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至5日山西晋中太谷自驾游

3日早5:00出发,6:30到达涞水县,因涿州有雾封路改走107国道。河北井陉山西阳泉路段有很多大货车所以耽误不少时间,下午1点多到晋中后路况明显好转,2点半到达目的地山西太谷县。没吃饭,把东西放到酒店马上去了孔祥熙宅园。这里还不错,就是没有停车场。孔家始建于乾隆年,竣工于咸丰年,大家族的代表。1个多小时转完回酒店吃饭,点了些当地的特色菜,价格还可以一共160元。酒店设施完善,服务比较周到。

北京京西--晋中孔祥熙故居

10月4日乔家大院与三多堂

7:00起床,酒店有免费早餐。8点出发去14公里外的祁县乔家大院,这里人山人海,排队进入门口就等了10分钟,看完走人。乔家大院虽然比孔家大的多,但是很多都是后修建的,没有保持原貌,而且商业化氛围很浓。没什么值得买的东西,道理很简单,全中国的旅游纪念品都是义乌制造的可以在淘宝上买。全世界的小商品都是中国制造的还是在淘宝上买。

下午先去了三多堂,又去了太谷古城,这里街道划线的停车位都不收费。漫步古城古道,心情愉快。晚上回来泡了两个澡。在酒店还是多留意好,先在附近药店买84消毒液刷了几遍浴缸,然后开水冲刷再使用绝对没问题。

10月5日漫漫回家路

早8点半启程返京,简单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山西河北途中有几起大货车严重事故,造成拥堵比较烦人。到涿州后发现很多都是反京的京牌车,100多公里走了4个多小时。到家已经是19:30整整11个小时。自驾所有路程1182公里。往返时间是20.5小时,堵车时间为8小时左右。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6 10:52

引用 天涯幸福人 的图片:

2016-05-06 10:52

引用 王雅欣王雅欣 发表于 2016-05-06 10: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