崖洞 近一点
刚出门溜达就看到一场小型婚礼正在举办~

重庆的房子里大概有晾不完的衣服
只要有一点点空地就可以 起一座巨高的房子   无论这片地是坡还是坑~

我们迎来了我们的第二顿火锅   这就是传说的九宫格  据说是很有讲究的 每个格子的火候都不一样的  要煮久一点的东西就放在边边角角的小格子里    毛肚鸭肠需要急火就放中间   吃毛肚要夹着它三进三出  鸭肠要九起九落   但是 难道没考虑过手会酸么。。。我基本都是放进去拿出来差不多就吃了   吃的似乎不是很专业
这一餐 消费 107元  人均32元~

爱我  你怕了么~

在家吃火锅我们会涮老油条  在这换成了麻花  也是很新颖 涮着味道也不错呢

吃完了就走进 洪崖洞了 这是一片乱乱的街。。我们一直在找楼梯 确实是跟之前听说的一样 每一层楼出来 都是一条马路 错综复杂

外景夜晚灯火辉煌  有千与千寻汤婆婆的感觉  但是仔细逛  还是拖离不了中国景点特色   所以除了建筑神奇  其他还是没有很诱人
建筑前面就是江  距离太近  想拍出全景真的太难  。。。

全是酒吧的那一层  灯红酒绿    如果有值得信任  可以托付的人   大可在这深夜体验一把

D4

早上坐轻轨 到了 杨家坪    为的是寻觅传说中的 涂鸦一条街
难得遇到轻轨人不多  偷偷来一张
上镜的陌生人们啊    你们千万不要怪我

路两边的所有建筑都涂得满满的彩色涂鸦  看了不禁为那些画这些东西的孩子们捏一把汗
密密麻麻  但是 拍出来额   毫无美感
房子很旧很旧 可能有十年的历史了吧 我猜

这些涂鸦应该就是旁边美院的学生们弄得 所以留念    不小心把女神拍得有点胖。。。。真的是技术问题

密密麻麻全是  不知道 密集恐惧症党 会不会有什么反应

中午吃了串串  基本就是和火锅一样的味道   菜的表现形式有所差别
辣辣的很香

吃饱喝足 路过美术馆决定进去陶冶情操  (顺便避避暑)刚好有摄影展和画展在举办
我们立刻文艺(大龄)女青年附身~

这种文艺圣地  让我又一次明白   艺术这种东西真的不是 谁想懂 就能懂得 。。。。。
一下就暴露了伪文青的心。。

照片大多数是 黑白 的   大师级作品黑白一定是有原因的  所以我们也决定用黑白滤镜。。。

本来想文静的看场展览 像这样

或者这样

至少也该这样。。

但是结果却是这样。。。

这样。。。

甚至。。。。宝宝不想说了

到了跟文艺要say 白白的时候了。

插一杯酸奶  每日一酸奶~这样吃了火锅 拉粑粑不会痛
一千个地方有一千种酸奶  但是都没有我家的贵。。

旅行马上就要结束了  我们决定高级一把  去了解放碑的 旋转餐厅  身处二十九楼   随着旋转可以看到解放碑旁边的360度夜景  确实是有点。。。高级    88二人餐  人均44元~

但是普通人总是很难把夜景拍出想要的效果  我们也是普通人,,

解放碑是奢侈品聚集的商圈  可望不可及

坐着这只大白  圆满结束了旅行   但是!宝宝们已经准备好了下次

引用 草草要上岸 的图片:

重庆果真是吃不腻 我还特意从那边买了好多包火锅底料回来!大半夜的好饿

2016-05-06 00:37

2016-05-06 06:52

赞!支持一下!

2016-05-06 08: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6 00:37:5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们买了三十袋🙈🙈

2016-05-06 08:44

2016-05-06 08:53

2016-05-06 09: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6 09:26

顶下

2016-05-06 09:3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6 09:30:4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5-06 09:4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6 08:43:17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

2016-05-06 09:51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05-06 09:26:4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天气变暖吧:确实是呢

2016-05-06 09:51

好游记就要顶啊

2016-05-06 10:1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6 10:19:27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其实去很多地方都懒得写 这也是第一次发

2016-05-06 10:20

2016-05-06 12:5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6 12:59:48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5-06 13:01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5-06 09:00:26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

2016-05-06 13:0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5-06 08:53:5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5-06 13:0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6 06:52:4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5-06 13:02

-----------------------这是中国最严肃、最负历史责任的地名之一。因为这条路是抗战生命线-----川黔公路的起点,当时为了告诉货车到达的位置,就起了1---9公里九个地名。解放后为了纪念这段抗战历程,一直没有更改而保留至今。

这就是重庆,很多貌似平庸甚至庸俗的景物和事情,其实背后都有严肃、认真的意义。比如每年圣诞节平安夜解放碑的零点狂欢,貌似庸俗,其实起源于抗战胜利之夜在同位置的狂欢,而那次狂欢,是中国人近现代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著名的一次狂欢。地点就是重庆解放碑。

2016-05-06 13:0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5-06 13:06:0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奥、 这样啊。又涨姿势了 是我肤浅了。看来有个导游真的是很有必要

2016-05-06 13:08

引用 草草要上岸 发表于 2016-05-06 13:08:22 的回复:

回复草草要上岸:你真不用自责,因为百分之九十九的地道重庆人也不知道这些事情的缘由,更别说你这位外地朋友了,真的。

2016-05-06 16:31

其实,还有太多重庆常见的事物,也是绝大多数地道重庆人无法真正了解的,包括如何吃小面、如何吃火锅。。。等这些在重庆非常常见的事物,更别说外地朋友了。而当真正了解这些,吃小面、吃火锅。。。。等事情真的会成为一种超级享受,味道、营养、口感、氛围、情怀兼具的享受。

2016-05-06 16:3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1:06

引用 梅花疏淡 发表于 2016-05-09 11: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