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越往南,越南——2016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为何又是越南?

越南,这个我曾在2013年去过的地方。
大叻,那个童话般的Crazy House,以及春香湖畔的美食
美奈,那一整片绵延的海岸线,有着日出暖阳,日落余晖的美景,更有着各式便宜到不行海鲜
胡志明,杜拉斯笔下的《情人》,遍地奔走的小摩的……

一切的一切,依然吸引着我再次前往…… 这次,带上了我爸妈~!

2013年那次,当妈妈知道我要去越南旅行,她是极力反对的一个……!她认为那里不安全,并不是个适合姑娘们前往的地方……其实,直到现在,当我跟一些人提起,我旅行的地点是越南,他们依然会有不理解,以及不削的表情。
但是当我安全回来,并且带着在越南看到的一切回来后,她向往了!除了被风景吸引,更重要的是因为便!宜!
是的,1RMB=3400VND,你想不做土豪都难啊,哈哈~
所以这次,当他们2老都退休后,他们便一直撺掇着我带着他们去感受下买东西不用care价格的生活。于是…… 便有了这次的行程^_^

2013版越南游记在此,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猛戳并对比http://www.mafengwo.cn/i/3010885.html
码字不易,大家捧场啊~!哈哈哈

关于行程&费用

因为我之前是已经去过的,所以也算对越南比较熟悉。凭着我良好的记忆力,都能不靠导航or地图,就能顺利到达想去的地方。
不过考虑到父母辈的体力,我只是安排了去美奈海边吃吃喝喝躺躺的行程:
Day 1 上海→胡志明
Day 2 胡志明→美奈
Day 3 美奈
Day 4 美奈→胡志明
Day 5 胡志明→上海

至于费用,由于1RMB≈3400VND,所以你懂的,随便买买买,吃吃吃,再如何土豪,也不会贵到哪里去,哈哈哈~
最后核算下来,我们机+酒+吃喝玩乐+包车+买买买,人均才花掉了5000RMB。铺个明细给大家参考(价格均为RMB):
1) Round-trip flight ticket(国泰航空):2400*3=7200
2) Open Bus Ticket(The Sinh Tourist来回大巴票):120*3=360
3) 胡志明Hotel(Dinh Phat 家庭房2晚):320*2=640
4) 美奈Lotus Village海景家庭房2晚:1080*2=2160
5) 美奈半日游包车+白沙丘Jeep车+机场接机:500
6) VISA+保险:淘宝办理340*3=1020
7) 机场购买电话卡:涵盖了5天无限流量,越南本地通话40分钟,国际长途20分钟  60块

关于设备

别闹了!
第一我穷!俗话说,一入单反穷三代……
第二我懒!虽然我挺爱臭美,但是还带着爸妈,还让我背着个相机,真心的累。不过真相是,家里压根没相机……
So,这次所有照片纯靠我的6 plus,而且不是iPhone,是华为6 plus哦,哈哈哈哈
看过我13年游记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当时同行的薇薇安是个多会拍照的姑娘,好怀念跟她的同行,哈哈哈

行吧,罗里吧嗦了一大堆,可以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那就真爱到底,继续支持哦~!
马上放松海量美图,反正风景肯定美,人美不美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哎……

Day 1 上海→胡志明

朋友们都说我是个爱臭美的人,这次带着爸妈出去后,我突然意识到,这绝不是后天形成的,绝对是遗传的~!!!
从机场开始,他两就开始各种凹造型,摆pose,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拍照的机会!然后,我就开启了集“导游+地陪+摄影+保姆”于一身的越南之旅……

因为带着俩老,所以为了他们省力,同样我自己也省事,一路上我秉持能包车绝不打的,能打的绝不暴走的原则。所以一下飞机,早早的便有了酒店的一个大叔举着牌子接来我们,开启了我们此次的土豪之旅!吼吼吼~

当天到达胡志明时已经是晚上6点,然后在机场换钱、买电话卡、取行李,等出来坐上车,到酒店就已经7点了……
不过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之前我自己来的时候也是住的这家,非常靠近范五老街,离The Sinh Tourist的office也方便,包括胡志明有名的红教堂、中央邮局,基本靠走的都能到。
不过胡志明还是不建议High到太晚,所以我们就只是前往新咖啡换了第二天的Bus票,并且范五老街吃了一顿晚饭,便也就打道回府了

Day 2 胡志明→美奈

The Sinh Tourist也称“新咖啡”,是当地比较大的旅游公司,外国人用的比较多。另外还有一家,名字我没记住,不过路上随处可见红色车身的大巴,就是他们家,他们家就是当地人用的比较多。至于区别,可能新咖啡略贵点,不过车况就好很多。
这次的Bus相比我2013年过来时好了不少,虽然车子变小了,可是车内宽敞了。另一个变化是,可以你在取票的时候告诉他员工你在美奈住哪里,这样他们可以在你的酒店把你放下,并且回程时也可以大巴到酒店接你。不需要再自己打的或者想办法去他们的office等车了。
前提是,你必须跟他们的员工确认好。
从胡志明→美奈大概5小时,不是因为真的远,而是在越南车速有限制,司机开不快啊……

车头上那个网址就是他们的官网,要订票的童鞋,可以自己去看看。^_^
订票的话,至少需要提前10天,现在去越南的旅游的人可是越来越多了,必须先下手为强啊,哈哈

折腾5小时后,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原来想订Sunset酒店,可是满房……所以转而订了自己13年住的Lotus Village
这个酒店分为海景房&园景房,园景房相对便宜,不过因为园林景观为主,所以蚊虫略多。海景房略贵,但是同样的,因为靠海,所以晚上睡觉会觉得略吵,各有利弊的。
上次我住的园景房,还为此遗憾不已。这次终于住到了海景房,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哈哈
然后…… 各种臭美就此开始了!

酒店离海鲜大排档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但是中午的话貌似很少有店营业,所以我们就在酒店边上的Bo Ke 79吃了午饭。
然后上面一大桌,最后买单只有80RMB…… 是的,你没看到错!真的便宜到没朋友!!!以至于之后的几天,老爸就认准了这家,基本在这家解决了所有的午饭和晚饭……

这个大椰子8RMB……

晚上点了大龙虾……!最后买单也就是300,老妈直呼便宜到不想回去了,哈哈哈

这里最多的就是火龙果&芒果,另外这个Dalat Milk也是我的最爱。我是个不怎么爱喝牛奶的人,但是这个Dalat Milk真的是待了几天就喝了几天!

好了,身为导游+地陪+摄影师的我基本已经累趴,睡觉了……!

Day 3 美奈半日游:仙女溪、渔村、白沙丘

今天的半日游,是在check in时跟酒店定好的,一般上面这几个行程,他们会分sun rise、sun set两种时间。自然啊,要看sun rise的,你必须早起啊……!貌似4am司机就等着……!我上次就是去看的sun rise
但是这次…… 我真的起不来啊!!!所以哪怕预计到了会很晒,依然还是选择了sun set,这样出发时间就是2 pm。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又是在酒店各种臭美,哈哈哈

酒店的Bar有非常好喝的ice coffe with milk,之后住这个酒店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他们的milk其实加的是炼乳,所以一开始会齁甜…… 只有等所有的冰块慢慢化掉,那个味道才是正好

酒店提供的早餐还算OK~!

顶着大太阳出门了…… 一路下来,真的可以晒成狗!还好我们是包车的了,不然肯定变人干了

仙女溪其实就是一条藏在密林中的小溪,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走在山林间,就好像给自己的脚丫做了次spa的感觉。这里有号称越南的科罗拉峡谷…… 当然是夸张了点,但是也是值得一去的。

美奈渔村,这里真的是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但是前提,你得经得住海水以及鱼类的各种味道~!腥味的确有点重的,呵呵
渔村的晚霞真的很美,原生态,还可以看见渔民的生活。

去往白沙丘的路上,我发现有一条印象中没有出现过的道路,询问司机后果然,这条路是新开发的,就是为了方便大家前往白沙丘。
But,不晓得是不是这条路的关系,现在的白沙丘需要收门票了……10000VND/人,折合人民币3块钱。

我不骗人,为了这几张被表妹评价为有迪拜既视感的照片,我真的太阳底下各种晒…… 要知道爸妈那个拍照水平,不是虚了,就是暗了。虽然我觉得我妈的取景水平真的被我训练到蛮不错了,但是依然会拍N张,才能用一张。所以只能给她定好位置站好,取景框好,然后我狂奔到画面中,然后“咔嚓”,才能勉强成功,哈哈哈

既然来了美奈,那肯定吃海鲜啊!为嘛?当然是因为便宜到没朋友啊!!!
不过,真的别问我每个品种的单价,越南盾真的太多零在后面,我真的算不清楚…… 因为算不清楚,所以每次点菜我都没在care价格,哈哈哈。不过可以跟你们说说买单总价^_^
我们一般呢,每顿都会是3~4个海鲜,1个蔬菜,1~2份主食,2杯饮料,2瓶啤酒,按照这样的配比,买单从未超过300RMB!最贵的那顿就是大龙虾,其余基本均价100RMB,这可是3个人吃一顿的总价哦!so……是不是便宜到没朋友了呢?哈哈哈

Day 4 再见,美奈

因为提前跟新咖啡确定了来酒店接我们,所以可以非常笃定的在酒店等着,然后继续驱车5小时回去胡志明。
走的时候我问老妈是不是不想不想回去了?她回答“的确不想走了,性价比不是普通的高!”
好吧,您2位满意就好,这样我这个导游也算是服务到位了,呵呵

没有定到sunset酒店门口,下次再去,可以换去这里住着试试,嘿嘿~

Lotus Village门口,也是不错的啦,这家的园林景观的确做的很好,每天早上都会有员工负责养护。

到了胡志明,我们又在范五老街附近发现了这家好店——La Casa,是家墨西哥餐厅
他们家的海鲜炒饭&咖喱简直好吃到哭!真正的料多量足,绝对不偷工减料的,虽然价格相比美奈肯定略贵,但是跟魔都比比,那照样还是便宜到没朋友的。

回到酒店整理了下东西,老爸表示不想出去战高温了……  所以最后我只是带着老妈去踩大街,顺便买买买,哈哈

假装在写明信片的老妈,哈哈
说真的,她真的跟Hebe的麻麻长得好像,尤其是换了这个发型后。当时微博上那张Hebe跟她麻麻的合照放出后,朋友都说我可以把我妈培养成网红…… 网红就算了,不过她绝对是麻麻中,比较fashion的那个了,无论观念还是做事,所以我跟她的相处也能像姐妹。

再次强推的冰激凌店——Kem Bach Dang
当地非常有名的雪糕店,那个橙色的招牌就是他们家,从中央邮局走过去估计10~15分钟,还能途径统一宫&市政厅逛逛。招牌是白藤椰壳冰淇淋,人均20RMB。至于滴漏咖啡,我这些天几乎每天一杯,而且比较后发现,其实随便哪家都很好喝

传说中的滴漏咖啡,滴下来的是hot coffe,如果你需要ice coffe,店家一般都会给你个装满冰块的玻璃杯+一小杯炼乳。
然后,你要的ice coffee with milk就这么诞生了,哈哈哈

是的,这种咖啡也是便宜没朋友!基本均价10~15RMB,喝过最贵的一次,就是在美奈酒店,加上服务费23RMB,哪怕这样,味道依然秒杀星巴克好嘛,哈哈哈

Day 5 意料之外的出现了Day 6

虽然越南很多东西都很便宜,但是有些品牌毕竟还是没有,所以为了补货,我特别回程的飞机订了需要在HK转机,时间是17:35起飞。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到达HK机场时,是下午3点半左右,当我免税店扫完货,到达登机口时,就看到很多人都围着航空公司柜台在骚动,原因是我们飞上海的航班,因为空管&天气原因被改到第二天才能飞……
WTF了好嘛!!!

因为当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所以周围一群人都在抱怨,要如何跟领导解释啊,请假啊,自己的全勤奖泡汤了之类的…… 而我,非常淡定的打开wifi,在群里发了条消息“领导,航班delay,我被迫滞留在HK了……”,领导随即回复“那就顺便HK玩玩,带你爸妈去吃个许留山。航空公司包吃包住吗?” 抬头望望周围,因为请假而非常焦躁的人群,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由此可见,遇到个好的公司,好的领导,那是多么的重要
天地良心,我真的不是在拍马屁,我们领导包括同事,都是非常nice的人哦。We are 伐木累~!

索性国泰航空总归还算大公司,是负责了我们的住宿以及晚餐,就这样我被迫滞留在了HK。住的倒是不错,好歹也是万豪了。至于晚餐,原本以为可能是盒饭,没想到居然还能有个炒菜,感动啊……!
可是,我们因为是在HK中转,所有行李都是托运的啊,没有换洗物品啊。So……既然走不掉,那就只能留在这里逛逛了呗,哈哈

吃饭时,遇到了同样被滞留在港的上海小夫妻,姑娘也提出想出去逛逛,我们一拍即合,速度解决晚饭后,蹭着酒店的接驳bus前往了东荟城~!

Day 6 终于回上海了!

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的那一次,我真的由衷的感叹“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啊”~!哈哈哈

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场早餐……

上海出关时的绵延长队……
知道最近海关查得紧,但是这一望无际的队伍,着实也是吓到我了!特别观察了下,会不会被查,全凭RP
So,那些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们,你们珍重……

本篇游记共含5131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一路上寻找自己 的图片:

一直想去越南 有沙有海就是拍太热,楼主去的时候天气如何呀?

2016-05-06 00:45

2016-05-06 06:51

2016-05-06 07: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6 00:45:26 的回复:

一直想去越南 有沙有海就是拍太热,楼主去的时候天气如何呀?

回复鹿妹儿:基本28~36°,胡志明更热一点。
越南的雨季一般5~10月,避开那个时候就可以

好游记就要顶啊

2016-05-06 10:15

2016-05-06 10:3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6 09:26:5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哈哈哈,谢谢

2016-05-06 10:44

很喜欢楼主的首图,很漂亮,一直觉得越南的度假村很漂亮呢,不过还没机会去看看,很令人向往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呢,想咨询更多方面的信息呢

2016-05-06 10:48

我是《心语月刊》杂志编辑,想不想让你的故事为更多人获知,想不想一起分享你的旅行,我们设有游记旅行专栏欢迎投稿联系。邮箱:xinyuzazhishe@163.com
qq号:3343463616
微信:18126787797

2016-05-06 10:48

2016-05-06 10:52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5-06 10:48:41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QQ公司有屏蔽,你可以加我微博,Skype,或者直接私信,哈哈哈
微博名字:蜜雪儿只做自己
skype:michelle.xhz

2016-05-06 10:57

引用 《心语月刊》 发表于 2016-05-06 10:48:53 的回复:

qq号:3343463616
微信:18126787797

回复《心语月刊》:哇塞,旅行专栏哦,我连封首都上不了,真的能上旅行专栏吗?哈哈哈

2016-05-06 11:00

微博私信您哦

2016-05-06 11:03

引用 一路上寻找自己 发表于 2016-05-06 11:00:42 的回复:

回复一路上寻找自己:只要愿意把你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就有可能哦,欢迎投稿,游记、旅行、心得,期待你的加入

2016-05-06 11:09

引用 《心语月刊》 发表于 2016-05-06 11:09:10 的回复:

回复《心语月刊》:可以啊,可以了解下详情,哈哈

2016-05-06 11:12

嗯,那你可以依照联系方式加一下,欢迎了解

2016-05-06 11:16

很美

2016-05-06 11:51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6 11:51:13 的回复:

很美

回复光怪陆离:不介意需要驱车5小时的大巴的话,真的更推荐美奈,安静,呵呵

2016-05-06 12:07

风景啥的一点儿也不吸引我~~ 我只对吃的感兴趣 ~~ 吃吃吃 ~~

2016-05-06 14:58
正在参与照片PK

En,看看还不错。

2016-05-06 19:54

额 你美奈checkin 的时候我们正好checkout 我们就住在泳池正对面的房间 看到你的图片好是怀念啊

2016-05-06 22:00

芝芝 看到这吃饭价格 还想现在就冲过去

2016-05-07 09:22

引用 哈得斯 发表于 2016-05-07 09:22:10 的回复:

回复哈得斯:哈哈哈,真的是便宜到没朋友呀

2016-05-07 11:40

引用 特大号神经De夜 发表于 2016-05-06 14:58:39 的回复:

回复特大号神经De夜:你就晓得吃,哈哈

2016-05-07 11: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11:06

我想问一下做新咖啡之前化妆了!该怎么洗脸!

2016-05-09 11:28

引用 不爱吃鱼的小姐姐 发表于 2016-05-09 11:28:10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做新咖啡之前化妆了!该怎么洗脸!

回复不爱吃鱼的小姐姐:不是一路开过去的呀,中间也会停一次,然后你就可以下车,该吃吃,该喝喝,该洗脸洗脸了,哈哈。如果你是说想在上车前洗掉,那他们的office那边也都会有洗手间的

2016-05-10 08:56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05-09 11:06:1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anpiao:真的很推荐,便宜又好吃好玩的地方,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