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al Trip:初探印度 、再见香港

-叽叽磨磨- LV.2
2016-05-05 20:36 826/4
  • 出发时间/2016-03-26

旅行回来已经大半月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 还是想 通过这种方式 便于与即将去印度旅行、购药的蜂友们一些参考 也便于在以后回过头时 感慨 热泪盈眶

背景:一说起印度 立刻想起无数电影情节中的脏乱差 对于印度也是美丽的相遇 因为不放心国内代购 临近出发前爆出国内1顿奶进口可以卖10吨销量 也确定了此次亲自买药必要性 各大旅行网中 关于印度购药的攻略可谓少之又少 出发前 几乎搜遍微博、微信、贴吧、度娘、谷歌等各大主要媒介 但还是决定冒险一试
     印度的药有性价比高 疗效好的大众印象 第一因为在印度 官方强仿是合法的 第二也是因为 在印度 假药违法成本要高的多 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契机 我想我这辈子也不会踏足印度 出发前提前一个月跟老婆 一起做攻略 查地图 定酒店 商量行程 自由行最麻烦的地方凸显出来了 但事后想想 即便麻烦 但经历了这些  也正是了解一个地方最深刻、直接的途径 看了蚂蜂窝关于印度大部分攻略 总结出来16个字:骗子莫信 便宜莫贪 遵守风俗 文明出境 。
     由于过境签可以在香港境内逗留7天 故此行除了去印度以外 当然也要停留香港 弥补上次一点遗憾  再来说说 香港 是去一次远远不够的地 所以这次是冲着美食 冲着电影而去。下面的攻略会为大家详细介绍美食。

第一天

一大早的飞机 到达香港后 到目前为止 让我们终生难忘的时刻 来临了 行李等了将近50分钟 成都飞机抵达香港的时间 间隔香港印度的时间 相差整整两个小时 出境取到行李后 往返于terminal1、2 之间寻找柜台 当我们找到时候 柜台已经关闭 停止办理登机服务 旅行那么多次 第一次赶掉飞机(这次的经验提醒我们 飞国际航班 特别是中转 一定一定一定在购票的时候把时间尽量多算 )
解决途径:通过询问航空公司柜台 得到答复是廉价航空官方渠道当天没有飞印度航班(可以排第二天的号 等位置 说白了 就是等待有人取消航班退票)
                 而其他航空公司当天飞印度官方渠道特别贵 当看到价格 基本上就可以因为价格忽略了
                 此时 “贵人”出现了 在当地“旅行社”那买到了当天晚上10点飞印度的机票 算下来 比之前订的航空公司还要便宜(国泰航空)打好行程单、办好托运 就是无聊的时刻  后来一想 原来香港机票也是蛮划算的哦

这个牌子如果挂入禁烟区 我想应该没几个人会在禁烟区抽烟吧

逗留香港机场10+小时 以至于第一次 估计已经把香港机场两个航站楼都逛遍了吧。。。。庆幸恰逢复活节 机场一直有活动可以打发时间 不然也很无聊。。。

出发

国泰航空的服务 安全性 还是比较放心的

即便这样 我依然对印度的美食 还是抱有一定幻想的

极具当地特色的机场 PS:今年三星普天盖地宣传有点像当年的苹果了

酒店安排的接机服务 庆幸选的酒店有接机服务 如果凌晨2点 放你一个人在印度 不管是打的 UBER ,估计还是需要胆量。。。。回到酒店已是当地凌晨3点 第一天就这样了 。。。。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 完全没有2.5个时差的我们依然在睡了3个小时 当地时间7点自然醒 比上班还积极 第一件事 就是去银行购汇 。。。利用酒店的免费WiFi 把附近银行、线路截图下来 出发了

出来的经历可谓被吓到了 连环骗:首先有当地人很热心地询问 领路 搭讪 还有被告知前面暴乱的“好心人” “今天周末 不开门 可以带你去某某地” 我们丝毫不敢说是取钱 路边洗澡的、方便的 一切联想到一起 在到达银行后 还是决定先不等银行开门 坐车回酒店

印度药品价格的高低 主要取决于购买的渠道 渠道才是根本
如果能联系到药厂经销商 价格有一定的议价空间 那价格也是很便宜的
恰逢周末 当地经销商未上班 不想浪费过多时间 并且身上并没有现金的我们 还是决定在可以刷POS的药房拿
也要感谢当地结识的一个印度人 让我们在药房并没以最高指导售价购药。

当地Apollo药房的其中一个分店 一进药房就感觉 很紧凑

吉二代

当地是11点开门 故买完药 街上热闹了 还是决定体验下当地的不一样的风景

新德里的市中心 是放射性的环型街道

不明白 怎么会这么多狗 如此任意地睡在大街上

在市中心 换好卢比 药到手后也算是完成一件大事 回酒店补瞌睡 。。。第二天 就这样圆满地过去

第三天
 因当天晚上10点飞机回香港 心想阴差阳错到了印度 还是去逛逛什么景点 避免留下遗憾 吃吃最印度特色的手抓饼

银行外面 就算是ATM机 都会配有安保人员

漂洋过海 冠上文艺标签 价格翻倍 感觉除了国内星巴克之外 在国外就是别人眼中的普通消费品 。。。价格也相当美丽

总统府

新德里算是五星标志性建筑 印度

第一次经历 本地人跟外地人分类开票 而且票的价格还不一样  。。。

鲜榨果汁 还是很棒的

重头戏来了 不吃算是遗憾 味道还是不错 酸奶一绝

顺便逛了当地的购物中心  印度的数码产品 比国内同规格机型 以iphone为例 大概贵2000以上 尽管制造业很成熟 但是数码产品确实很贵
服装有些品牌换算成人民币 比国内便宜 后来在香港 比对品牌同款 基本上是印度换算成人民币价格的接近4倍 感觉又是漂洋过海 换上文艺标签 价格翻倍 这说明除了价值可以决定一个品牌的价格之外 市场因素(消费水平)极大影响价格

到达机场 被霸气的口号 震了一下

拍了一张 给以后到印度旅行 担心物品 不能带的朋友 一个参考

机场是乘客对这个国家(地区)第一印象 也是最直观的印象
 新德里作为印度首都 机场内设一系列 虽然不算最好 但是确实是一个令人很震撼的机场 安保很严格 服务很好 配套设施很完善 如果说唯一不足 鸡蛋挑骨头 就是免税店很小 里边品牌很少

回来的飞机 是我目前坐过最颠簸的飞机 颠簸程度有点像过山车 一点不夸张 持续很长时间 空乘站不稳 被迫中途停止供应 的状态。。。

先就写到这吧 有时间再更新香港的第二次深度游

虽然一提起印度 我们总是嗤之以鼻 但不可否认印度作为人口大国是实现全民覆盖免费医疗的
虽然茶余饭后闲聊 我们也更是对印度不削一顾  因为印度假药违法成本极高 以至于当一进药房 第一印象就是“麻雀虽小 但五脏俱全” 可见印度药品管理的实务主义 。。。
作为一个普通人 希望国内早点可以通过新药 也希望引进对普通人来说更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案 真正去做到全面医疗 我们在鼓励自主创新时候 是不是应该把它与实际民生结合起来呢? 如果这样 我相信很多人就不用反复去经历传统医疗方式所带来的痛苦 。。。

本篇游记共含2686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叽叽磨磨- 的图片:

哈哈 我的关注点太奇怪啦 我发现内个小摊上的美汁源半透明色的我没喝过。。

2016-05-06 14: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6 20: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