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1-4.24之初见重庆~Happy journey in Chongqing..

YY... (长沙) LV.15
2016-05-05 22:09 1280/10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1953RMB

游记链接

大家可顺便看看之前的游记攻略,谢谢支持:
2014.05.31——06.04首尔五天四夜三人游详细攻略~~~Happy journey in Seoul...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101435.html

2015.10.11-10.16之初见三亚~~Happy journey in Sanya...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16980.html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诗和远方还不行,还得有好闺蜜好朋友,远方才有意义,旅行才有意义,在彼此的人生中有一段共同的经历和回忆,这才美好!
       虽然跟闺蜜好了这么多年,可由于种种原因,说好的出行从未成功,这次说走就走,说定机票就定机票的行动,让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事实证明,这短短的3天旅行很是美好!

机票

从大长沙重庆,实际飞行实际差不多是一小时十分钟,很方便。机票是提前一星期定的,折扣力度一般般,闺蜜和两位两人定的是红眼航班,长沙起飞的最后一班,价格自然是便宜一点,机票300多块,由于飞机是凌晨12点起飞,1点半到达重庆,估摸着就算速度快,到酒店也该两点多,楼主便果断放弃了跟她们一同出发。
       从长沙重庆的航班,我定的是21日下午14:55起飞,16:25到达重庆,价格为479元。
       从重庆长沙的航班,我们考虑到第二天要上班,不想太晚到家,便定的是时间适中的航班,24日晚上19:15起飞,20:40到达长沙,价格为2452/4=613每人。
      机票费用合计为1092元。

酒店

订酒店是个很坎坷的过程,搞得我心力交瘁,一共在重庆住三个晚上,本来的预想是第一晚住屋顶顶城市江景酒店的跃式套房(在正洪崖洞景区),第三晚住洪崖洞大酒店的豪华套房c(两室一厅),可惜呀,在蚂蜂窝上把订单一下,都显示成功了,居然过了一会儿打电话给我说协调不好,没房,只好作罢,改成别的。

第一晚酒店:汉庭酒店(上清寺店)

由于我是单独飞到重庆,小伙伴们觉得我一人拖着行李不方便,觉得要选个方便的酒店,当屋顶顶没房后,还考虑的解放碑附近的汉庭酒店,可也没房,果断就定了上清寺店,其实汉庭跟全季是一起的,酒店前台也是一个,地理位置很方便,从机场直接坐轻轨3号线到牛角沱下,只需6元,再步行到酒店,其实如果方向感强的话,走过去可能也就10分钟,可是我真是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差不多绕来绕去走了快20分钟。

汉庭酒店(上清寺店)的外观...

在汉庭预订的是带窗的双床房,390两间房,一间是195。房间属于狭长的长方形,宽度不宽,电视机实际上是电脑显示器,比较小,我睡的房间被安排在601,电梯正对房门,但并不吵,还不错,朋友的另外一间房被安排在701,那间房有明显的阵阵说不上来的臭味,由于她们差不多是凌晨3点到的酒店,也就没有要求换房了。
      我到达汉庭大概是快傍晚6点,出去吃了晚餐,在河边走了一会儿回到酒店,房门底下就被塞了小卡片,也是醉了...
      另外,因为是有租车的,但汉庭是不提供停车位的,因此车子我们直接停到同属一栋楼的太平洋广场,大概凌晨两点多快3点停进去的,上午10点多出来,停车费只有10元,还挺划算。

第二晚酒店:武隆卸甲酒店

卸甲酒店预订的含早的双床房,372元两间,一间是186元。房间相比第一晚的汉庭就大多了,足够宽敞,挺舒服的。房间的床都装有电热毯,很舒服,因为刚到山上的时候还真挺好。
       从酒店走到游客接待中心,大概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很近很方便。
       酒店早餐比较简单,鸡蛋、蛋炒饭、一些小菜、粥、豆浆之类的,种类不多,但足以吃饱。
       另外,酒店可以提供借伞的服务,压100元借一把,归还伞时把100元退给你。
       押金是100元一间房。

从游客接待中心的角度看卸甲酒店,挺大的...

酒店房间很宽敞,窗边还有两张休闲椅,很舒服,窗外是某楼盘的私家小别墅...

第三晚酒店:洪崖洞大酒店

洪崖洞大酒店真的就是慕名订的,酒店就在洪崖洞景区里,地处江边,吃玩都十分方便,当然,热闹的地方必然住宿不会太安静,特别是晚上,我们的房间是带江景的,晚上酒吧的驻唱声音很大,几乎是到12点才停止,如果对睡眠要求很高的最好避免订在靠江的那一边房间。
       我们预定的是豪华套房C(两室一厅),一晚是708元。两张一米三五的床,带客厅,会客沙发,还有自动麻将机,房间很宽敞,内饰也挺精致的,很喜欢。
      我是通过蚂蜂窝预定的,但支付时并没有在线支付,因为没付房费,所以房间只能预留到晚上6点,如果没有去check-in,房间就自动取消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不能6点前办理入住,可以先去酒店前台刷一个预售,或是电话联系前台告知你账户,你把房费打到他的账户即可。
      押金是一间房500元。

出电梯后有个简单的大厅休息,装饰做的是浓浓中国风...

右图是电梯里的图,很精致漂亮...

通往房间的过道有可爱的泥人...

房间的内景,一个大大的厅,有麻将爱好的绝对推荐这种套房...

房间面江,站在窗边,窗外就是美景,很赞...

租车

考虑到我们的第二天要去武隆,便寻思租车方便,在市内也来去自由,不受约束。租车的手续具体是闺蜜妹妹去办的,在神州租车租的别克凯越,三天,在网上订支付了709元,到退车时,实际只花费了659元,差的50元,是因为我们走了两次快速路,每次是收费25元,凭快速路通行发票可以在退车时给神州租车,他们便退给你50元。
       还车后神州租车会派个别克GL8把大家送去机场,而且会根据你的航空公司送到不同的口子,挺好的。
       另外,因为租车公司怕会有违章,因此会刷信用卡一个2000的预授权,如果还车一个月后没有任何违章,便会取消,如果有违章,则会扣掉罚款的金额。
      租车的费用:659+231元(三天的油费)=890元。
       愿保佑我们不会有罚款,平安过渡这一个月。

初见重庆DAY 1——04.21,天气晴

自从把酒店机票定好感觉之后,心情其实有些忐忑的,总还是担心天气会不好,天气预报也都是显示的雨天,不过闺蜜说我们就风雨无阻,也挺好!一下飞机就赶紧出机场,想第一时间看看重庆的天气,出了到达大厅之后看的重庆的好天气,顿时心里那就一个高兴啊。由于到的那天是周四,出了机场已经快5点了,担心下班的地铁晚高峰,以竞走的速度到了3号线轻轨站。
       先买张从江北机场到牛角沱的单程票,6元。建议如果是工作日的上班高峰乘坐,最好坐在开门的最近位置,不然根本不好下车。

从江北机场到牛角沱有20站,差不多花费了50分钟左右,轻轨上的空调效果超好,越坐越冷,到最后我是整个把牛仔外套扣的严严实实,是真的冷。
       从牛角沱走到酒店已累瘫,赶紧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六点多出去觅食。在来重庆飞机起飞前,已经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汉庭附近的好吃的店子,选择还是挺多的,但基于我是一个人先到,有好几个备选都直接给放弃了,最后决定是吃抄手,毕竟抄手也是代表食物之一。
       从酒店出门右拐,沿着上清寺路走,大概就是四五分钟的路程,便可到吴抄手。

金钩抄手(红油)10元二两+豆芽汤,在进店之前的想法是吃个抄手然后到隔壁吃个串串,但发现吃完抄手跟汤,已经很饱了,抄手还是分量很足的。

吃饱喝足之后,决定在酒店附近步行转悠一下,感受一下重庆的夜晚。沿着嘉陵桥路可以步行到嘉陵江桥看看江景,重庆不愧是雾都,蒙蒙雾让山城显得蛮有感觉的,跟我每天走的湘江边完全不一样,可能我还是更喜欢大长沙,更喜欢越来越美的湘江景。

晃晃悠悠转悠了一会儿,便回酒店休息了,安心等凌晨到达的小伙伴们。本来跟小伙伴们说好到达重庆之后给我来个电话,好让我稍微清醒一下,怕直接来敲门敲不醒我,可当凌晨3点她们到达敲门后才知道,说是我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但我并没有关机,只能说应该是房间信号不好。

初见重庆DAY 2——04.22,天气小雨转大雨

早餐店是我昨日去吴抄手就瞄上了,也是在上清寺路上面,跟吴抄手隔几个门面,一个很小很小很小的店面,只能在里面下面,吃的人都是坐在门外的马路上,一张高的塑料凳做桌子,一张矮的给你坐,晚上生意都超好,马路边跟店跟前的路边,整整两排,都没有正式的座椅还如此之好的生意,肯定就是口味好。小伙伴们全部起来后,我们直接杀到这家店,成长巷巷特色面。

虽然吃早餐的时间是有点早,可味道真的是很赞,我点的豌杂面,豌豆+杂酱,重庆的面很有意思,都会放一点小菜,吃着很舒服,一碗面跟配料全部吃光,强烈推荐。

吃过早餐,我们便开车前往著名的解放碑,解放碑地处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停车确实是比较麻烦,几乎写字楼、商场的地下停车位都是满的,只能是在路边寻找收费的画了线的停车位,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到解放碑这边来,停车就至少也花上10来分钟。路边停车计时的方式也挺有趣,至少我们长沙没有这样的,你停好车,收费的师傅会在你的轮胎上用白色粉笔写上停车的时间,收费是5元一小时,停车就收你20元,然后走人的时候根据时间,时间不够4小时就退你,超过4小时也就20元,还是很便宜的。

下雨天逛没有那么方便,大家兴致也不高。基于时间也已差不多是中午,大家决定去超市买些零食干粮水,带去武隆,比较第三天在武隆得备齐吃的,买完东西便可出发往武隆出发。从解放碑到武隆的卸甲酒店,差不多是185公里左右,几乎全程高速,只有出了武隆收费站,到达武隆镇后,才是一段山路上山到仙女镇,全程的时间大约是3小时左右,一路GPS导航,很方便,只是刚出了市区,雨就越来越大,如果是晴天就更好跑了。
      在往武隆去的时候,一点多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解决午餐,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一桌204元,可唯一就是忘记拍店名,忘记定位地址了。

吃过午餐,我们继续赶往武隆,高速基本限速为120码,不愧是山城,隧道超级多,最长的一个隧道差不多有14公里,隧道全部限速80码,且需要开大灯,隧道一多,总感觉在里面比较压抑,隧无止境。

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武隆收费站,出了收费站,马上走上盘山公路,盘山路是唯一通往仙女镇的路,双向一车道,很多弯道,上山的路上,我们就看到了两起车祸,上山路如果是自己开车,千万要自己小心。从出武隆收费站到卸甲酒店,一共是19公里弯道山路。
       从解放碑到武隆,过路过桥费一起是115元。

在车子一路往山上开的时候,GPS就会提示,海拔又提高了多少,又提高了多少,到达山上之后,也有一千多了。一下车立马感觉到凉意,进到房间,立马准备开空调,找了一圈,没有!!!在床上一看,有电热毯,感觉把电热毯打开温暖一下,出去吃饭之前,把能穿的3件T恤都穿在身上,加一个牛仔外套,再套了一件皮肤衣,这才暖和一点。
       仙女镇的酒店、别墅那些很有点欧洲小镇的feel,有点像星星的你里面的那个小镇。

晚餐就在卸甲酒店附近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子,体验川菜,价格不贵,180元,但是味道感觉不是太正宗,油太厚。

吃过晚饭,看看传说中像金字塔的武隆游客接待中心。

最最最重要的游玩天坑地缝提示

提示一:天坑地缝地滑,且大部分是一人宽度行走的栈道,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休闲鞋或者运动鞋,能适当防水是最好的;
       提示二:最好是买件中长款的雨衣,或是穿防水的皮肤衣,然后再打一把伞,根据我的亲身体验,我穿的皮肤衣,在天坑是可以的,水量只是部分地方会有水滴下来,但在地缝就不行了,水量比较大,风也大,皮肤衣的帽子根本抵不住,随便一点风就挂掉了,特别是银河瀑布那一块儿,水量特别多,水雾也大,因此,防水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
       提示三:晴天雨天的装备最好是都得备齐,早上出门还是阴天带乌云,到景区变开始出太阳了,而我没带墨镜,拍照时甚是刺眼,伞也是可以备的,晴天遮阳,雨天遮雨,在水量大的地方还不会把自己淋湿;
       提示四:备齐干粮,景区里是没有任何贩卖食物的地方,只有进景区前和出景区后才会有,因此如果在山上饿了的话就只能任凭肚子咕噜噜叫了;
       提示五: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是山里,基本纯靠两条腿走,玩完一天累是肯定的,所以如果是懒、或者体力不够好的话是很吃亏的,我们一行四人,有一个小伙伴就在游玩天坑之后就累趴了。

初见重庆DAY 3——04.23,天气晴

我们的计划是游玩天坑和地缝,因此早上起来的还算早,想早点进山,玩完趁着没天黑,回到市区。在酒店吃过早餐,把该背的干粮都均匀分配好,虽然早上背确实是有点重,可进山之后发现这个决定是十分明智的,山里根本没得什么吃的,只有出景区才有一条短短的街,两边布满吃的小摊子。
       白天的游客中心。

武隆游客接待中心旁边就是夜宴步行街,这句标语实在是很经典啊,一般般的我,一般般的拽,一般般的堂客,老子甩都不甩。

进入游客接待中心后,就立马坐下的扶梯去买门票,天生三桥135元的门票,不含出口的电瓶车,电瓶车是15元每人,如果不坐电瓶车选择步行的话,按游客的说法,需要走大概十五、二十分钟。

无论是去天生三桥还是地缝,都是在游客接待中心乘坐景区的大巴车前往。
       大巴车一到天生三桥的下车处,我们就看到了玻璃观景平台的售票处,20元每人,价格不贵,绝对是值回票价的,风景很精彩,恐高者还是要慎重点,毕竟玻璃平台下方就是绝壁啊!

那个电梯就是排长队的入天坑的电梯,排队的人有点多,我们大概等了有15、20分钟左右。

坐电梯下天坑,其实观景电梯是看不清什么的,一是人多你站不到电梯边,二是就算你站在电梯边,观景玻璃很脏,根本看不清什么,所以如果并不是体力不够的话,我可能会建议步行入天坑。

接下来,我们进入天坑。

在等待进天坑的电梯时,会有电视在不断的重复播放电影、电视片段,一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二是变形金刚4,三则是爸爸去哪儿2。天福官驿则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无数黑衣人速降到天福官驿。
       俯瞰天福官驿,很带神秘感,像那种真正的绝世武林高手厌恶了江湖,厌恶了纷扰,隐姓埋名隐居在此。

天坑一桥——天龙桥

天坑二桥——青龙桥

天坑三桥——黑龙桥

主要的天生三桥就都一一呈现在眼前了,只有到了户外,深处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独特魅力,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从天坑景区出来,随即就买票前往地缝,地缝的门票是115元,排队坐大巴时一定要看清楚指示牌,一边是回游客接待中心的,一边是去地缝的,最好的区别就是回游客接待中心的一定是排长队。

要入地缝,先得走过长长的阶梯之后,再乘坐电梯。

进入电梯之前,看到的这景色,当时还稀里糊涂不知道是什么,到后面看到水量极大、打湿我和小伙伴的银河瀑布,才知道这其实就是银河瀑布的俯瞰角度。

地缝里都是这种一人宽度的栈道。

银河瀑布,绝对的精彩

天坑、地缝全部游览完,不坐还不觉得,一坐下来确实是累的啊,都不想动。
       其实如果是两天时间游玩武隆的话,我还会推荐仙女山森林公园,在天坑时有发一个朋友圈,一个去玩过的朋友留言问我去不去,我说不知道时间是不是可以,他还是很推荐的,说景挺好的,只是一定要天气好,玩的也多,没事,留着下次来再一探究竟吧。
       按照我们的计划,天黑之前就回到市区了,本来闺蜜的妹妹说带我们去一家解放碑附近很好吃的串串,到了转了一圈之后,发现店子已经拆了,只能在大众点评临时搜索了一下,江二娃串串香(解放碑店),小伙伴们立即杀往那儿。

这家店绝对是重庆之行的最佳美味,回来了都还一直念念不忘,店面很简单,面积也不大,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是拿好排队了,生意超好的,而且基本都是本地人。

两个大冰柜放食材,这个柜子基本是素的,荤的那个忘记拍了,基本上都是1根签子上串一个东西,点的东西里面,就只有鸡爪子上串了4根签子,小碟子的食材是另外收费,不按签子的重量算。

吃完喊了买单之后,店里的阿姨会把你们这一桌的所有签子集合到一起,拿去前台称重,我们这顿的签子是80元,店里有个大大的提示,签子60元/斤,每桌最低消费40元。最后买单只花了187,超划算,我们还点了饮料啤酒和一些小碟子的食物,十颗星推荐。

吃过江二娃,步行到解放碑,看看夜晚繁华的中心夜景。

一路顺利到达洪崖洞大酒店,看看美丽夜景,听听江边驻唱的首首好歌,感受热闹的洪崖洞,挺好,洪崖洞是晚上10点关灯,如果要拍美丽夜景的一定要趁早,我和闺蜜就是不太懂套路,来晚了,洪崖洞的这段精彩都没有拍完整就关灯了,好吧,留给下次。
       先奉上美丽的江景吧。

初见重庆DAY4——04.24,天气小雨转中雨

最后一天的重庆,早上起来看时还在下大雨,等洗漱完毕出门了,雨又停了,还没走到新华路上坐长江索道的地儿,就又开始下下雨了,重庆的天气也真是任性啊。
       来坐长江索道的人很多,队排很长,大部分是跟团的朋友,我们从排队开始算,一直到登上坐索道的电梯,差不多是排队等候了40分钟,要坐的人看来得趁早啊,不然排队很难熬。
       单边是10元一次,新华路这边人多,建议考虑去上新街那边去。

乘坐的人多,因此最好的位置是索道车体的两头,有一截是没有玻璃的,特别好拍照,如果时间允许,其实该去看看夜景的,应该挺漂亮的吧,又是留给下次的了。
       为了赶去洪崖洞大酒店退房,我和闺蜜还体验了一下重庆特色的电动三轮车,在我们大长沙,那就“啪啪啪”,从新华路长江索道出口坐到洪崖洞大酒店,20块钱,没得价可以商量。

临走前,赶紧看看白天的洪崖洞。

中餐决定去一家之前路过生意超好的火锅店,大队长吧式火锅。

这顿超麻的,吃完嘴巴都自带震动,价格应该不算便宜吧,中等价位,309。
       最后的行程安排是去磁器口,其实没到之前还是挺期待的,可一到就傻了,就是一商业街,跟所有的景点步行街一样,其实就是看看看买买买,几乎每人都提着一些特产。满满的人,商业氛围太重。我不推荐去,没有什么意思。但实话说,买回家的花椒,老妈觉得超赞的。

到达机场已经在下大雨了,到的时候直接坐轻轨走了,没能好好看看这个机场,要走了,就算是大雨也拍一个吧。重庆,再回来已经要再去那个江二娃串串香,真是一直都还在念想着,改天再见吧!

再唠叨两句

去重庆这几天,天气都不怎好,没下雨的阴天就已经是要拍手了,照片都不是太晴天,照片有的太暗就只补了点光,每次游记都耗时很久,这次更加拖了啊,自从从重庆回来,工作上就很多事,感觉这次的游记更加有点流水账,不喜勿喷,谢谢各位捧场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6 21:25

引用 yymyq 发表于 2016-05-06 21:25:23 的回复:

回复yymyq:大概是要多详细?可以直接问我哦

2016-05-08 11:1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11:06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6-05-09 11:06:21 的回复:

回复yaosun_:还算不会玩的,有的地方还没去到

2016-05-09 11:34

武隆写的很详细啊,想问问,一天时间重庆到武隆可以么?还有从武隆坐的哪个火车回来的,看你还能去吃饭,看来时间很充裕么?

2016-05-09 13:41

引用 鱼啊你长点心吧 发表于 2016-05-09 13:41:16 的回复:

回复鱼啊你长点心吧:我们是租了车的,单边大概是3个小时左右,前一天下午大概两点多从重庆市区出发,大概6点多一点到的武隆的酒店,这样第二天就有足够的时间游玩,天坑加地缝其实真正游玩的时间我们大概可能是三到四个小时,中餐我们就在天坑的路边找了几块石头做着吃的零食那些,也节省了一点时间。因为我们是四个女孩,所以想白天在路上,如果你们有男孩的话,其实也可以当天一早往武隆去,玩得晚一点再回重庆市区,只是这样可能就稍微有点累,毕竟游玩的全程都靠走

2016-05-09 14:43

引用 YY... 的图片:

四川和重庆人是不是离不开麻将...

2016-05-09 18:34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8:34:56 的回复:

回复Doris:每个地方应该都有吧,不过这个毕竟说是豪华套房,所以可能就配了个麻将机,哈哈哈

2016-05-09 20:27

楼主拍照水平棒棒

2016-11-04 18:36

引用 kiko 发表于 2016-11-04 18:3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