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の日本15天之行

白狼 (杭州) LV.5
2016-05-05 21:31 1022/20
  • 出发时间/2016-04-12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匆忙忙的办出签证、办出VISA、订酒店、写行程攻略(最后就做了几个城市间的交通攻略,以及到达城市之后去酒店的路线,真的做了景点攻略的只有箱根一个地方,结果最后还没用上ORZ)。
       于是乎,一个只会一点点日语(仅限十年动画功底练出的听力,完全看不懂日文)、一点点英语(大学毕业之后完全还给了老师)、外表未成年的小朋友就这么出发了。虽然我不叫坂本,但在下就是这么屌,一个人的15天日本之旅就此开始。

以下为本人所带行李:
1、换洗衣裤、鞋子(毕竟15天,带了一双备用鞋);
2、护照、归国报告书等证件;
3、VISA卡、银联卡(一般大型的消费场所和酒店才能用银联)、现金若干(现金我带了7张一万日元,很多景点周围的特产店、部分私人酒店只能现金);
4、手机、IPAD(记得提前下好地图,google或者雅虎,在国内打不开,但是到了之后可以使用);
5、充电宝、移动WIFI(我用的是环球漫游,机场拿、机场还,提前预定9元/天);
6、插头转换器(据说苹果等国际大牌在哪儿都能随便叉,不用转换器);
7、雨伞、狼牙手电(别问我为何带手电,习惯性带上而已);
8、纸巾、创可贴、胶带、便利贴、水笔等(本来还要带点干粮,结果出门的时候给忘了 o(︶︿︶)o 唉)。

另,(建议)
1、出行之前各位务必提前查好资料各个城市之间要怎么来去,有些票是要提前预定,有些班次很少错过了就没了,以免耽误行程(处女座的万无一失)。
2、酒店也要提前预约,才能有又好又便宜的,尤其是大阪这种旅游圣地。作为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提前一周订酒店,还是错开了旅游高峰期,在大阪已经没有又好又便宜的了。
3、国际旅游,酒店预定,我用的:Booking;民宿,我用的:Airbnb(虽然这次最后都选了酒店)。不过,在选择酒店的时候,我也参考了马蜂窝的酒店查询系统,查位置和价格的时候真的很方便。
4、买一个颈枕很重要!!!我是说走就走,没来得及买。

附:JR路线、时间、费用查询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metable/#routemaps

———— DAY 1 ———— 2016.04.12

由于我是下午14点的飞机,中饭就在上海浦东机场的汉堡王解决。

问我为什么如此悠闲的吃着汉堡,看着飞机。因为鄙人,一不用化妆品,二不认识各种大牌、名牌,三不逛街购物,四第一次出国、不知道日上为何物。
       于是,在一条等待飞机无聊下发的朋友圈之后,在沁怡姐姐的教导之下,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日上免税店。
       好吧,下次再逛。(各位同样不知道的亲,可以自己百度一下)

第一次坐国际航班,两条走道的飞机啊,照片就不放了。飞机边上还停着两架顺丰航空。
       这次我坐的是CHINA AIR 国航,另一种选择是买ANA的机票,可以直接去ANA官网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比价之后选择)
       飞机上空姐会询问大家要不要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这个是所有入境的外籍人士都要填的。不过,在下飞机之后也有地方可以领取填写。

这个是在东京成田机场拍的,海关申报单。另一张入境单就不放了(其实是没拍)。这两张单子都有中文版本,填写的时候基本写中文没事,不过地址最好是抄一下日文的。

刚到成田,一路跟着指示牌走,先到提交入境单、过检疫的地方,然后继续走,才是拿行李。在转盘前的工作人员把行李一件一件的取下来,请各位务必站在转盘边的警戒线外,从拿下来的行李里找自己的就成。
       然后就是提交海关申报单,海关蜀黍会问一些问题,有必要的话会抽检行李。在我用生涩的日语回答问题后,特么的竟跟我说起了普通话(你会中文早说啊叔ORZ)。

成田机场离东京市区比较远,坐特快轻轨到押上一个小时(1300+日元),巴士的话没仔细看时间,到水天宫(1900日元)大概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样子。不过成田是新建的,对于返程比较好,有很多店铺可以买免税的东西,也有吃的。我这次买的就是成田和浦东的来回机票(比单程买实惠)。
       羽田机场就在东京近郊,去市区比较方便。但是很老的机场了,具体我也没去过。

以下是马蜂窝地图的截图,大家自己看。

走出出口,我原本谷歌的是坐新宿线去市区,但是初来乍到,分不清地铁、轻轨、新干线的区别(去之前在网上查路线的时候,已经被错综复杂的铁轨搞晕)。然而出口对面就是一个大巴的售票柜台,于是乎,在售票小姐热情耐心的帮助下,买了去水天宫的大巴票。买的是三分钟之后发车的票,上车点就在边上的门出去大约5米的地方,炒鸡方便。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的是,大部分的日本人说英语实在是听不懂啊,还不如说日语我可以基本明白。然而我到后来才发现,这位售票姐姐的英语已经算不错了,虽然不是很流利,至少还能听得懂、发音还标准。

东京住在朋友家,第一晚吃的松屋,味道不错,可惜一路的奔波导致胃口不佳,没有吃完。松屋,在之后的旅行中发现到处都有它,类似全国连锁的快餐店。

———— DAY 2 ———— 东京 2016.04.13

由于是工作日,只能自己各种晃悠。
       上午,在安琪姐姐的陪同下,顺利的在711买好了16号从富士山京都的夜行巴士。
       我的路线是:东京→ 箱根→ 富士山→ 京都→ 神户→ 大阪→ 奈良→ 东京

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从富士山京都,都是需要到东京转的,路程时间很长,所以为了不浪费白天的时间,我选择的是夜行巴士富士急行(其实是看不懂日文网站,不知道大巴也要到新宿转一下。不过的确也方便,一觉睡醒就到了,还省了一晚的住宿费)。我坐的是 ” 河口湖20:52 到 京都駅八条口 5:57 “ 这个班次。价格在网上查的时候显示是6900日元,但是在711买的时候只要6750日元。车上有提供毛毯一条和卫生间。
       附:富士急行 http://bus.fujikyu.co.jp/

中午,一个人来到新宿站(地铁站),在站里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店。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好了饭票,到里面领了面,然后站着吃。是的,这是一家大家都只能站着吃的店铺,据说是日本独有的特色店。名字不记得了,也没注意看,不过味道只能说一般。

吃完之后,找到了在新宿站里的 ” 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 “。这里有中文的服务员很方便,会说普通话、粤语,交流无障碍。在问了你的行程安排之后,会告诉你买哪种券最实惠。

从新宿做小田急到箱根是最方便的,有急性大巴和浪漫特快列车。
       网上查到的资料是:小田急浪漫号:单程2080日元,运行1小时30分钟,小田急急行急行:单程1010日元,运行1小时45分钟

本来我是想买2日的箱根周游券,因为我在出发前有计算过。不过排队时的工作人员在听说我还要去富士山的时候,推荐了我箱根富士3日周游券。付钱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会不会2日券比较好,然后柜台的小妹又帮我重新算了一遍哪个实惠,最后结论还是箱根富士3日券(后经事实证明,的确是这个实惠太多)。然后买了3日券,小妹又耐心的拿各种旅游资料给我介绍景点,于是不幸的得知大涌谷由于火山活动暂停开放。在介绍完各种电车、巴士、游船,拿了时刻表之后,不得不感叹日本的服务实在是好,全程各种耐心回答,一直笑容满面。

以下是箱根周游券的网址介绍,这也是小田急的官网,所以价格什么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自己看。各种资料(地图、线路、景点、时刻表)都留给了朋友,也没法拍照给大家了。不过放心,到那里之后都能领取的,全是中文的,不懂就问工作人员。
       附:箱根周游券 http://www.hakonenavi.jp/cn/traffic/transportation/ropeway/

在新宿站的不远处就是歌舞伎町,顺路就去逛了一下。一直听说这个地方有名,光看名字还以为是唱歌跳舞什么的艺伎。结果遛了一圈才发现,呵呵。还好是白天来的,要是晚上来,呵呵。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晚上来逛逛,什么牛郎织女的应有尽有。

逛完歌舞伎町,我就迫不及待的去了秋叶原!!!

这里可以说应有尽有,不论是宅(腐的各位请去池袋,不谢)还是普通游客,都可以在这里买买买。秋叶原有各种动漫周边(虽然不是什么动漫都会有)、游戏机体验店(还看到了VR)、抓娃娃机(抓的不仅是娃娃)、各种游戏机以及游戏(新的、二手的、掌机、家用机)、电器(马桶盖、电饭锅等)、手表等。甚至还看到一幢楼门口写着 ” 欢迎使用支付宝 “ 。这里的很多店铺可以使用银联消费,在门口都会写出。
       除了买买买以外,还有吃吃吃,秋叶原有家鲷鱼烧不错、还吃到了可丽饼。路上到处是女仆咖啡厅的女仆在发传单。在JR地铁站附近还有一家高达咖啡厅(总是排满了人)。然后它边上的那家回传寿司不错,蛮好吃的。

走累了之后就在地铁站边上的星巴巴坐了一会儿。进店发现日本的星巴巴大家拿的怎么都是超小杯,比国内的中杯还要小一圈。我点的这个星冰乐跟国内的中杯差不多大小,550日元,加上消费税之后是594日元。
       在星巴巴楼上有优衣库、无印良品等,整栋楼就是那种综合逛街楼。话说这里的优衣库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就个别几个特价的稍微便宜一点,无印良品也是。楼上还看到个BOSS专柜,我说的是卖音响那个BOSS。看了一下价格,比天猫旗舰店稍微便宜一些,也没很便宜。

在这块牌子的右边,是一家百元店,东西还算多。

公园人不多,基本都是老人和小孩,还有一些放学路过的学生。

这个是荒川,桥下那一片是水面,一直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见过。现场看见的时候,一片辽阔的水面,很平静。

公园里各种花,风一吹,樱花飘下,只可惜是阴天。公园有小孩子玩的器械,还有一大片的草地,很多的鸽子、麻雀、不知名的鸟。

日本的地铁有很多的公司,不同公司有不同的优惠票。我一天坐的都是都营线,所以买了都营线的一日券,700日元随便坐。

———— DAY 3 ———— 箱根 2016.04.14

一大早,从新宿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到箱根汤本站。在站里,把行李托运去酒店。然后再坐登山电车去强罗。

我原本做的行程是这样的:
       大涌谷8:30-17:00
       在箱根汤本站下车后,转乘前往强罗的登山电车(JP 400,约39分钟),再在强罗换乘开往早云山的登山缆车(JP 420,约9分钟),随后抵达早云山站,在此乘坐前往桃源台的空中缆车(JP 840,约8分钟),在途中的大涌谷站下车即到
       芦之湖
       从大涌谷出发乘坐空中缆车到桃源台大约20分钟,1050日元
       乘坐游船到元箱根港约30分钟(二等舱单程1000日元)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大涌谷关门,缆车也都停了。于是只能在强罗到处逛荡。这个时候就体现了周游券的重要性,所有巴士、电车随便坐,到处逛。早上的山上到处是雾气,就跟迷雾里一样。
       一大早的都没吃饭,又忘记带干粮,那个悲催。一到强罗站,就看见卖吃的,买了一个强罗特产的热团子吃,味道还不错。吃完之后开始逛。

逛到中午,坐巴士到桃源台。进到站里首先看到了特产店,店里吃的好多啊,各种特产零食,关键都是预包装产品,终于可以买干粮带走了。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店里有好几种黑鸡蛋,其中有些是真鸡蛋,有些是鸡蛋样子的蛋糕!!!虽然味道都不错,但是要看仔细啊。

店里吃的各种各样很多,还看到了那个中间一颗草莓,外面一圈白巧克力的东西。很失望的是里面草莓是干的。。。。味道也不是很好吃,至少我这么觉得。买了一包,吃了快10天。饿了补充糖分用。外面甜甜的,里面草莓酸酸的,吃多了感觉还可以。

坐船楼上的餐厅,人气爆款NO1的咖喱蛋包饭。很赞。蛋皮很嫩,咖喱味道正好,米饭也糯糯的。然后那个送的沙拉,菜很新鲜爽口。推荐可以在这里吃饭,好吃,风景也不错。

吃完之后就是坐海盗船了。

人全在甲板上,相对的客舱却是空的。游客基本是外国人(我也是外国人),有泰国的、英国的、美国的、德国的、越南的、韩国的,哪里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中国人。

我是在元箱根港下船的,因为我的酒店就在元箱根港的边上,不到5分钟的走路时间。

Hotel Musashiya(武藏屋酒店 ) 14点-18点入住 10点退房 JP 24000 VISA
       250-0522 神奈川县箱根, Motohakone 20, 日本

以上是我所住的酒店信息,后面那个数字是价格没错,我定的是湖景房。价格略贵,不过物超所值。
       酒店前台都穿着执事服,一口流利的英语,毫无口音,超级标准的英语(可惜我英语不好)。不过在告知我英语不好的时候,前台很善解人意的使用简单易懂的英语词汇跟我交流。期间介绍了酒店的结构,一楼大厅,二楼餐厅,五楼温泉(分为露天和室内)。并且订好了第二天早餐的时间和类型(西式OR和式)。整个入住过程很顺利,之前托运的行李也已经在我房里了。拿了钥匙之后一个穿着执事服的老爷爷带着我去房间,并且告诉我进门要拖鞋。
       送走了老爷爷就开始观察房间。厕所还是一样的太空舱型,还有冰箱、保险柜、电热毯,整个是和式的榻榻米房间。
       还没看两眼,又进来一个穿和服的老奶奶。给我切了茶,开始介绍房间的格局、配置和和服的穿着方式。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整个过程很耐心,直接打比划。之后发现房里的和服尺寸不对,老奶奶就拿去换了一件过来。
       真的太热情了。有点适应不了。送走了老奶奶终于可以开始拍照。

进门的玄关,这里都不能穿鞋踩进来,在房门外脱鞋,地毯上踩拖鞋,里面就赤脚了。鞋柜边上那个上面的是冰箱。再边上的门就是洗漱台,再进去才是厕所浴室。

拉开移门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幕,风景真的很赞。左边那个移门里面是床垫,傍晚服务员会来铺床。

这个移门就是玄关进来的门。左边那个小拉门是衣柜,

老奶奶给切的茶。

从窗户望出去的风景。

左边是元箱根港,右边是成川美术馆,直走是酒店,背后是一家还算大的免税711。

这些都是随便逛逛。话说边上的店铺都是18点关门,有些可能还早些。所以想吃热饭记得趁早。要是错过了就只能去711买点吃的了。

箱根神社,有朋友说是萤火虫之墓里面的那个。

话说神社这个代表型建筑,这个立着的红黑的东西,名字叫 鸟居 。

这里关门也比较早,就没上去了。第二天的早上会再来一趟。

回到酒店,床已经铺好了。
       对了,这里的酒店有点很奇怪。出门的时候要把房间钥匙给前台。难道是钥匙上的门牌太大怕你不好携带么。。。。

晚上从窗口望出去的景色。比早上强罗的雾还要大。在外面没有灯的话,能见度大概就1米不到。
       这个时候才19点多而已,吃过晚饭就上5楼去泡温泉了。

日本的温泉都是全裸的,记得带上房间的浴巾。进温泉前要先洗澡,泡的时候记得全裸,所有首饰都拿掉,头发不要泡进水里

19点半可能太早,就我一个人,那叫一个爽。洗完澡先在室内的温泉泡了一下。然后又去了露天的。还是露天的舒服,通气。泡的时候明显感觉呼吸变困难了,水压不是一般的大。还是说,我肺活量太小。在泡完露天的之后回到室内,就感觉要蒸熟了。室内的墙上还挂着一个牌子,写着 “ 延命乃汤 ” ,总觉得有点道理。
       出来门口有自动贩卖机,可惜没有牛奶。泡完温泉就是要喝牛奶才对嘛。

——— DAY 4 ——— 河口湖 2016.04.15

早起,先去餐厅吃了早饭。很饱很好吃!怀石的风格,菜式很多,量都很少,但是加在一起就吃撑了,最后还有一些没塞下。服务员阿姨和奶奶们都很热情。最后吃完还用中文问我 “ 好吃么 ” 。
       我的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单定的话是2000日元的样子。

早上的箱根神社。

这次上了楼梯,到了本殿。

去神社之前,我先退了房,怕过时间。然后行李寄存在酒店。逛完神社,回酒店拿了行李,到元箱根港坐船去桃源台。然后从桃源台再坐车去御殿场。

到了御殿场站之后,需要去购物的亲们可以在这里坐巴士去御殿场奥特莱斯。就在同一个车站。
       我是直接去河口湖(路上遇见的都是从那边过来的,之后也是,总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走寻常路,跟别人路线都是反着来的),上车点在过了铁轨的另一边。巴士属于富士急行。注意啦,从箱根开始到现在,路上的一切交通都是包含在那张箱根富士周游券里面的,都是随便坐。所以啊,真的不要太实惠。

这是在车上拍的,远远的就看见了富士山

一个人坐巴士的话,推荐这个位置。风景不错。

到河口湖站,下车先来一张。

坐红线公交到音乐盒美术馆下,一路走去旅馆。途遇了这个告示。日本最流行的活动没有之一——集印章。
       话说,集齐了七福神可以召唤夜斗么?
       顺带一提,这里的公交也可以用周游券免费坐,包括去富士山各个景点的巴士。

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富士山果然与樱花最配。刚看到的时候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无以言表。
       然后一路看风景,华丽丽的走过头了。要知道我还拖着行李箱。

这里的小吃尝尝还可以。

这个是我这次的旅店大厅望出去的风景,可以看到富士山,很不错。

Weekend Shuffle(周末沙福尔旅馆) (入住15:00-22:00,退房7:00-10:00) JP 10800 现金
       401-0304 山梨县富士河口湖, Kawaguchi 2958, 日本

我要的是一间带独立卫生间的禁烟房,所以会贵一些。像这里就只收现金了。不过虽然我的房间有独立浴室,不过我最后还是去公共浴室泡汤了。但是这里的汤就不是温泉水了,只是普通的清水。

以上都是旅店大厅的照片。类似青年旅社吧。早餐也是在这里吃。西式的自助早餐,还不错。
       这家的老板英语也很流利、标准,人还很热情,还说要送我去车站,因为我是坐夜班车,那时候没有公交了。不过由于第二天我是要先去富士山周边玩了再直接去车站等车的,就不麻烦人家了。最后,老板很热情的帮我把行李送去车站附近的免费寄存点。这都是第二天的事情了。

这个是我的房间,楼顶的阁楼位置。

换个小包就出门晃荡了。

我去的时候领集印章纸的地方关门了。就印了一个在周游券的背面。

这家店的车,不是一般的拉风。

旅店老板推荐的餐厅,说是他的最爱,又是本地的特色,就来试一下。

这个就是特色面了,一大锅。里面的面类似于刀削面那种口感,锅里最多的是白菜,然后有两块南瓜,和少量时令蔬菜,一点菌菇。说实在的,全素,味道一般吧。

不过,这一锅真的超级大。完全吃不完、两个人分的话,倒是还好。

吃完继续逛。

——— DAY 5 ——— 富士山 2016.04.16

早起在旅店吃的早饭,西式自助型,烤土司、咖啡、红茶、奶酪、果酱、牛奶、麦片等。店里的泰国人比较多。
       吃完早饭,在老板热情的帮助下,我就背着双肩包出发了。行李老板答应帮忙送去河口湖车站的免费寄存点,还给看了寄存点的照片(这样就很好认了),告知了最后取件时间。
       由于我去的时候富士山处于封山时期(不封山也没打算去爬,一爬就一天没了),我就决定在富士山周边玩玩,正好周游券还在时间内,富士山周边的巴士免费随便坐。

一开始还以为是粮食放大机,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板栗。

富士山的雪,融化的水。

这里基本都是旅游团,中国人也很多,店里的店员基本都会说一点普通话。

这条鱼名叫山女鱼,味道还是不错的。

富士山有名的豆腐,味道也还可以。

烤草团,感觉就是豆沙馅的清明团子。

草莓大福!上面的草莓不是很甜。略酸。下面的团子是豆沙馅,凉凉的。味道还不错!!

忍野八海,实际就是八个水潭。这个是最大最漂亮那个潭子里的鱼。

这个就是介绍和地图了。

话说,忍野八海还有一个美食是巨峰的甜筒,用巨峰葡萄做的甜筒。我是没来得及吃。

这个是忍野八海的某个小门对面的浅间神社。

逛完忍野八海,我坐车到了山中湖。

日本的鸟类真的很多,各种各样的,不论是乡下还是城市,到处可见。

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

天鹅下水的动作真的很搞笑。

边上有卖饲料的,可以随意喂食。

这个是在公园对面的水陆两用车KABA(我记得KABA在日文里不是河童的意思么,为何这车的标志是河马)。班次不多,我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坐了。

回到河口湖车站,在不动分店里吃的晚饭。

这个就是甜豆皮寿司。就是油豆腐里面塞米饭。味道是不错。

这个是马肉刺身。味道一般,有点油腻。最关键的问题是太补了!!!马肉还是不能随便吃啊。

隔壁特产店的小饼干,就富士山这边能买到。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外表可爱。

——— DAY 6 ——— 京都 2016.04.17

夜班车一晚上坐下来,脖子好难受。虽然车上提供毛毯和厕所,脖子是硬伤。
       早上6点多到的京都八条口站,到了地铁处就麦当劳开着。

价格和味道跟国内差不多。
       吃完早饭拿着行李去酒店,在前台寄存了行李箱。然后向着第一个景点出发,伏见稻荷神社。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由于昨天吃的马肉和一夜车程,今天还上火比较严重。然后上网查了一下,李时珍是这么说的:食马肉中毒者,饮芦菔汁,食杏仁可解。于是我路过便利店的时候买了一包杏仁。→_→

这个是地图,先放给大家看了。要是不想爬山的话,在山脚看看本殿,上到千鸟居就够了。

这个是登到三分之一山腰的景色。

山上有不少墓地,路上还遇见扫墓的人。

这个就是山顶了,没有想象的好景色看,唉。一共233米高,登顶还真的是很累的,不过很好的消耗了昨天的马肉。

千鸟居人太多了,这两张是下山时候拍的,跟千鸟居差不多样子。上面写着捐赠者的名字和捐赠时间。

在半山腰的店里喝的甜米酒,里面还加了姜。瞬间觉得消耗掉的马肉又回来了。
(╯ ̄Д ̄)╯╘═╛  为什么有姜啊。
       喝完继续下山,到了山脚发现小吃街一条!!!

整条街的食物基本都是500日元一份。这个章鱼烧,超大颗,味道很不错,超赞。

章鱼也超大粒。

鸡肉和大葱的烤串,味道一般。

铁板和牛,有蘸盐和烧烤酱两种口味,当然你要原味也可以。我还是喜欢撒点盐的。这个也很不错,牛肉肥瘦相间,还有一股奶味。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过带着奶香的牛肉了。

吃完的时候差不多刚过中午。爬个山就过了一上午。当走到地铁站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看看时间回到酒店差不多13点,可以拿房卡了。

这是本次旅行中最差也是最小的房间了。房间小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是,这个房间不通风,说是有空调。但是!!!空调不能调节温度,是中央空调,酒店统一调节温度,房间里只能调节风的大小。然后,白天超级热,一开门跟蒸笼似的。还好是8楼,窗户打开风大,过一会儿房间里就会凉快下来。但是晚上没有风,开着窗户也是很热,只能靠床边的小冰箱降温。
       这个酒店最好的地方是可以免费借自行车,在京都,骑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
       以下是我的酒店信息,房费是两个晚上的价格。

Kyoto Rich Hotel(京都富豪酒店)(入13-0点 退11点)JP 9000 VISA
600-8029 京都府, 京都, Shimogyo-ku Kawaramachi-dori Gojo-agaru 751 , 日本

收拾了一下行李,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吃了点杏仁(效果还是不错的),继续出发。到三条大桥的时候差不多17点多,去马蜂窝上推荐的餐厅吃豆腐料理。

这里各种鸟类,还有街边艺人。

这一份吃的还是很饱的。味道就那样,或者我不适合全素。

天妇罗,就是普通的豆腐。

这个是甜的,还可以。

这个也是甜的,口感有点像花生酱。

吃完饭直奔二条城,买了夜间票。这个是地图。

夜间开放的时候,殿内都是不能进去的。

整座城的感觉跟战国无双游戏里的差不多。

城内有很多花,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地图看整座城很大的样子,但是真的逛下来发现好小啊。。。。没一会儿就走完了。在最后的地方有卖特产的,其中有两个摊位是两家酒厂。免费试喝了各种日本酒,味道都还不错~
( ̄▽ ̄)~

逛完二条城(喝完酒),就向东寺出发了,今天正好是东寺夜樱的最后一天。进门买门票的时候,售票的和尚问我:How old are you ? 当时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难道我回答16岁就可以买儿童票么。°(°ˊДˋ°) ° 在顿了一秒之后,在下还是很老实的回答了真实年龄。

夜晚的东寺还是很漂亮的。

当天的月亮也是很配合的圆。

——— DAY 7 ——— 京都 2016.04.18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之后,向酒店借了自行车,就往清水寺出发了。在出发前,已经得知了一路上坡的消息,也算有了心理准备。一路上的确是上坡的感觉,但也还可以,日本的自行车轮子都好大,比我国内那辆26寸的轮胎还要大几圈,骑起来还算轻松。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个但是,没错,但是!!!当我骑到清水坡下的时候,握了个大草。这何止是上坡,坡度超过45度,估计都有60度了。无奈只能下车推行,上山的路上看见两个欧洲人骑着跟我一样的自行车,对的,是骑着,相当之佩服。半山腰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一个停车场,把车停了之后就继续上山。

上气不接下气的来到清水寺门口。

看了一眼门口的地图,果断转身去逛二年坂三年坂(主要因为早饭没吃饱)。

章鱼紫苏关东煮,味道很赞。

西尾的抹茶冰淇淋,味道偏甜一些。还可以。

逛完之后,就骑着自行车来到八阪神社。把自行车停在神社对面的罗森门口,就开始逛了。

进门就是小吃摊,哇咔咔。

这里的鸽子真的都好肥。

不仅肥,还好多。能带回去炖汤么。

买了一串蟹腿肉,这蟹得多大啊。味道一般,就普通蟹腿肉的味道。

惯例的地图来张照片。

麻雀也蛮肥的,这里的鸟都不怕人。

一直听到乌鸦叫,终于见到本尊了。

逛完神社,就向着马路对面的祇园出发。

熊煎堂的抹茶冰淇淋,茶味比较重。个人偏好这种的,不是很甜。

走了这么多天,脚很累,在路边的药妆店买了足贴,之后到了大阪,再次路过药妆店,发现价格比这里的要便宜好多,所以,呵呵。这里买东西要谨慎啊。

一个小道进去,发现都是艺伎的地方。路上看见了两个漂亮的艺伎姐姐。

也是路边看见的,很清静。

平安神宫对面的小公园。

平安神宫正对面的鸟居。

看到之前的鸟居我以为到了,就把自行车停在那边的停车场了。结果,还是好远啊。

惯例,看见地图先拍照。

一大片的空地。

惯例,洗手。

没人觉得这树长得很奇怪么。

进平安神宫是免费的,但是进神苑是要买票的。从下面开始就是神苑的照片。

历史悠久的火车箱。

这里好多动物,池子里有乌龟、甲鱼、鲤鱼、鲶鱼、不知名的鱼。池子对面有白鹭和不知名的动物。

神苑挺大的,走着累,不过这个走廊很适合吹风看景色歇歇脚。平安神宫还是值得一来的。

走出神苑,看到这一幕,还以为自己走错片场了。

这个就是酒店借的自行车,骑了一天啊。于是乎,向着晚饭出发。

超窄的小弄堂,只能把车停在外面。

京都的灵魂,鸭川。

靠近地铁站这头的,鸭川边上第一家店,名字忘记了。我坐的二楼,可以看见鸭川。

叫了一合,味道还不错(不小心倒桌上了( ̄ε  ̄) )。

点的一份鳗鱼套餐,味道很赞。

外焦里嫩,甜度适中,很赞。

这个刺身不知道是什么鱼,口感和味道还行,就是有一点小刺,还剃不出来 (┬_┬)。

这个蒸蛋也超赞,料很足,各种海货。

这是吃完之后,悠闲的骑车回酒店,路边的紫藤。

——— DAY 8 ——— 神户 2016.04.19

从京都站,坐JR到神户

Kyoto → Kobe(Hyogo)  JP 1080 约58分钟

到了神户,第一还是奔赴酒店,在前台寄存行李。然后才是玩。

到了神户,必须做的就是吃神户牛肉啊!!!在三宫站边上的吃饭一条街,被路边热情的店员拉进了一家叫喜山的神户牛排店。点了一份税前7800日元的A5神户牛肉120G的套餐。上图为餐前汤和沙拉

在神户的牛排店,一般中午的套餐比晚上的要便宜不少,所以只要你不是特别的土豪,还是推荐中午去尝。

这个奖杯是说生意很好么。

等了许久,正餐终于是上来了。老板娘还很热情的介绍了吃法,先吃原味的,不用调料,第二口吃蘸盐的,第三口才是蘸酱的。前几口的味道的确很不错,A5的牛肉口感就是不一样。但是吃到最后,感觉也就这样了,总觉得少了什么。
       日本人吃牛排有个很奇怪的地方,总是会给你一份米饭。

吃完牛排之后,本来是打算去异人馆的,顺便喝喝星巴克。但是!当在酒店看到这个宣传册的时候,我放弃了异人馆的行程,改去了这里。

小浣熊,在日本应该是叫狸猫,很可爱有木有!!!(# ̄▽ ̄#)

于是坐着海岸线去人工岛,整个过程跟坐过山车般的体验。电车边上没有护栏,直接看风景。

马蜂窝竟然没有神户动物王国这个选项。。。ORZ 就定位人工岛吧。
       进门首先是小朋友专区,各种萌萌哒的小动物零接触,随便摸。园内到处是洗手池,还有洗手液和消毒液免费提供。随时都可以洗手。

还有各种流浪猫狗。

这只羊驼的毛很松软,一摸就知道天天洗澡打理,特别干净。时不时的还有饲养员给你饲料,让你去投食。

继续前进,这里是鸟类区域。各种鸟类走在路上,见人也不飞走。中间小岛里还有梅花鹿。路边也有100日元的鸟食可以买来喂。

再继续走就是主题的小浣熊了。隔着一条小小的河,摸不到。但是有专业的喂食工具,可以喂食。还是萌萌哒~

继续走,会看到各种大型龟,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动物。

比如这货。会不停点头鞠躬,跟游客要吃的。可聪明了。

趁饲养员不注意的时候,还会偷吃售卖的饲料。最关键的是,这家伙喜欢偷吃龟饲料。还从桌上啪嗒到地上再吃。

经过一些迷你猴子区域的时候,头上的牌子。“小心落屎”。你没看错,是屎。

传说中的,大怪鸟。身高一米五。

再接下去就是不能摸的,隔着玻璃看了。这两家伙特搞笑。看了一圈室内没找见,正准备走了的时候,在角落看见了他们,一动不动的就这表情。

疯狂动物园里面的那个阔耳狐。

还有冰河世纪里面的这家伙。就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最后还有一个室外的区域。竟然有企鹅!!!

还有会袭胸的袋鼠!!!

逛完动物园,差不多太阳就下山了。看着马蜂窝的攻略,去了烧肉六甲吃自助烧烤。味道还不错,我感觉我还是就适合吃牛肉啊。

吃完烧烤,来到神户港遛弯儿。

这个就是神户塔了。

买了票上塔,风景还是不错的呢。时隔太久,票价记不清了 T T。貌似是700日元?总之当初就是觉得还可以,就上去了。

逛完之后就回了酒店。

小小的一间,跟如家汉庭那种小单间差不多大小。但是很干净,空气也好,很舒适。或许这个就是日本酒店的特色了吧。

Hotel 1-2-3 Kobe(神户1-2-3酒店 )(入15-0点 退10点)JP 6200 UP
651‐0086 兵库县神户, Chuo ku Isogami-dori 4-1-12, 日本

顺带一提,这家酒店可以用银联,貌似是家比较常见的连锁酒店。

—DAY 9—大阪 2016.04.20

早上吃的是酒店提供的自助,尝试了纳豆加生鸡蛋。味道还不错,但是口感就。。。。妥妥的“咬不断”。。。。喜欢的可以尝试一下。呵呵呵。
       吃完之后就赶赴大阪啦~

JR  Kobe(Hyogo) → Osaka   410日元  约30分钟

到了大阪之后,还是先到酒店存放行李,才是继续逛。在到达离酒店附近的地铁站难波时,我就开始寻找买大阪两日周游券的地方了。可是我绕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当我决定先去酒店放行李再回来找时,忽然听见边上两个东北叔叔阿姨在说他们丢了周游券。我就不好意思的过去问了一下周游券在哪儿买。结果!好心的叔叔就便宜将他没有使用过的两日周游券卖给了我!!!实在是好人多啊!!!
       所以我至今也不知道到底在哪里买。原价一日周游券是2300日元,2日的是3000日元。
       之后我就步行去了日本桥,到酒店存放了行李,在前台还遇见了在打工的东北妹纸。顺利的用中国话完成了入住。

这是我出了酒店之后,在道顿堀美食街隔壁看到的。马爸爸很腻害。

然后就是吃章鱼烧了,味道不错哦。

吃完之后先是去了四天王寺。

人还好,基本都在室内。但还是感觉很荒芜。

然后去了通天阁。在门口排队排了一小会儿。

顶上的风景真是豁然开朗。

然后就是大阪公园了。还是蛮大的。

路过的大阪博物馆,正巧没有开门。

所以就直接去了天守阁。

在登上天守阁之后,看着这片风景,我就在想。日本的景点,貌似不是神社、寺庙,就是登高。你们觉得呢?

然后重点来了!!!看着周游券附带的攻略,去了一家推荐的大阪烧店铺。超好吃!!!为我下厨的小姑娘手艺很不错,人也漂亮。

这个是水茄子,味道也不错。

超赞!!!友情提醒,一定要趁热吃。

之后晚上去了周游券免费的温泉馆。泡过一次后真的会上瘾啊!!!这个是泡完之后点的抹茶冰淇淋。

这个就是我在大阪入住的酒店。在我推门进去的一瞬间,就感觉这是我住到现在最舒适的酒店。因为推门的一瞬间,就明显的感觉到空气的不一样。空气很清新,温度很适宜!!!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入15-0点 退11点)JP 27800 VISA
542-0073 大阪府, 大阪, Chuo-ku Nippombashi 1-1-13, 日本

顺带一提,酒店就在道顿堀美食街的斜对面。对于吃货的我,很方便!!!

这个是房里的空气净化器,夏普。

—DAY 10—大阪2016.04.21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多吧,收拾了一下就向着空中庭园前进。

这个是在一楼的模型。

这个是在二楼的电梯。一直以为是173层。后来才知道,是173米。ORZ

这个就是通往庭园的电梯了,感觉超棒。

大阪2日券,和空中庭园的入场券。

可惜那天下雨,顶层是露天的,风大,撑伞不让过,又没雨衣。就没拍照了。
       这个是在最上层拍的。

周游券攻略上推荐的摩天轮,不是天保山。时间有点久远,不记得这栋楼交什么了。我对不起大家。就记得是在新御堂筋附近。

这楼就类似于那种逛街的商场。找了星巴巴,点了日本特色的蜜瓜星冰乐,还可以吧。

看到了懒蛋蛋的吃饭店,不过我没进去。

然后看到了这家招牌是一个大大的蒜的牛排店。我就进来了。不过日本人吃牛排还配米饭我表示很诧异。但是这个味道真的超级赞啊,连蒜都全部吃掉了!!!但是我又很对不起大家的是,时间久远,不记得店名了 = = 。

在回酒店的时候,顺便先买了23日从京都东京的票。因为不熟悉,怕没座位,就提前买了指定席的票。13910日元,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真贵。

其实傍晚我又去了周游券上另外一家免费的温泉店泡温泉。然后回了酒店休息。但是我一开窗,被楼下的香气吸引,就下楼找吃的了。

最后吃了一点炸串儿,才回去睡觉的。(图文无关)

哦,对了,回去的路上去了一趟711,看见了三色团子。一时好奇就买回了酒店吃。就是普通的软米团子,味道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

—DAY 11—奈良2016.04.22

上午退了房,就出发去奈良

JR  Osaka → Nara   800 约1小时

到奈良之后,换公交车,在车站买了黄色区域的一日票。然后出发去山顶的青年旅社。存放了行李之后,就下山开始了游荡。

山下就是奈良公园。

友情提示,奈良的鹿很恐怖。

没有食物就保持距离看,喂完食物也赶紧保持距离。我买了鹿食喂,喂完转身就走,结果被咬了屁股。。。。
       这里的鹿会盯着游客的口袋咬,据说经常有人被吃了车票什么的。我穿着牛仔裤,屁股就被咬了。。。。

公园边上的神社,不到100米。

博物馆就在神社的对面。

路边卖的速冻草莓,里面是炼乳,还不错。

公园边上的寺庙。

又一个神社。

之后我坐车去了一个比较远的景点,请原谅我又忘记了名字,真的比较久远了。从DAY9开始的游记是12月5日写的,所以。。。。
       这个大门叫朱雀门。

过了朱雀门就是这个风景。主殿看起来好远啊。我在犹豫要不要回去算了的时候,热情的大和哦巴桑给我送来了一张印章收集券,还有这个地方的简介纸。又不好意思拂了人家的热情,我就出发去了。

走了约莫两公里多,中间还等了火车,过了铁路,终于是到了主殿。

之后随意逛了一下,发现这里基本没人,还没完全建好的样子。就回去了

这里就是若草山顶,从我住的旅社走十米就是。真的很近。

山顶的鹿看起来比较和蔼。

逛的忘了时间,只能在旅社买了泡面。

这里18点基本就没有吃的了,所以想吃饭要趁早啊。

吃完又去附近走了走。你发现图中有几只鹿么?
       我走了半天还在奇怪怎么到处看不见鹿,都去哪儿了,后来才发现。。。。

其实奈良半天就够逛了,很小。从大阪或者京都,可以一天来回。

由于青旅住的是床位,就没有拍照了。店主英语很流利很标准。

The Deer Park Inn(鹿园酒店 )(入15-21点 退11点)JP 2780 现金
630-8212 奈良县, 奈良, Kasuganocho 158-5, 日本

—DAY 12—东京2016.04.23

明天再来把最后的几天更新完。

2016-05-06 06:51

2016-05-06 09:19

顶下

2016-05-06 09: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6 09:26

2016-05-06 09:43

引用 白狼 的图片:

2016-05-06 10:34

确实不错。我是4月初去的日本,没有去箱根。

2016-05-06 11:30

坐等后续。

2016-05-06 19: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1: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18:56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5-09 18:56:05 的回复: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要怎么详细……

2016-05-11 03:10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emiliejia:有些见过之前还真不能完全相信别人说的

2016-05-11 03:11

引用 天井山 发表于 2016-05-06 11:30:46 的回复:

确实不错。我是4月初去的日本,没有去箱根。

回复天井山:箱根的温泉很不错的,下次去泡一下 呗。

2016-05-11 23:09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5-06 06:59:02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我还是小孩子,晚上一定要被吓坏的

2016-05-11 23:10

亲的旅行时间好充裕啊   感觉完全了解风土人情了   好羡慕    现在开始准备攻略都不知道怎么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