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根黄瓜穿越徽杭古道--2016年指路

yellowpolo (上海) LV.3
2016-05-05 21:00 1372/11
  • 出发时间/2016-04-26

前言

"徽杭古道”很成熟了,对下着毛毛细雨,独行,第一次走古道的大叔来说,有些岔路还是有点小迷惑。遂觉得责任重大,一定要写个指路攻略给后人。 至少证实了一件事情。如果你只有一天的假。从上海出发穿越古道回到上海,不用两三天,不用一天,也不用24小时,你没有听错, 只用23小时51分钟。。。​(前提是你人品象大叔一样好,都能赶上村里出来的交通工具)

概述:

7:50 到达​徽杭古道入口购票7:55正式出发

​8:20 江南第一关

8:56 施茶亭

9:40 黄毛培(指路牌处)

​10:40 逍遥驴库(近路)

10:55 小道岔路(看了攻略此后浪费20分钟)

11:33 回到大路(近路结束)

​        11:39 下雪堂

12:30 蓝田凹入口

12:46 蓝田凹下山

​        13:07 免费茶水处

13:29 上水泥路大路

13:41 看到永来村牌

13:45 徽杭古道出口验票(结束。入口到出口花5小时50分)       ​

​ 14:13 浙川县中巴车站

19:03杭州东到上海 G1302

20:05 上海虹桥站(结束)​​

第一根黄瓜:初花

最近有些心不平,气不顺。愤然拍案“劳资不干了”。打开网页看到好多“徽杭古道”攻略。于是12306了一张上海绩溪县的车票。都说一天能完成,但是穿越完了,从浙川村到昌化的车很少。是否能当天回上海要看运气了。好在大叔单人独行,任何决策都很迅速。

往双肩包里 塞了一包饼干(吃了),火腿肠(喂狗了),一次性雨衣(没用),棒球帽(用了),一个杯子(用了),微单(用了),怕有工作,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带上笔记本和电源(没用)。两个充电宝(用了一个). 怕山上冷 带了 chill cool和长袖T恤(都没用上,爬的浑身冒汗)。又烫了四根黄瓜(全吃了)   。还有一根手杖(很有用),后来证实这两天下雨,没有爬山的,连卖竹竿的老太太都没有。用单面废纸密密排版了两篇小说,火车上看。手机上安装了一个指南针APP(用了)

​        公元2016年4月26日下班后地铁来到上海站。20:14分,火车驶离站台。往窗外望了一眼,并没有任何含着眼泪和大叔告别的人。于是失望地爬上上铺,看起小说来。熄灯后听着“宮~~咚~~宮~~咚”车轮撞击铁轨的呻吟声,想起小时候坐绿皮卧铺去长沙看外婆,外公,要27个小时的年代。觉得这个才叫纯正原味的“火车”。高铁也就一快餐。
    半夜饿了,掏出一根黄瓜来,很遗憾的在熄灯后,光线暗,​在没有给这根黄瓜留影的情况下,就把它吃了。脑海里思绪万千,在考虑了一阵有关“人生”问题之后。又想起这两天下雨,山路不好走,来不及就住在山里,或者住在浙川村里。晚回去一天。。。。萌萌地又睡着了。

早上5点44分,大叔恍惚了几秒钟,先判断一下自己躺在何处,才发现有个列车员找洒家要换票。不是说6:12分才到嘛,自己的闹钟定在5:55响。在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火车停了。“坏了,绿皮车也提速了”,匆匆茫茫跑回自己铺位,拿上行李,下了车。

发现天光已亮。​随着三三两两的人流,走出绩溪县站,发现是个很小的火车站。门口又买早点的,推荐不要买,因为有更好吃的在后面。

请仔细看好了,出火车站,一直走50米有条大马路,这条马路叫“扬之南路”。过马路,(重复:过马路,过马路)​,然后 向左转(重复:向左转,向左转)。然后一直沿着“扬之南路”向东北方向走。

沿途,早点摊已经摆上了,有绩溪特产早点,馅饼。朕取名叫“绩溪必败客”。​有三种馅料 :"笋",“萝卜丝”,“梅干菜”。每个饼三圆。

大叔买的是​"笋"和“萝卜丝”花了出行的第一笔费用。第一个吃的是"笋" 鲜美无比。

而第二个​“萝卜丝”干辣干辣的,不是喜欢的类型。后悔没有多买个“笋”留着山上吃。

沿着路继续走,过了两三个路口,再过一个小桥,路有点象右弯的趋势。这个时候这条路已经叫“登源路”了。马上你就会发现路对面有个”绩溪汽车站“。莫慌,你要去的是”城南汽车站“。就在你右手。

此时6:15左右,当然,不能在候车室里老老实实坐着,去停车场找中巴,关键字 “徽杭古道”,“鱼川”,“胡家”(以前有攻略说是去胡家的车在鱼川下)。

停车场有好多中巴,​看到有一块“徽杭古道上车处"的牌子。在那里站了一会儿,也没人。等了一阵子,看到一个人在车场门房倒开水。问他,他说去徽杭古道的车7:00左右来,但是只有我一个乘客,车是不会开的。貌似不是定班车,要坐满了才开。我问他,那怎么去,他说做去鱼川的车,这时,我才发现,有部去渔川的中巴。而这个人就是驾驶员,他说6:40就开车。

我就上了去渔川的中巴,我还担心驾驶员说的是否是真的,这时上来位美女,本地人。问我是不是爬“徽杭古道”,她说她小时候经常去古道山里玩, 也去过 北上广还是觉得自己家乡最美。从她那里确认了,去“徽杭古道”的专车,在非节假日的时候很少,就做这趟去鱼川的车,(网上有说鱼川,有说渔川,我也不知道那个正确)。

6:40车上乘客屈指可数的中巴,开出了城南汽车站。车行驶在县级公路上,一路山水风光,非常漂亮,特别是龙川一带,无需到真正龙川景点,通往龙川的河边就是山水画廊。有机会一定要走一走。

还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有时车停,呼呼啦啦上来一帮一帮小学生,看上去,2年级左右。素昧平生,上车就问早上好。人之初,性本善。反倒是 都市里成人对脸,低头无视的多。

中巴停了几次,整部车都成了小学生的校车了,我一大叔坐当中,怪不好意思的。

忽然,车停,小学生们连蹦带跳的下了车,一看窗外是一中小小学。刚才那美女也和我打召唤 祝我玩的开心,就也更着下了车。原来她是​老师啊,从小就觉得 老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崇敬。

不一会儿,车就到鱼川了,下了车,司机告诉我过桥沿右边公路走下去就是了。

下图是从鱼川如何到古道入口的地图。特别说明:如果你在绩溪上了直达徽杭古道的中巴,那么无需参考此图,中巴会把你直接送到入口。如果你是象朕一样,在鱼川下车,可能要步行个20分钟。​

下车后,深吸一口气,发现味道不对。少了什么“佐料”。慢慢才适应了青草味儿的原味氧气,沁人心脾。大城市来的就是矫情啊,少了PM2.5不习惯了。

沿路走来突然发现一个岔路,问了附近村民,如果步行的话,选择左边,上坡穿过村子,近很多。而右边是大路,开车话选择右边。请看下面照片,图:岔路1

村子里,向东和南的方向走,参考 地图1,可以找到“村公所”,休息方便一下。

继续走上小路,就会看到一个 “廊桥” or "房子" 上书 四个大字 “練江古道”。为什么这个“練”被涂改过?

穿过这个“链家古道”,哦不对,是“練江古道”,就上了很小很小的田埂,算是对“徽杭古道“的预演。

因为前两天下雨,今天也不是节假日,古道饭店都没看到人。静静的,静静地,就只有大叔在画里走。除了自己,其他都是静止的。

终于来到了,江南第一关饭店。好安静哦。别的攻略中提到的卖拐杖的老太太也没有看见。好在大叔自带了一根。底楼大厅买票,68元。买票的mm说我是今天第一个。买好票出来入口就在旁边。

顺着入口的指示牌,就来到了一个过河的廊桥。​桥的那头,是岩口亭,有一个汪国真题字的碑。 亭下 有个比大叔更大的大叔在验票,曰:今日下雨,很少爬山的很少,你是今天第一个。

验了票,看看时间正好8:00整,这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第二根黄瓜:徽杭古道

先来贴一张,门票后面的地图。

这张地图还比较详细,但是 实际下雪堂位置应该 再向右,在红线和黑虚线右边。靠近蓝天凹,有去大鄣山的路,这张图上标注路。

从岩口亭到黄毛培的路 我走的是图上 红色步道。基本是,往上的,遵循靠左原则,我走。第一站,“是江南第一关”​。

天气雾蒙蒙的雾萌萌的 ^_^

天下起了毛毛细雨,象雨象风又象雾,空山里只有溪水,鸟叫,虫鸣。大叔好寂寞并快乐着,这时如果对面有人来,一定好好打个招呼。

上行的石梯很滑。幸好出行前,在纠结了一阵子之后,还是穿了登山鞋出来的。手杖也派上了用处。

​石壁上也渗出了好多水,有的地方还有落石的警告牌。

大叔假装摄影师,前景,前景,前景很重要,就算拍美女,也找个花枝什么的在镜头前晃晃。

湿漉漉的天气,石壁上到处是这种虫子,还看到过一个比钢笔都粗的。

手指挡镜了。

8:20分就来到了江南第一关,没有小区门大though. 此时有点汗流浃背。包里还有长T恤和棉毛裤。外衣已经脱了,穿一衬衫在爬。

这里有个洞,下榻了一番,喝了点水。

稍事休息继续向施茶亭进发。

此时,天下起蒙蒙细雨,大叔鱿鱼了一下(犹豫,忧郁 还是 由于),还是没有掏出雨衣。只是带上了帽子,​穿雨衣不方便拍照。

看大叔的照片不要钱,加个微信不? 大叔一不微商,二不刷屏,三不聊天,就默默地在你背后点赞。

当然,有时低频率地发发自己拍的旅游照片和攻略。

有的时候,在树枝上有些,红色,黄色,白色,蓝色的布条,都是一些户外组织留下的标记。但是还有的户外组织贴不干胶的小广告,这就不环保了。

来到一岔路,别的攻略说,如果选着右边下坡的可以玩水,最后也回到主路上,寡人不详,还是选择靠左原则,上坡。

是不是刚才选择了右边的路就可以下到这个山谷?有知道的请回帖。

​复习一下上堂课摄影知识:前景,前景,前景。 不下雨的话,喝口水往叶子上喷,喷之前先漱漱口,免得韭菜叶子,白菜梆子乱飞。。。。

忽闻阵阵滔天水声,转过一弯,一条白龙挂载石壁上。

忽然有股吟诗作画的冲动,想了几秒钟,还没开头,就没词了。(全科是体育老师教的)还是继续赶路吧。

没走两分钟,忽然发现右边有块巨石,看上去很特别。朕不知它的名字,又见门票上有个“佛掌峰”的地方,”那我们就叫它“佛掌峰”好吗“  好的。

正当举起相机想拍照留念时,突然飘过一阵雾气,柔化了这山峰。神了,大山也自带美颜相机的。^_^​

转过弯来,施茶亭赫然出现在面前。此时是8:56,离入口出发过了一个小时了。就此休息一下吧。

爬山出了一身汗,这个时候可以歇歇了。

到了重要的时刻了,大叔掏出根黄瓜,这是此行的第二根。而且现在光线好,端详了一阵儿,按下了快门。而后慢慢品尝起来。 行,还真是黄瓜味儿。

突然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

大叔正在享受黄瓜,meanwhile一个汪星人默默地靠近了。

然后,在跟前看着大叔吃。 想起小时候,应该是八十年代初的饭馆,根本没有门口等位的习惯,都是后来的客人,一圈一圈地站在桌子旁虎视眈眈的看着前面的客人吃。还要随时准备和别的抢座的吵上一架。不好意思暴露年龄了。

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二愣”,好像是一个同学的外号。:) 这位同学你不要骄傲哦。

给它了半块 奥利奥,它不要,掏出一根火腿肠,它很感兴趣。

友谊的小船就这样建造了。

大叔吃完黄瓜,二愣啃完火腿肠,又该上路了。到了分别的时候。

​二愣送了我几步,当大叔回头的时候,它故意别过头去,不让看它流满泪水的脸。(其实它是无视)

以后去施茶亭的朋友帮我照顾好它。

又走了10分钟,出现一个小亭子,这个亭子特点是,建在一个水泥板上,下面是水泥柱子,感觉是悬空的。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

旁边有个水库。

落花有意,大叔无情

继续走下去,如果你看到一个白色的客栈,虽然它不是悦来客栈,但它是一个客栈,说明你接近黄毛培附近了。

黄毛培一直到 逍遥驴库 是一大段平路,可能是此次​旅程中最舒适的一段路。

夸张地形容一下,如果不下雨,这段路,女士可以穿高跟鞋了。​

到黄毛培的路上,有两个躲雨的茅草棚,上图是第一个小的。后面那个大的,大叔没有拍照。因为雨大了,没有站在外面拍照。草棚里的座位是竹条编的,长久以来都烂了。有点不敢坐。

地质灾害,人品不会这么差吧。

其实一直有一条小溪在右边,默默地为大叔流淌。

碰到一位当地老农,跟在他后面倒也不寂寞。

看到指路牌,知道在黄茅培中心了,而且“茅”是这样写的。不过这个指路牌,左边的方位标记 W和E反了,因为 永来村在 东面,这个图是反的。

附近是大段平路,想必这辆车接送过不少客人。可惜现在被遗弃了

沿途分光秀丽,变化万千。可惜大叔没有停下脚步慢慢行赏。

​除了绿还是绿,大叔看得脸都绿了。

到目前为止没啥岔路。​

!!!重头戏来了,下面又开始指路了!!!!​

​下面是地图2,如果不发生地壳运动,还是很有用的地图。

在这个岔路的时候(岔路2 参见地图2位置),我疑惑了,彷徨了,这时左面上坡的路对面开来一辆摩托车。是当地人,我问了他,他说走左面的路。

然后,我就沿着红色箭头方向走了,我一直怀疑,右面下河的路也是能回到大路上的。

过了不久,刚才​给我指路的摩托车又从我身后过来,车上带了一个女游客,因为她拿了根拐杖,我由此判断。

骑手在我面前停下,又详细地和我说,到了前面,有个岔路走右边的下坡,过一个小木桥。(他说的是地图2上 岔路3)我想他大概是某个客栈老板,骑车去接住店的客人。非常热心,谢谢他了。

然后大叔又慢慢走了阵子,过了一个180度的发卡弯,好在沿途风景不错,也不枯燥。​走啊走啊。。。。走啊走啊。。。(字数够了吗?)

终于到了,刚才摩托车说的岔路3了(参见地图2位置),右边是一条近1km左右的路,但是有一段山路,有点累。但是我们是来干什么的,就是来爬山的。所以毅然选择右边。

右边是这样的光景

这个木桥,缝隙有点大,而且木头旧了,雨天有点滑。当心。

​过桥,让后沿着路一直向前。

一路小径,走到客栈,豁然开朗,一条瀑布奔流而下。

在此处好好休息把,从此开始,平坦是路人。 上山难走的路开始了。

​参加地图2,朕走得是红色路线是近路。

每个台阶都很高,比照片看上去高。每走一步腿要用力。拐杖提供了很多帮助。

山路很狭窄,也很湿滑。这样的路大概走了一刻钟。

来到山顶。

这里有个小高潮,当来到一个小山顶,标志就是那个右边树桩垃圾桶。

这个岔路​,而且左右两边都有其它驴友留下的认路布条。又彷徨了。也看不出哪条是大路。

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别的攻略,其中有个女孩的攻略具体描述了。这个岔路。她说走右边。

大叔就走了​右边,但是都是下山的路,感觉非常不对。走了一刻鈡觉得不能再这样了,又爬回了这个岔路,研究了一下地图。请看地图2,岔路4这个位置,如果要回大路。要往东偏南方向,而左边的路才是 东和南的反向,右边是偏北的方向。

所以带个指南针或手机下个指南针APP是很重要的。前提是要有方向感。

所以应该如上图所示,走左边的路。​

后来,大叔又研究的一下那个女孩的攻略,发现她指路方式和别人不一样。她是来到岔路后,选择完正确的路后走两步,回头看这个岔路。此时她描述的 左右,已经和 面临岔路 未做决定的左右相反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应该感谢任何旅行回来写攻略的人,他们分享了旅行经验。

2.要站在别人立场思考问题,同时注意别人攻略的时效性,万物都是变化的。你的足迹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此时由于走错路耽搁了30分钟左右,非常担心是不是能敢的上浙川去昌化的班车,从而晚上回到上海

大叔已经做好,赶不回去,在村里住宿的准备了。​

再走了不多会儿,就来到大路汇合出,参见 地图2,就明白了,红线是近道。蓝线是远道可以走车的。

从此开始 就不会犹豫了,路线遵循,靠左,上坡原则。如果有指南针,就是一路向东。

​又走了一会儿,看到两幢房子,白墙涂鸦了各个驴友俱乐部的名字,就知道来到了著名的下雪堂了。

此时是中午11:37了,大叔已经饥肠辘辘,但是没有停下脚步,计划是到达蓝田凹吃碗 油笋面。

上图之前,也有岔路,但是 遵循 向东,靠左,上坡 不难判断方向。

这个岔路怎么走都行,其实一条路,大叔还是那句话,向东,靠左,上坡

走到正午12点了,海拔不停的上升,浑身是汗,大叔是真的累了。而且雨也开始大了点。

还是没有穿雨衣,因为太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好在,只有一条路。就慢慢地,孤独地走着。

拍拍叶子增加情趣。

好不容易看到一块指路牌。其实这个附近有两个岔路,通往客栈和障山大峡谷。

反正去蓝田凹就是向东,靠左,上坡

此时雾气加重,耳边想起聊斋的配乐。有点小恐怖。

突然,对面来了一对人,有7,8个男男女女。看到大叔后,大叫“总算看到有别人了”,然后热情的打招呼,七嘴八舌的问起来.

"走了有多远?",“为什么一个人走?”“一个人不害怕吗?”“离出口还有多远?”

​一一作答后,他们提醒大叔,蓝田凹 有“强卖的小贩,不买东西不让走“。

谢过之后。又上路了。这条路走了很长时间。真的累了。

峰回路转,蓝田凹就这样忽然出现在面前,就在大叔拍完这张照片后。

从木屋里蹿出,6,7个大妈,标准挎一篮子,奔大叔就扑了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大叔有前队人马的警告,有心理准备。没有犹豫,迅速放下 绅士风度和面子。拔腿就跑,那也就是一个人的缘故。如果是团队,只有有1,2个放不下面子的,定是被大妈们拿下。

即使这样,大妈们也没有放弃,一遍追一边含 "山核桃,笋干....." ,"20一袋....","10块一袋...", "5块二袋。。。" 也不知道这数学怎么学的。​

追出去50多米,在一片欢笑声中,大叔“落荒而逃”。本来大叔就不喜欢买东西,更不喜欢被强迫。​

蓝天凹有三个宿营地,据说晴天可以看星星。

本来想在这里吃饭的,一则没看到什么人,二则,刚才和大妈赛跑后,肚子也不饿了,还是赶快赶路吧。

阴雨天照片不出彩,但是挡不住,鲜艳的杜鹃透过雾气,妆点青山。

​离开蓝天凹的时候是12:48,问了一个凉棚下卖水的夫妇,到永来还有多少路,他说,快了,走得快的话还有一个小时。虽然没有买东西,回答态度很好。

不忍,于是5块钱买了瓶水,午饭没吃,多喝点水吧。

于是开始下山,奔往永来村。

​​一开始下山的道路,有点难走,光溜溜的岩石,落差有点到,腿肚子用力,而且拐杖要用力。

右面一段就,好走一点,也没有岔路问题。就是下山,风景变成看映山红。

雨天,连卖东西的人都没有,这个地方,走右边,或者穿过亭子不过路不好走。

又来到一个亭子也是走右边。

​我看了google地图,附近有个大坦村,其实我一直走的是小路,没有进过大坦村,而是一直沿小路,一下爬上了,水泥公路。

在小路和水泥路交叉的地方,有两辆微面和一部摩托在拉客。看见我就喊“今天没有班车了”“去昌化摩托车100”。。。

​大叔年轻时涉世未深的时候,曾经在外问一个黑车司机,又不包他的车, 公共汽车站在哪里。结果被指了反方向,多走了几公里再回来。所以笑笑就继续走。

只身出门在外,大部分当地人淳朴,可以寻求帮助,特别是问路。但是对方靠旅客吃饭的话,最好再证实一下。嘴甜点,同样的问题,多问几个人。自己别腼腆,要有礼貌。

​一看时间13:33,水泥路是下坡。就松开了“手刹”,放松小腿,一路小跑下去,这里离永来有3KM左右。

终于看到 永来的牌子了。

走到徽杭古道永来这头,对徽杭古道来说是终点了。时间13:45

也就是说,包括走错路,5小时45分完成。全程大概有15KM的山路。

除了脚印,大叔没有留在山上任何东西,包括矿泉水瓶子,虽然山上有垃圾桶,但是运垃圾也很困难,所有垃圾都自己带下来。​

出来的时候,没人验票,心想买过票不验,岂不浪费。逗留会儿,拍拍照,就有人上来验票了。遂心满意足。

​不要以为结束了。归途路漫漫。。。

第三根黄瓜:永来至昌化

终点出来是永来村,走到昌化还有好一会儿,路是很好的水泥,还有柏油马路。

路两边客栈林立。

​走了25分钟后,走到浙川村,这里已经是浙江省了。

14:10 到达了上图处,仔细记住这个牌坊模样,因为路上也有两个其它牌坊。这个是水泥的。

重要的浙川村到昌化的中巴临时停靠站,就在这个牌坊右后边。

穿过牌坊,右边上了个洗手间,后找到车站。

此时是14:13分,殊不知 惊心动魄的一幕即将发生。

​大叔卡过攻略,浙川到昌化的中巴,下午这班,有的说是14:30,有的说是15:00,有的说15:30,心想这个点总归等的到。

​这时过来第一个大妈,看到大叔就说,“就你一个人啊也没法包车,班车要16:30啊,赶快到下一个村子,三岔路口,有别的班车可以拦”

要等两个小时啊,​而且累了,等就等吧。

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大妈过来,也说的类似的话。证实了的确是16:30 (今天非节假日没有旅客,总之班次问题多问问当地人)

大叔想,如果16:30发车,到了昌化已经很晚了,没有去杭州的车了。只能转到临安再去杭州。就想赶到下个村子,拦车。一看时间 14:18。第二个大妈说 走到下一个村子 10分钟。来得及。​​下部班车14:30路过。

只有两分钟冗余,而且村里的车时间准不准还是个问题。

于是决定赌一把,即使错过,还可以回来等16:30的车。

就撒开丫子了,包里有笔记本电脑,电源,水,多余的衣服,照相机,一些小电器。大概有5KG吧。 好在大叔晚上有慢跑的习惯。

调整节奏和呼吸,就跑了下去,沿途村民纷纷给大叔加油。有喊“来得及”,有喊“就在前面”,还有的喊“快点”,貌似他们都知道14:30在下个村子有过路班车。所以看这个点有人在跑,一定是赶车的。

跑到三岔路口 14:23只跑了5分钟。时间完全来的及。就和同在等车的,另一个大妈热情的攀谈起来。(从蓝田凹开始就与大妈们有缘)

她说她刚才看着中巴上山了,马上就会下来,大叔则夸了夸人杰地灵,山水秀丽。

14:32,中巴下来了,很高兴地上了车。毕竟通过努力少等两个小时的车。而且,这个点去昌化,晚上回上海基本不成问题了。去昌化的车票9块,这个是大叔此次最值得花的钱。

在车上,心情好得不得了,掏出第三根黄瓜祭奠了一下,想起自己还没有吃午饭。

天气和配合了一下心情,居然晴了,爬山的时候居然是蒙蒙细雨,现在蓝天白云。

一个小时后到达了昌化汽车站。时间15:30,去杭州的大巴,就在​旁边,一问 10分钟以后开。上了洗手间,补充了一瓶水后。上了前往杭州的大巴。

第四根黄瓜:昌化到上海

昌化应该是没有火车站的,回上海,要么坐大巴到杭州,再高铁。但是去杭州的大巴最晚是15:40 。 如果晚了,可以做去临安的大巴,再从临安杭州,这样回沪会比较晚。

幸运的是,大叔人品好,在最后一班开往杭州大巴发车前10分钟到达昌化了。

​上车买票,去杭州28圆,驾驶员很客气的,要求开包检查一下行李,是否有危险品。话语之间非常客气也抱有歉意,乘客们也很配合,回答“应该的”。

其实国人的素质都在提升。

老规矩,庆祝一下。因为大巴是停在杭州汽车西站。而去上海的高铁,杭州东站比较多。

杭州汽车西站如何去杭州东站,大叔不是很清楚。驾驶员说做179路公交或B4。正好碰到一位小伙子,他也去杭州东,结伴而行。

到了杭州汽车西站,顺人流出站,马路对面就是179,小伙子带路,上了179路,开车时间大概 17:30. 一路上,想用手机订高铁票,但是对于高峰杭州的交通没有判断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东站。

果然比预想的要晚,18:40才到东站,告别小鲜肉后,买到了19:03发车的​G1302

​回上海的高铁上,邻座碰到一位台湾大大叔,也喜欢穿越爬山穿越的,他就比较专业了,全世界爬。一路闲聊甚欢。

20:05分到达上海火车站。​

​全程23小时51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上海,能请假一天,就后天早上没事人似的能出现在办公室。

全剧终,如有错误,或不妥,一定告诉大叔修改哦。​

本篇游记共含9891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6 12:48

写的真风趣

2016-05-06 13:09

2016-05-06 21:02
正在参与照片PK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10:56

攻略看多了有点糊涂了,出了徽杭古道到底怎么坐车?具体几点的车都是

2016-05-09 21:30

2016-05-19 15:18

大叔,甚是可爱

2016-05-20 15:11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5-09 21:30:33 的回复:

回复乐在旅途:看了很多游记,时间不一样的。这个时间是变化的,多问问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