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两日游2016(4.28--4.29)

Joy_-_Lee (南岸区) LV.3
2016-05-05 22:23 1483/17
  • 出发时间/2016-04-28

我在重庆上学,女友在河北上学,这是她第一次来重庆找我玩,于是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激动的不行了,为了错开五一的旅游高峰期,她提前两天来的重庆。言归正传,来看看我们的行程吧。
       女友是4.26号坐了24个小时的车坐于4.27号上午9:17到的重庆,担心她太累,于是决定28号出发去武隆

27号晚上在南坪住的,因为离地铁近,名字叫七天酒店式公寓(注意不是七天连锁酒店),位置在福天大厦B座11楼,本来美团上预定的是78一晚的,由于去的太早,其他人还没退房,就住进了108的房间,不过收了98元,送了两瓶水。4.28号6点左右起床,去坐8点的从重庆北到武隆的火车,约两个小时到达武隆
     然后入住的是武隆县城的多来福客栈,79一晚。根据老板娘发的短信可以很容易就能找到目的地,步行大约十分钟。像很多好评一样,老板娘很热心,有耐心,会给你建议游玩的顺序。

Day1:芙蓉洞

放下行李,收拾完后,在住处周围吃了个饭,就去汽车站坐车,走路到汽车站不到十分钟,很是方便。然后在汽车站外,注意不用进站,直接坐上了武隆--江口--芙蓉洞的公交车,从武隆江口要4块钱,要坐在车的左边,可以看车外的风景。到江口后,在派出所前面下车,会有去芙蓉洞的面包车,到芙蓉洞收费是10元,注意这是往返的,司机会给你小票,回来的时候拿着小票上车返程到江口就行,最后一班车是17:20,然后在江口坐公交到武隆县城,同样是4元。从县城到芙蓉洞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芙蓉洞后,芙蓉洞门票是120元,学生票半价60元。这里可以选择步行3.5公里到芙蓉洞,也可以选择坐缆车到达,不过坐缆车是70元。票务员可能会推荐你坐缆车,说山路有落石啥啥啥的,但我个人建议如果时间不紧的话还是步行吧,能看到芙蓉江的和旁边的山,同样是很赞的,况且也不是很危险,而且可以拍很多漂亮的照片。步行的路在售票厅的前方,需要沿楼梯下楼,向左走,然后沿着公路一直走就可以了。还有,售票厅的二楼可以打热水。因为时间比较充足,我们走走停停拍拍,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芙蓉洞。

洞里面很凉爽,溶洞里的景象也很气派,但由于灯光较暗,又没有好的相机,所以拍出的照片效果并不太好。但在一个叫做大小雁塔的广告景点处会有‘免费’拍照的,可以到出口的取相处领取,当然免费的是那种一寸的的小照片,那个做的高大上些的大照片还是要收费的,15元一张,我们买了一张留念。有一个比较遗憾的是,本来打算坐船游芙蓉江和体验下过江速滑的,但是由于芙蓉江维护没有开放,所以没有体验到那两项。游览完芙蓉洞后,我们又是步行回到了售票厅,然后等到了返程的小面包,坐到江口,然后转成4元的公交到武隆县城。到县城大概是六点多,然后可以自由安排了,可以休息也可以在县城逛逛,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Day2:天坑地缝

4.29,迎来了旅程的第二天,由于老板娘告诉我们天坑地缝是8:30开放,所以不用起的太早,我们是8点出发的。我们办理了退房,并且还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真是很方便很放心。女票在路边买了份凉面,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他都认为凉面是重庆最好吃的小吃了,所以在从武隆回来后的每天早上都想让她吃到凉面。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自己带些吃的喝的去玩耍,因为景点处的小吃只在入口和出口处有,并且较贵。

言归正传,这次要进汽车站里面买到从武隆到仙女镇的车票,票价9元。坐满发车,半个小时到达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就是金字塔形状的建筑。上午出发时有些下小雨,但下了车就不下了,但毕竟是山上,女票说还是有些冷,所以大家还是穿一件薄外套吧,不要太厚,走路长了会热的。在楼下停大巴车的广场外面会有个卖披肩、帽子、雨披的小店,价格不算贵。在游客接待中心可以买到天生三硚的门票,票价135元,学生票87.5元(包括去往天坑的大巴车费)(龙水峡地缝的门票在天生三硚的出口处买)。买了票后可下楼去做去往天生三硚的大巴,大约十分钟到达目的地。

下了车,检完票走一段路,就会到达观光电梯,这是游览天坑的必经之路,坐电梯下来便开始游览天坑了,虽然名为观光电梯,但由于玻璃太脏了,并不能很好的观看外面的风景。

天坑果然名不虚传,怪不得大导演们都纷纷在此取景拍摄。景色很壮观很震撼,相机是拍不出你所能亲眼看到的效果的。在这里你能很容易的发现一些明星景点,像《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天福官驿,《变形金刚4》里的霸王龙等。天坑的游览路线是单行线,往回走是没有出口。

走到天坑的尽头,会有15元的电瓶车拉你到地缝的售票区,同样售票员还是会“诱导”你坐的,但我们还是选择的步行,在这里必须赞扬下女票不拍苦不怕累的精神,哈哈。我们还是建议步行,因为走路也就不到十分钟,而且还能看到路右边的风景,到处都是树到处都是绿色,就像一幅被绿色涂满了的油画似得,绿的发亮,青的滴水。同样,相机在这里也是拍不出效果的。

在天坑的出口处可以买到去地缝的票,票价是115元,学生票75元(包括去往地缝和从地缝去往游客接待中心的大巴车费),买完票后便可以去坐大巴,半小时一趟。如果饿,可以买点吃的,我们买了一根烤腊肉一根烤肠,花了20元,味道还可以。坐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司机开车比较猛,又是盘山公路,你懂得。大概十多分钟到达地缝。然后检票后,走一段像地道似的路便到达了观光电梯,坐到下面便可开始参观。地缝虽然没有像天坑一样得到那些大导演们的青睐,但我们却认为对于游玩来说,地缝并不比天坑逊色,尤其我女票超级喜欢这里!空气湿润,气候凉爽,瀑布声一直回荡在深邃狭小的山谷里,再加上光线阴暗,给人莫大的神秘感。走在人工栈道上,旁边的悬崖特别深,我恐高,吓的不行,但女票貌似比我还要勇敢,哈哈。她还总是要接从上面掉下来的水,说是甜的,她不知道的是---她也是甜的!

走到地缝的尽头,会有一条卖小吃的小路,在左前方会有回游客接待中心的大巴车,直接上就行,门票已经包含车费了。回到接待中心,走出来走到马路上会有回武隆县城的公交车(9元),到了武隆是四点半了,回到住处取行李,然后赶的是17多的火车,时间刚刚好。回到重庆是19:35了。至此,我们的武隆两日的游玩宣告结束。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哪怕有一步也是欣慰)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6 01:26

2016-05-06 12:26

2016-05-06 12:48

2016-05-06 12:52

顶顶顶!up!up!up!

2016-05-06 19:1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19:54

引用 iwintercherry 发表于 2016-05-09 19:54:18 的回复:

回复iwintercherry:有两张是用潮自拍的软件拍的,自动美化了,其余都是手机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