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成都九寨沟峨眉山重庆近半月游

竹汐子 (北京) LV.13
2016-05-05 20:12 749/10
  • 出发时间/2016-04-22

攻略嘛,该取之于众用之于众,虽然想懒,但还是来分享一下,以表谢谢看过的大家的经验分享。
拍照为手机,无修图。

行程

我们的行程为:
Day1:成都-大熊猫养殖基地-文殊院
Day2: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青羊宫-琴台路-武侯祠-锦里
Day3-Day5:九寨沟
Day6:宽窄巷子-人民广场-天府广场-春熙路-太古里
Day7-Day8:峨眉山
Day9:重庆-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南山一棵树
Day10:湖广会馆-三峡博物馆-人民广场-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地图

成都

九寨沟

峨眉山

重庆

住宿

以下住宿大家可在booking、agoda、去哪儿、携程、艺龙等,网站上预定,订完记得给酒店打个电话核实,尤其节假日,网站上价格空房和酒店不实时。
4.23-4.24    驴友记青旅  0288-3222271  没有独卫和电视,整家青旅都没有,要看清楚。但是服
                   务态度气氛都非常好,每天还有免费活动,洗澡上厕所其实也还方便,环境很好,交
                   通也算便利,离文殊院很近,住三楼话可能晚上有人在阳台讲话,跟前台打电话处理
                   就行,推荐。
4.25-4.26    三喜宾馆  0837-7764973  性价比非常好,住得很满意,就在沟口步行至景区十几分
                   钟。老板会给你讲进沟行程,待会我会说明,苦荞茶很nice,非常推荐。
4.27            懒骨头青旅  0288-6695778  前台服务热情没有驴友记棒,但是也比较nice,有独卫
                  ,交通方便,对面就是地铁站,推荐。
4.28            懒骨头青旅  0288-6695778
4.29            雷洞坪全福商务酒店  0833-5098693  房间不错,还有电脑,被子厚度都很棒,老板
                   娘态度不错,只是点餐吃饭时服务小妹好像不咋地,但是不大影响,住雷洞坪,推荐
                   。
4.30            驴友记青旅  0288-3222271
5.1-5.2        尚悦明清国际青年旅舍  0238-6585767  明清风,觉得还不错,交通便利还行,老板
                   一般般,算推荐。

携带

至于携带的东西,看自己。我基本不是为了拍照,所以衣物都随性,耐脏的。看你去的季节,九寨沟峨眉山海拔都3000+,带件薄羽绒是明智之举。
衣物:看自己,带一双人字拖
洗漱:洗漱用具,有的地方没有一次性,所以拿小瓶自己携带,比如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洗澡巾等
其他:垃圾袋,纸湿巾,雨伞,水杯,学生证(有话),自拍杆(看你),必备的手机那些在此不再赘述
再有其他,下面能想到的提及,未提到的大家可在游记下问我,那我们就开始吧。

成都-大熊猫养殖基地-文殊院

我们从北京出发,搭乘火车,第二天早上近9点到达成都站。大熊猫养殖基地在成都北部,算是离市内比较孤的一个景点,所以我们把它放在第一站。交通大家用百度地图查就好了,成都重庆的公交都是均价,地铁也不贵,我就不提了。
大熊猫养殖基地绿化挺不错的,成都好像多竹子。据说大熊猫一般上午会出来,所以上午去是比较适合的。里面觉得不是很大,搭电瓶车没有多大必要。

大熊猫还是非常的萌的,这里大概要看的地方就是大熊猫别墅,小熊猫别墅那些,其中小熊猫非常的amazing,它的英文名叫做red panda,它简直和小浣熊别无二样。。。颠覆三观。

对,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小熊猫。。。憨态可掬用到熊猫身上简直不能太适宜。大熊猫除了吃就是吃,有些活动的各种动作,有只大熊猫还给我们跳了段扭屁股舞。。。嘻嘻,超可爱。还有些熊猫喜欢打架,也非常好玩,看到熊猫在树上四仰八叉恣意玩耍,还是不虚此行的。
另外它还有一个天鹅湖,出来的时候可以看看,天鹅的脖子好长。。。

中饭回文殊院那边解决,文殊院旁边是小吃街,很多吃的,去驴友记会给你一份美食地图,没事去逛逛吧。
另外,从驴友记走到文殊院路途中,会发现一家糕点店前很多人排队,叫什么园我忘了,你也跟着排就对了,好吃不贵,啊,真好吃。
然后旅行呢,一定要注意休息,早睡,因为都要早起。

额,照片我就不怎么弄了,可以用什么美图把它们弄到一张里面,我懒得弄了。。。你们就看看吧。

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青羊宫-琴台路-武侯祠-锦里

成都市内,这些景点都挨很近,随便走走就到了。杜甫草堂就是一个公园,里面绿化挺好的,那个杜甫茅屋呢虽小,五脏俱全。夏天去注意防蚊,扫景点二维码可以得到免费景点语音讲解。
从杜甫草堂南门出去便是浣花溪公园,逛一逛也不错。
然后如果一直走可到达百花潭公园,青羊宫就在它旁边,青羊宫是道观,进去溜达一圈就可出来了,琴台路在青羊宫旁边,卓文君和司马昭之当街沽酒之地,全是仿古街,走一路就行,店面都是卖金银珠宝那些的,但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川剧戏台在那,蜀风雅韵。

然后我们去了锦里,锦里是一条小吃街,不大不小,去到那你会发现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菠萝饭,在三大炮那里买,味道一般吧,小吃都差不多。

然后武侯祠就在锦里旁边,里面也是相当于一个公园。

成都-映秀-汶川-茂县-松潘古城-九寨沟

在这安利一个旅行方式,简途旅行,可预定大巴,不是跟团。挺方便,等于有大巴接送,途中还有导游讲解,且不会有强制购物等。从成都九寨沟的路程不短,途中上厕所基本一块钱一次。
第一站到达映秀,地震中学,满目疮痍,逝者安息。

我们看到房子前的花,房子地下尊重了家属意见还埋着故魂,也许这就是生生不息吧。
一路上会感觉到高原的蓝天白云,行车助理会给你介绍各种当地风情,比预料的收获多。

然后我们到达茂县茂县是最大的羌族聚集地,羌管悠悠。羌族的房子都很有特点,墙壁上会画图腾,崇尚白羊,房子四个角会突出尖。

路上还会经过茶马古道遗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然后我们会到达吃中饭的地点,叠溪海子。叠溪海子其实也是一次地震的产物,据说那个村庄都被埋在地下。爱护大自然,天灾人祸,或许躲不过,多行善事,为自己心安。

在叠溪海子,买了一些干果,也不贵,藏红果买了点,兴许有高反呢。在叠溪海子吃饭也不贵,人均几十,分量也还不错。大家乘车的时候可以自己带干粮也可以吃饭,都不贵的。

然后我们到了松潘古城,也就是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松潘是一个边陲重镇,以前流放之地。还没开发好,卖的也都是牦牛肉之类。逛逛就好。

松潘古城外面,有一些藏族的卖首饰的阿婆们,大家要是可以的话,都买点吧,不容易,不让卖。而且真的很值得,讲点价,在可接受范围内可以买一些,比其他地方值。
此后一路上就是高原风景了,很喜欢,牦牛白云蓝天和雪山。最后经过川主寺,下弯到达梦幻九寨停车场。此行最高海拔3500,这边算是东藏,藏族全民信教,有藏族的佛教和本土教也叫黑教,我不大清楚请别见怪。东藏的经幡和西藏不一样,藏佛教的圣地是布达拉宫,藏民们会一生来一次举家举财的朝拜,而本土教的圣地是川主寺。不知道记错没有,大家可忽略。
总之对藏民要尊重他们的信仰和习俗。
行程助理会介绍藏族的一些习俗,以及羌族还有茂县的产物等,所以乘坐简途巴士真的挺值当的。

到达九寨沟梦幻停车场,去住宿的地方可以打车也可以叫客栈老板来接。途中会介绍一个大型演出,宋城千古情还是什么的,介绍挺好看的,只是没在行程规划内,就没去了。如果想看,可提前做攻略。
九寨沟分三条沟,门票和观光车票要连在一起买,好像还给强制买了每人10块的保险。之前看攻略说旺季门票不能两天有效,所以就计划了一日的行程,玩完后真是觉得一天够了。
一般都会从沟口直接排队坐车,此时车是等调度的,所以不是你想先去则渣洼沟或者日则沟就想去的。但是并无影响。
tips:
买完门票直接去坐车,坐上车直接去最左边或者最右边。看调度,不管它把你停哪,我们当天给停的老虎海,反正走路到犀牛海还是老虎海再继续坐车上去,直接找坐车点,建议不要游玩先。
如果去日则沟,坐右手边,会看到风景。虽然是想直接坐到原始森林,然后从天鹅海坐车下来,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很奇怪,它如果坐到原始森林就得完全自己走下来,所以我们没上去,直接在箭竹海下车一路走下来到镜海,搭车去诺日朗。这走下来的一段是精华,然后尽量走林间栈道。
从诺日朗坐车到长海,然后走下来到五彩池,搭车到诺日朗。这段我记不清坐那边了,,,反正无所谓了,都会看到的。
从诺日朗往下走,尽量都选择搭车。到树正群海那里差不多都可以不看直接坐车下来了,坐车下来经过芦苇海,想拍照的话可下车拍照,要走三公里才到芦苇海,然后再返回来原地搭车。。。。好像是这样。
我觉得搭车站点设置得不合理。。。芦苇海很漂亮,芦苇之中一条碧带,真的很美。

九寨沟长海,山顶刷刷下雪,很急很大,还好没封。什么样的天气就有什么样的风景吧,也没有觉得什么遗憾的,对了会不断有人买雨衣雨鞋的,我觉得还是必要的。大概都是10元一件。
路滑,注意安全。

这就是五彩池啦,据说阳光下会折射不同的颜色,不过下雪就看不到了,但还是挺好呀,我们来的时间不是九寨沟最佳时间,所以觉得旁边的山拉后腿了,但是水是真的晶莹透亮的。

其实说实话,我忘了这是什么海了哈哈,其实我觉得呢,九寨沟的海子都大同小异,适合发呆。可是九寨沟旁边都没什么坐的,毕竟人也多,一天下来还是累的,所以背点干粮,那里除了诺日朗就没吃的,然后背包里少背少背少背东西。

箭竹海下来就是熊猫海,还是挺像熊猫的,黑的嘛,但是拍不出来。。。别吐槽我。。。

我都不敢放图了,真的我拍不出来嘛。。。还有有的海子诗季节性的,可枯可水。这个五花海,我拍得也是。。。大家随意看看就好orz

补张倒影和绿绿的水好嘛~
然后依旧是水呀瀑布呀,我就集体传几张好了。

好,那我们就回程了。我觉得一天是够了的,都差不多。备好吃的和雨具,想好路线不要摇摆不定,就可以了。吃饭呢,九寨沟你可以大众点评,有一家好像叫做重庆饭馆还是什么的,大众第一家,很不错啊,分量足性价比高,还送了我们青稞饼,推荐,然后呢,九寨沟底吃饭很多,随便吃点就行,都不贵。从沟底打车去停车场,总共15块钱差不多了。
然后我们回程就不多说了,回到成都,休息,休息,休息。
连上wifi,看欢乐颂。。。and奇葩说哈哈~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太古里

这天拿来过渡和放松,行程一点都不紧张,随便走走和吃吃。
人民公园全是中年人,觉得生活得还真的是挺巴适,茶馆特别多。
然后呢,它跟青羊宫琴台路那些啊,都很近,总之就是随便逛,所以我的照片也随便放,大家看定位就好啦。

总之呢,有问题再问我吧,吃得都还不错,在成都重庆嘀嘀打车都很方便。巴蜀大宅门是我吃的唯一辣的火锅。。。觉得成都是油,重庆是麻,湖南才是辣,哈哈哈。
放松放松,就去峨眉山喽~

峨眉山

成都峨眉山不远,两个半小时。
峨眉山,看猴子看日出都凭机缘,所以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带厚衣服,我是薄羽绒,当然到处也都有租大衣的地方,好像说15元一件,我并不清楚。爬山买个棍子,2块一根,选粗的发黄的。
如果有猴子,手上别拿东西,书包侧面别背东西,猴子它什么都抢,且成精,我的水杯就被抢了。。。
观光车建议买全票,然后呢,我觉得只能乘三次,但是什么时候都有效。它乘一次就会撕掉一个条,总共就三个条。
tips:
住宿安排完全看你,我们去的时候感觉哪都有房,因为不是高峰期,住在山脚就算了,至少从雷洞坪往上,好像到店比网上更便宜,所以你可以打电话问住宿。雷洞坪上面是太子坪和金顶,太子坪的住宿不是很好,看个人吧,金顶便宜的跟太子坪差不多,贵的就太贵了。我选的雷洞坪,个人还是挺满意的也不算贵。
车是直接到报国寺游客中心,可寄存包裹,一小时5毛。当然能寄存就寄存,毕竟爬山呢。。。
买门票和观光车票,如果你对寺庙感兴趣的,先去报国寺伏虎寺,搭5A,1块钱的车票。我感觉去了没什么看的,所以之后的寺庙就全部省了。
吃饭就地解决就行,花不了什么钱,而且分量特别足。
好,吃完饭直接从报国寺客运中心搭车到雷洞坪,住宿,开始爬山,爬上金顶,半个小时后到接引殿,坐索道的话从这坐,然后往上,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太子坪,然后往上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金顶,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向上爬山,可能会有一些高反,头晕,注意带水和吃的,以及防猴。

那只猴抢的那个绿色的就是我的杯子。。。。
其实就是看到云海啦,上到顶的时候下雨了,开始起雾,看不到什么,然后就下来啦~下来最后一趟索道是6点,票价55.

好的然后休息,然后准备第二天上山看日出。5点起比较好,客栈老板会叫你起来看日出,其实我本来没想到会看到日出的,因为天气下雨嘛,但是谁知道呢,天气就是这么多变。
嗯,很开心。
从雷洞坪走路到接引殿,搭乘上行索道,65元每人。
然后一下索道,就看到太阳已经出来了,然后一直看呗,然后再走下山,一个半小时不到吧,下山容易些。到雷洞坪宾馆,补一会觉,办理离店,吃完午饭,搭车到万年寺生态猴区。

起床的时候月明星稀,乌鹊南飞。到顶的时候云蒸霞蔚,日出东方。不虚此行。
搭车到万年寺生态猴区,先是上山路,40分钟吧,然后开始下山,有没有猴就看运气了,我们一路下到底都没看到。。。
一路到清音阁,五显岗,然后再从五显岗车站坐到报国寺客运中心,从那搭车回成都
报国寺到雷洞坪车程两小时。
嗯,有问题再问我吧。

成都-重庆-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南山一棵树

到这,已经是五一了,那人多的我。。。。
磁器口是一条小吃街,个人觉得是到过的小吃街里最能吸引我消费的了,可是人真的超多特别多。
地铁简直是人挤人,因为比较累,调整了行程先去客栈放了行李,人超多,就没去涂鸦一条街,但我还是觉得值得一去的。
晚上去南山一棵树。。。。超级堵,堵到回到客栈都12点了。。。遂我们决定第二天不出去玩了,虽然没有去最闻名的洪崖洞和解放碑了,人太多了真的,不喜欢。。。

后记

重庆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因为是山城,所以基本上是一层一层来建的,你要去搭地铁,坐电梯到八层,上去又是一个平地,轻轨在高楼中穿梭,重庆的楼房都盖得很高。
老城区都是爬爬爬,真的觉得很神奇,虽然有点遗憾第二天的行程应该是朝天门广场洪崖洞看夜景,听说也是很好看的,但是没办法,人太多,为我以后工作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出去玩担忧。。。
所以,有机会还是要去一次重庆的,毕竟这么amazing的城市哈哈~
成都也不错~
想说的呢,基本就这么多。然后旅行呢,其实就是修行。
旅行,一定要跟你想与之旅行的人。
对我而言,旅行,陪伴,一起走过的,才是最重要的。
匆匆写完,有错别字或不得当的地方谅解。
希望我能一直在路上。哈哈哈~

城。会。玩。

2016-05-09 01:03

引用 竹汐子 的图片:

这是在做 什么啊!!!什么 啊

2016-05-09 13:37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1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stala:

2016-05-09 18: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9 13:37:12 的回复:

这是在做 什么啊!!!什么 啊

回复zwxjerry:在做火锅底料

2016-05-09 18:12

引用 竹汐子 的图片:

壮观

2016-05-09 18:26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09 18:26:26 的回复:

壮观

回复RhyNong:嘻嘻谢谢啦~

2016-05-09 18: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8:56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05-09 18:56:00 的回复:

回复周腾:谢谢啦,确实是心中想去某个地方,就去吧。

2016-05-10 09:55

生命如歌,川流不息,高原的星空,湛蓝天空,还有那清澈的湖水,太漂亮了,很震撼!我当时没有像楼主玩了那么多景点,我主要目标是川北环线,从成都经松潘到九寨沟,玩了九寨、黄龙,然后经若尔盖、红原回到成都。完美的旅途,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很感谢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一路开的特别稳,一路没有什么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一定要联系他,人好,车技好。

2016-09-10 01:45

引用 再见🎀旧时光 发表于 2016-09-10 01:45:30 的回复:

回复再见🎀旧时光: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