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一梦——记我的五一南京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南京情节

2015年秋天来合肥上学,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南京看看,看看这个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看看这个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终于在今年五一得以前往。5月1号早上八点的高铁从合肥南京,晚上九点动车从南京返回合肥,本来计划满满的南京一日游被五一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打败了,但是只要在路上,我就是开心的。南京,I am coming!

基本情况

时间:2016年5月1日
人物:我和宇哥
拍照工具:ipad mini2 和魅族手机(学生党,木有高端设备
前往地点: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美龄宫、新街口、老门东、夫子庙秦淮河
交通工具:合肥南京往返是动车和高铁,一个小时车程,很方便,南京市内主要是地铁
花销:人均230左右

南京印象

南京站第一站就去了明孝陵,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树木郁郁葱葱,占地面积很大,斑驳的古城墙彰显了它久远的历史,历史爱好者值得前往。

从明孝陵下来之后我们步行来到了中山陵,瞻仰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五一人真的超级多,穿越人山人海,顶着炎炎烈日,爬到了孙中山先生的祭堂。

下山的路上途经美龄宫,梧桐树环绕,环境雅致,四层建筑小巧精致,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房子呀!

中山陵下来之后就快要下午四点钟了,我们从苜蓿园地铁站坐地铁到了新街口,南京的商业中心,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面项记面馆吃了一顿皮肚面,面条劲道,汤汁浓郁,价格还实惠,值得推荐啊!

从新街口坐公交车来到了老门东,典型的江南建筑风格,房屋错落雅致,来来往往的人群,人多却不喧闹,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南京特色小吃,好多都要排很长的队伍,我们在这里吃到了鸡鸣汤包、赤豆元宵和梅花糕。

因为晚上九点的动车,时间紧迫,所以在夫子庙秦淮河一带只是逛了逛就直接从夫子庙坐地铁到合肥南站了。虽然难逃商业化的侵蚀,但是漫步其中,想到六朝的兴废,王谢的风流,秦淮的艳妓,还是不禁让人慨叹万千!

游走在南京城里,到处都有历史侵蚀的痕迹,那满城的梧桐树,古老的城墙,小桥流水人家,也许,南京城的魅力就在其中!

本篇游记共含848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6 14:22

几个小时能看到什么,想省钱住个青旅也行。

2016-05-06 15:12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5-06 14:22:0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小七:谢谢!

2016-05-06 16:30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05-06 15:12:43 的回复:

几个小时能看到什么,想省钱住个青旅也行。

回复茶之味:本来打算住的,但是五一人多,自己本来就在合肥,想去南京随时都可以去,所以就去了一天

2016-05-06 16:31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01:0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9 10:56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3 的回复:

回复tjdhwln:待我之后再去南京再继续

2016-05-09 16:30

引用 fushibaomian 发表于 2016-05-09 10: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