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约一场江南 【南京 - 扬州 - 苏州 - 西塘 - 杭州】

yaomulyy LV.12
2016-05-05 20:18 428/3
  • 出发时间/2016-04-05

江南梦 开始

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江南梦,那里有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有石板雨巷,才子佳人。上高中的时候,班里有一个文艺青年,经常写一些与江南有关的文字,极尽唯美。那个时候,脑海里就形成了一个印象:江南,是开满桃花,春风十里的样子。
    世博会那年,第一次有机会出远门,去了上海,在那个去了上海就赶紧帮朋友买各种特产,会坐30多个小时硬座背城隍庙小吃回家的年龄,逛到七宝古镇的时候就感叹,啊,原来这就是碧水清波映小桥。
    谁知,那之后几年,我都没有再踏足江南
    毕业之后一个人跑去北京,利用周末各处跑,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周末朋友找我出去都会先问一句,你在北京吗......
    那一年,走过了很多远方,江南却被我一再搁置,因为总觉得交通那么发达的地方,我一个人就可以去。所以在小伙伴的陪伴下,去大西北,大西南,去看大漠,看草原。
    谁知,想去江南的时候,竟然真的变成只有我一个人有时间。
    难得有一段这么闲的时间,难得在春风十里的季节,难得突然出现的合适机票,对于机会,我从不愿意等下一次。
    于是,决定在这烟花三月,独自去赴一场江南之约。

江南梦 几张主图

启程 【南京】

南京,一直是梦中的城市,甚至没有理由地向往,就像有声音在呼唤,想去看一眼古都秦淮,六朝金粉。五点左右下飞机,降落前俯瞰一片片的油菜花田,粉墙黛瓦,禄口机场人性化的置物台,萌萌的地铁票,南京,第一印象好极了。

来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总觉得有很多地方想去,长江大桥,总统府,博物馆,莫愁湖,但是在找青旅的路上看见秦淮河的一刹那,就觉得,满足了。本以为秦淮河会很吵,但是看着画舫慢慢航行,河水静静流淌,有一种说不出的岁月感。站在青旅的阳台上看秦淮河从脚下流过,满满的幸福感,突然觉得就算不去其它景点也深深地满足了。

在青旅遇到了投缘的妹子,世上竟真有奇妙的缘分,我们的目的都是“烟花三月下扬州”,于是约定一起游南京,一起去扬州,临别时我曾对她说“一见如故”,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魅力,大概就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注定相遇的人。

南京大雨,所有的照片都是烟雨蒙蒙的,但是也透着浓浓的绿,我们在大雨中相携流浪一整天,在江南的春天里暴走。从青旅出发,穿过古秦淮,明城墙,古鸡鸣寺,玄武湖,登中山陵,在傍晚的烟雨中乘秦淮画舫,满满的一天。

未完待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16: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9 21:56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05-09 21:56:52 的回复:

回复朦儿:刚写了一点点,还没写完,之后会有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