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之行——让我爱到不行的越南菜!

• 出发时间/2016-01-09

无锡的冬天真的好冷,这不,趁着哥哥休假就一起去广东暖和暖和啦!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居然还从没有去过大广东,是不是有点不太合理?嘿嘿,我也酱紫觉得啦,深圳还有两个好朋友在,OK,那就说走就走喽!

路线

2016年1月9日 Day1:无锡——广州
无锡硕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如家(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夜游珠江
2016年1月10日 Day2:广州
广州圣心大教堂——北京路——太古汇
2016年1月11日 Day3:广州——深圳
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公园——广州东站——深圳站——如家(深圳东门步行街晒布地铁站店)——万象
2016年1月12日 Day4:深圳
世界之窗——深圳市民中心
2016年1月13日 Day5:深圳——无锡
深圳湾公园——深圳宝安机场——无锡硕放机场

住宿

Day1:如家酒店(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34号
Day2:如家酒店(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34号
Day3:如家酒店(深圳东门步行街晒布地铁站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晒布路67号
Day4:如家酒店(深圳东门步行街晒布地铁站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晒布路67号

Day1

无锡直飞广州的机票真心便宜,所以啦超开心又可以出去疯啦!一下飞机就感到阵阵暖意,当无锡还处于零下十度的冷冽时,大广东真的就是春夏之交的温度好嘛!两个人拿着行李首先去感受了一把广州的地铁,我想任何城市的地铁路线肯定都要比无锡长好几倍吧,呵呵。顺利到达如家放下行李换好漂酿的衣服背上相机就出发啦,我们选的如家就在上下九步行街那,一出门就是宝华面店不要太开心噢,当咬到满满一口大虾仁时某春都要流泪了好嘛,这才叫虾仁面线好嘛!隔壁就是顺记冰室,椰子味的雪糕真的太好吃了呢!顺着步行街慢慢溜达完,我俩就奔赴今天的主要景点——沙面。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很好奇,是怎样一个地儿呢?原来这里类似于青岛的八大关天津的五大道,有很多欧式建筑,走走逛逛也是很惬意哒。路过有腥气饭馆,可到的点儿不是饭点,貌似店里也没营业就只好悻悻离去。
从沙面出来两个人颠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见到了广州地标——广州塔小蛮腰,晚上亮起灯来了那个妖娆啊,真的很性感好嘛!由于哥哥有军官证可以免票,所以我们打算上塔看看,但是却被告知优惠票必须提前一天在官网预约才行,好的吧,只好明天再来一趟啦。在哥哥的怂恿下,我们去了珠江夜游,来回一圈大概也游了一个小时左右,吹吹风看看夜景,哥哥说有点想到了他当年游法国塞纳河的场景。两个人讨论最多的是珠江旁的江景房肯定巨贵巨贵,也是醉了。暴走一天,晚上十一点钟的广州地铁里人爆满,让某春再一次感悟到:还是我大无锡好啊!

Day2

住在上下九的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大名鼎鼎的银记肠粉总店也在这里!这里的肠粉个头真的好大,两个人吃一份都有点撑呢,某春真的很喜欢肠粉凉皮之类的小吃,滑溜溜的就是超级好吃!今天的第一站是圣心石室大教堂,恰逢星期天,教堂里面好多好多基督徒在做礼拜,也是某春第一次见,坐下听了会感受下气氛之后我们就出去了,兵哥哥的一大通忧国忧民的大道理也让某春很哭笑不得好嘛。
第二站是北京路,顺便在光明广场吃人气很高的大头虾越式餐厅,我想说的是,这一餐是我这次广东行最最大的惊喜!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南亚菜,不知道就餐期间说了多少句“太好吃了”,真的让某春爱到爆炸!如果有机会再来广州,我觉得百分之八十的理由就是为了再次尝到大头虾。下午我们晃到了逼格好高的太古汇,是因为哥哥要来带某春看包包啦,虽然木有看中的,但是也感受了一把高级百货商场的恢弘气势。
昨晚上在官网预订好广州塔的票之后,当然今天就要过来啦。悲剧的是,晚上下雨了,在售票处的时候,服务员也很抱歉的提醒我们由于下雨,小蛮腰塔上的能见度应该会很低,景色估计不行的,好的吧,机智的某春强烈要求哥哥自己上去看看顺便发两张照片给我瞧瞧,省下一百五十块门票钱也好的嘛。一个人坐在麦当劳等哥哥,玩玩自拍也是很high呢!哥哥下来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幸好你没上去......

Day3

上午去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两个人傻兮兮的差点连最重要的南越王墓室都没看到就出来了,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过说起来这也是某春第一次踏进墓室,还是有点小紧张哒!博物馆出来之后旁边就是越秀公园,进去走走逛逛溜达一圈也挺好,顺路嘛!从第一天落地广州见到隆江猪脚饭起,就心心念念要去吃,总算在离开广州前的最后一个午饭时吃到了呢,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不得不赞叹广州美食真的无敌多!收拾完行李就奔赴广州东站,动车去深圳还是很方便呢。到了深圳依然选择了如家,这一家条件各方面都要比广州那家好。其实来深圳最主要的目的是见两位亲爱的朋友,今天见到的是青青,自从12年在拉萨火车站一别已经三年多没见了呢,好开心,可爱的青青一点没变,还是傻乎乎的,哈哈!饭后三个人去逛了LV,好的吧,终于看中包包了,圆满完成了一件大任务呢!

Day4

虽然韦庆一直跟我说世界之窗一点没意思,但是看了半天深圳的攻略也觉得确实找不到更能去的地方,那就还是世界之窗了吧!其实对于一切从没见过的事物某春都会有好奇之心,微缩的世界到底是个什么样呢?世界之窗给了我答案,在这里可以见到世界上著名城市的地标,其实做的还是挺不错的,看着那些微缩建筑都觉得好美,更加燃起了某春要去实地看上一眼地标们的斗志!这也是好事儿一桩呀,哈哈。走走逛逛大半天,某春还第一次坐了回mini版过山车,也被吓得够呛。辛苦哥哥帮忙一会拿手机一会拿相机,给你献朵花
大四毕业至今四年半,再一次见到韦庆,除了身边多了一位好老公潘先生外,真的就没有变化好嘛!时光匆匆,大学时的点滴仿佛还在眼前闪过,如今都已为人妻,我们都要幸福!

Day5

今天是在广东的最后一天,和哥哥说好了去红树林海滨公园骑自行车。天气真的太好了,风景如画真不假。我们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边骑边看景,某春还忙着自拍,真的好欢乐!沿着海边的栈道骑了一段之后看到了深圳通往香港的大桥,真的离好近啊,由于哥哥不能去香港,这次某春也只好乖乖留在深圳不去香港啦,下次再好好计划去血拼吧,嘿嘿!一路感慨深圳的公共设施做的好,居民们休闲娱乐活动的地儿都很用心去打造,反正我很喜欢这里,来红树林真的对了呢!晃晃悠悠一上午,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行程,深圳直达无锡,晚上就在家吃晚饭了,有种穿梭时空的赶脚,哈哈!

结语

没有高强度的体力,没有背包客式的穿梭,来广东就是放松身心的一次旅行。没有雾霾,超多美食,阳光正好,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广东。好的吧,我还是想说:大头虾越式餐厅真的太赞了!!!!!!

引用 chunchun_lee1107 的图片:

进去小蛮腰里面需要买门票么

2016-05-06 16:4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6 20: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1:06

有情人终成眷属!欢迎再来广州

2016-05-09 14: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6:41:15 的回复:

进去小蛮腰里面需要买门票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要买的噢!

2016-05-15 14:40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5-06 20:25:2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米米小叶子:我也是怕以后忘记了,现在就先记录下来

2016-05-15 14:41

引用 yuxuanice 发表于 2016-05-09 11:06: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yuxuanice:我都写着了哇!

2016-05-15 14:41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09 14:38:21 的回复:

有情人终成眷属!欢迎再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好的!谢谢呢!有机会再去!

2016-05-15 14:41

引用 chunchun_lee1107 发表于 2016-05-15 14:4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