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峨眉后山

足迹 (成都) LV.4
2016-05-05 19:46 1576/8

总的说来,这次徒步圆满完成唯一可惜就是没有看到云海。
路线:峨眉山市北站--龙池--核桃坝--万佛顶--金顶---雷洞坪--报国寺
敬告各位驴友爱护环境珍惜大自然的馈赠

金顶这次没有什么看的,我们转身就开始下士,由于人多从金顶到雷洞坪我们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最后坐车下士回家。。。。。

看完了日出,我们从万佛顶开始出发沿着小火车轨道走到金顶,其实一直走在上面心还是有点虚火的,大概只有25厘米宽的火车轨道立在空中。走了半个小时的轨道到了金顶,人挤人太多人了,而且我们去的运气不好普贤菩萨的雕像正在维修。

然后开始了腐败的夜生活,唱歌,打牌,吹牛逼。。。。晚上10点开始睡觉,结果都热得睡不着,起来打牌,凌晨两点多困得不行才睡着。第二天早晨四点40起床收拾东西,准备看日出大概5点20日出开始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没有云海,还看见了对面的大瓦山

路其实还是很好走了,只是下了雨来有点泥泞而已,基本没有难度,对于我来说我自己觉得还是比前山的路要好点,因为近,就算没有梯子但穿行在原始森林钟的感觉很舒服。我们基本很少停下来休息,休息的时候就那点东西出来填填肚子,我的身上挂了一个垃圾袋就是用来装我们自己产生的垃圾,因为这条路很少有人走,垃圾相对于其他地方还是较少的。希望后来的驴友上山自己也准备好垃圾袋,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我们也需要用心守护。
         到了6点半的样子我们遇到一个下士的向导69岁的一个老伯,告诉我们他带了五个姑娘上山,我们大概还要四十分钟就到万佛顶,我们顿时兴奋的啊五个妹子我们四个人怎么分啊!在和老伯攀谈了几分钟之后我们继续赶路,知道前面有妹子,那速度就像百米冲刺,虽然没人身上至少都有三四十斤的东西,几个小时的疲倦瞬间扫光,还边跑边唱歌,没错我们是在跑不是走。7点几分我们到了万佛顶,休息完了,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老伯所说的五个妹子,那心情。。。。。。不过在万佛顶我们遇到了另外一群驴友两男三女
       扎营生火,大家分工合作,待天完全黑下来之后开始了烤香肠。。。。哈哈

在同小伙伴们商量之后,本来的打算是在五一去鸡冠山或者瓦屋山徒步的,在了解瓦屋山在去年封山不能进山。各种犹豫之后决定爬峨眉后山,一是弥补我一月份爬峨眉前山什么都没有遇到(云海,日出)什么都没有看到,除了一片冰原。于是决定在四月30号开始出发登山。
     我算是半个老驴了,这次也是由我组织,自己担任领队和摄影。我们一同四人大家都是老朋友高中同学。人物:本人(人称勇哥),狗屎,马背,小红(男)。在上一周爬了九峰山之后大家装备还是挺齐全,所以就没有怎么整理装备。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还有一些户外的药品,驴友们平时出去也最好带点基本药品。
     四月30日上午11点半四人在峨眉山市汽车北站集合,然后坐车到龙池一人8元钱。到了龙池镇上有很多包车的,有两个选择,一是包车到观音河水库,从观音河水库开始徒步;二是直接包车到核桃坝,再开始徒步。我们是准备从观音河水库开始徒步的,和师傅谈好了四个人50到观音河,我么在车上一直和司机聊天,司机人挺好的,价格也收的不贵,我后来问司机到核桃坝好多钱司机要价150,但后来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之下司机答应120送我们到核桃坝。如果有后去的驴友需要包车可以打电话给这个司机价格很公道其他司机都要价两三百。司机电话:13198712202
因为下雨之后山路不好走司机最后把我们送到离核桃坝半个小时路程的地方让我们下了。我们随着大路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核桃坝。此时3点。
      因为时间比较完了我们害怕天黑之前到不了万佛顶,就没有耽搁直接上山,到了大路的终点我们发现没有路了,才发现走错路了(为了节约200的向导费,我们并没有请向导),然后跟着大路往回走,大概100米的地方看见一条小路上有比较明显的新鲜脚印,是登山鞋的脚印,我们瞬间尖叫,找到路了。这时已经3点了,然后一直随着小路走,其实只要找到进山那条小路想迷路都难。没有休息,懒得拍照,只拿出手机拍了两张,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赶路。路上的风景很原始,很漂亮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6 18:25

引用 慕雪依兰 发表于 2016-05-06 18:25:22 的回复:

回复慕雪依兰:其实没有必要要什么详细的攻略,这是一条很成熟的路线,装备就一般出去徒步的装备就行了,到了峨眉山坐车到龙池 ,然后在龙池包车到核桃坝,到龙池下车了就问哪儿可以包车就行了,很多包车的,然后在核桃坝就沿着小路走有很明显的路眼脚印,垃圾,一条路顺着走就直接到万佛顶了。路线:峨眉山市——龙池——核桃坝——万佛顶 ——金顶——雷洞坪(坐车下山)

2016-05-07 10: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11:06

好的,下次注意,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不足请见谅

2016-05-09 20:29

这是不是野山?

2016-05-12 17:58

引用 牙牙是博士 发表于 2016-05-12 17:58:38 的回复:

回复牙牙是博士:峨眉山怎么会是野山,直接可以到金顶

2016-05-13 09:53

引用 足迹 发表于 2016-05-07 10:42:09 的回复:

回复足迹:从核桃坝到大石堡路线明确不?

2016-07-26 16:27

峨眉后山不是你们这样草草走一遍就了解的峨眉后山,峨眉后山风景如画,瀑布成群,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qq1102430200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