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我们不散》__张家界

Alex zhu (武汉) LV.3
2016-05-05 20:18 115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

一.序言
经常在网上看到说人生必须做的两件事,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奋不顾身的爱情需要缘分与勇气,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时间和金钱,前面二者可遇不可求,虚无缥缈,但是后面二者却是可以自己决定的。于是伴随着下面这段对话开始了我们的清明之旅.
也因此诞生了这篇游记,或者叫它一篇微小说吧,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大多数都是照片加地点的集合,不想写的那么枯燥,希望在这篇游记里大家既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又可以融入到我们的故事里。
“滴滴滴,滴滴滴,喂!胖子,怎么了?”
胖子:“我们清明节出去玩吧?
瘦子:”好啊,你想去哪?“
胖子:“不知道耶,就想出去玩!”
瘦子:“现在武汉周边又好玩又不远的一个就是江西婺源看油菜花,一个就是湖南那边景点比较多,有凤凰张家界....“
胖子:“油菜花有什么好看的,那里不能看”
瘦子:“死胖子,真没情趣!”(小声嘀咕中)那就去湖南吧,但是湖南相对较远,过去最近的景点也得十个小时,我们总共只有三天假。“
胖子:“是啊,上班之后时间都被约束住了。”苦恼中.....
瘦子:“如果你真的想去,我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火车吧,假如我们晚上出发,时间还是勉强够的!”
胖子:“只有我们两个人去会不会不合适啊。”(胖子是个女的,瘦子是个男的,他们是同学,是朋友,是闺蜜,或者是准男友,准女友,但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这种关系一直复杂着,纠结着)

瘦子:“有什么不合适的啊。(其实瘦子还是很想单独跟胖子出去玩的)
胖子(犹豫了一会后):“那我先问问我朋友吧,顺便在想想去哪里。”
瘦子:“好吧,有结果了给我打电话,不管去哪我都带你去,我先上班了”

“滴滴滴,滴滴滴,喂!胖子,怎么了?”
胖子:“我找到人跟我一起去了。”
瘦子:“谁啊?”
胖子:“潘瑶,她说跟我一起去玩,要不你也找个男的一起吧“
(潘瑶,外号瑶瑶,身高165,肤色白皙,身材匀称,美女加萌妹子一枚,跟胖子是室友)
瘦子:“我没有男的找啊,要不我先问问小白去不去吧!”
(小白,身高1.7,智商较高,情商几乎为零,基本上是那种没有主见的人,只要我跟他说,他如果没事基本上就会去,其实在问之前我已经有答案了,这会是一场四人的旅行,两男两女)
就这样到了三月中,突然收到瑶瑶的微信,问还有没有去张家界的火车票,一番闲聊之后得知,苏苏也要跟我们一起去。
(苏苏,身高1.6,瑶瑶同学,之前一起玩过一次,性格开朗大方,美女一枚)
但是这个时候了心想应该没票了,于是告诉瑶瑶我先看看,果然跟我预想的一样只有硬座了,于是正准备回复给瑶瑶,结果小白突然想到是否可以往前面多看几站是否有硬卧,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武昌的前三站漯河买到了到张家界的硬卧,价格上贵80块.但是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毕竟能用钱解决的事那都不是事儿.何况还是小钱.
这段对话,大概发生在三月初的样子,离清明节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心想还这么早应该不用担心票的问题,但是又觉得像张家界这种大景区人应该也会很多,但是直觉告诉我还是应该瞅一瞅,于是在公司偷偷的打开了12306,果然让我大吃一惊,硬卧票只剩几十张了,于是赶紧让大家把省份证发给我订票了。就这样匆匆忙忙的开始了我们才旅行.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游前必知

二.游前必知
张家界有很多旅游景区,当大家在网上搜的时候大概就会有很多叫法,什么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天子山景区,杨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等等,其实去张家界玩的无非就去两个地方,第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天门山森林公园,网上的玻璃栈道就在天门山森林公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这次仅仅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另外很多人也说天门山除了玻璃栈道以外,值得一看的经典大多在森林公园. 当然如果大家时间充足,最好是两个都去,因为出去旅行一趟不容易,可能你去了会后悔,但是不去你可能会更后悔.这个两个公园门票大概都是250左右,学生价168,借的学生证不行,别人会对身份证上面的名字,如果办个假的或许可以.因为我们玩的是张家界森林公园,所以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森林公园的情况.
张家界森林公园一共有三个门,森林公园检票口,天子山检票口,武陵源检票。.森林公园检票口在山脚从火车站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十二块钱,火车站旁边有很多黑车不推荐大家坐,因为很有可能会坑你,最好还是进汽车站里面去会有专门到森林公园的大巴,车上买票。森林公园检票口是最推荐大家进景区的口,游玩路线下面会介绍到。天子山门票口在山顶,可以直接坐车到山顶,然后从山顶向下游玩,火车站坐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十几块钱。武陵源不是很清楚,不过还是推荐大家从森林公园进来。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三.交通
张家界有火车站,汽车站,还有张家界荷花机场,所以综上到张家界一共有三种方式:
1.火车
     火车可以说是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方式了,第一便宜,第二可以接触更多的人,认识更多的朋友,但是时间也相对飞机较长.特别是像我们这种上班族就像钟盘上的指针一样,你的下一秒该到那里早已经被订好了。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火车,因为在当火车缓缓开动的那一刻,我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在一次起步驶向未知的站点。
我们是从武昌火车站出发,有且仅有凌晨一点钟的那一趟,如果不晚点到张家界应该是当天中午十一点左右,历时十个小时.既然谈到了时间问题,那我们就说说行李托运的问题。
张家界火车站跟汽车站紧挨着,从火车站出门以后向前走一百米左边就是汽车站,汽车站的男厕所旁边就有专门的行李托运机构,他们每天在早上十点钟就会出发把行李托运上山到你制定的客栈,所以十点以后到火车站的游客只能自己背行李进山,如果想托运那就只能第二天早上托运了.

既然是买火车票,就很有可能买不到自己的想要的.比如说我们这次买的是硬卧,但是由于后来临时加了一个人,硬卧票也卖完了,结果我们就买的是从漯河张家界的火车票,但是人还是在武昌上车,这样票价可能会贵一点,但是至少买到票了.大家可以借鉴一下这种买票方式.

2.汽车
从武昌到张家界的汽车总共有三趟,请看下面截图,因为也是从12308上面查的,没有亲身经历,所以仅供参考.

3.飞机
因为在下是穷游,没有搜集关于飞机方面的信息,其实也不需要搜集直接买到张家界荷花机场的机票即可,不过可以推荐一个软件 天巡,这个软件可以自动帮你搜寻各家航空公司的票价,帮助你买到最便宜的机票.

四.住宿
住宿无非就两个地方,一个是张家界市区,一个是景区里面,市区的住宿就不详细介绍了,网上一搜大把大把的,景区里面的住宿主要集中在丁香榕村,那里是一个村子,里面有很多住宿的,既然是村子环境大家可想而知了,这次我们住的是八戒青旅景区店,我们一行总共五个人,刚好有个五人的套间,三百块一天,也比较便宜.于是我们提前半个月就订好了客栈.客栈里面有独立卫生间,没有空调,有电热毯,电视,因为山上比较潮湿,所以睡觉前一般都会先把电热毯烧一会在睡.因为八戒是青旅店,里面住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可以更快的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在旅行途中去结交认识更多朋友,去寻找途中每个感动的瞬间,去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三防问题(防骗,防坑,防盗),不正是我们旅行不可或缺的吗!青旅比较便宜,年轻人尤其热爱,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特别是旺季。一般提前半个月都不算早。
当然丁香榕还有很多客栈,其实都差不多,具体的大家可以在网上找。

五.游前必备。
下面的东西仅供参考.红色部分是相对比较重要的.

游玩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六.游玩路线
森林公园检票口>>>大氧吧广场>>>金鞭溪>>>乱窜破>>>袁家界后花园>>>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坐车到丁香榕>>>八戒青旅

以下是我们三天的游玩规划,仅供参考.
第一天
我们大概是十二点半到了森林公园进去门口,然后进门过大氧吧广场,没有去黄石寨,直接走金鞭溪一直到千里相会开始爬乱窜坡到袁家界,因为当天下午赶着去住宿的地方所以我们就直接到了袁家界的停车场没有去花时间逛景点。虽然很多地方写着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但是住宿的老板说黄石寨以前挺好是因为没有袁家界张家界这些景区,现在有了相对来说黄石寨就没有那么好了。我们之所以没去是因为黄石寨跟金鞭溪是相反的,如果去了黄石寨在下来去金鞭溪我们晚上就赶不到丁香榕了。
第二天,我们玩了杨家界,袁家界,老屋场需要拼车去,可以跟客栈老板说然后帮你们叫车大概四十一个人.都说大观台是看日出的最好地方,但是看日出害的拼人品,另外我需要解释的是,大观台就是就是几个水泥墩子.
第三天
我们游玩天子山这一块,天子阁,卧龙岭,一直到十里画廊不行下山,在武陵源检票口出去.天子山这里据说有中国最高海拔的麦当劳,大家可以试试哦.
最后的最后,不多说什么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但是只想说一句的是,如果有时间有精力最好是每个地方都去,不要别人说什么不好玩然后自己就不去,去了或许会后悔,但是不去你会更后悔!!!1切记!
如果大家在形成安排上有什么不确定纠结犹豫,可以随时Q我,一定给大家尽心尽力解答.
QQ在最下面,这是楼主第一篇游记,写的很认真,希望大家支持鼓励,不喜勿碰.
下面就上图啦啦啦!

森林公园检票口
两男的买票中,三女的臭美中

大氧吧广场

金鞭溪的树

金鞭溪的猴子(这里的猴子特别聪明,千万不要扔东西去喂他们,我正准备打开书包喂面包给他们吃,结果一群猴子就围上来,真是吓尿我了,我又默默的把面包放回去了,当你进景区门的时候外面就会有很多阿姨让你买那种手织袋,会告诉你透明袋子令这东西会被抢的)

苏苏练功中(传说中的站木桩)

金鞭溪的背影

胖子和瘦子

参天小树

瘦子教别人订房间中

吃饱喝足上路了(其实就 吃了两片面包)

哇,终于看见传说中的山了

(。・∀・)ノ゙嗨,美女你抢镜头了

小小神斗士

天下第二桥(天下第一桥旁边的一座铁桥,上面都跟北京的地铁一样,前胸贴后背的,这座桥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也没有万丈了也就几百米,我就想那些人怎么就不怕了)

不同的山不同的姿态,不同的神韵

天下第二桥的哥哥天下第一桥(据说是天然形成的石桥,跨度五十米)

尤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烟雨下的张家界似乎更美更神秘了。

烟雨中的景美人更美

据说这是检验胖子的唯一标准,(去往乌龙寨路上的一道关卡)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看高低各不同

一步登天中(恐高者慎入)

来来来,赶紧拍几张还得下去了,下面人还等着了

张家界版坦泰尼克号(第一次见到这种猥琐版的rose)

全家福(一步登天)

个人show

一步登天(就搞不明白,大清明节的为什么要跟碑合影)

(。・∀・)ノ゙嗨,哥们注意脚下,别一不小心留在张家界

攀登空中走廊中

(。・∀・)ノ゙嗨,姐们注意影响

忧郁的眼中透露着嫉妒(亲的是我多好~~~~(>_<)~~~~)

跟墓碑合影上瘾了,完全停不下来

万年的剪刀手

其实我真的很开心,~~~~(>_<)~~~~(其实我们真的没有虐待下面这个家伙)

终于正常一点了

武陵源检票口出来回市区中

高清照片SHOW

最后的最后

游记中可能有一些没有提到,比如吃的,缆车,什么之类的,因为楼主出去玩从来不做缆车,至于吃的无非就是三下锅,太辣,不是很符合楼主的口味,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再景区里面吃三下锅,不然后悔莫及,最好去张家界市区吃正宗的胡师傅三下锅.
楼主其实是一个特别懒的人,而且文笔不怎么好,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为了想在青春的纸上留下点什么,不至于以后到了而立之年,回头望去青春是那么的苍白无力.伤口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愈合,同样的记忆也会随着时间的流去而慢慢消失,能永远留下的就只有文字和照片了。真诚的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各位,如果各位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私信我,看到第一时间回复。  喜欢旅行的人,往往都有一颗神圣纯净的心灵 ,但愿我们都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带合适的人去合适的地点。

谢谢各位,耐心看完!
                                                                                                            不喜勿喷!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6 21:25

呵呵,其实我的也不叫游记了,就是想留下点青春的脚印!

2016-05-07 08: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7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09 09:57:15 的回复: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想一万次,不如行动一次. (*^__^*) 嘻嘻……
你是学生 ?

2016-05-09 11:07

引用 Alex zhu 的图片:

感觉好凶啊,别说女的了,男的估计也害怕吧

2016-05-09 18:30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8:30:06 的回复:

回复Doris:其实也不是很凶,就是贼聪明,你一打开双肩包,一群猴子就围过来,你只要扔一块面包,基本上你所有吃的就要歇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