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只想看看沙漠。跨越四省(湖北-青海-甘肃-河南),历经14天。

panda (金华) LV.4
2016-05-05 22:43 565/3
  • 出发时间/2016-04-17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你经历的,就是最好的风景。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见谅。
微博:@panda_兔子小姐

关于旅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旅行,但从未一个人独自出去走走。记得在很久之前,与要好朋友去厦门还是济州岛(具体去哪不太记得了),很是佩服杨程程(朋友)独自旅行的勇气,因为我总是不敢做很多很多事。
2016年,很值得鼓励的是我踏出了这一步,独自旅行。也许是因为生活不如意吧,压力很大想释放,也许是对于过去的一种告别方式,也许...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此次旅行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去敦煌看看沙漠。也是第一次独自旅行,跨越四省(湖北-青海-甘肃-河南),也是自我的一种挑战,曾经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一个人对我说,想法是要付诸行动的,光想是没用的,于是我往向往的沙漠-敦煌出发了。

关于行程

4月17日: 金华-杭州-武汉(高铁/动车),品尝武汉户部巷小吃,欣赏武汉长江大桥,宿武汉
4月18日: 武汉逛吃逛吃逛~的一天,黄鹤楼,武汉大学,东湖,汉街,江汉路,宿武汉
4月19日: 武汉-西宁(飞机),品尝西宁莫家街小吃,宿西宁
4月20日: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经过)—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宿)
4月21日: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宿)
4月22日: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敦煌 (宿)
4月23日: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敦煌(宿)
4月24日: 敦煌市—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宿)
4月25日: 张掖—阿柔大寺—祁连县卓尔山—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西宁(宿)
4月26日:西宁-郑州(飞机),宿郑州
4月27日:河南博物馆,黄河风景名胜区,宿郑州
4月28日:报了当地的一日跟团游,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品尝洛阳水席,二七广场,宿郑州
4月29日:品尝郑州特色小吃,寄明信片,郑州-金华,夜宿火车。
4月30日:回到大金华

关于门票

武汉:黄鹤楼:80元     杜莎夫人蜡像馆:90(原价135元,凭黄鹤楼票可以优惠45元)
青海甘肃大环线:塔尔寺:80元    青海湖:50元   可鲁克湖:20元   莫高窟:100元    鸣沙山+月牙泉:120  张掖七彩丹霞:60  祁连卓尔山:40(门票60,小巴:10元。成功用到学生证
郑州/登封/洛阳河南博物馆:免费  黄河名声风景区:90元(门票:60元,游览车:20元,索道:40元,门票是学生证半价。)                                  少林寺:100元   洛阳龙门石窟:100元
备注:办的假学生证成功用了两次,青海甘肃的景点很多是要查身份证的,所以办假学生证的记得把出生日期写的和身份证一样哦。

必带物品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现金
药品:感冒药、胃药、维C冲剂
电子产品: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自拍杆
衣服:换洗衣服、披肩、冲锋衣、当季衣服、一次性内裤
日用品:洗漱用品、护手霜、防晒霜、免水洗手液、墨镜、眼罩、雨伞等等

音乐

Enya-One By One
(因为这首歌,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

关于正文

依照惯例先发几张预览(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看很多游记好像都这样,就酱)

逛吃逛吃逛~武汉

武汉:我对武汉的印象好像就是周黑鸭,然后就是热干面。(都是吃的,我是吃货)

Day1:准备就绪,出发。

金华-杭州-武汉(高铁/动车)
其实金华武汉直接有动车,不过只有一班(15:06-20:30的班次,5个小时24分钟,二等座票价230.5元/一等座票价329元),考虑到自己也是第一次出行,到武汉的时间还是白天比较合适,于是就选择了金华-杭州-武汉的路线。
班次/票价:金华-杭州(高铁)二等座票价74元/一等座票价124.5元。每天班次不要太多,隔半小时就有一班。
          杭州-武汉(高铁)二等座票价283元/一等座票价395.5元。每天班次有三班,到达的是武汉火车站。
          杭州-武汉(动车)二等座票价245元/一等座票价324.5元。每天班次有四班,到达的是汉口火车站。
          金华-武汉(动车)二等座票价230.5元/一等座票价329元。每天只有一班,到达的是汉口火车站。
武汉一共有三大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其中武昌和汉口站交通 十分方便,武汉站比较远。在买好火车票之后一定要留意一下票上注明的火车站信息。 编辑

到了武汉之后就开启了吃货模式~

每个城市好像都有一条美食街
老帅爷王臭豆腐:这个需要排队,不过很快就排到啦,价格好像是5块钱,味道不错,是我觉得美食街里最好吃的
户部巷豆皮:据说是武汉当地特色,三鲜豆皮10元一份,里面是糯米的,味道也许要看个人口味,我觉得一般吧。
绝味炕土豆:看排队的这么多,也去尝尝,6元一份,味道我觉得一般。
蔡林记热干面:热推的一家店,我点的是牛肉热干面,和我在义乌吃的好像不太一样,个人觉得还是义乌的好吃,16元一份,略贵。觉得蔡林记他们家的豆浆还可以,2元一杯,可以尝尝。
四季美汤包:点它一因为好看,二每种颜色都是不同的口味,味道还可以,价格25一份,略贵。

Day2:黄鹤楼-武汉大学-东湖-汉街-江汉路-昙华林

【黄鹤楼】:位于武昌江畔,紧邻长江大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是地理上武汉的中心。因为建于蛇山之上,再加上5层的楼高,以及周         边无高层建筑,所以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除了黄鹤楼之外,景区内还有大量的石碑、石刻,都是历代名人的真迹。这里绿化非常高,不行在山间非常惬意。每天在落梅轩还有楚地特色的编钟表演,时间分别为10:00,11:40,14:20,16:00,表演免费。
门票:80元
用时参考:2小时
交通:其实我是直接蜂窝导航的,然后再是百度地图,信息准确,用起来还可以。

4月中旬已经都没有樱花了,合个影,证明我来过。

武汉大学:前身为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立的自强学堂,1928年,更名为“国立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校园内绿树成荫,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一批建筑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图书馆、半山庐等,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住宿区还有桂园、枫园、樱园、梅园等四大名园。网评武汉大学为中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古朴的建筑点缀于茂密的树林之间,四季花开不败,走在校园里,花香鸟语。拿一本书,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重温青春时光。
门票:武汉大学在每年樱花季时期会向外来游客收取20元参观票,其余时间免费。
用时参考:2-3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

东湖:好像和杭州的西湖差不多,简单的逛了会儿。

东湖:汉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城区,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主要游览景区有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樱园、东湖鸟语林等。在这里可以与自然亲密地接触,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每天早晚都有自行车爱好者在这里骑车环湖。
门票:听涛景区免费,磨山风景区60元,落雁景区13元,马鞍山森林公园旺季20元,淡季10元(每年3月11日至6月10日、9月11日至12月10日为旺季);
磨山索道(单/双):15/25元
开放时间: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开放时间略有不同。
听涛景区:8:00-17:00;磨山景区:7:30-17:00;落雁景区:8:30-17:00
湖北省博物馆:9:00-17:00(15: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马鞍山森林公园:8:00-17:00(冬季)、8:00-17:30(春、夏、秋季)
用时参考:3-4小时

东湖还是挺大的,湖边有个肯德基,刚好没有吃午饭,休息会儿。

武汉基本就是坐公交车和地铁,直接用蜂窝导航很方便。

看到自己公司也加盟的门店有些许小兴奋

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是135元,有黄鹤楼的门票可以优惠45元。

和wuli杰伦合个影,还是觉得不是很想,应该更帅才对。

昙华林:一天逛了好多地方,基本都是靠公交地铁,昙华林由于时间问题,就瞄了一眼,这样也好,可以让我有机会再去武汉

可想而知,这一天的路程是三万里长征了,哈哈哈。

这是连续两天都入住的青旅,是那种家庭式的青旅,环境很干净,选择它是因为感觉看着很温馨,的确,床睡得特别舒服,老板小颜也特别好,没去武汉之前在去哪儿网看了很多青旅,感觉都挺好,好几家都想入住,选择纠结症患者嘛,哈哈哈。
第一次住青旅,挺好的。
青旅名字叫:Happy House

青海甘肃大环线

Day3:武汉-西宁

武汉机场充电宝被安检收了,原因是充电宝没有任何毫安数标识。
温馨提醒: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过安检不能托运,可以携带20000毫安之内的充电宝。

西宁的天气温度好像热的稍稍比较慢,有点小冷。

到了一个地方,当然就是先找美食。

吃饱了之后,记得给支持panda.童装的朋友们寄去祝福。
panda.童装微信:panda3162
这样打广告真的好吗,童装是我副业,给有需要的朋友多个选择的机会嘛。

写好啦~
感谢猪猪帮我参谋,以我的文采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

猪猪,与我青海甘肃环线一同结伴的福建小妹妹。福建小妹妹,说话很甜,非常乐于帮助人,很开心。

Day4:塔尔寺-青海湖(开启大环线第一天,包车游)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仓央嘉措

与来自西藏淳朴善良的藏民合个影

那么蓝的天,那么美的青海湖

Day5:茶卡盐湖-可鲁克湖

早早起来再青海湖变等待日出,不过大西北今天飘小雪,没有看到日出。

感觉自己在雪山(盐湖)

说好的天空之境呢,在封糊整修中...

茶卡盐湖:封糊整修,小马哥说这里也是同个湖。

包子:青海甘肃大环线结伴之一,人真的非常好。

【可鲁克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东部,属于微咸性淡水湖,同托素湖统称为塔琏湖,青藏铁路从两湖中间穿越而过。

来一大波剪刀手

剪刀手

Day6: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鸣沙山露营

Day7: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ay8: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Day9:祁连大草原-卓尔山

郑州/洛阳

Day10:西宁-郑州

没做攻略就直接往省会跑是很累的,住的酒店准备了书,感觉好好。

Day11:河南博物馆-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

穿成这样成功买到景点学生半价票

Day12:登封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跟团一日游)

Day13:逛吃逛吃逛~

郑州吃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最爱胡辣汤,便宜又好吃,油条是靠称的,我点了一元钱的,够吃,包子特别大个,特别好吃。

找家店,寄明信片,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Day14:回到金华

本篇游记共含4365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6 14:58

看了游记,特想去青海湖

2016-05-06 21:3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