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N背B山(还差一个夕阳!!!!!)

K (成都) LV.15
2016-05-05 19:47 1773/16

已经快一个月咯,时间原因,五一才完工。
在此强烈推荐我的首个游记-西藏,感谢你的点击!
              希望对你有很大帮助
            此行为四川牛背山,我国最大的观景台。作为四川人,早已想登顶。

牛背山

牛背山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多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酷似牛背吧,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可看见贡嘎山脉、银河星空、夕阳、日出~我很多同学都想去,一直在找时间,看过他们去了的照片感觉美的要哭咯。但由于地形环境,牛背山也特别让人担心,高原、长时间爬山、寒冷。所以说去之前都要好好准备

清明三天小长假决定上牛背山,前一两周不断的计划约同学找路线攻略。本来清明前的周末就想去的,由于两天时间比较紧,只好选择清明节前往。
方式1:报户外团,包车包住宿,其余的自己负责。比较实际安全,一般都是出发当天下午在成都诺亚方舟酒店集合,前往冷碛(qi)镇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开始爬山。
方式2:在成都新南门客运中心、茶店子城北坐车前往冷碛,但每天只有早上一班车,或者坐前往泸定康定车然后中途下车转车前往冷碛镇,回成都的票也需要预定,住宿也得提前预定。综合比较难度系数较大。
方式3:自己开车前往冷碛镇,将车寄停冷碛镇的鱼进沟村或者普蒲麦地。相对来说比较自由。
我们一共八人,就选择报了个团,途个方便。一般户外团都是第一晚都是住冷碛镇一些客栈,条件相对于上山的较好。
在此推荐一个好路线(个人感觉很好的):第一天到达浦麦地住宿一晚,第二天从蒲麦地开始爬山,相对于来说比较轻松,时间也比较充裕。
准备工作:提前两天我们去买了很多零食,尤其是巧克力饼干熟肉士力架……带了保暖裤羽绒服手套,登山杖在爬山必不可少,穿防滑鞋,水杯,睡袋,大容量充电宝,想拍银河的必须带三脚架,墨镜帽子,头痛粉葡萄糖等药品,我们带了几瓶氧气,有女生同行,防止意外。所有的东西全部装一背包,上下山方便!!!!

4月1号下午,我们几个从各自学校赶往诺亚方舟。下午七点左右出发,到那之后发现全是人全是一样的模样,全是去牛背山的。我们一车人30多个,两个领队。
成都雅安荥经汉源—石棉—冷碛
晚上大概12:30到达客栈,由于游客过多,我们八人入住一户当地人家里,挺热情的,早早的就休息咯。

上山

第二天路线:冷碛镇鱼进沟村-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牛背山
早七点起来吃早饭,餐食都没包,早上吃了面条就10一个人。我们在镇上买了水,价钱和平时一样,我们每人装了三瓶本以为够了,其实到后来还得买!吃了早饭然后坐车到鱼进沟村,20多min,路过了邓军长家那里有很多人,大部队就顺着小路往浦麦地走。真的真的很多人,不用怕走丢找不到路。徒步差不多就从这里就开始咯。

本来我们是从冷碛镇坐车到蒲麦地的 ,由于中间有段路刚修好未通车,所以我们走了一小段,又坐越野车前往浦麦地。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越野车司机特别好,蒲麦地本地人,有客栈在蒲麦地,还多送我们一程。叫小马哥!!
差不多九点过我们下车咯,开始爬山!!!

尽量都走小路,大路好走但是太远了。累了就休息休息,然后再爬。大家一起说说笑笑,走走停停,饿了就吃东西。爬山特别累,而且很热,千万别穿太多啊!!!我到后面就只换了个短袖。一路上全是摩托车和越野车,当地人就问你要不要坐车,山下坐到山上200,越往上爬价钱便宜,毕竟路程短了。我们抵制了一波又一波诱惑,差不多1-2小时到达了“街心花园“,休息咯一波,吃点东西喝些水,山上小吃就是油炸土豆,5元一份,味道你自己去想。还有就是泡面饼干~~~~稍作休息拍照,继续爬。

有个拐杖确实要省力点,天气还不错,幸好没下雨,下一站就是云海人家!!到后面也挺累的,听了会音乐,跟着节奏走起。路途中还看见一家人把宠物狗也带来咯,它爬山那才叫快啊。
到中午快一点,到达了云海人家,上山的基本都在这吃饭。我们也停下来休息一人吃了个泡面,买了点土豆,补充了水,我买了一瓶雪碧准备到山上去做冰镇雪碧!!拍完照后继续爬,现在已经可以看见牛背山的大概,确实酷似牛背。山上还有些雪堆。

感觉爬山最累的就是最后一段,温度也越来越冷,几乎没有路,全是被踩出来的。路面较滑,碎石很多,各自都走自己认为比较好走的路。而大路呢弯弯曲曲的,多了很多很多路程,很少人走。走了一小会我们就停下来休息下,为了安全,不用着急一下爬上去。

大概三点到了牛背山平台,终于可以休息咯,找了半天才看到星月客栈(就是帐篷通铺),离山顶观景台较近。放了东西睡一觉,出去看风景拍照。在山上晃悠半天从不同角度拍照。我们晚饭就吃了背的东西,没有在山上吃饭。慢慢等到天黑,温度也越来越低。

傍晚天气不是特别好,没有夕阳,能见度不高,大概12点看见了星星,准备出来拍照,但星星时隐时现。过一会开始下雪了,很冷的,同伴依然在外坚守,3点过很多起来,炒鸡鸡冻,见证星空,各种拍摄!!

下山

4点过,回去眯一会,六点又起来看日出,冷出xiang啊,发抖。疲惫懒惰的我,没有爬上观景台,随手拍了几张,简单次个早饭,就稀饭馒头,15元个人,暖暖的。收拾东西,大部队陆陆续续下山,能抄近道走近道,但还是安全第一。花了3小时到达蒲麦地,坐车回到鱼进沟,然后返蓉。
结束了两天半的牛背山游!

注意事项:
1.携带东西尽量有用并且轻,能少带就少带,但衣服充电宝水零食墨镜防晒的那些少不了,拍星空得带三脚架。
2.上下山的越野车,一路都比较危险,胆小惜命者认真考虑!山脚上山单边200!一车坐67个或许更多!摩托车也是一样的价!
3.山上条件极差,消费肯定高,毕竟也是当地人带上去的,土豆5元土豆烧鸡260纯金水5早餐15一人,卫生间睡觉那些也做好心理准备,极差。
4.能抄小道走小道,跟着大部队走,拐杖少不了,价钱随机的(可议价)。
5.安全第一!!!!!

顶起

2016-05-06 13:53

据说牛背山在开发?

2016-05-06 19:1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6 19:15:15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政府确实要开发牛背山,但是现阶段还可以上去的,具体什么时候封山还没定

2016-05-06 19:2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6 20:25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5-06 20:25:16 的回复:

回复michael:抓紧时间去吧,怕后面封山咯

2016-05-06 21:1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01:03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1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随便写的,也没啥

2016-05-09 08: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18:55

顶起

2016-05-11 18:44

顶起来

2016-05-14 20:29

亲 抱团多少钱 我想月底去

2016-05-15 14:37

引用 沿途寻你ゅ 发表于 2016-05-15 14:37:30 的回复:

回复沿途寻你ゅ:一般就400多点嘛

2016-05-15 16:23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5-15 16:23:58 的回复:

一般就400多点嘛

回复K:你在哪儿报的啊

2016-05-15 19:51

引用 沿途寻你ゅ 发表于 2016-05-15 19:51:26 的回复:

你在哪儿报的啊

回复沿途寻你ゅ:我在我姐姐那,户外团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