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越山峰、再环岛行,最美塞班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2-17

写在前面

我们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走过很多路,有些景色会映在你的眼里,但有些景色会印在你的心里,也许我们不断的出发,只为遇见天地间的另一个自己。2016年2月,我跨越40几度的温差,只为感受你那一片深邃的蓝,那一片自由的岛屿。

写在出发前

此次塞班之行开始订的还是比较纠结的,在马尔代夫巴厘岛和塞班之间纠结了很久。马代的景色自然是不用说的,但这种一岛一酒店,每天就晒晒太阳潜潜水的旅途对我来说还是少了些吸引力,少了些去的冲动。巴厘岛的景点很多,而且人民币换成印尼盾分分钟变成土豪的感觉还是挺爽的,但目前国内推出的机+酒提供的酒店都是固定的一两个。巴厘岛的住宿在全球绝对是顶级的,很多酒店本身就是景点,如果去巴厘岛一周只固定在一两个酒店还是少了些乐趣。加之巴厘岛的交通状况很差,自由行都是依赖包车,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驾的感觉,所以塞班就这样成为了不二之选,更重要的是在塞班岛自驾飞机的项目,自己能开着飞机俯瞰太平洋,想想就让人激动啊!综合权衡考量之后,塞班之行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关于机+酒

行程预定了之后就是机票和住宿了,国内有直飞塞班的航班,但机票全是被旅行社包了的,个人是买不到直飞机票的,当然也可以从旅行社手里买,一是价格会高些,二是时间也不太随意,都是大团剩下的,时间上基本没什么自主选择权。所以我还是选择买的韩亚航空转机的机+酒,6D4N,5899/人,还送接送机,北部环岛游,价格上还是很合理的。况且韩亚航空是五星的航空公司,既安全、服务又好、吃的也好,又是在首尔仁川机场转机,仁川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还是相当给力的,这种自由行又能购物的感觉我还是很喜欢的。

★关于攻略
        LP没有单独塞班岛的攻略,所以买的走遍全球系列,实用性不是很强,主要参考了很多人的游记

★行程前的准备
        提前在淘宝买的浮潜三宝,如果请地接的话会给提供,但这种东西还是自己备一套比较好,自己的安全、舒适又卫生。
        水母衣和潜水鞋,也是在淘宝买的,看游记时发现很多人潜水时被珊瑚刮伤,或者被晒成地接导游的肤色,所以机智的我还是买了一套,事实证明这两样东西还是很实用的,浮潜时真心非常晒。

★关于租车
        跟大家的选择一样,QQ租车。提前预定的,188软妹币抵30刀的定金,还特意让老板预留的颜色,感觉还不错。租了两天,一天牧马人,125美金,一天2016款野马115美金,我还另外上的全险,每天20美金/辆,保险钱是提车时另算的,不包含车费里,车费里仅含基础商业险。

★关于地接
        目前随着塞班在中国越来越火,做地接生意的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从几家在国内口碑比较好的团队中挑一家就行,大家价格基本都差不多的,剩下的就是服务了,觉得谁比较靠谱就选谁,有时候觉得选地接运气很重要。

★航班信息

行程  日期 出发机场及航站楼-到达机场及航站楼             执飞航空公司    航班号     起飞时间-降落时间
去程   2016年02月17日   北京首都T3-仁川国际机场                韩亚航空     OZ334       15:30-18:25
转机   2016年02月17日   仁川国际机场-塞班机场                    韩亚航空     OZ625       20:20-02:50+1
返程   2016年02月22日   塞班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韩亚航空     OZ626       02:10-07:40
转机   2016年02月22日   仁川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3         韩亚航空     OZ333      13:00-14:00

★★★注意事项
        ①出发前一定要记得打印酒店预定单和行程单,换登机牌时都需要出示的,没有的话是不给换登机牌的,要在机场打印的话10块钱一张,会肉疼的。
       ② 需要自驾的话带驾照,不需要国际驾照,国内的就好使,也不需要翻译件。
       ③ 如果美金提前没换好的话,可以在首都机场的中国银行柜台换,而且还有小面额的美钞,国门支行很给力。

编辑

首尔转机,初遇塞班热浪

全程坐的都是韩亚航空,从北京飞往仁川时我真心震惊了,因为空姐真的非常漂亮,服务态度也非常好,但都不太会讲汉语,要靠英语沟通,而且韩国人说英语泡菜味很重,要很仔细的听。在仁川转机时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标识都很清晰,一路跟着transfer的标识就到入境的地方了,排队的人很多,但速度还挺快的,等一会儿就到了,然后就尽情的各种逛,记住价钱,跟北京的日上免税店对比下,为返程的扫货做准备。

韩亚的飞机餐

从首尔飞塞班时已经是晚上了,飞机空间很大,所以不觉得辛苦,基本全程都在睡觉。迷迷糊糊的空姐就开始发入境单了。拿出护照开始认真填,哎,业务不熟还是写错了好几份。每人都需要填两张表,一张是美国的CBP I-94入/出境记录,这张表到时候会在入境时订在护照上,出境换登机牌时会被工作人员取下,最后集中交到美国移民局;另一张是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签证豁免信息表,另外每个家庭还要填一份行李审查表。
        飞机抵达塞班之后一定要快点走,因为入境真的非常非常慢,等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和老公到了之后一路小跑,就为了赶紧入境,不然队伍会越来越长。入境时准备好护照,行程单和酒店入住单,简单核查了后,那个警官问我们:first to saipan? 我说:yes! 然后就啪啪两个章一盖我们就入境了!先去大转盘拿的行李,然后准备好行李审查单准备出关,然后。。。我们的行李就被开箱审查了。后来跟我们酒店老板聊天时才发现出海关时千万不要走最左边那个审查的,他审查的很严格,据说当时老板的父亲千里迢迢给带的煎饼果子就是被这人扔掉不许入境,好伤心啊。他把我的行李各种翻看了之后我们终于正式入境啦,推开出口大门的一瞬间一股潮湿的热浪向我袭来,当时心想:哇塞,太平洋的感觉,老激动了,兴冲冲的往外走去找接我们的人。在各种接机的牌子看了一圈之后居然没有发现我们的名字,我这个生气啊,合计大概是我们出来的太早了,接机的还没到,就等啊等,结果还没有看到接我们的人,越等就越觉得不对,好多人都被接走了,这时我发现有俩接机的一直没接到人,而且通询问后,发现就是负责我们接机的旅行社,但他们的接机名单里没有我们,哇塞,好生气,完全搞不懂什么情况。后来,机智的我发现我的名字在他们下一趟接机的名单里。接着我们就被送到酒店了,抵达酒店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酒店老板一直在等着我们,房间都准备好了,直接到了酒店就准备睡觉了。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第二天可以自然醒,不用像别的团要被逼早起,哈哈,第一晚我们就这样在这个美属海岛放心大胆的睡了。

关于自驾小飞机及其他

睡到十点左右自然醒了,然后出门在酒店附近转了转,发现我们的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太好了,是塞班最中心的位置,距DFS步行只需要30秒,黄金地段中的黄金地段,简单逛了下就去ABC买各种防晒用品了。其实防晒在国内是不用带的,国内最高50倍的防晒霜跟塞班当地随处可见110倍的防晒真心没法比。ABC的店员很是热情,结账时还跟我各种聊天,哎呀,开始要逐步适应说英语的小生活了。从ABC回到酒店后就开始跟我的地接联系,让他一会儿到我们吃饭的饭店接我们准备丛林探险和开飞机。我把我心心念念的开飞机放在了日程的前面。中午特意选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餐厅Capricciosa,餐厅中文名卡布里乔莎,在Tony Romes边上,很多中国游客都对这两个餐厅傻傻分不清楚。

吃完饭后我们的地接准时来了,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夫妇带个小孩,那家是天津人。我们的地接叫风笛,是个沈阳人,自己有个小团队,人还是很讲究的,先带我们去的禁断岛,然后去的坦克海滩,在路上我问他什么时候去开飞机时才发现他把我们行程搞错了,于是马上打电话帮我们预约开飞机,这两个景点就算白送我们了,之后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去往禁断岛的路不太好开,整体塞班岛南部的路况都不太好,去往很多景点的路都会有一段非铺装路面,所以如果南部自驾还是要选择越野性能好的车。
        刚下车来到禁断岛一个感受就是,哇塞,好蓝,这也太蓝了吧,而且跟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样,哈哈,有一种在某宝遇到实物拍摄,良心卖家的感觉。

坦克海滩,又叫星沙海滩,沙滩上会有很多星星形状的沙子,到达坦克海滩的路非常不好走,但包场游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自驾小飞机的机场,也是从塞班岛到天宁岛的客运机场。

到达机场的自驾游服务台后,工作人员会提供一份表格,填好后,拿到号码牌。然后就坐在候机室等待啦!自驾小飞机的人很多,超过了预定时间一个多小时后还没有排到我们,于是风笛就去问具体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如果两个人一起上去轮换着驾驶就还需要等很久,如果是分别单独上去飞就可以马上安排我们,因为教练中途是需要休息的,同时安排两个人连续飞行是很耗费体力的。于是我们就决定分开分别飞。分配给我的刚好是个年长的机长,很有风度的样子,当我和机长准备登机时发现空中开始有美军的战斗机,并被告知机场have emergency,于是我们就只能等着,看什么时候允许起飞。等了半个多小时后,还是由于军事飞机占用航线无法起飞,并得知之前起飞的飞机都全部安排降落到天宁岛了,这时候等待的过程显得特别漫长,那一刻我突然就觉得不想再继续等待下去了,因为我之所以想自驾飞机是很想去享受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太平洋上空的感觉,当这种自由要付出漫长的等待和被很多不确定因素约束时,仿佛这份自由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于是,我同风笛说不想再等下去了,不想玩了。他人真的很好,积极帮我们沟通,其实那时候钱他都已经帮我们付了340刀的飞行费用,但还是考虑了我们的感受,宁愿自己白搭了一个下午赚不到钱。由于是机场的原因导致我们退票不玩的,所以飞行的钱也退回来了,风笛就带着我们两个很开心的走了,带我们返回酒店。虽然最后没自驾成功,但等待的过程内心还是很激动的,事后回想当机长对我说lady first,准备登机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要达成了,也许所有的等待都为了那一瞬间吧。

环游军舰岛,面朝太平洋

早晨起床后,之前跟风笛定好的会带我们去军舰岛的人就开车来宾馆接我们了,今天跟我们一起去军舰岛的还有另一对情侣。早晨涂好防晒油准备好各种浮潜装备我们就出发啦,一路坐着香蕉船到的军舰岛。香蕉船真的非常好玩,而且那对情侣不玩香蕉船,所以整个香蕉船就我们两人坐,一路坐着香蕉船在太平洋的海面上来回颠簸冲浪,看着海水从蓝变成绿色,再慢慢又绿变成深蓝,再变成那么多种蓝色,在我之前的人生从未想过海水还可以有这么多种颜色的变化,说塞班的海水是五色的,如果不是这样一路乘着香蕉船看着海水的变化我真的无法想象什么是五色大海。

先给军舰岛来个全景。
        军舰岛,周长仅1.5公里的军舰岛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军舰岛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

我们就这样一路坐着香蕉船到啦,小黑还是都很亲切的,乘香蕉船之前还拿我的帽子逗我,问我他带着好看不。上岛时会收5刀的登岛费,但我们的费用都是含在项目里一起的,地接都会帮我们付好的,我们的地接在付钱时那个收钱的小黑还对我说You Beauty!哎呀,夸的我这个心花怒放

补充说明下,如果是直接乘坐香蕉船上岛的话建议在出发前直接换好泳衣,因为海上的浪起伏很大,到达军舰岛时基本已经全身湿透了,而且飞溅的水花还会进到眼睛里,所以如果很担心睁不开眼欣赏太平洋的美景的话还是在乘坐香蕉船之前带个泳镜吧。

通往军舰岛的路,走的这个开心啊!

指定的浮潜区域,算是军舰岛人最多的地方了,但跟国内的海滨景区比这点人简直不算事儿。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很早,当天游览的时间很充裕,所以上岛后并没有急着浮潜,而是在岛附近转了转,只想用心去感受这个宁静的小岛。

仿佛整个太平洋都只属于我一人。

军舰岛上除了指定的浮潜区域,剩下的地方人都很少,不过前提是不要跟团队一起坐大船登岛。我们订的机+酒送了一个往返军舰岛大船的费用,但我很不喜欢跟旅行团的很多到此一游吵吵闹闹的大妈一起,并且也想体验不同的登岛方式,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想玩的项目,所以放弃了赠送的项目,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再正确不过的。如果选择了自由行还要被所谓赠送的项目束缚,享受不到那一份本应属于自己的自由和清净,还不如不自由行的好。我所要的旅行不只为美景,更想要的是一种经历,在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吃各色的美食,了解未知的自己。

太平洋战争留下的残骸

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开始准备浮潜了,因为上午浮潜的人相对多一些,而且水温有些低。换好水母衣之后就先尝试着用呼吸器了,因为是第一次浮潜还是有些怕怕的,加之我还不会游泳,很怕在水下不能呼吸,还怕自己会沉底。试了几次之后发现还是很简单的,慢慢的就适应了在水下呼吸的感觉,一钻进去就能看到各种鱼的感觉还是挺激动的。而且我穿着救生心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沉下去,反而浮力太大,要深潜还不太容易。浮潜时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自由,在静静的水下,晶莹剔透的海水,各种颜色的鱼穿梭在我的身边,海浪很大,有时并不能自己控制方向,好像自己也是海里的一条鱼,那种感觉特别的放松、自由、惬意。那时我突然懂得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潜水爱好者,大概他们很多人不只贪恋的是海底的美景,更爱上了这份自由,水底仿佛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浮潜的感觉不同于我们去很多被玻璃罩住的海洋世界,只有置身在海里才会真正体会到海底世界的感觉。

浮潜时看到的景色很美,能见度很高,但我们用的是奥斯巴林TG-3,效果真的比TG-4差很多,而且当天的风特别大,很难排到清晰的照片。

浮潜很耗费体力,潜一会儿就上岸休息了,后面那个就是我们的军舰岛地接,一直在岸上帮我们看东西,在水底还帮我们拍照,人很好。

浮潜过后我们就开始一路环岛走,军舰岛真的很美,美的很精致。

本来当天我们预定的项目还有水上摩托艇,但由于风很大,所以摩托艇项目被取消了。环岛后就快到了我们预约拖伞的时间。先是乘坐快艇到达海中央,然后再开始拖伞。刚坐到快艇上没过一会儿我就开始觉得恶心,晕船,但想到一会儿还要拖伞就咬牙顶住了。我们的快艇在太平洋海面来回的颠簸,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拍进快艇里,我都快吐出来了,但开快艇的小哥觉得相当享受,心情倍儿爽,他们很喜欢这种感觉,自由自在的在太平洋海面上乘风破浪。在我几乎要吐出来的时候,快艇停住了,两个黑人小哥拿出伞,准备放伞。这时我也把小费准备好了,其实不用给很多,一个人给一美金就好,我和老公是一起玩的,总共给了两美金。但我觉得这两美金花的还是值得的,个人觉得给小费拖伞的高度会很高,而且玩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但当我被越拖越高,越拖越久,而且特别想吐的时候特别后悔自己给了小费,因为真的很晕,而且并没有想象的速度快,人在空中晃的厉害。不过开始时人被放飞到空中,俯瞰整个军舰岛,飞翔在太平洋上空的感觉很好。天很蓝,海水更蓝,阳光很刺眼,地接在帮我们拍照,快艇上的黑人小哥在冲我们招手,然后渐渐的,我看到快艇上的人越来越小,我们越飞越高,那时的我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甚至会有一种感动。

拖伞的中途,黑人小哥会特意让我们体验入水的感觉。哈哈,还挺刺激的。在塞班有很多时候,我都会被这些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人的乐观和阳光所感染,有时甚至会心生敬佩,他们日复一日的做着重复的工作,但仿佛他们的每一次出发都像是第一次出海,每一次站在甲板都饱含激情。
        拖伞结束后我们继续乘快艇返回军舰岛,返回的路上我终于顶不住了,抓住快艇边的扶手往太平洋里一顿吐。浪很大,拍在我的脸上,眼睛都睁不开,但嘴得张开,当时我真是觉得伤心太平洋啊,太难受了。黑人小哥还挺关心我,把我拉到快艇最后面的地方坐着,那个地方相对平稳一些,颠簸的不那么厉害。然后一直问我 Are you ok? 我说fine.他好像还不太放心的样子鼓励我,冲我竖起大拇指一直对我说You are the best,you know,you are the best! 我冲他笑笑说谢谢他,然后他像逗小孩似的从兜里掏出一盒薄荷糖给我吃,开始我不吃,毕竟我们一直受到的教育是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他好像觉得怕我担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敢吃,于是他自己拿出一颗放进嘴里,然后又递给我对我说吃些这个你会觉得好些,我看他那真诚的样子实在是不忍拒绝,再者害怕他觉得我不吃是看不起他们,把我扔进太平洋里,于是我就吃了一颗,嗯,真的是薄荷糖,也真的好了一些。到了军舰岛之后,收拾好东西就准备继续乘快艇返回塞班岛,在回去的路上我继续吐啊吐,面对着湛蓝的海水,我内心其实是很愧疚的,可我真的停不下来。终于返回了军舰岛,地接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稍微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也不那么难受了,就准备吃晚饭了,累了一天打算给自己安排顿大餐,我们就来到了Hard rock。

Hard rock跟DFS和赌场其实是一个楼,从赌场的门进去,直接上二楼就是hard rock餐厅了。整体的风格我还是很喜欢的,晚上还会有乐队的表演,大家也都可以在一起玩,但我去的时间不是吃饭的时间,所以没什么人,倒是也挺清净的。

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份招牌汉堡。非常好吃,牛排真的很赞,肉质很扎实的感觉,土豆泥也很赞。他家的小费是15%,在结账时直接含在餐费里,服务很好。服务的小哥会时不时问觉得味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后来还特热情的帮我们拍照,很温馨的感觉,吃的很开心。

吃完饭后在附近转了转就准备去QQ租车提车了。晚上七点左右到的,没有像之前看到游记说的需要等很久,办理的过程还是挺顺利的,而且还提前预约了第二天野马的颜色,各种挑选之后还是决定要的1314的16款橙色野马,他家还有《速度与激情》里保罗沃克那款很经典的涂装,但觉得橙色配婚纱会更漂亮。当天我们提的是jeep红色的牧马人,因为打算明天去南部,南部的路况非常不好,必须得选择通过性好的车,加之我个人的jeep情怀,红色牧马人必须不用犹豫。在塞班自驾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在国内时自己想开的车爽一爽,比如各种悍马、大黄蜂、野马只要你想,看着各种跑车开会,分分钟速度与激情的感觉啊,热血沸腾的。

没有经历,不成人生,南部牧马人在路上。

早起,出发,开着我心爱的红色牧马人。

去往世界最高峰的路况是这样的,牧马人的越野性能真心NB,根本可以无视路况,就是给油,各种往前干,东北老司机再给配个四驱,分分钟无敌。

绿色的部分就是马里亚纳海沟,细看会发现所有的海浪到达蓝绿色的分界线处都会消失,其实是被马里亚纳海沟深不可测的海底所吞没。远处的船是美军太平洋舰队的军事补给船,常年停在那里。

虽然没爬过珠穆朗玛,但我依然站在了世界最高峰,因为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放在沟底,峰顶将不能露出水面。

山顶的风很大,满满的都是放飞的心情。

从最高峰下来就继续开往下一景点圣母像,也是3美金/人吃自助水果的地方。去往圣母像的路没有路标,开到这的时候别犹豫,路口转进去,继续往里面开就是了。

圣母像出来继续开,途经在建的紫色教堂。

浮潜超好的欧碧燕海滩,珊瑚和鱼的数量比军舰岛多,中国游客去的很少,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一伙儿刚刚深潜出来的日本人,他们走后这一整片海滩就剩我们两人了。

从欧碧燕海滩出来就换好婚纱准备拍些穿着婚纱的景了。路上走走停停,随便拍拍都是风景。

结束南部的游览后就跑去周天仓储超市了。跟宜家的提货区似的,东西很全。

晚上去了在国人心中很有地位的country house餐厅。消费没有hard rock 高,当然,口味和价格成正比。

已越巅峰、再虐赛道,北部野马在路上

今天北部环岛游,开着我心爱的野马在海滨路上沿着海岸线一路飞驰。

马里亚纳酒店的景色很美。很童话的感觉。在我穿着婚纱穿过酒店大堂时,有一个在大堂读报的老头冲我大声的喊 I do! I do!哈哈,老外的幽默感无处不在。

中午去的位于美国纪念公园附近的一家泰国餐厅,泰国米饭真心粒粒香啊!

晚上去的Tony Roma‘s餐厅,为了吃他家的招牌猪肋排,味道很赞,但吃多了会觉得很油。他家量也太大了,之前就听说他家量大,所以特意点的是常规分量,但最后还是吃撑了。下图是猪肋排跟我手大小的对比,你们感受下这个分量。

结账时特意用了之前在卡布里乔莎送的代金券,优惠了一美金。

吃过晚饭后,最后再开着野马兜兜风,加满油,还车,晚上就准备离开了。我们是凌晨两点的飞机,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正月十五了,哈哈,国外的月亮并没有比较圆。

我会记得你的那片蓝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对塞班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塞班,我会记得你的那片蓝,愿你记得我来过。

本篇游记共含8817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聂小宁 的图片:

这个是传说中的滑伞么?好玩么

2016-05-06 16:3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6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6:39:39 的回复:

这个是传说中的滑伞么?好玩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拖伞,还挺好玩的,尤其是飞上去之后俯瞰军舰岛的感觉很好,但拖的速度没有想象的那么快。

2016-05-06 21:29

引用 聂小宁 发表于 2016-05-06 21:29:28 的回复:

回复聂小宁:😁😁俯瞰的感觉一定很好、不快的话我就不害怕了

2016-05-07 09:3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09:57

拍摄的照片水平不错,如果能注意一下黄金分割线,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