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SO广度优先遍历全国(11)厦门,本地文青玩什么?

• 出发时间/2016-05-02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issso,上面定时更新近况,留言还有礼物相送。
MissSo「不肯媚俗」——广度优先遍历全国,其他游记请进主页观看。

前世今生

临近而立之年,四个不靠谱大龄青年深感前途疲倦而迷茫,于是辞职相约,来一场今天不苟且明天就苟且的诗和远方。2016年3月24号,我们开始了全国漫游之旅。它叫[广度优先遍历全国],算是对过去的程序员生涯的一点点怀念。
诚惶诚恐 ,挂着「不肯媚俗 」 的幌子,说说这次旅行的理论计划。

四月对望江南烟雨,追绿西北国。先南北,再东西。 简短截说。
1.延吉开拔。环渤海,京津冀。
2.泛长三角地区。苏杭,湖广,两江。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
3.沿海高速。珠三角。闽粤,深港澳,环海南。南极三亚
4.西南山水,深入少数民族。介里的山路十八弯,介里的水路九连环。
5.世界屋脊。川藏线进藏,青藏线出藏。雪山、青草、喇嘛庙。
6.神秘南疆。穿越死亡之海。西极帕米尔高原。
7.从北疆丝绸之路。西域三十六国的呼唤。
8.草原天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套马滴汉子,威武雄壮。
9.大兴安岭,砂石路穿越原始森林。北极漠河。东极抚远
10.大东北,梦回烧烤。
11.中原腹地。古都扎堆。翻越秦岭。抵达成都

简介

1. 时间
    2016.05.02 吉安县 - 厦门;2016.05.05 汕头

2. 行程花费
     住宿:4人/3晚/2间房  792元
     吃饭:1740元
     过路费:5.1期间免费通行
     打车:135元
     水果+零食:67元

Day1

这次到厦门,都不是我们的第一次,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沙坡尾、铁路公园、厦大等等地方我们都逛过,insert更是厦大毕业,这次来厦门他算是领路人,好吃的推荐很多,也找不到了很多。
晚上到了厦门,就来吃煎蟹,这家的姜母鸭和菜都很好吃,现在的蟹还太小,据说秋天来更好吃。不过这顿饭略贵,四个蟹就400多,还有几个菜,一共花了600多元。

Day 2

闺蜜在厦门,她特意请了一天假带我飞,从早high到晚。所以我们分了两拨,我和闺蜜一拨,insert他们仨一拨。
他们逛了厦大,白城沙滩,几个咖啡店。
我和闺蜜一天跑了好多地方:
四里沙茶面-南湖公园- 筼筜湖-老别墅西餐馆-咏蛙田鸡-城市记忆展-不见咖啡馆-沙坡尾-吃芋包-厦门猫咪博物馆-仙岳路-麻辣烫-四果子汤-海沧区-纸的时代书店-艾尔拉格啤酒体验馆

闺蜜说这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沙茶面。

天气特别好,南湖公园都是休闲的当地人,公园的水特别特别清澈,到处可见小鱼。

还有游乐园,不过那天要下午开馆,我们没进去

在筼筜湖旁边的咖啡一条街,我们找了个老建筑的咖啡馆,喝东西聊天。

另一路insert他们去了厦大。

和闺蜜从咖啡馆出来来吃她说的“厦门最辣”的店,我们是无辣不欢,而厦门真的很少辣。蛙很嫩很好吃。

白城沙滩,提到白城有一种,我到家了~的感觉

吃完饭和闺蜜来逛“城市记忆展”,里面都是老物件,还好厦门这边的风土人情和我们北方还是有差别的,要不然又要感慨伤感很久,现在只觉着老器物都很美。

又来喝咖啡,这家咖啡的装修真的很好看,都是绿植和花。

从咖啡店出来沿着环海路去沙坡尾,路遇夕阳。

去年来的时候沙坡尾是规划建设开工前的最后一天,现在已经开修了,这里看得见潮涨潮落,去年还拿了好多海树回家,好漂亮。

第一次吃芋包,黄色的酱是芥末,红色的是甜辣酱,我并不喜欢吃芋头,但是非常喜欢吃芥末,觉得好好吃。

阿嬷炸的丸子,闺蜜总来吃。

猫咪博物馆,在厦大后面,小店卖衣服,还有一些吃的。

宵夜是麻辣烫+四果子汤,这一天一直在吃,好撑啊好撑,都好吃啊都好吃。

十点,还不算晚,去了海沧区,这家纸的时代书店24小时营业,装修很美,让人有想一直在里面读书的冲动。

最后,当然要以酒结尾,来这家啤酒体验馆,边喝边聊天。
一天太快的就过了。

闺蜜画的画做为包装,送我的旅行套装。

Day 3

今天是5.4青年节,中午出来觅食,这家店也是insert以前吃的好的店。自助,69元一位,食材很新鲜,相比这个价位的烤肉自助,这家种类多,是个不错的选择。

吃饱喝足,租车30/辆,环海骑行,在白城附近走栈道到下一站租车,骑到椰风寨还。我们一路飙一路笑,很开心。
越往东走人越少,景色越好看。

傍晚,去吃传说中厦门大排档中做的最好的一家。

跟所有的大排档相似,看着新鲜的海鲜点餐,唯一的不同点是这家好大好大好大。

甘露百香果,48一扎,味道不怎么样。

这家的特色鱿鱼,酱油味的哦,不习惯就不要尝试了,18一份。

大竹蛏,50元一份,有一根手指头那么长,味道还不错。

大扒皮鱼,55元一份。一顿饭3个人吃了277元,感觉有名也不过如此,可能是不适应清汤寡水的味道吧。

明天出发去汕头,还是吃的旅程。

结束语

再次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himissso,定时更新我们的消息,公众号留地址还有礼品相赠,快来调戏我们吧~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6 20:25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5-06 20:25:27 的回复:

回复xiajie:动起来

2016-05-06 21:11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2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7 12:21:29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关注

2016-05-07 12:46

2016-05-09 00: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