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界——奇妙红海深潜(埃及行记之四)

Jasmine LV.9
2016-05-05 22:21 2057/11

另一个世界——奇妙红海埃及行记之四)

从开罗出发,要行驶约500公里才能到达红海边的小镇赫尔格达埃及的高速路不像中国,是那种不封闭的,车速不能开很快。车子行驶了大约两个小时,红海突然的就出现在眼前,从窗子望去,两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公路就在中间延伸下去,原来埃及还如此美丽!
      在我们这个蓝色星球上,海洋的面积约占到70%,海洋和我们生活的世界是那样的不同,还有很多未知的奇妙地方是我们所不了解的,也是我们触不可及的。红海海水纯净,保存了数千年的自然生态,多彩的海底珊瑚礁和热带鱼,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来到潜水天堂,怎能不挑战一下!

海水和沙漠的公路

路上的收费站,埃及的高速公路收费很便宜,但是路况一般。

湛蓝的 海水和荒芜的沙漠就这样并行着,在眼前伸展开来,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途中的休息站,撒哈拉小旅馆。里面有小餐馆,出售咖啡、披萨、冰淇淋等。这里的卫生间是收费的,在埃及,除了一些景区的卫生间之外,大多都是收费的,一次1或2埃镑。

红海(赫尔格达)

这次住宿的是五星酒店,AMC Royal Hotel,酒店紧挨着海边,后面有酒店的私享海滩,从房间出来,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海边。早晨的一丝阳光刚刚穿透天空,我就迫不及待的起床了,来到海边,已经有人在这里了,海边有一座木质的栈道,伸向大海。红海的日出很美,轻柔的晨光扶满了海面,静静的从栈道上望去,海面闪着温暖的光,找一处地方,就此坐下,时光在这里也慢了下来。

吃完早餐就要出海了,如果潜水,不宜吃的太饱。我又吃了一堆甜点,希望一会儿不要晕船,哈哈。

出海的码头离酒店还很远,是在赫尔格达小镇附近,从酒店过去大约要半小时的车程,很多游艇都从这里出发。

红海是介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大陆之间的狭长海域,这次我们去的是红海西岸。而在红海的最北端,就是西奈半岛,西奈半岛虽然属于埃及,是连接非洲亚洲的三角形半岛,与埃及的东部沙漠间隔着苏伊士湾及运河,但它通常被认为属于亚洲而不是非洲
      红海是海水温度最热的海,地球海洋表面的年平均水温是17℃,而红海的表面水温8月份可达27℃~32℃,即使是200米以下的深水,也可达到约21℃。更为奇怪的是在红海深海盆中,水温竟高达60℃!红海地处北回归高压带控制的范围,腹背受北非和阿拉伯半岛热带沙漠气候的影响,气候终年干热,所以水面总是热乎乎的。海底扩张使地壳出现了裂缝,岩浆沿裂缝不断上涌,海底岩石就被加热了,所以海水底部水温特别高。

潜水教练Rico讲解示范水肺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英文的讲解喔。Rico是埃及人,他的太太是中国人,在某宝上有店,店名ricodiving,也可以提前预定潜水、冲沙等项目。但除了潜水,其他项目应该是转给其他人来做的。

刚下水还不适应,不小心吸入嘴里海水,好咸!红海不愧是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域, 且没有任何河川之水注入红海,沙漠地带雨量稀少,年蒸发量高,海水量由亚丁湾通过曼德海峡东部水道流入的海水来弥补。

第一次下潜的地方是在一片珊瑚礁附近,这里的海水不深,但水下非常美,海水透着轻盈的蓝绿色,最美的是抬头向上望去,阳光穿透海面照下来,透明的泛着光泽的海水,像碧玉般轻柔而灵动,水里飘满了粉红色的水母,一种从未有过的梦幻感觉!这是和我们生活的陆地完全不同的世界!周围也安静下来,只有自己的呼吸声,感觉这声音很遥远很遥远,这里是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狮子

水肺潜水掌握基本要领不难,难的是在水中控制好浮力,能漂浮在海中,不至于沉入海底或浮出水面。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学习潜水,和游泳不同的是,潜水主要靠双腿和脚蹼来用力。要想感受海洋的美,浮潜是远远不够的。

吃过午饭休息片刻,船开到另一个地方,开始第二次下潜,这次下潜的深度明显加深,大约有十几米深,令我兴奋的是,这次我触到了海底。这里的鱼群很多,海水的颜色也变成了一种柔和的深蓝色,有只蓝点魟藏在珊瑚礁下面。

粉红色的萌物,上船转一圈,又把它送回到海里。

午餐在船上,埃及菜自助餐,可以端到游艇的二层,边吹着海风边吃饭。

潜水回来,在酒店泳池边、沙滩上休息,酒店有免费的饮料提供。原本来这里度假的俄罗斯人最多,现在由于时局等原因俄罗斯人都不来了,游客数量很少,海边也多了些宁静,躺在椅子上,遥看红海日落,细听海浪涛声。

看到有人在制作沙画瓶,在一个个空玻璃瓶内,撒上不同颜色的沙子,勾画出美丽的沙画,沙画瓶的用料很简单,一个瓶子、一根铁丝、一个漏斗,还有一些彩色沙子,纯手工制作,最后只在瓶口处用胶粘一下。买了几个回来,本还担心路上沙子会混在一起,到家一看完全没有问题。沙画瓶起源于约旦,在埃及迪拜中东国家也能见到。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6 20:25

引用 jixiang 发表于 2016-05-06 20:25:24 的回复:

回复jixiang:谢谢支持,坚持把埃及之旅更新完!

2016-05-06 21: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09:57

引用 Jasmine 的图片:

没想到埃及附近的海也这么清澈,真美

2016-05-16 17:0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6 17:01:10 的回复:

回复ZYM:去之前也没想到埃及有这样美的地方

2016-05-16 22:10

楼主 我想咨询一下 我看了好多攻略说酒店和旅社不允许游客私自在外面定潜水 不让出酒店大门 有这种情况吗?还有就是 rico潜水有没有中文翻译 因为英文不好 听不懂

2016-05-17 13:21

引用 Twilight 发表于 2016-05-17 13:21:00 的回复:

回复Twilight:我们没有遇到呢,酒店可以随意进出,参团的话最好不要告诉导游要出去就OK。感觉不同酒店和导游服务是不一样的,在船上就遇到其他团的朋友,说是酒店导游阻止,但也出来了。rico潜水教练只会英文讲解没有翻译,他的妻子是中国人,但没见到,看他的演示基本也可以,或者问下同船英文的朋友,定他家的几乎都是中国人。

2016-05-17 16:31

您好~我想问一下你在海下拍照片用的是自己的相机还是教练提供的?谢谢=3=

2016-06-29 16:12

引用 ashleymeow 发表于 2016-06-29 16:12:07 的回复:

回复ashleymeow:谢谢支持,海下照片是教练用他们的防水相机拍的

2016-06-29 21:17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6-06-29 21:17:37 的回复:

谢谢支持,海下照片是教练用他们的防水相机拍的

回复Jasmin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