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憋了很久才憋出来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生了一场病,看了一场戏,结果就想背起行囊了,找个小伙伴入伙,就开始了第一次的自由行。

关于行程

行程共计11天
D1: 北京昆明                    交通方式:飞机      宿: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社
D2:昆明大理                   交通方式:火车      宿:大理古城-青旅
D3:大理—苍山                   交通方式:黑车      宿:大理古城-青旅
D4:大理—洱海                   交通方式: 摩托车  宿:大理古城-青旅
D5:大理丽江                   交通方式:火车      宿:束河古镇-青旅
D6:丽江泸沽湖                交通方式:拼车      宿:泸沽湖里格-青旅
D7—D8:泸沽湖                  交通方式:脚          宿:泸沽湖里格-青旅
D9:泸沽湖丽江                交通方式:拼车      宿:束河古镇-背包十年
D9—D10:丽江束河古镇       交通方式:脚          宿:束河古镇-背包十年
D11:丽江北京                  交通方式:丽江石家庄石家庄高铁回北京

关于旅途花费

住宿:2139  机票加路费:5433
共:7572(两人)
因为俩人对住宿要求不是太高所以花费不对,不过出门在外,个人还是比较推荐青年旅社之类的住宿地点,很有氛围,而且设施也全。机票基本上是提前两个月订的,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如果可以的话,大家还是尽量备着点现金,毕竟异地取款比较贵,当然,还是要视所要去地方的治安状况。

琐粹的准备

头一次出去旅行(跟团的叫旅游,自己走的叫旅行),其实头半年就开始准备了,查路线,查吃的,查住的,这些其实都不用再跟各位絮叨了,就几点吧:1.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把机票买了,因为只要把机票买了,你的行程就没有什么阻碍了;2.一定要跟同行的人一起决定吃住行这些事情,毕竟都有自己的需求;3.最主要的,要把各自的旅行目的对一遍,这样做攻略的时候就很有目的性了。无论是奔着吃,奔着玩,还是奔着自拍,只要目的明确,做起攻略都会省很多麻烦。

机票:携程或者去哪这些机票网站就可以,有很多机加火车的组合,价格更便宜,可以多查查。
住宿:根据个人需求来订就可以,但一定要以安全为主。携程、去哪、蚂蜂窝这些网站都可以来进行预定
交通:接送机一定要提前订,现找可能会被黑。景点之间的交通,可以提前多问问住宿的老板或者驴友,以安全为主
吃的:本着量要少,都吃遍为主。千万别胡吃,水土不服就尴尬了。

Day1-出发奔向云南

出去的日子正好赶上5.1前,当天请了半天假,跟小伙伴直接中午打车奔向T2航站楼,这一趟旅程基本都是用携程跟去哪的接送机,毕竟安全性高一点,贵于不贵就看各位怎么决断了,因为机票、住宿还有火车票都是携程跟去哪上定的,所以送了很多接送机的卷,各位也可以参考。托运完行李,等着登机的功夫找了个网吧,机场真是什么多有,头一次坐飞机,据小伙伴后来说,自打飞机开始起飞到降落,我嘴里就一个劲的蹦英文,中国话就没说过,估计我是被吓得精神分裂了。。。。。

飞机落地云南差不多晚上6点了,跟接机师傅联系完就去等行李,真的等上行李我才知道为什么师傅说“不着急,等你领上行李再联系都来得及”,等个行李等了20分钟。

一路都在跟司机师傅聊天,出门不跟司机贫,到哪知道好玩事啊,是不。什么火把节啊,小吃啊,师傅简直了,特别热情。等到地儿的时候还真有点接茬跟师傅聊得想法

第一次住青旅,特意找的离翠湖近的。住宿环境挺好,价格也不贵。有标间也有多人间和混住

Day2-抓紧时间,前往大理

其实跟昆明就是暂时落脚,作为去大理的中转站,本来打算是坐大巴前往的大理的,但听司机说那条去往大理的公路正在修理,时间说不准,当机立断的就在网上买了去大理的火车票,如果各位想从昆明大理,我个人觉得还是坐火车靠谱,时间上有保证,而且一路还省心。不过要提前取好票。昆明火车站那个人啊,真的卡点容易错过火车的

因为订的是接近中午的火车,所以抓紧时间转了转,头一地儿就是翠湖,出门就是嘛,到一个城市肯定要去当地的公园逛逛。

闻鸡起舞,来,咱也练练剑

感觉昆明的花颜色特别的艳

其实小时候的北京也这样,到处都是绿色,抬头都是蓝色

公交站牌还有名词解释也是不错,涨涨知识,好久没瞅过这样的公交车了。

学府其实真的只是一时好奇。

我一直猜不出来,大哥跟里面看见了什么。

在去大理的路上的火车上碰见的小姑娘,跟她玩了一路,小姑娘可是要奔向西藏的。

Day3-苍山雪,雪呢?

第一次知道大理是跟天龙八部里知道的,“大理段氏”“六脉神剑”,后来又跟心花路放里看到了邂逅的大理。就这么一心想着得来瞅瞅。白天的大理古城其实还算安静,游人不是去周边玩了,就是还在赖床宿醉。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头一天咱就瞅瞅这苍山雪去,问好店家怎么去苍山,原来当地的车租车分两种,专门有一种是给游客坐的,不打表,价格其实还算可以。
苍山的门票是可以跟大众上买的,当时买的时候不用预约。坐缆车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恐高

我们小伙现在都已经蜕变成型男了,别看这会一脸呆萌

自黑。。。。。。。。。。。。有妖怪

逛完苍山直接就回旅社了,如果能接受的话,一定要试试路上那现做的葡萄汁或者橙汁,绝对让你爱上,新鲜的夏黑的葡萄,一大串手工给你榨成一杯果汁。随便跟古城里找了家餐馆,当时只有老板娘一人,店面不大,但环境不错,老板娘手艺也可以。感觉古城里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些故事。

忘了是不是店家告诉我的,其实住在大理古城的原居民很讨厌外人称这里为邂逅之地,古城应该是安静,舒缓的。晚上特意找了个静静的酒馆,听着驻唱,发着呆。路上还偶遇两个穿汉服的姑娘,或许也就跟这里,大家才会觉得汉服的理所应当

Day4-洱海,月没瞅着,警察倒不少

洱海月,环洱海是肯定的,但我必须得说,有些执法如果你是为了赚钱为目地,你就跟出发地设个卡,我们交钱你们放行,别老整一些没用的套路。现在环洱海无非就是摩托电动加骑行,个人还是推荐电动,摩托的话,您有本吗?骑行太考验体力。我去的时候双廊镇整个就是大兴土木,什么都没有,真正好玩的还是在骑行的过程中,偶遇的驴友,巧遇的景观,当地人的生活琐粹,这些才是骑行的目的吧,等回到出发点,回想一天,其实过程才重要。
环洱海需要走环海西路,古城里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出发前问一下老板大概的路线就可以了,或者当你出了古城顺着骑行的人群走就可以了

两位婆婆住在靠近海边的龙王庙里,口音很重,但聊得过程中也挺个大概的,俩位婆婆一直都住在庙里,每天都会这样拜祭祈祷风平浪静一切平安。

转弯一圈已经太阳快下山了。对了,如果是要租摩托的话,租给你的车是基本没有油的,得你自己加,所以加满后尽量别起的太疯,沿路就没瞅见几个加油站,貌似就没有。。。。。。

Day5~8-泸沽湖,真的值得去

泸沽湖,跟旅游卫视上知道的,人烟稀少,与世隔绝。就得贼这种人少的地儿去,去泸沽湖只有一条路,选择基本也就一种,拼车。到了丽江第一件事就是问旅店的老板有没有车去泸沽湖,当地的这种包车基本都被承包了,跟旅店老板敲定了去的时间跟人数,老板就给我留了个的电话,说到时会提前一天联系我。去泸沽湖的拼车都是包往返的,返程的时候提前一天给对方打电话,当时就回有车来接的。

泸沽湖当地居民多为摩梭族,这是一个母系氏族的民族,干活的多为女性,码头撑船的。旅店的老板,甚至是餐馆的厨子都多为女性。

瞅见这湖水了嘛,当地人说这个水是直接可以喝的。小伙伴当时都没犹豫,立马就来了一口,我那个黑线啊。。。。

一群悠闲的汪星人

泸沽湖,可以选择环湖骑行,也可以每天租船跟湖上来回溜达。或者就跟这位大哥似的,就这么躺在岸边,等着太阳落山。

Day9~10-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跟大理还不一样,分别是束河和大研两个镇子,如果你想安静就去束河,如果你想热闹就去大研。不过我觉得束河古镇要更好一点,如果没有安静,我们何必去旅行呢。

来之前就像去看看背包十年这个青旅,入住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回到宿舍了,氛围真的不错,头一个晚上就跟一群不认识的朋友玩了一宿杀人游戏,瞬间觉得出门不住青旅,绝对会是个遗憾,少了一个看世界的途径。而且背包十年每天晚上还有不同的活动,最重要的一点,吃饭真的很便宜

长桌宴?忘了

其实这是

Day11-回北京

写到最后这几天一斤刚开始有点糊弄了,第一次写游记,写到后面有点不知道怎么写了,也许游记是要告诉别人,这些地方很美你应该去。或者,旅行的意义就这样.......blablablabla。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别犹豫,把机票一买。其实这趟旅行就已经开始了。放张跟小伙伴一年后的合影。何时才能再背起背包呢。

本篇游记共含3502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7 18:25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05-07 18:25:08 的回复:

回复cinta:走起呗,找个想去的地方,买张两个月后的机票。你的旅程就开始了。

2016-05-07 20:2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