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7日行

碎梦0oo (西宁) LV.3
2016-05-05 21:59 656/21

没成想几个小伙伴稍稍犹豫了一下,就纷纷抛下了身旁所谓的“羁绊”,一趟爽美的大西北之游居然成行,更没成想一路顺畅,到西宁开始包车自驾游随意开心。一路大西北辽阔苍茫的美丽风光扑面而来,这另类风华更是美得不要

不要的,那浓郁的苍凉气息由此刻印于心中。这之前小伙伴们或是见惯了江南繁丽婉约的风格、见惯了其他的一线城市那程式化的钢筋似的刻板无情、水泥样的浮华冷漠,而这正好与西北豪爽旷远的人文景观形成迥异的反差,或正因此

才为我们此次不其然的西北之旅盖上了爽美难忘的印记吧?
    时间:五一节前一周。(说来还是来早了,门源观赏性的大片油菜花、高原才有的其他花色遗憾未见上。西北最好的观赏季节应该在内陆潮湿的伏季,青海这儿恰是春色烂漫,所谓“夏都”由此而来。对了,记得要带上件羽绒服哟

。)
    重点线路(主要景色基本涵盖了:1、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2黑马河--茶卡--德令哈--大柴旦。3、大柴旦--青海雅丹--敦煌鸣沙山。4、敦煌莫高窟--月牙泉。5、敦煌--嘉峪关--张掖。6、张掖--祁连--西宁。附线路图
    景点行止:我同小伙伴是上午飞机到兰州,午饭当然是拉面。有名的马忠拉面馆就在车站附近一问便知。请体会拉面的一清二白三红四绿随着味觉视觉在一大汤碗里的渐次呈现。而后乘火车到西宁(很多车,三小时左右)。走上十

分钟先到青旅(既原有名的马步芳公馆)稍事休整,晚饭就到莫家街(所谓特产购物街,建议只观赏)或乘1路车到水井巷小吃。到西宁一定要吃酸奶,最好是老乡自制的小碗的那种,上面一层发黄的奶皮子,口味酸甜浓郁。
    回旅馆后经朋友介绍包下车(还是朋友可靠,事后想来很是幸运)。司机师傅姓李,三十多岁吧,西北人的豪爽热诚,一路行程诸多建议既实用又可靠。由此奠定了小伙伴们的愉快之旅。
    第二天八点多我们一行七人收拾好行装随司机李师傅出发。第一站塔尔寺,不负所望大开眼界。积淀无数祈愿的转经幢旋转起久远历史的韵光,寺门口磕长头的老藏民仿佛凝定了一个世界的虔诚,一如酥油花灯的长明不息、精诚献

身的光明。大日如来的藏传佛教多系密宗是大乘佛法,较之内陆的一些小乘佛法在境界与维度上就更为广远深邃了。祈愿佛法无边、生生不息、世界慈悲大同
    两小时后李师傅的九座格瑞斯商务车出发,途径倒淌河前往国内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老天作美,天气晴好,蓝天白云,视野辽阔。如今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五觉得便利之福(?),否则内陆之人永远无法想象什么才是蓝天白

云。那种如蓝水晶似得澄澈浩远令人仿佛在乘云飞翔,荡涤了一切杂念,从此远去也罢了。在水鸟的啼鸣声中青海湖到了。青海湖之美前人之述备焉,无需多言请看图片:这儿因和一老乡交谈有必要附缀几句:据说青海湖里的鳇鱼原来

被认为是圣物,当地人是不吃的。可在建国后自然灾害的那几年,正是这湖里的鳇鱼和岸边远近的鸟蛋拯救了很多很多饥寒交迫的当地灾民。唯此善莫大焉。
    离开青海湖,路上曾随牦牛在夕阳中漫步,前面定宿黑马河镇,次日可看河上日出。次日大早但见晨曦璀璨、水波涌金,美不胜收啊。
    实话说一趟大西北之旅能观赏到这几处景色已经值了。写下这几处片段一如当时抵不住那一波波的兴奋,有些累屁了。后面辣么多的超值体验就用照片剧透一二吧:
    海拔3800米的橡皮山。天空之境--茶卡。茶卡的大盐湖畔、大盐雕塑。。227过道上的野骆驼。德令哈的克鲁克湖。湖边的芦苇荡。路上的青海雅丹地貌。非常可观由自然风沙侵蚀成的雕塑--被称为魔鬼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

牙泉--夜晚沙漠里的篝火晚会--敦煌的标志性建筑--九层塔楼。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的则是七彩丹霞地貌。
    后面的景色依然美不胜收,不成了累屁了。大美无边的大西北,人文景观厚重的大西北、处处古风沧桑的大西北,下次再见!
    此次西北愉快之旅最紧要的一个环节:包车游最划算。到这儿一个好的称职又实诚的导游司机就是最可靠的保证了。为了感谢大力推荐这位李师傅!相信他不会有负各位的期望。
    李师傅的手机号:18597017868      格瑞斯商务车、九座。请随李师傅来一场如挚友一样的说走就走的西北之游吧。走、我们出发!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6 01:24

2016-05-06 14:58

先顶后看。

2016-05-06 16:1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