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和妈妈沈阳出发,兰州、西宁青海湖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哦

路线:沈阳--兰州--西宁--兰州--沈阳             我爱沈阳
人数:母女俩                                                我这个享受的妈妈呀,所有行程都是我一人设计!
花费:4000元               那就是人均2000~     不富游
天数:五天(4月20、21、22、23、24)    20号下午出发,24号半夜到达
这个文章好像流水账呢~更多的是我和妈妈的回忆~为了旅游我真的做了好多好多功课,有需要帮助可以加我微信1012568809~交朋友加闲聊~

出行准备

继上次北京游后,心比较野,加上工作休息比较多,还是想出去玩,就还想设计一次和妈妈的旅游~
这次出游计划完全是意外,本计划去重庆或者是西安,但是看飞机票真是超级贵!突然间发现了去兰州的机票不到340,加上机建和燃油400多一点,就设计了这次的行程!
1.订机票:
我妈老太太一个,啥也不会,只有靠我自己查,多亏别人的游记给我许多灵感~
给大家推荐先去哪网看哪里有便宜机票,然后再在天巡旅行买,这次我就是在那上面买的,订机票定往返的比较便宜,选择周四、周五、周六、周日这四天,工作族如果可以翘班得话,这四天游是比较合适的~(我妈就是翘了两天班陪我哒~)
去程:沈阳-兰州 4月20号16:00--20:15
返程:兰州-沈阳 4月24号20:45--00:40
2.设计大框:
机票的原因,首尾两天都在兰州,但看攻略驴友写的后发现兰州景点并不多,两天时间足够玩的,所以中间两天一定要走一个不同点地方,加之,我爸之前去过塔尔寺和青海湖,说感觉不错,我们母女也很想去~就暂定中间两天在西宁玩!
3.准备包车:
既然中间两天在西宁要玩青海湖,没有公交通,所以要包车,我是在微博找到的,每人一天150元。(感觉都是这个价格)
和既是导游又是司机交流行程。包括主要景点:青海湖、黑马河住宿看日出、塔尔寺等
4.定宾馆:
我是在某龙和某哪网对比的,选择价格适中位置较好的地点。(我和我妈不是很挑环境,便宜最好哈哈)
选择在20号住在兰州(选在火车站附近)、21号住下西宁(选在导游推荐繁华的地点,在莫家街附近)、22号住在黑马河(导游带我们去的,因为要早起看日出)
5.定火车票:
因为要兰州西宁两地跑,所以往返火车比较方便。
定的21晚去西宁的火车T389次 16:42--20:08
       24早回兰州的火车Z918次 07:35--09:23
6.寻找机场大巴:
每人30元,飞机比较晚的小伙伴不用担心,有飞机就有机场大巴,还是比较方便的,直接会送到兰州火车站哦

行程ing

20号

忘带水了,机场买了瓶脉动,10块,简直抢钱
飞机落地之后,我们做的机场大巴,还是比较方便的,直接给我们送到兰州火车站,我们的宾馆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我们住的兰州兰减宾馆,位置方便,价钱便宜。168返现40就是128元
办理入住,修整,睡觉~
记账:机票1612
          机场大巴60
          水10
          住宿128                            4月20日     共计1810

21号

起来就办理退房,和服务员商量把行李寄存,下午来取,她很愉快答应了。
 早饭准备去吃牛肉面,要吃当然最正宗的,马子禄牛肉面。22元,两碗面,一份肉。

吃完牛肉面,来份酸奶,早就听说这的酸奶和内地的不一样,果真,上面一层黄色的油,但味道真的很好! 6元
次饱喝足就要逛景点了!第一站,中山桥~

第二站,对面的五泉山公园,可以拜佛,像没有照。那就添加一张黄河景色吧~

第三站,黄河母亲像

还有羊皮筏子,看看就得了,没坐,怕不安全,不过还很好奇,第一次见~

顺路碰见的小西湖,就照了一张相~走了88

中午到了,又到了愉快的吃饭时间啦~我上网查的兰州美食是酿皮,为了追求正宗,我在再回首家吃的,老字号,经济实惠~美味,高担酿皮、水洗酿皮、灰豆子、醪糟

接下来,就在张掖步行街闲逛啦~ 可是并没有买到美丽的衣服。。。

逛街时间差不多,回宾馆取行李,坐火车,去西宁啦~88
 嗖~到西宁咯附张美图~

接下来,就是坐公交去宾馆,公交很方便,一路上都在公交行。(因为便宜哈哈
到宾馆放行李,就出去找晚饭了,听说西宁的面片不错,还有羊肉一绝,就沿路寻找~发现一家小店,一瞅就是卖外地人的,可是当时实在太饿,就吃了,点了一份炒面片和一份羊汤~咋说呢~绝了!!!太出乎意料了,羊汤料里面都是配好的,和我们平时吃的自己往里面加盐和胡椒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美味~上图!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一份酸奶哈哈,就是喝不够

记账:马子禄牛肉面22
           酸奶6
           酿皮20
           草莓5
          上香256
           晚饭32
           宾馆78                                  4月21号 共计:424元

22号

早起,司机来接我们,看见拼车的小伙伴,人很好,直奔青海湖~万万没想到啊,下起了大雪!!!冻死爸爸了!可是看见了种种颜色的青海湖~我已经变身鸡妈妈了,根本不想在里面呆一会儿

中午饭和晚上饭都是我们和拼车的小伙伴一起吃的!死贵 吃饭没有照相的习惯,那就来几张和小伙伴在雪中照吧~

青海湖去黑马河的路上雪就不咋下了,等我们到住宿的地方,就完全停了,天很蓝,我们又开始照了几张~照相技术一般,加上我又胖了哈哈~自我欣赏吧~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司机找的,100一个房间,感觉都是淡季,所以便宜,明天要早起,看日出!接下来,附一张拍照辛苦的朋友们哈哈哈哈~

记账:吃饭119
          旅游包车600
          青海湖门票150
          晚饭42
          酸奶+奶茶26
          住宿100                                  4月22号     共计:1037

23号

早起,直接去看日出,青海湖日出真得很美,一般是月亮,一般是太阳~

看完日出,吃早饭,直接去鸟岛!
说实话鸟岛真是我去过的不满意的一个地方。真是看鸟!反正很无聊、、
这真是一个孤傲的鸟~

所以来看看我吧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直奔塔尔寺!好美我好喜欢,色彩对比魅力非凡!佛教圣地,看见好多藏民,一辈子要磕10万个头,就很坚持;还看见塔尔寺的僧人在辩经~

西宁回来直奔市内,吃点好的,搜到清真益鑫好吃,还在莫家街附近,我俩就走过去了~味美,我俩要比较少,味美,羊肉真的没有膻味哦!还有这边的人真得很爱吃炸土豆,我们已经吃第二次了!

这一天过得真的很神奇,美景加美食~明天回兰州
记账:早饭19
           鸟岛门票210
           塔尔寺门票120
           捐50
           晚饭73
           零食13                                                         4月23日               共计:485元

24号

早上我们是07:35的火车,有点早,加上这边亮天比较晚,所以我们只能打车前往~居然还用了滴滴打车哈哈
下火车后,把行李存在火车站就行,否则托着箱子不方便!提个醒:小伙伴不要下车立马存,存在D口,走会非常远,托着箱子走一会,到入站口再存,存在A口,再近火车站就不用多走一段路啦~贴心的我
之后直奔吃饭 本来只想吃著名的马三洋芋片家的豆皮、土豆片,发现没开门!没招,我们只能选择它附近的牛肉面,可是,这家真的很难吃,这让我得到一个结论,兰州不是所有牛肉面都好吃!!! 没办法,我只能等到土豆片开门去!一定要吃到!坐等!啊哈哈哈终于买到,可能是对它期望太高,也能是我不咋爱吃咸的,我爱吃酸甜的,我个人觉得一般,但是毕竟我吃到了兰州著名小吃,内心激动!

吃饱去景点!五泉山公园,赶上了周日,出游的人超级多,待了一会就出来了~

距离开兰州还有好久,只能去逛街啦,毕竟,牛奶鸡蛋醪糟还没有吃!直奔步行街,吃货之旅哈哈~
可是我吃完就觉得哈 骗钱!

基本逛逛逛吃吃吃的行程也就这样了~
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哦,特产怎么办!
再回首家可以做真空的酿皮,好贴心,直接买五个带走!回去送朋友!机智如我吧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到兰州站,坐城际交通车去机场,城际车就是高铁,真的很快,价格也很美丽~
记账:打车14
           马三洋芋片9
           牛肉面14
           丑橘7
           城际车43
           酿皮特产28
           存行李10                                          4月24日    共计:157元

后记

到这,行程就结束啦~之后我还会和我妈妈走好多好多地方
ps:坐晚上的飞机好遭罪,半夜12点半到沈阳好痛苦!

感谢观看流水账!哈哈爱每一个人哦 么么哒 啾啾~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15:52

引用 jasonmarz 发表于 2016-05-06 15:52:03 的回复:

回复jasonmarz:哈哈哈我就是流水账 留个回忆

2016-05-06 16:10

2016-05-06 20:28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06 20:28:42 的回复:

回复llm123:哇!得到好评好开心!

2016-05-06 20:3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21:57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5-09 21:5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