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赏花六国 荷比德法意瑞 母女游

2016-05-05 21:44 1916/8
  • 出发时间/2016-04-16

蚂蜂窝首发 献给欧罗巴

蚂蜂窝首发     第一次写游记   虽然上大学的时候我也经常说走就走,去过好多好多美丽的地方,但是现在一想,当时拍的照片完全找不到了不说,脑子里对各个城市的记忆也越来越浅。我想找一找,却找不到自己去过那个地方的痕迹。缺乏了记录的旅行真的缺少了一定的意义。今天,我终于克服懒惰,决心以后行走归来都要将自己的行程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也能让自己以后有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这次是带着老妈去旅游。哈哈,旅行的时候带着一个什么样的旅伴真的对整个旅行的心情特别重要!!
老妈什么都好,又听我话,体力又好,能吃能睡,十多天的行程,说实话真的有些赶,但是她完全没点疲惫,真是最佳旅伴,如果照相水平能提升点就更棒了。鉴于她的拍照水平,我的照片基本全程借助自拍杆。没背相机,太沉!轻装上阵,全程手机拍摄,后期加加滤镜效果也都很不错。

我是在途牛上找的团,毕竟带着妈,主要图省心,以后研究明白了再带她自由行。

要带的东西:懒得提醒了,反正就是一些证件,转换插头 牙膏牙刷拖鞋什么的(欧洲酒店不提供)电热水壶感觉没必要带,太沉,占地方。电吹风不用带,酒店基本都有。我走之前在淘宝买了两张欧洲通用的流量卡,感觉比随身WiFi好用。

流水账要走起来了,主要配图说话:
第一天:早上7点半首都 T3 机场集合。我和老妈是前一天晚上的飞机到的北京,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第二天来机场也很方便。导游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台湾人,有点傲,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感觉他虽然说话给人的感觉有点严厉,但是还挺认真负责的,行程和各方面的安排也很到位。 团友集合,我一看基本都是55岁以上年龄的叔叔阿姨,我和老妈是最年轻的。没办法,估计嗨不起来了,和老妈自己玩好吧。第一天就是坐飞机中度过,我们搭乘的是汉莎的A380。

双层大飞机,本来我以为将近十个小时的飞行会很难熬,但是还好,睡睡吃吃也一下就过去了。每个人座位前都配有多媒体系统,看几个电影方便打发时间,电影都很经典。
第一站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下了飞机我的心情一下就不一样了,这个城市真是太干净了。

满眼的蓝天,白云,绿树 是我对欧洲的最初印象。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7点多,我们直奔酒店,先休息一晚上,倒倒时差。旅行社给安排的酒店环境也很好,之前一直听说欧洲游住的条件不好,但是全程的酒店我都很满意,各有各的特色。
第二天:我是因为特别向往荷兰加上老妈喜欢看花才选择的这个团。我们首先去的就是 库肯霍夫公园 。据说是全世界春天最美的地方。我只能说真的超美,不负盛名。我们也是时间赶得好,4月末,花开的最好

真是随随便便拍拍都是一幅画的感觉啊!!!
最神奇的是我在库肯霍夫还碰见了好久没见的大学时候的朋友!!你能想象吗,在异国他乡,这么多全世界各地来的游客,一回头,竟然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还挺帅哈哈哈,真是穿越大半个地球来偶遇!真的好奇妙~
上午逛完花园,下午回去逛阿姆斯特丹市区   干净干净干净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小河边来一张  ~
微风拂面~心情好极了 哈哈哈下面这张照片未满18岁的就不要看了。

我对阿姆斯特丹的独特偏爱,可能是因为它的文化,当然并不是历史底蕴啥的,估计还是因为她的红灯区还有大麻文化啥的吧。因为跟团走,能瞧上一眼红灯区我已经觉得很欣慰了哈哈哈。非常幸运的还看到了女郎,真的很美。不过我妈在,没有吸上大麻,我很遗憾。

这是水坝广场,算是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了吧。

我感觉市民们好欢乐,中心广场游乐设施就架起来,跳楼机啥的~这嗨的
第三天:今天去鹿特丹。 我觉得这个城市的建筑都很特别又漂亮。适合学建筑的孩子们来看看。
 立体方块屋

缤纷菜市场

据说 成龙拍“我是谁”的时候就是从我身后这个白色建筑物的斜坡上跑下来的~
 鹿特丹是个满现代的城市。上午很悠闲的闲逛完下午就奔赴风车村
风太大有点冷,照了几张风景我就撤了。

还是那句话~蓝天白云太美了╮(╯_╰)╭
因为今天的行程不太紧凑 ,下午又加了行程直接去比利时

建筑是啥我忘了,我就记得可丽饼挺好吃哈哈哈 没办法 吃货啊
比利时也没逛啥 匆匆来匆匆走,晚上住特色酒店,一家修道院,司机大哥找了半天才找到地方。
不过环境真不错,还安排我们吃了顿烛光晚餐,蜡烛一点,红酒一喝 ,惬意的没谁了。

这个甜品也好好吃。吃完就回去美美的睡觉了。
第四天:法国  凡尔赛  巴黎

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追绯闻少女  QueenB 去巴黎,我就感觉哎呀呀纸醉金迷的,夜景实在太美

到法国的时候天气很好,先去凡尔赛宫,具体啥样我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十分的富丽堂皇!!
回到巴黎就是拍铁塔拍铁塔!

埃菲尔铁塔反正就是什么角度拍 怎么拍都好看!
第五天:依然巴黎
去卢浮宫建议自己下载一个卢浮宫中文讲解的APP  一搜就能搜到 很好用,能在短时间内带你找到经典。
我们时间太短,只看了一下最经典的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什么的。
塞纳河游船,沿路拍下了很多好看的建筑。

第六天:

到了巴黎一定少不了买买买,我们团是在老佛爷有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
然而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想要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钱用来行走永远比用在物质上更值得。
在老佛爷帮交待我带东西的朋友们采购了一下。
自由活动的时候买了芒果味的冰激凌吃,本来看蛋筒很小,以为冰激凌球也会很小,没想到打出来却很大,特好吃!
下午就是坐车了,因为要去瑞士,路程较远,我们这个行程不错,先开到法国小镇第戎 然后第二天再继续启程。

第七天:

上午还是坐车,欧洲的服务区都很有意思,像个小型商场一样,服务区的食品看起来也都很诱人。甜品、饮料的摆放都让人赏心悦目。
下午就到瑞士的蜜月小镇-- 琉森,也叫卢塞恩卢塞恩的行程很悠哉,大半天全都是自由活动。
我和老妈也懒得走,悠哉悠哉的往湖边一坐,那感觉,真是倍儿爽啊!
我突然就想,同是一个地球,同样是在一片天空下,一个地区和一个地区的自然坏境怎么就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如果我们生活的城市也能每天都是如此美好的天气,是不是每天都能比现在更开心一点呢

第八天:

今天去铁力士雪山 ,不过赶得天气不好,下雨了,雾蒙蒙的 ,坐缆车的时候基本什么都看不太清楚。
上到山顶有个冰洞还挺好玩的。在我们大东北,雪太常见了,所以看到了也不太兴奋。
旁边有个台湾团,看见下雪了,兴奋的一个个都嗷嗷叫,他们这反应倒是把我吓住了哈哈。

第九天:

今天从德国福森出发,德国四月还挺冷,下雪了。
正常来说下雪不算是好天气,但是因为今天的行程是去天鹅堡,这雪下的就特应景特浪漫了。

第十天:

今天启程意大利。第一站 ,威尼斯
威尼斯这个城市据说是看一眼少一眼  水上的城市是怎么一点一点建起来的呢  真的不得不佩服伟大人类的智慧呀

威尼斯出发,下午奔向文艺复兴之地佛罗伦萨 。我们的运气真是太好,在威尼斯的时候眼光灿烂的,坐船回来的时候就开始下上雨啦。
佛罗伦萨,徐志摩给的译名是“翡冷翠” 文人就是文人 好特么文艺。 这座城市也是真的是处处都弥漫着一种艺术的气息。

第十一天

今天去到罗马 然后去了最小但是非常牛逼的国家 梵蒂冈 因为它有个非常牛逼的教堂。
旅行到今天我已经有点开始懒得拍照了,,哈哈哈随意看看吧。

第十二天

最后一天了, 罗马斗兽场 然后收拾收拾回家~罗马特有的地中海松 真是挺漂亮~好像一朵朵西兰花 哈哈
斗兽场确实是很壮观,但是我看了也没什么感触,在罗马的时候用了一个“地接”导游,感觉有些业余,
讲解的时候我们一直都以为他说的是“豆腐场”
我还纳闷呢 ,罗马现在特产豆腐了?
到最后真是也懒得写了,这次旅行真的很顺利,景色也真的很美,中间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插曲。
暂时抛开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确实放松了不少。
但还是得收收心,回归到现实的生活中来,期待下一次出行啦~

引用 sugar 🍭 的图片:

中心广场还建游乐设施 玩的人真的多?

2016-05-06 14: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6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4:28:22 的回复:

中心广场还建游乐设施 玩的人真的多?

回复耳背de阿怂:嗯玩的人真的很多!感觉根后面的历史建筑有些违和,据说是临时搭建的游乐设施 天气冷的时候就撤走了

2016-05-06 15:30

很美,如果图再多一点就好啦

2016-05-06 17:14

引用 Design 发表于 2016-05-06 17:14:17 的回复:

回复Design:还没更新完就发出去了,之后会继续更新的

2016-05-06 17: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09:57

引用 胖达姑凉 发表于 2016-05-09 09:57:21 的回复:

回复胖达姑凉:美图秀秀滤镜随便处理一下 欧洲真的随手一拍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