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等待,恰逢花开---十七天星月国之旅(朴实的故事和动情的照片)

llymemory (北京) LV.9
2016-05-05 22:34 2103/27
  • 出发时间/2016-02-02

一段独白

所有这些记忆的味道,总有一些會長留心上
人间煙火、飲食男女,虽然瑣碎,卻也是活着的味道。
                                                                                           --張小嫻

这是我喜欢的一段话。 人间烟火,饮食男女,琐碎的一切,都是我们活着的味道。我们常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 生活像复读机一般  repeat再repeat, 三点一线的常态生活,永远做不完的繁琐工作,应付不完的人际关系,总有一种耻于活在了一个不尴不尬的年纪却又无法脱离的尴尬感。  80后的常态。 但我却极喜欢这一代人,当然,不仅仅因为自己是, 80后有一种隐忍,低调,对于生活的明确是我无比喜欢的。 所以我们把旅行当成了这个尴尬期的突破口。 喜欢去各个人文丰富的国家, 遇见各色的人,简单的聊着路上的故事,成了我们向往并努力做着的事情。

你行过多少路, 读过多少书, 做过多少事情, 最终你又能记住多少。  如果沒有值得回忆的往事, 那么人生,是不是一眼就望到了头。    时间在我们有意识无意识里, 在你做着有意义的事情, 又或者无意义的事情里, 就那么流过了。却还来不及給自己留点什么。

该,留下点什么?。。。。

最好的事情到头是:  一觉醒來 , 发现自己还有所期待, 这些期待让你还能感受到生活的起伏。
              于是,所有的旅程成了我们最好的期待。希望这篇游记不仅仅只是游记,是故事, 一个发现另一个自己的故事, 一个在旅途中找到真实自己的故事。

之所以把这张照片作为封面,是因为第一次感受到缘分的奇妙。 在阿拉恰特的大街上闲逛的时候,被拍婚纱摄影的摄影师叫住, 他并没有讲英文,用土耳其语与手势让我们神奇的与这对新婚夫妇合影了。 合影完以后我们才懂了摄影师意图,所以才有了这么有趣的一张照片。  这对素不相识的新婚夫妇从眼神里透露的幸福感在阿拉恰特的衬托下,一点都不矫情, 小资而温馨。

卡帕多奇亚天空的美妙

一座老城的述说。

蓝色清真寺里的虔诚

玫瑰谷里的浪漫色彩

阿拉恰特的干净海风

hello! 对面的爱情海

hello! 路过的缘分!

感受所有的生命

震撼之美

kris的红发

紫色的晚霞

注释:本游记主摄影主指导 kris, 副手leila(memory)也就是我。角度yoyo。 本楼主新浪微博号:不贰君_    微信:Alocasia_7 。 喜欢和爱自助行的人交朋友,所以如果关于旅行有疑问,或者建议,欢迎讨论。

故事的开始

所有的故事一旦开始,就有一些奇妙的缘分缠绕。

土耳其之行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和kris的认识也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15年春节我和曼怡徜徉在巴厘岛撒丫子骑着摩托车满城跑,与kris和她的朋友偶遇了两次以后,我一面感叹着巴厘岛得小,一面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在乌布最出名的餐厅里合了影。 初见kris,很白,干净漂亮的女孩,但话极少。 回国后偶尔聊微信也是半句不离旅行,到现在我也记不得是在什么契机下我们谈到了土耳其, 这应该是初老症的症状之一“健忘”。 我只记得我俩同时迷上了土耳其得热气球,kris说“去吧,我们一起去土耳其吧。“ 一句呼唤就有了整个旅程的故事。kris的出场很重要,因为接下来行程的制定,所有拍的图,大多出自她手。 kris成功教会了我如何拍手动挡的照片。也因此有了一些美轮美奂的照片,正因为这些图,我开始迷上摄影。 以往的旅行也爱拍图,但极讨厌太重的东西,所以很多时候用微单就解决了需求。
          当然,在此我需要以一个厚颜无耻的表情告诉大家,我属于悟性极高的类型。(在此,接受无数人的白眼儿)kris的多数美照是我在她指导下给拍的, 就像我的照片全部出自她手。  小伙伴之三的yoyo, 之所以没有用大篇幅去介绍她,因为是和我同睡一张床有着革命友谊的老友,无处不关怀人的老友。我们没事儿会拌嘴,但也正因为太熟,才不会担心对方是否介意或者难过 。此货属于极懒的性子,整个行程,她的座右铭是“ 我带上钱,你带上我,我们一起出发吧“ ,对此,我翻着看不到眼珠子的白眼,拖上她,便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上图就是两个漂亮的小伙伴)

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一共17天。花费了 大概半个月。  好的旅行,也需要半个月去消化。
Day1 2016年2月2日   北京-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Day2 2016年2月3日         卡帕多奇亚
Day3 2016年2月4日        卡帕多奇亚
Day4  2016年2月5日        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Day5  2016年2月6日         安塔利亚
Day6  2016年2月7日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Day7  2016年2月8日         费特希耶
Day8 2016年2月9日         费特希耶 --棉花堡
Day9  2016年2月10日       棉花堡 -以佛所
Day10  2016年2月11日         以佛所古城
Day11  2016年2月12日 以佛所--阿拉恰特
Day12  2016年2月13日 阿拉恰特- -转伊兹密尔机场- -伊斯坦布尔
Day13 2016年2月14日 伊斯坦布尔
Day14 2016年2月15日 伊斯坦布尔
Day15  2016年2月16日 伊斯坦布尔
Day16  2016年2月17日 伊斯坦布尔--北京

一路上遇到过很多国内自助行的小伙伴,很多行程是从伊斯坦布尔开始绕一圈,我们选择了从卡帕多奇亚开始绕圈 。

机票

去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价格可能都在5000以上。 我们订到的特价3600左右, 乌克兰航空,在去之前,我们看了各种关于乌克兰航空的不靠谱事件,于是特别留意了行李事件。 最后我们是好运的,不论是去还是回,也没有出现丢行李的时间。  廉价航空公司,座位舒适度实在不敢恭维,我不记得我怎么熬到了飞机降落。 在乌克兰机场休息了几个小时便顺利转机到了伊斯坦布尔。

Tips

这个时候, 容我再次夸一下kris。 在我和kris确定了去土耳其的整体规划后,此姑娘以最快的速度做了一个行程安排的excel。 清晰明了,她的游记里有详细的表格规划。我当时内心的OS: 请妞收下我的膝盖。  以往我的旅行基本属于走哪玩哪,不会特意把所有日程全部规划,只会规划重点要去的地方。 此妞已经细致到连吃饭也会做下规划。 虽然去了以后有些行程上有了改动,但是kris对待旅行的一种热情,我仅仅通过她做的excel就可以感受到。 又或者说,人是可以相互感染的:那些尚有的热情与期待。

我们至少提前了半年以上规划着行程准备。 是的,半年以上, 为了旅程时间更久,更彻底。 我们选择了年前那一小段时间。机票是很早就在携程定下了。 既然这样,插播一些“广而告之”。 这些“广而告之”对于初次自由行的朋友们还是很有帮助的。  我们三人并不属于胡乱花钱的性子,所以在开销方面,我们并没有太随意。 我和kris有着多次自助行的经验,所以选起机票酒店来,一般都会多家对比,择优选择。 最早看机票是kris在天巡网上搜索以后才确定的。 在天巡网搜索后会有各种航空公司官网以及携程,去哪多个机票平台的对比价格,一目了然的清楚价格优势。 而酒店,我俩花了至少一周的时间选择了不论价格环境或者离景区距离最合适的。 我是酒店控,不论出去多少次,我对于酒店的要求都很高。 比较喜欢特色的,设施齐全的,周边风景更好的。  所以整趟行程下来,酒店是非常满意的。 简单规整下来:

机票网站: 建议上天巡搜索以后,对比多家的价格再订。(kris的tips)
                酒店网站: 建议直接搜索蚂蜂窝上的酒店,因为搜索以后已经包含了agoda,booking,蚂蜂窝自家等各种价格报价,很适合比价以后,确定购买平台。 其实蚂蜂窝家自己的价格就很合适。
              地方一日团:淘宝吧,万能的淘宝。 我负责了行程里面的绿线,热气球和滑翔伞的预定。 也正因为如此,认识了在卡帕多奇亚生活的cecilia,一个荷兰裔,会讲广东话,普通话,英文,一丢丢土耳其文的姑娘。我和她的一拍即合,大概是因为她也属逗逼的。她男朋友是ATV教练,aydin(也就是后来带着我们骑ATV得boy:aydin和onur),土耳其本地人。如果cecilla是逗逼,毫无疑问她男友是逗逼的N次方, 很nice的boy。 在土耳其,她和她的小伙伴给了我最好的建议和照顾。  他们容易让我想在我在泰国的朋友米米一家子和肉肉一家子,一个开着民宿,办着旅行团,写着旅游杂志的妈妈和一家在清迈开了数家中国菜餐厅的有才华的肉肉爸妈。 很微妙的是不论去哪里,总能遇到太多心存善良的人。

酒店

关于酒店是我和kris呕心沥血一周,眼睛都要瞎了,最后选下的酒店。 之所以这么费劲是因为我是货真价实的酒店控,关于“住”从来不愿意马虎。 或者你能懂每日枯燥工作之余的快乐就是在出行前选酒店上度过,一种有所期待的心情。   打算去自助行的朋友,这几家酒店绝对是鄙人的良心推荐。

卡帕多奇亚: Artemis Cave Suites
   以佛所:   Villa Dreames II
    伊斯坦布尔:  Best Point old city   /  Elite word bussiness hotel
    棉花堡:        Venus hotel
    阿拉恰特:     Alacati Cumbali konak hotel
   费特希耶:   Infinity Exclusive city hotel

不得不说一下,淡季去的酒店的优势简直会让你觉得人生又亮起了另一盏灯。 价格差距极大。我和kris在某次看到某酒店旺季2000多一天,淡季500多一天后, 立誓一定不会再旺季出行

关于安全和语言

其实关于安全问题,挺想为土耳其这个战斗国家鸣不平的。虽然”他们“也确实事儿多。 在我们准备出行的那段时间里,出了很多爆炸与isis的新闻。 还未出行,已经有不少朋友关心我出门的安全问题。 突然让我想到,以前去沙巴前,马来西亚航空就出新闻失踪和坠机。去普吉岛,airasia就出新闻飞机坠机。 瞬间是一种累觉不爱的无奈感。其实, 正如我朋友所说,旅行本就是一种冒险。 不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 土耳其的治安真的不错。 卡帕多奇亚的治安好到让你可以怀疑人生(比如有老板把小店的东西摆在门外,关门了也不收进去) 伊斯坦布尔就算半夜11点穿梭在大街上,也是安全无比。 旅行,不要被太多外界因素干扰,等你真的去了, 其实大家的生活如同你在国内的生活一样,安静,平凡。
    语言问题,自助行的朋友们也不用太担心,基本英语无障碍都可以。而且在伊斯坦布尔很多土国人都爱讲几句中文和你拉近关系。几句以后当然就没后文了  土国人的英语虽然有着浓厚的口音,但是服务行业和消费行业的英文还是很标准的。 我和kris基本属于不论把我两扔哪里,我们都能吃住没问题那种。yoyo因为是第一次出国,经验不足,口语会比较怯场。kris本就在外贸公司工作,词汇量要比我大。 回国后,我的手机微信和FB上面就多了好几个土国认识的朋友。  这点在后面的行程里会得到充分的展示
    看,微笑真的是这个世界上给最好的语言。

关于天气和交通

kris的手出镜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了,北京帝都已经冷到生无可恋。所以零下10几度对我而言毫无压力。我们有暖气啊 问了在卡帕多奇亚的cecilla后,带了几件防寒的大衣和毛衣。 其实除了卡帕多奇亚早上比较冷,其余地方全部穿春装就足矣。 有的地方甚至想穿夏装。 冬天出游最不方便的就是偌大的行李箱打开就几件厚重的衣服,箱子就满了。 其实整个土耳其除了早上晚上温差比较大,其余时候基本都在17-20度左右,很舒适的温度。 卡帕多奇亚是最冷的,所以打算冬天出行,一定要带上防寒的衣服。(上图,我毛呢,毛衣加两条裤子)
       关于交通,我们一路辗转了至少7个城市。kris的小本子上记录着所有的tips。换乘和购票注意事项等。她本人当真几个词可以总结:实用,美观 姑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凡事一定会和你商量,任何事情,从不自行决定。而我也是及配合得,所以一路上都无比和谐。 除了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是内陆段飞机,其余全部大巴。 土国的大巴发达到你会觉得国内的飞机也就是大巴的级别。 多数大巴坐起来也很舒适,但是休息的太频繁,基本2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司机要休息,会开成4个小时的路程,欧洲人的舒适慵懒性子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国内的大巴,基本除了加油,你可以一路憋着尿跟着司机狂奔。
      我们主要坐的大巴公司是metro和Pamukkle(上图就是Pamukkle公司的某个点) 。其实到了当地以后,问问酒店和路人,基本都可以告诉你买票的点。或者每到一个城市下了车以后就有很多售票点。 最好到了某个城市以后立马买下一个城市的巴士票,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淡季去,买票应该没问题,结果在安塔利亚还是出现了票卖完的事情, 所以建议一定提前买。  kris的游记里面有这几个公司的官网。
 巴士预订网站:
Metro(最大的公司):www.metroturizm.com.tr
Pamukkale Bus的网址:http://www.pamukkaleturizm.com.tr/index.ht
土国很好的巴士网站:http://www.neredennereye.com/bus-ticket/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有买当地的交通卡(上图)。 专门坐地铁用。 土国的轻轨很有意思,可以两头跑,这个意思就是,你找不到车头和车尾,两个方向都可以跑。所以找准方向很重要。 这个时候蚂蜂窝的意义又得到了体现,蚂蜂窝上面一般都有问路卡,地名是当地文字,找同坐地铁的人问问,他们就会告诉你什么时候下车。土国人民的友好热情会让你一时适应不鸟,所以不用担心是否坐过站的问题。 但是地铁很贵,不论一站两站,上车就是4里拉左右,人民币8块多╮(╯▽╰)╭。 一天只要多去几个地方,花费也不少。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与新城区其实并不大,人多,建议打taxi,比地铁省事儿,花费差不多。

手机卡和现金问题

关于网路和电话,还是会建议买当地的手机卡,移动wifi价格不便宜,关键信号不好,也不能电话沟通。毕竟偶尔和酒店沟通电话或者酒店有免费接送服务是需要电话沟通的。 电话卡毫无疑问建议买Vodafone。 一路从乌克兰就看到这家公司铺天盖地的广告。 在土国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公司资费最划算,信号也很好。 所以去之前就让土国的朋友给买好了。(也就是cecilla)kris在安塔利亚也买了一张。需要护照,而且土国遍地都有Vodafone的销售点,出了机场也有,但卖的很贵, 最好除了机场以后再买。
    现金问题就不用说太多了,出行前,换了一些欧元。所有自助行的朋友们都知道,绝对不会在机场去换钱或者取钱,因为汇率属于坑爹型的。华夏银行卡每天会有一笔免手续费的取款(kris带上了这张强大的银行卡),所有的游记和攻略都强调过的tips是银行一定要认准四叶草! 血泪的事实告诉我们,几个银行取款之间汇率和手续费的差距╮(╯▽╰)╭。看清楚,四叶草“Garanti”。 里拉和人民币的汇率在1:2左右。其实不带欧元,直接带人民币去汇率是差不多的。虽然无数的游记提醒说欧元汇率会更好,实际上,倒了一次人民币换欧元,再倒一次欧元换里拉,汇率根本没有很好。

小提醒

关于机场和土国的厕所问题,还是给大家一些提醒。   原谅我们第一次出行比较远的国家(以往也就在亚洲转悠),欧洲多数国家机场的行李车是需要投币的(当然这个在我们大天朝或者东南亚一些国家,还是很豪爽的)我们到了乌克兰转机,围着被锁上的推车捣鼓了很久(我以为只有亚洲人容易弄不明能够白,后来一次在机场,一位金发阿姨还要我帮她投币,她不会用),最后放弃,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们没带硬币。后来我们学乖了,知道要投币,在土国飞机时候终于用上了推车,回国后我朋友告诉我,那个投币还可以退出来的。我摔。。。。
   土国的厕所,除了机场和餐厅,所有的厕所都收费。 1里拉。折合人民币2元。 也就是说,如果亲一天喝了太多水,去厕所5次就代表要用掉10元人民币,10天就100了,恭喜你,厕所开销就过百╮(╯▽╰)╭。回想一下大天朝, 还是很人性化的。 但是值得夸赞一下,土国所有的厕所,哪怕是很不起眼的公厕,卫生都做的跟五星酒店似得。 简直是我这类厕所洁癖者的福音,“太贵”这件事情,我就忍忍吧。

特别提醒: 一定要带防晒霜和墨镜。 如果准备飞滑翔伞,墨镜一定必备。即便不飞滑翔伞,土国的日照很强,即使是冬天, 所以,切记防晒霜和墨镜。

转机前奏

关于这一路的飞行,是我的痛。 乌克兰航空属于廉价航空公司,座位比较拥挤的那种,其感受等同于坐国内的火车,且坐10几个小时。 我马后炮得对kris说,下次多花钱,我们也不坐廉价航空了。 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吸引的价格,我还是会坐╮(╯▽╰)╭。我的拖延症让我在回国3个月了才写这篇游记。 但是一路走下来的半个多月,每一天发生的所有的事情,依旧记得很清晰, 这才是旅行最大的魅力所在,用时间和金钱换来了永存的一种记忆。
   在乌克兰转机休息时候,我们也闹过很多乌龙。 在没有看清楚是乌克兰币和欧元的情况下,冤枉乌克兰机场餐厅的餐食太贵。我们把乌克兰币当成了欧元,还不禁感叹着欧洲物价得昂贵。kris和yoyo不好意思得点了简单的餐饮,而我因为不饿不渴,什么都没点。 对于花钱,我的信条一直都是,不需要花的时候一定不花,需要花费的时候一定不手软╮(╯▽╰)╭。 最后结账时候才弄清楚其实是乌克兰币。 乌克兰机场通用欧元,所以出国前换一点点欧元还是有必要的。 从乌克兰抵达伊斯坦布尔以后,我们直接坐上了去卡帕多奇亚的飞机。 在怀拽着一种期待关于第二天清晨的热气球, 机窗外的景色容易让人着迷,玻璃上蒙着一晨薄雾,着迷着一场未知的旅程。

卡帕多奇亚开启

抵达卡帕多奇亚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接我们的是定好热气球的公司的人。 举着我名字的牌子。 卡帕多奇亚确实很冷。出了机场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度的变化。 坐着大巴起起伏伏得到了酒店,之所以用起起伏伏这个词,因为酒店在格雷梅小镇的山上,此刻我要再为土国司机们高超的车技献上小人的膝盖,无数的陡坡和急转弯,他们所有的车几乎都是手动挡,坡起毫无压力。车上坐的应该都是自助行的中国人,夜幕里看不太清外面的景色,除了昏黄的路灯和高耸的洞穴, 司机一路放着土国民族特色的歌曲, 一种入乡随俗的气息扑面而来。

初到酒店,虽然看到booking上的美图后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迎接这个酒店。 但是真实得看到以后还是被震撼到了。 很有特色的酒店。新修不久。 我们在国内订酒店时候就一心想住洞穴酒店,其实真的洞穴酒店住进去可以用“尘土飞扬”来形容。 睡觉应该都可以感觉到沙子落下。 所以在格雷梅有很多伪洞穴酒店。装饰构造和洞穴酒店差不多。 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伪洞穴酒店,因为设施更完善,至少不会睡到半夜吃土╮(╯▽╰)╭。 我们住的豪华间,我这么形容吧,卫生间可以遛马╮(╯▽╰)╭。 整个卫生间的大小和我们卧室的大小一样,这是很欢喜的地方。除了酒店控,我还有严重的卫生间洁癖╮(╯▽╰)╭。 因为要取手机卡,晚上kris和yoyo已经洗了入睡,我还在外面等cecilla送手机卡过来。 空档里看了一下格雷梅的夜空 ,虽然很冷,但是数不清的繁星让我心情格外开朗。 在帝都很少看到繁星的夜空,映衬着一个一个特色的洞穴,黄色的灯光,人有时候很奇怪,喜欢返璞归真的东西胜过于都市的繁华。

第二天清晨,四点多我们便起床梳洗后,五点左右,热气球公司的人准时来接酒店接上了我们。 热气球的公司在格雷梅非常多,酒店也会给推荐一些,多数是butterfly 或者皇家royal,价格偏高。 其实选择一个差不多的就可以了,最后飞行的状况都是差不多的。 我们定的是kaya。之所以定这家,因为热气球框里的人数不多,而且会飞到深谷里面。  kris游记里有整理一些热气球公司,其实还是一句话,找万能的淘宝提前预定就可以了。 去当地定的价格会略高一点。
 kaya公司的人先是带我们去了吃早餐的地方,这个可以忽略不计,建议自行带点干粮,因为这个早餐和咖啡实在太一般╮(╯▽╰)╭特别是咖啡,我还是不吐槽了, 因为热气球的惊艳,我可以忽略这个过程中所有小瑕疵。 抵达飞热气球点,很多公司的热气球都在那里起飞。 天还没有完全亮,空气里有一种干燥的冷,习惯了帝都的天气,这里的天气居然会找到帝都的影子。

所有的兴奋和感悟在热气球升空以后得到了释放, 飞行时,并没有说太多的话,除了用快门按下我们所能看到的。 热气球的行程其实是有点仓促的,因为要早起。同框的几乎全是外国人,没有找到几个中国人的影子。我录下了一些视频给国内的MY和曼君, 总想把一些美好的东西分享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或者家人,关于自己的所感所想,虽然矫情,但却欢喜。

一头红发的kris

这些几张水印KRIS的图来自kris所写的游记里。

很奇妙, 再看到了壮阔的景色以后, 心里反而是平静的,

兴奋的yoyo。

世界之大,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难用准确的语言去形容清楚, 世界之妙,要让我们在看到以后几近词穷。 所以很多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的值的。 再艰辛的飞行,再冷的天气,很笃定一切都是毫无疑问的值的。 我在自己空间曾经写过一段话,再多理由都不是你无法出行的理由,其实只是还不够喜欢。

突然想起一首歌,Wiz Khalifa/Charlie Puth的 see you again,一首自己极爱的歌。 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再次遇见。所有的重逢也是为了再次得重逢。  热气球之旅让我也肯定了自己未来旅行的路。 一辈子一定要坐一次热气球。 一定要花勇气去感受未知。

降落后会开香槟庆祝。 发证书。 关于他们写错我名字这件事情,我原谅了他们。毕竟LI和RI 读完以后,歪果仁的理解有限╮(╯▽╰)╭。kaya公司的人都很nice,不论是热气球上的解说还是开香槟的人, 幽默十足。很可爱的一群人。

飞完热气球,回到酒店简单整理了一下,准备暴走格雷梅。 回酒店的车上认识了一波中国自助行的女孩们,旅行的微妙之处就是认识的是不同的人,大家却有着共同的爱好。 成功的阐释了”志同道合”,没有陌生感,没有距离感,每一个人都亲切的像很久未见的朋友。

淡季的格雷梅,几乎很少看到路人,唯一能看到的也是一些游客。 一直到回国我都在问过朋友同样的一个问题,整个小镇我看不到女人,所有的店铺,所有的工作岗位和路人几乎全是男的。 后来有查过,土国男女比例确实失调的很严重,在加之多数是穆斯林,女人不能抛头露面,本就不多,还不露面,所以看不到几个女人。 于是我们对格雷梅有了新的一个称呼“男人国”。 游人越少我是越喜欢的。 所以照片里面几乎都是除了自己以外的独景。 我们一路拍一路闲逛,用苹果自带的地图找到了露天博物馆(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吐槽一下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建议大家还是下载谷歌地图更靠谱,在费特希耶我深深的被苹果地图导航坑到怀疑自己智商)

无处不在的“男人帮”

小镇的治安好到店家们把东西放在门口,店门却早已closed。 晚上8点以后几乎就看不到什么人烟。 晚上我们为了去观景台看夜景,走过了一段很黑很黑的夜路, 当时很害怕,不是怕黑,主要夜黑风高的路上全是一个个洞穴,还有被废弃掉的。风吹进洞穴里呼呼响,我到现在还记得我那会脑补的各种画面,但实际是到了露台以后,风景无限好,天上的繁星和高耸的洞穴,金黄的灯光相互辉映,只是天气真的很冷,如果是夏天,完全可以席地而坐,聊会天,看会星星。 异国他乡里,三个人肩并肩的一起行走在黑夜里,那种互相给予勇气的感受变得难能可贵。

tips: 小镇一定要抽时间转转,每一处都会有惊喜,胜过于所到景点。

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馆其实除了洞穴,没有太多的可看性。 我们一路晃荡过去,倒是路上随处可拍的风景更值得驻足。 奇怪是被当地人一直误认为是韩国人,且一直用憋足的韩语和我们打招呼, 在泰国被认为是日本人,在兰卡威被认为是韩国人,在土耳其又被认为是韩国人,看来长了一张国际脸╮(╯▽╰)╭。 歪果仁眼里亚洲人估计都长得是一个模样,就如同我们去了土耳其以后将脸盲症发挥的淋漓尽致。 所有的人几乎都是高鼻梁,大眼睛,络腮胡,全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 连续接了我们几次的cecilla男友,我居然还在问对方,”你认识我?”这种尴尬癌的问题。 ╮(╯▽╰)╭
     在格雷梅的几天里,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热气球就是ATV了。 后面的两天里,我们安排了ATV,绿线和土耳其之夜的旋转舞,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去了一趟图兹盐湖。所以对于格雷梅给的建议,最值得事情--热气球和ATV。 其余的,可去可不去,可看可不看。

ATV是除了热气球以外 ,我们给到最高分的项目。  建议大家定我上文推荐的那家fairyland travel,因为之前花样姐姐也是在这家玩的。 他们很负责,时间给的很充足,两个教练会带着你看到不同的卡帕之美。 一开始我的车有点小问题,我根本掌控不鸟车头,建议力气小的妹子们还是乖乖让教练带着玩吧。 aydin和onur是两个很好的教练。 各种高难度带着你跟玩过山车似得。 后来我找aydin替我换了一辆atv,这也是我对他们耐心的赞赏,已经玩到中途了,我要求换车,他也欣然答应了,人真的很好。  onur后来一直载我,一个很害羞的男孩(后面引发了他突然约我去BBQ) 每到一个地方都停留足够充裕的时间让我们自行玩耍。 一路上,空旷的景让我们忘乎所以,我希望一直这样在路上。

这是开到了某处不知名的地方,我们被景色震撼到,要求aydin停下,然后撒丫子得跑上去拍照。 各种扮高大上扮深沉。 相信我,atv一路下来,你会看到感受到无限的震撼,那些来自自然人文的震撼。 在最后一站我们看到了玫瑰谷的夕阳, 照片里粉色紫色山谷,拍多少张也不会觉得腻。 只是晚上回程的时候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同行的小伙伴们手都冻成了红色,所以冬天去骑atv一定要记得带手套,不管中午有多热。

(未完,待续。关于骑ATV的酸爽,绿线爬洞穴的刺激,丢失了汽车票和土耳其人表白以及第二站安塔利亚的故事可以写出一本书的长度。  原谅我拖延症病发。)

很美的地方,我也想要去!

2016-05-05 23:18

引用 小小M。 发表于 2016-05-05 23:18:59 的回复:

回复小小M。:哈哈哈。 我的挚爱,你总是最捧场

2016-05-05 23:25

以后我必须去,还要带着老婆孩子

2016-05-05 23:30

引用 無花&虎 发表于 2016-05-05 23:30:39 的回复:

回复無花&虎:。。。。  你可以带一个团去

2016-05-05 23:36

不错

2016-05-06 00:00

引用 亮哥♪笑着哭 发表于 2016-05-06 00:00:1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亮哥♪笑着哭:请长假..以后你也去。

2016-05-06 00:04

太赞了,可以带个团我们都报名

2016-05-06 09:10

土耳其之夜,我旁边的韩国欧巴去哪儿了。。。

2016-05-06 09:32

引用 靳莜 发表于 2016-05-06 09:32:11 的回复:

回复靳莜:没写完呢 ...一定给你放大你旁边的韩国欧巴..

2016-05-06 09:52

2016-05-06 15: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18:25

引用 美食fanss 发表于 2016-05-06 15:40:29 的回复:

现在去土耳其安全吗?那边日均消费水平多少

回复美食fanss:赶上旺季消费高一些。但是除去酒店一类的,其实土耳其日常生活话费并不高。吃一顿人均40-50人民币,当然你要吃一些高档一点的当然也贵。

2016-05-06 20:44

现在去土耳其安全吗?那边日均消费水平多少

回复美食fanss:还好其实。 人过于密集的地方注意一点,其余都还好。 而且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2016-05-06 21:29

现在去土耳其安全吗?那边日均消费水平多少

回复美食fanss:嗯 开销不大。 吃饭什么挺便宜的。 物价也很低,牛奶便宜的可以拿来洗脸。

2016-05-06 21:30

引用 shmily_ 发表于 2016-05-06 18:25:2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hmily_:还没有完全写完。  实在工作的事情太多了。

2016-05-06 21:3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01:03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6 的回复:

回复cherry:确实这个地方很值得再去...

2016-05-09 08:32

城。会。玩。

2016-05-09 20:56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05-09 20:56:20 的回复:

回复mariaya:哈哈。。。 mabey

2016-05-10 08:49

引用 llymemory 的图片:

2016-05-21 16:25

引用 llymemory 的文字:

土耳其之行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和kris的认识也是一个偶然的缘分。 15年春节我和曼怡徜徉在巴厘岛撒丫子骑着摩托车满城跑,与kris和她的朋友偶遇了两次以后,我一面感叹着巴厘岛得小,一面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在乌布最出名的餐厅里合了影。 初见kris,很白,干净漂亮的女孩,但话极少。 回国后偶尔聊微信也是半句不离旅行,到现在我也记不得是在什么契机下我们谈到了土耳其, 这应该是初老症的症状之一“健忘”。 我只记得我俩同时迷上了土耳其得热气球,kris说“去吧,我们一起去土耳其吧。“ 一句呼唤就有了整个旅程的故事。kris的出场很重要,因为接下来行程的制定,所有拍的图,大多出自她手。 kris成功教会了我如何拍手动挡的照片。也因此有了一些美轮美奂的照片,正因为这些图,我开始迷上摄影。 以往的旅行也爱拍图,但极讨厌太重的东西,所以很多时候用微单就解决了需求。

真是缘分~

2016-05-21 16: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1 16:25:55 的回复:

这样拍确实很有意思呀~

回复鹿妹儿:嗯。摄影师拍的。 我们是背景。。。。

2016-05-21 16:27

如果让你重选,土国的哪个地方你会多住些时候?

2016-05-29 23:08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5-29 23:08:26 的回复:

如果让你重选,土国的哪个地方你会多住些时候?

回复呼呼猪:费特希耶.

2016-05-31 15:25

回复鹿妹儿:是的  我们拍完以后才感觉很有意思

2016-06-10 22:34

太喜欢的你的那句话:再多理由都不是你无法出行的理由,其实只是还不够喜欢。
即将在八月底飞去土耳其的我,谢谢看到你的游记。身体和心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

2016-07-29 09:37

引用 Lilian Monaghan 发表于 2016-07-29 09:37:56 的回复:

回复Lilian Monaghan:很久没上蜂窝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