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长滩岛半自由行 - 年终岁首,意外的美丽记忆 ...(162张图片)

逍遥行者 (沈阳) LV.7
2016-05-05 20:21 1689/13
  • 出发时间/2015-12-28

写在前面

很早就听朋友提到过“长滩岛”,但是一直以来对海岛游不是很感兴趣的我只是听听就算了,没有勾起丝毫的热情... 直到这次旅行出发前的一个多月,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临时有事情需要处理而无法完成之前全款预定的"双人长滩岛之旅”。为了避免经济损失,只能临时换人... 于是,江湖救急,我就是这个最佳“替补”啦... 就这样,经过一些旅行前的简单准备,我们很快就踏上了一段漫无目的的旅程。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提前了解一下本次旅行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反而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旅行感受,在路上的每一天都在憧憬,从开始到结束的每一刻都充满了新鲜感,也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放松心境!这次旅程颠覆了之前对海岛游的消极印象, 一路拍摄的图片最能表达身临其境的感受,赶快上几张,描绘一下自己眼中长滩岛的美丽与惬意...

费用及明细 (单位: 人民币)

六天四晚半自由行单人总费用: 7669.00

北京-长滩岛 往返的一切海陆空交通费用 & 四晚三星级酒店含早餐 (旅行社预定): 4200
菲律宾签证费:300
沈阳-北京 往返动车票: 247 x 2 = 494
六天无限流量手机卡 (只限上网, 打电话需另付费): 50
跳岛一日游 (含浮潜、香蕉船、海鲜午餐): 285
后山半日游 (自驾沙滩越野车登至高点、斗鸡秀、3D画廊展、普卡贝壳海滩、黄昏风帆船、自助晚餐): 360
体验深潜水 (含教学、练习、一支气瓶、录影、照片、光盘、体验潜水证,约3小时): 430
海滩单桨BOAT: 50
午餐、晚餐及超市饮用水 (5天): 800
纪念品: 700

行程

2015年12月28日14点32分,随着我们的火车缓缓地驶离沈阳站,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海岛旅程在期待中开始了...

5个多小时后,火车准点到达北京站,这个记不清已经停停走走过多少次的地方,跟以往相比,此刻显得清静了许多... 短暂的休整后,地铁转机场快线,我们直奔首都机场,搭乘北京 (Beijing) - 卡里波 (Kalibo) 的航班...

办理登记 & 行李托运、出海关、安检等一系列的出境步骤后,终于来到登机口,又被告知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这才知道红眼航班的厉害,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耐心的等待啦... 不过,这也算是一个小经验来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可能,出行最好避免搭乘夜班机,以减少旅途中的疲劳,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

29号凌晨3点半,在延误了一个小时后,Z2845航班终于起飞了!这架飞机的空间较小,没有免费餐饮供应,就算是需要热水也得付费,如果登机前不做相应的准备,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还真是有些煎熬。就这样一路穿越云海,飞渡重洋,早上8点多,飞机顺利着陆,虽然看不出任何“国际范儿”,但这里确实叫做卡里波“国际”机场 (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机场很小,航班也不多,出示护照和签证,办理简单的入关手续,很快就拿到了托运行李。

机场出口旁边有货币兑换和出售手机卡的场所,当天美元兑菲律宾比索的汇率是1:46.8,还算不错,当即用身上所有的美金换了10530比索,顿时有点儿一夜暴富的感觉 然后花了300比索买了一张6天无限上网的手机卡 (打电话需另付费),立即恢复了跟外界的联络 顺便说一句,虽然在卡里波和长滩岛美元和人民币都可以兑换菲律宾比索,但用美元会更划算一些,所以最好出行前在国内银行换好适量的美元随身携带过来。

出了机场,顺利地跟接机人员汇合,坐上了空调大巴继续向长滩岛方向进发。一路上,三位地接人员 (一位华人和两位菲律宾人) 给我们介绍了关于长滩岛度假的相关信息,他们的服务很到位,让初来乍到的游客感到很贴心。从卡里波机场到卡缇克兰码头的车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沿路可以欣赏到菲律宾的小镇和乡村景色。虽然缺少了现代都市的奢华,也看不到物质生活的富足,但这里的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却是让人倍感清爽、心情舒畅...

一路的风景还没有看够,我们的大巴车慢慢地停在了卡缇克兰码头 (Caticlan Jetty Port),地接人员给了我们事先预定好的船票,并告诉我们大概还有10多分钟的水路就能看到期待中的美景了 在候船的短暂时刻抓拍了几张关于码头的图片,虽然没什么特别,但还是可以展示一下真实的场景...

经历了空、陆、海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 - 长滩岛 (Boracay),一个让我憧憬了一个多月的地方。到达预定酒店 Aloha Hotel 时已经是中午了,整个酒店的环境很舒适和惬意,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礼貌和热情,给人留下很深刻的第一印象...

简单冲了个凉,就迫不及待地出门找吃的,因为早已是饥肠辘辘了 长滩岛最有名的地方就是离酒店不远的白沙滩,走路过去也就三五分钟。在这里,蓝天白云、碧水细沙,单纯在视觉上就让人陶醉,更不用说身临其境的立体感受了。除了美丽的风景,你还能在这里找到风味各异的世界美食。即使只有这一个场所,也足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每年都来待上一周,慢慢体会生活本来的节奏...

午餐后,就在这阳光海滩无忧无虑地漫步,一面感叹人可以在画中游走,一面感受着异样的风土人情... 由于车马劳顿所带来的疲倦还没有消去,我们决定整个下午就在这里放空,在洁白的细沙上小憩... 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稍远处落日风帆的迷人色彩映入眼帘,这个黄昏注定令人一生难忘...

当夕阳的最后一缕余辉消失在海的尽头,这个悠闲的小岛顿时显得繁华起来。白天出海参加各种水上活动的人们陆续归来,散落在风格各异的餐馆、酒吧、商店,Spa... 开始享受属于自己的夜生活。无论你来自地球的哪个角落,总会在这里高中低档、丰富多样的美食中,轻易地找到适合自己胃口的一款。在这热闹的“大集市”里一边闲逛一边觅食,随手拍下了几张图片与大家分享。

我们在海滩上找了个桌位,点了看上去很有食欲的晚餐,伴着轻轻的海浪声,慢慢地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光...

晚餐后,就近找了一个有乐队驻场的Pub,同样悠闲地坐在海滩上,一边喝着饮料一边感受着 Live music 和火技表演带来的激情与震撼。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深夜,带着些许的疲惫回到酒店,冲凉睡觉,做个好梦...

一觉睡到天亮,简单收拾后来到楼下的餐厅用早餐。这是一个酒店自带的餐厅,环境不错,服务也非常到位,可以称得上是 Silver Service, 让人感觉心情大好。点了一份美式早餐,口味很地道,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经过一天的休整,满血复活,真正意义上的海岛游玩儿马上就要拉开序幕!海岛游的活动主要就是海上运动,每天都有足够丰富多彩的项目可供选择,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身体素质等具体情况自由选择适合的活动...在沙滩上有很多提供各种水上活动的商家,提醒大家一句,这里大多数商家给出的价格都是可以还价的。

为了方便,也真心觉得我们的地接人员的服务确实不错,所以我们选择性地敲定了他们推荐的活动。下面这张 Menue 就是他们提供的项目和价格,简单明了,没有任何隐藏费用。需要说明的是,活动的时间顺序一般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我们的活动从“深海浮潜”开始,一切交通和装备都不需要自己操心,只要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相机等就好,事先在沙滩的商店买一个手机或相机的塑料防水袋是很必要的,挂在脖子上既方便又安全... 早上九点,事先定好的螃蟹船已经在白沙滩等候多时了,我们上了小船, 直奔今天的第一项活动场所 - 一个离海滩不是太远的深海处...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在海平面上戏水、趴浮在水中呼吸并且努力地向海底观望、在大海的中央买一个椰子品尝,生活如此悠哉足矣...

午餐时间,我们的螃蟹船来到一个叫做Tambisaan的沙滩。没有了白沙滩那样的喧嚣,完全是一幅恍如隔世的画面,在这样的地方用餐仿佛是一种置身桃花源般的意境...

海边长大的当地少年在表演跳水

一路散步看到的唯一一个酒店,下次可以住在这里,享受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

Boy Saigon,当地人的度假屋,虽然不是高档所在,但对于旅行者来说,它却能够提供一个跟 local lifestyle 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

饱餐后,乘船回到海上,继续水上活动...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还可以徒步环岛观光或租一辆沙滩越野车去山顶欣赏海岛全貌,又或者在海边发呆、逛市场、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 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下面只展示一下我们这次旅行中自选的一些活动,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深潜(Scuba Diving)

香蕉船

3D画廊游览

逛海鲜市场

海滩欢聚,跨向2016
这次长滩岛之行的一个亮点就是海滩跨年欢庆活动,元旦前夜,整个白沙滩都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人们欢声笑语,把酒言欢,一边享用节日晚宴,一边欣赏各式表演... 直到午夜时分,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人们借用夜空中激情闪耀、此消彼长的烟火,来表达对2016的问候和祝愿...

愉快的旅程已经渐渐地远去,化作生命中又一次美丽的记忆。偶尔翻出描绘着那些难忘经历的照片,一幕幕美好的瞬间又在脑海中浮现。写下这篇游记,送给未来的自己,也送给有缘读到它的你...

引用 逍遥行者 的图片:

还记得当年去的时候踩在被水冲刷的沙滩上软软的感觉

2016-05-06 11: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6 11:45:1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嗯,这个地方很适合每年去待上一周,在白沙滩上发呆、放空...

2016-05-06 15:41

写的真不错,心驰神往中。。。

2016-05-06 19:05

引用 聂森 发表于 2016-05-06 19:05:44 的回复:

回复聂森:谢谢鼓励,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05-07 04: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7 16:25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5-07 16:25:17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谢谢鼓励!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05-07 17:56

苦逼的临时有事特别好朋友路过,谢谢你的游记,且当我去了吧哈哈哈

2016-05-08 20:07

写的真不错,心驰神往中。。。

回复聂森:难为你了

2016-05-08 20:08

文情并茂的游记,会继续关注的哦

2016-05-08 20:12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5-08 20:07:56 的回复:

回复Danny:my pleasure

2016-05-08 22:1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5-08 20:12:35 的回复:

文情并茂的游记,会继续关注的哦

回复shirley: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5-08 22:1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09:57

引用 haohaohuanhu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