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红色高跟鞋 游走女儿国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当四季只剩下春天,
当一片土地红得耀眼,
当湖泊成为女神的眼泪,
当皑皑白雪铺满了高山,
当古老的歌谣依次唱响,
当烈风遍吹着马的经幡,
当彩云又在天空升起,
当你置身在彩云之南。

关于行程

D1  成都-西昌 经雅西高速(宿西昌美丽山水大酒店)
D2  西昌邛海(宿西昌西雅图假日酒店)
D3  西昌罗髻山-泸沽湖(宿泸沽湖五彩里格蒗放店)
D4  泸沽湖(宿泸沽湖五彩里格蒗放店)
D5  泸沽湖-成都

旅行不为了吃为了什么

自己是四川人,所以在成都也没有去寻觅好吃的火锅,逛街遇到这家印度菜菜,之前在天天向上看到过老板,果断就进去了,咖喱味道真心棒棒哒

西昌当地人推荐来了西部村寨,一个体验民族特色的地方,坨坨肉、酸菜土豆汤,菜品味道不错

来了西昌,必不可少的就是火盆烧烤了,大众点评了一家碳香居秘制烧烤,非常好吃,酸角汁液可以尝试。偷偷告诉你们我在西昌吃了三顿烧烤,都不带腻的。

邛海湖边遇到的小店,有点大排档的意思吧,但是味道居然很不错

西昌的醉虾果然名不虚传,这家酒店也在邛海边,在山腰上,透明房子,可以看到湖景,忘记名字了,不过邛海这样的饭店挺多的

西昌的土豆很好吃,一定记得吃哦

好了,进入正题

一 我在云中高速穿行

雅西高速沿途的风景也是值得一看的,高架桥一个接着一个,偶尔看看窗下,要惊出一身冷汗,反正恐高小伙伴全程不敢看

二 你会爱上邛海的悠闲

邛海的阳光比想象中的强烈的太多,防晒霜什么的多多益善,不然真的会晒

邛海边儿随处可见的垂钓者

邛海边有许多租自行车的,湿地公园那边价格便宜,二十块一天。

这是上午雾气还未散开的时候,远处的山若隐若现的,别有一番滋味

三 徒步罗髻山

西昌市内到罗髻山需要两个小时,路况不是很好,山上温度比山下低六度,缆车穿过薄雾,感觉太妙了

等着饭热的两个吃货

黑泉湖,话说罗髻山去不去都可以,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闲逛,门票加上缆车票得两百

四 穿着红色高跟鞋游走女儿国

在去泸沽湖的路上,7个小时的盘山路,很是凶险,但下车后看到那片湖,那座山,瞬间都变得美好,如同仙境一般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湖边,打开门就能看见湖景,总体来说算是不错的,房间都是玻璃门,方便欣赏美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要不拉窗帘洗完澡就不能赤条条的蹦将出来,上厕所还得担心会不会走光,这让人很不习惯。老板脾气也不怎么好,晚上没热水迟迟得不到解决,老板喝了酒还跟小伙伴吵了一架,印象分不佳,靠湖酒店很多,大家可作别的选择。

搞怪十连拍,看到照片都能想到当时的开心

泸沽湖有很多的观景台,这个是最有名的,看到的湖面是一个心形的,湖水蔚蓝蔚蓝的

对面躺着的就是女神山,发挥一下想象力

唯一的遗憾是虽然当地民风相对纯朴,也非常友善,但依然有坑蒙的事情发生。各个景点都有小孩拿着苹果片叫嚷着让你买,不买就说你小气,小伙伴买了一些,后来途径泸沽湖镇才发现一包的价钱这里可以买三包。大多数人会选择乘船去湖中,价格也是参差不齐,有六十一个人的,也有六十一条船的,大家多问问吧。

我们是自驾环湖,一天时间足够了,骑电瓶车还是有些危险。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在兴建,有些脏乱。这儿还是一个经济依然不发达的地区,当地人的生活条件依然艰苦,还得做农活,学也没得上,我们这些外地人抱着逃离城市的心态闯入了他们的生活,可他们何尝不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你们在无数的地方看过无数篇文章或者无数张照片介绍,但读一百篇游记不如亲身去一次,那是一种生活态度。没人喜欢尔虞我诈,没人喜欢阴奉阳违,过累了那样的生活,尝试放松一下自己,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迷路在平静的湖水里,走到哪儿是哪儿,逗逗小狗,喝点儿小酒,听歌手唱歌,抑或自娱自乐。

本篇游记共含1426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PEIPEI 的图片:

这是彝族的漆器吗

2016-05-07 14:13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7 17:25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13:48 的回复:

这是彝族的漆器吗

回复李小宅:应该是的,还有卖的呢

2016-05-09 08:28

引用 comeonbaby 发表于 2016-05-07 17:25:0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comeonbaby:亲,你需要哪方面信息

2016-05-09 08:3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1:06

引用 蝴蝶飞卜过沧海 发表于 2016-05-09 11:06:14 的回复:

回复蝴蝶飞卜过沧海:微信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