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印象】甜蜜三日游

说在之前的废话(●'◡'●)

本来准备去香港的,但是港澳通行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不想等得情况下决定这次只去广州玩三天吧~~
  于是当天下午订了晚上23:22的Z97,武昌到广州东的硬卧,所以就这么草率的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当时查看的资料在学校,可是没有时间回学校拿了,所以基本上靠着印象玩的,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不是跟团,哈哈哈哈(要求好低,好容易满足的我
   接下来就是我的流水账的游记了,大家将就看吧

-所有费用-

{不包含来回车票}

Day 1
    地铁票100元
    房间139元
    公交4元
    肠粉套餐31.8元
    晚餐,叉烧饭+白切鸡25元
    矿泉水3.5元
   源记:猪肝肠粉+鱼片粥12元
Day 2
    陈添记32元
   豆奶2.5元
   水6元
   陈家词15元
   中餐29元
   汉庭139元
   晚餐团购108元
   美 宜佳买水20元
Day 3
    中餐14元
    水加创可贴5元
    泡面12元
    晚餐团购68元
    晚餐加餐15元
    水8元麦当劳
    水8元跑好远买的

Day 1 广州塔----中山大学----上下九步行街

2016.4.26
am.11:00到达广州东火车站(Z97晚点了)
  因为之前看别人说广州地铁很方便,所以决定这三天都坐地铁。
  我们买的三日票:自买卡时间之后72小时内随意次数用卡。50元一张{男友说不值得,以为我们并没有好好利用,但是我觉得作为纪念也可以嘛~~}
 还有一日卡:20元一张,24小时以内
还有羊城通:但是退卡好像要到指定地点,我觉得麻烦索性没考虑

以上就死广州强大的地铁路线啦~~
报站很特别:普通话,粤语,英语各说一遍。
作为武汉人的我们觉得听粤语很好玩,想着要是武汉地铁也说武汉话估计很不好听o(^▽^)o

广州塔走起!!

第一个去的当然是广州塔,虽然知道晚上会更漂亮,但是由于地铁卡可以随便坐,想看看白天的广州塔是什么样,跟着提示很好找到的,因为广州站就是一站,这里放上几条参考路线:

全程手机拍摄,不要嫌弃。
   那天多云,其实我还挺开心的,不怕被晒了。
   去的人还很多的,还有外国人。
   真的好高,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营业时间:9时—23时,节假日可能延长。

中山大学

由于当时我知道的广州还有中山大学,用手机百度一查,离广州塔还不远,所以索性去逛校园了(真的是太草率了现在想起来)。

由于我们是买的地铁票,但是没有直达的地铁,于是我们在客村站下了之后走了2公里左右才走到中大的南门,走路时男票说衣服汗湿了,想换一件的时候,才发现那件他很喜欢的白色T恤被我忘在火车上了!!!我们就带了两个书包,还是防不胜防啊~~不过我们说好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很是感动男票不怪我,(●'◡'●)
   到了中大感觉真的还挺不错,树长得很好看,颜值超级高,而且整个校园很有底蕴,处处都看到孙中山的影子。

中大太大了!!!
走的我脚都疼了,又累又饿,突然觉得它这里的食堂应该可以对外开放吧。
 上网一查果然可以对外开放,但就是贵百分之25好像,但是我们觉得感受一下中大的食堂也是不错的。
  可是令我们失望的是我们经过的那个食堂人有点多,而且食物并没有什么特点,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吃当地美食,快点找到出口吧!!
  就这么一直往前走终于走出去了,真尼玛大。。。。
  走出去发现是珠江,还可以看到小蛮腰呢~~

感慨一下!我们真的太能走了,这三天下来绝对暴走了不知道多少~~

上下九步行街

从中大出来,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公交站,因为实在太累了,而且附近实在没有地铁站,所以决定坐公交。
  我们面对珠江向左走到了中大北门西站,坐2路车到荔湾路口这一站下,然后找到华贵路边走边问就找到了海友酒店,很好找,离上下九比较近。
  收拾了一下房间就出门去吃美食了~~~

出门向右一直走,走到繁华地带就是啦,附近是一个长寿路地铁
  远远就能听到广播音乐,银记肠粉的招牌我好远就看到了,感觉眼前一亮,于是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肠粉和两份不同口味的粥。

真的超级好吃,肠粉很软糯,粥超级烫,很稠很好喝。男票说有点腻,但是我很喜欢那种海鲜酱油的类似调料,吃个精光。

其实我觉得上下九和武汉的步行街没什么区别,但是我还是逛了一下午,唉~~衣服真的太便宜,逛了之后发誓再也不再淘宝买衣服了,以为定价太高了,来上下九听着售货员的吆喝真的毁三观,实在太便宜了,还有很多本地人也在那里买。当时觉得广州人好幸福,衣服可以随意买,也不怎么花钱。
由于我们坐公交路过一家烧卤店,看到挂的油腻腻的鸭子叉烧,所以我们决定晚餐就吃叉烧饭了。
这个时候差不多下午5:00了,所以我们凭着感觉还真找到那个地方了,嘿嘿~·

好多本地人都在那里买,排队的哦。。。
西华美食----东华西路永胜街4-6号
之前并不知道是连锁店,看着琳琅满目。在巷子口临近菜场,一天到晚顾客盈门,排队是常态,比同条街的同行生意好很多。有烧腊简餐盒饭,通常十元出头,店内有窄窄的位子可坐。不过通常都是切件打包。尝试的手撕鸡的口味略咸。

这里可以叫外卖的哦,美团外卖就有,我们取得时候老板告诉我们的。
  正宗的烧腊味~·

吃完了我们又去逛上下九,宵夜就在离海友酒店不远的一家肠粉店,很好找。因为很晚了也好多人。可以看着他做,超级快超级熟练,点了一个猪肝肠粉和鱼片粥,比银记分量少,粥没有银记好吃,不过很实惠的,本地人街坊都在那里吃。

Day 2 陈家祠----沙面------广州塔

说在前面的话

本来今天早上准备吃广州早茶的,但是由于早上起的太晚所以放弃了吃早茶的机会。所以跟团的好处就是安排的很满,唉~·
    不过我们还是在上下九吃了推荐的鱼皮哦~
     然后就开始了计划中的路线。

以上就是我们吃的早中餐了咯~~
鱼皮就是凉拌的,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
地址就是盒子上写的了。招牌很明显,不过感觉给本地人的价格和我们外地人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虑了
肠粉里面不包任何东西,也就是斋粉,芝麻很香的,粥也很好喝,和银记不太一样,值得去品尝一下。

陈家祠

吃完之后回到长寿路地铁去陈家祠,也很方便,只需要一站路哦~~

10元一张票,学生票5元(还好我机智的带了学生证,男票没带

这是对陈家祠的介绍,我进去才觉得这么有内涵的地方不适合我,哈哈,大家自己决定把~~

碰到一个导游带外国游客,我们跟着听了一下,这个大师在用手指作画,好像是让外国游客买一张所以演示怎么作画~~

真的很棒的作品,都是经典,可惜没钱买~~

沙面

从陈家祠到沙面还是很方便的,所以在陈家祠看了没多久就出来去心心念念的沙面了~~
  下车之后过一个马路就可以看到一个牌子写着沙面,太人性化了,对我们这种路痴很方便。

这是一个指示牌,全景都在这里了。

沙面很文艺,很适合拍照,也许是因为树好看吧,而且建筑比较有特色。

做成头像太适合了~~

在沙面对面有一个卖人参什么的,几层楼全是,我们在里面还逛了一下。

还看到了海鲜批发市场,但是怕缺斤少两还怕被坑,所以只是看看场面,感觉品种好多。都想吃只是不敢买,中午就在那附近吃的云吞面和饭。

其实吃完饭我们又回到沙面决定好好再逛一遍,文艺的地方就是爱逗留。我们还看到有个老人直接在钓鱼,问我们要不要买,呵呵~~

逛完沙面之后我们就找住的地方了,坐地铁到了一个叫梅花园路的地方,因为看到有一个七天还不错。

结果那个七天离地铁站还要走很远,我们走到了之后又说没房了,气死了!!!!
 当时已经5点30了,于是就近搜到了汉庭,于是休息了一下又继续走,还好汉庭比较近,离另一个地铁站天平架还不算太远。

安顿好之后我们又开始找吃的地方~
在美团搜到一个很划算的地方,我们团了一个四人餐,吃的很爽。而且很多本地人也在那里吃啊,生意很好。

这个是从汉庭到文胜酒家的路线,走过去很快。那个地方还有其他吃的,性价比都很高

气泡鲈鱼,杂粮糕还有鳕鱼卷都很好吃~

吃完我们又在附近的水果批发市场看了看,都关门了,但是貌似里面很大。不过我们还要去看广州塔的夜景,所以走到天平架地铁站坐地铁了~~

晚上的小蛮腰真的挺漂亮的,好多人照相哦~~
   男票为了给我照相都快把手机放地上了,手动点赞~~

这个有轨列车挺特别的,所以照下来~

珠江夜景,别有一番风味

地铁晚上10:25停,因为中途还要换乘,所以就大概10点就离开了,原路返回。

结束了忙碌的一天~·

Day 3 水果批发市场---红砖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水果批发市场

把这个作为一个景点是因为我们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
   砍价 、复称
    我们想买释迦果还有牛油果。
   最终买了释迦果还有大青芒,百香果。
   一定要自己带称,释迦果很甜很甜,大概18~20元,但是别人开价会很高,这时候需要大家砍价啦,毕竟欺负外地人到哪里都不变,而且广州商人连本地人都会坑哦,所以大家一定要狠狠砍价。
    然后我们就带着这些水果继续旅游,唉~起码有8斤的东西分别用两个背包装,现在想起来好傻。。。

看这些照片你就知道我们来到了哪里,全是水果,来来往往的托运车,到中午基本就卖出去很多了,很少有散客,基本上都是批发商。。

差不多买完水果就是12点了,接下来就去红砖厂了!!

红砖厂

这是当时用手机百度查找的路线的~~~

到了地铁站会看到有那种小的观光车,叫着去红砖厂。。。
   建议大家不用坐,因为走几步就到了,而且沿途经过一个不起眼的超市,饮料很便宜,罐装王老吉才2.5元。
   我们在去往红砖厂的路上吃了早中餐。

这个是冰木瓜银耳莲子汤,很甜也很解渴。还是照例点了肠粉和粥~~

一路上都有路牌,大家看有一个大烟囱,朝着这个方向走没错!!

男票背两个书包,累死了,衣服都汗湿了,心疼也开心着,哈哈哈

这是进门的那个黄色通道

个人觉得和北京798差不多。。。都是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拍照还行啦

又是做情侣头像的好取景~~
最萌身高差有木有~

因为书包真的很重,而且我个人觉得挺没意思的,所以很快就出来了,下一站走起~~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原路返回到员村地铁站,做地铁。。

门特别大,特别大气

标志性建筑当然要拍拍拍啊

里面还有一个烈士纪念博物馆,进去溜达了一圈。
  实在没有那个兴趣,喜欢的朋友可以进去好好看看,挺有秩序的

后记

其实我们还去了北京路,但是我脚后跟磨破了而且确实觉得全世界步行街都一样,所以不写出来了。。别吐槽我

我们差不多7点就到了广州东站,发现没吃饭,而且这次来没吃到早茶,所以决定晚上去吃早茶

在美团看到好点岭南茶点,还不错。
     依然是坐地铁去的,就两站路,实在不敢走远。
    就在地铁A2出口,华美假日酒店旁边。
    同样是很多本地人在那里吃。
    我们吃完又去街边小店子买了汤和粥。。

以上都是团购的哦,是不是很划算,才68元
  桌子旁边都有水龙头,自己烧水然后泡茶,环境氛围还是很好的。
  但是我觉得味道和武汉的茶餐厅也差不多,估计因为我们点的都是荤菜吧,没有糕点吧~·

10元的乌鸡汤,超级淡,感觉亏了。。

再看看这些笼屉~~·

吃完就来火车站了,我们的车是晚上11点,结果晚点了,唉。。。看着广州站这么多人,心中感慨万千,在这个火车站来来往往每天这么多人,为了生活为了梦想,大家在魔都相聚。

就要这么离开了,有点舍不得,不过真的很适合情侣来玩的,强烈推荐,有机会一定还会来,再见,广州~

很喜欢这张照片,我坐在那个广场上,周围很多人,而身处车水马龙的广州,人们如何认定目标心无杂念地拼搏呢~·哈哈,其实我们的火车去长沙了,并没有回武汉,算是一个彩蛋吗??

引用 爱苦瓜的拿铁 的图片:

广州的地铁卡比北京的好看多了啊!

2016-05-06 14: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4:24: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的,比较有特点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6 15:25

引用 yjfxtb 发表于 2016-05-06 15:25:46 的回复:

回复yjfxtb:谢谢谢谢,真心只是流水账,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06 18:51

引用 爱苦瓜的拿铁 的图片:

很有文艺的说

2016-05-09 16:18

有情人终成眷属,欢迎再来广州

2016-05-09 16:1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9 17:5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09 16:19:08 的回复:

有情人终成眷属,欢迎再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一定会再去的

2016-06-01 16:22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5-09 17:56:27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