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大漠孤烟---自驾陕甘宁

• 出发时间/2016-04-29

自从毕业上班后就再没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旅行,而突然冒出的一个想法也就促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五一假,一路向北,去看沙漠。
行程时间:4月29日至5月2日
人数:一行四人,美女(当然是我)和他的帅哥老公;胖子和妹子
出行方式:自驾
行程线路:咸阳中卫---银川---固原---平凉---西安

Day 1 咸阳---中卫

目的地:宁夏中卫
过路费:a:陕西段80元b:甘肃段50元(因为我们是提前一天出发所以陕西甘肃的过路费还是有的,但是抵达中卫已经是12点以后了所以就没有过路费了)
住宿:沙都大酒店
价格:198/间
吃:美食一条街(夜宵)地址在鼓楼附近问问当地司机师傅就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4月29日下午5点从咸阳出发,一路路过乾县彬县长武出了陕西省进入甘肃,路过平凉天水等之后进入宁夏自治区。一进入宁夏,就能看到所有的标识都会有回文的翻译。白天从咸阳走的时候天气还是很热,到晚上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一下就凉了。这个时间去气温温差还是较大,带一个厚点的外套真的很有必要(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咸阳出发到宁夏中卫大概600多公里,6点上高速,8点左右进入甘肃境内,到达宁夏中卫的时间是快凌晨1点。到了之后首先奔向吃夜宵的地方,幻想中人声鼎沸炊烟袅袅的烧烤摊变成了一碗酸辣口炒面的孤寂,还有奇特风味的糖霜土豆片。虽然吃的不尽人意,但还好垫了垫肚子,吃完就休息了,期待第二天出发沙坡头~

Day 2 中卫---银川

行程路线:中卫---银川
住宿:银川锦江之星(鼓楼店)
价格:358元/间
吃:a.中卫:金叶子餐厅(一定要点烤羊腿)
b.银川:老毛手抓(服务员态度真的不怎么样)
费用:沙坡头景区门票:85/人
      滑沙+缆车:50/人
      快艇+漂流:100/人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10点多了),收拾完退房出发去沙坡头,去之前当然要美餐一顿,前台服务员推荐金叶子餐厅,说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店,去过之后果不其然非常好吃!尤其是烤羊腿,口感感人。还点了当地季节性野菜—沙葱,好吃到老公说要去菜场买一兜回家凉拌(觉得真的好吃的可以在某宝购买)。

吃完饭去沙坡头已经是接近1点,车子停在P3停车场,坐免费接驳车到景区门口售票处。在停车上看着人不多没想到景区里人山人海,好长的队伍买票。我们选择在天猫沙坡头旗舰店买了门票,85元/张。

沙坡头景区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沙漠区一个黄河区。沙漠区娱乐性不强,主要是沙漠车,骑骆驼然后拍拍照之类的,滑沙漂流娱乐性强的项目都在黄河区。我们首先去的沙漠区,门口有观光车,但徒步走一段进去沙漠区看看风景也挺不错,距离不算很远。沙漠区门口就有租鞋套的,不想光脚的可以租鞋套穿着。我们只在沙漠区拍了拍照片,休息了一下。转战黄河区。

黄河区分为高低两个区域,可以坐缆车或者滑沙到下面的黄河区漂流,我们选择滑沙下去,在黄河漂流,再坐缆车上来。滑沙+缆车价格是50元,漂流100元/人。 滑沙真的超级好玩,虽然坡度很大但是可以手动控制速度,一定要体验一下。

滑沙之后选择了漂流,经介绍我们选择先做快艇到上游然后漂流下来,整个活动大约45分钟。漂流一个筏子坐4个人,会有一个大叔掌舵,然后就聊着天滑到坐快艇的地方。不巧的是黄河上游发大水所以黄河水变得特别脏,真是遗憾。

漂流上岸之后就准备做缆车返回,但其实买了门票就包含了上行沙漠扶梯的票,其实完全不用买缆车的票,而且上行缆车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如果时间紧张还是乘坐扶梯。出了黄河区右手边就有到停车场的接驳车,然后就继续赶路出发去银川了~
    PS:1.团购买沙坡头的门票必须提前一天购买且只能在选择日期的当天使用
            2.景区接驳车最晚时间为18时,游玩注意时间安排

下图的排长队的人都是在等着坐缆车

等缆车空闲的自拍照

从中卫银川大约2~3个小时,放下行李就去了酒店前台姑娘推荐的老毛手抓,就在酒店附近很近,但是服务员态度真的非常不好,上菜慢,叫服务员都没有人答应,导致这顿饭吃的真的很不开心。点了枸杞苗和羊排味道一般。

Day 3 银川---固原

住宿:固原汉庭(博物馆店)
价格:220/间
吃:银川德隆楼(鼓楼总店)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收好行李吃了当地有名的涮羊肉,味道很不错,强烈推荐,而且服务员态度也非常好,吃完在鼓楼对面的商场转了转,出发去沙湖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去西部影视城和西夏王陵,但是导航显示去西部影视城的路一路飘红,堵车严重,所以就放弃这一行程去沙湖。谁知去沙湖的路上开始变天了,途中加油的时候就建议我们不要前往,但已经到门口了就去问了问,结果已经不售票了。然后就自拍一张前往固原。假期时间也不多了,准备慢慢返程,又想去平凉崆峒山玩一圈就决定今晚住在固原然后第二天一早开车前往平凉。这样回程的时间也不会太久。

从银川固原大概4个小时,我们大概9点多抵达固原,看时间还早就定了一场午夜电影票。固原的温差也是大的不行了,等看完电影出来竟然飘起了雪花。

Day 4 固原---平凉---西安

费用:崆峒山景区门票+缆车170/人
      下车汽车票 32/人
     正当我们昨晚还在雨夹雪中感叹第二天如何愉快的玩耍的时候,早上拉开窗帘就是阳光明媚,但温度还是不高。一人吃了点零食之后就出发崆峒山。这一段路程时间很短,大约2小时。一路都是这样的蓝天白云~

崆峒山门票有很多种选择,我们选择门票+上山缆车的线路,下山乘坐汽车,因为我们抵达崆峒山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所以选择这样的线路能够节省时间而且最大化欣赏到风景。

拿着门票出购票大厅乘坐接驳车到乘坐缆车处,缆车会把你带到半山腰,剩下的路就靠自己走啦~

上行索道一次有三个包厢,地方不是很大,但是完全可以站着欣赏风景~

想要爬到山顶真的是不一般的艰辛,这个上天梯就是到山顶的路,很遗憾我们没有走到山顶,因为实在是体力渣。如果下次有幸再去一定要爬到山顶。不过就算没有到山顶,沿途看到的美景也是十分壮观的。

Ps:1.下山汽车6点最后一班
            2.除了乘坐汽车还可以选择滑到+乘船的方式,我们同行的胖子和妹子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听说很爽。
从山上下来随便在路边买了点吃的就启程回家了,因为要在12点前下高速啊~~

总体来说五一小长假的这一次自己完全是freestyle~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样的方式,其实没有游览太多的景点,但是有老公有朋友走到哪里都很开心啊~
    Ps:谢谢看完我这么啰嗦文字的小伙伴,写了这么多也是纯粹想记录下自己游玩的点点滴滴,同时能为你的旅途提供帮助~
   愿我们都能和自己最爱的人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看遍这世界上所有的美景。生活不只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还有远方和你。

引用 Cellur_胖肉 的图片:

这边的羊肉肯定特别好吃吧?

2016-05-06 10: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0:37: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味道超好~没有膻味,尤其是烤羊腿,我是一个平时不爱吃羊肉的人,到宁夏都忍不住不停吃~

2016-05-06 11:41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4

引用 Cellur_胖肉 发表于 2016-05-06 11:41:34 的回复:

回复Cellur_胖肉:得去!!!!吃!!!!

2016-05-06 13: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6 12:14:59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6 13: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3:24:23 的回复:

得去!!!!吃!!!!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哈 吃货

2016-05-06 13:27

引用 Cellur_胖肉 发表于 2016-05-06 13:27:5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吃货

回复Cellur_胖肉:是哒,哈哈哈...地道的吃货!!!

2016-05-06 13:2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