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日本,静冈、富士宫、镰仓、东京行

lynn LV.9
2016-05-05 23:05 1936/1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往静冈+清水吃海鲜

再次访问日本,这次带上了父母,线路是名古屋机场--静冈--富士宫--东京--镰仓--成田机场

春航很靠谱的把我们送到了名古屋中部机场,这个机场人不多,出关很方便,意外发现了这个造型怪异的飞机

经过比较线路,选择了名古屋中部机场直接做大巴到滨松,然后再坐新干线去静冈,这样省的去名古屋绕一圈,而且相对便宜,时间上相差也不大

东名高速公路,东京名古屋的高速公路,日本的高速比较窄,路况还可以,而且路边上居然有站,可以下车

天好,景色也不错

傍晚到了滨松,静冈县西部的大城

新干线去静冈,比起国内的高铁,新干线真心贵,乘坐体验差不多,日本的稍微有点晃

静冈是小站,因此我们要坐站站停的新干线,快车就从这个站台呼啸而过了

静冈了,城市不大,感觉挺好的

放好行李,我们马上坐火车前往清水,清水是静冈的一个区,位于东南部,靠近骏河湾,这里有一个清水鱼市场,出了清水站南口不远就到了

骏河湾特产樱虾,银鱼和金枪鱼饭,海鲜都是生的,非常新鲜,就看吃不吃的惯了,来了总要尝一尝的嘛

去清水其他地方的水上巴士,清水其实还有很多其他旅游资源,比如说小丸子博物馆,三保松原啥的,可惜我们时间时间有限,吃完海鲜就回静冈了。

富士宫+田贯湖+浅间大社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富士宫,今天天气看着不错,希望能看到富士山,这是我们前往富士宫的主要目的

日本的早餐西化了,几天吃的都是类似的东西,当然味道不错

JR东海道线在富士站换车前往富士宫

富士宫站前,一个靠山的小城,这里要表扬一下富士宫站,有可以寄存大件行李的投币储物柜,帮了我们大忙

富士宫站做富士急的巴士去田贯湖,看山,当然需要有湖

坐上巴士,一直没有看到山,直到突然在右边发现了若影若现的山头。。。

天是不错,云也不错。。。。

终点站,休暇村富士,翻译一下就是富士度假村,依山傍湖,正对富士山,位置真心好

田贯湖也是富士箱根伊豆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我觉得日本人居然能把这三个地方硬凑起来,也不容易

在修暇村富士的观景台上看到的景色,有山有水

来个近景,这是24-70的极限了

云又来了,这下把富士山彻底遮掉了,再也没有出来过。

田贯湖最有名的富士山钻石,这个可遇不可求了

时间尚早,我们开始环湖,这个湖不大,目测两公里左右,走完一圈也没多少时间,这是湖边的一片树林

适逢日本人也放假,湖边露营区的帐篷密密麻麻

骑车的,垂钓的

接着走,优哉游哉,往返这里的大巴差不多两小时一班,定定心心

日本人的旅游推广真的做得很好,地图又直观又清楚,这点真的很佩服

远处的山

坐车返回市区,富士宫还有一个景点,浅间大社

就是这个啦,浅间系的神社我理解就是山神崇拜,富士宫的这个是总社。稻荷系我理解就是城隍庙,和浅间系崇拜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浅间神社的正对面就是一个小吃街,正好也饿了

食客盈门,生意不错

富士宫特色小吃富士宫烧,类似国内的炒面,味道倒是不错

正宗的静冈关东煮,和国内全家卖的不大一样

我猜这是富士宫最主要的商业街了

富士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不是世界地质遗产,确实,作为海拔3000多米的山在地质层面并无过人之处,但是作为大和文明的象征,在文化层面影响深远

正门,日本的神社,红色是主流

正殿,放在国内叫大雄宝殿,日本的神社里面没有佛像,很多时候是动物的头,比如孔雀头啥的,神道教和佛教区别明显

旁边的紫藤架,规模不大很好看

这是边门,这个寺庙没有墙

这时候富士山又露出了头,好激动

这个神社被称为可以看见富士山的神社,果然

再见了富士宫,我们坐车去热海。为什么要去热海,因为买的JR富士山周游券最远可以做到热海,这个票挺划算的,可以JR东海的日文网站上购买,英文网站上没有。。。

走之前再拍几张,富士宫真是处处可见富士山,只要天气好

富士宫站再眺望一眼

东京

拿好行李,从富士宫上车到富士换车,然后到热海下车,本来不用换的,但是这个周游券只到热海,下来出站之后本来打算买新干线,后来根据换乘神器 换乘案内APP 发现新干线没快多少还很贵,于是根据这个APP的指示,继续坐JR到横滨,在横滨换东急私铁直接到酒店所在地新宿三丁目。横滨车站也是大的夸张,JR私铁汇集,我们还走错了线,一不留神走到了京急线的站台,问了人才发现上错了,由此可见掌握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还有日本的火车怎么都叫这个急那个急

新宿夜景,要是放在十几年前我一定会赞叹这里的繁华,但是现在觉得上海论繁华一点也不逊色

吃碗拉面,不错,面条筋斗汤入味,赞

经过迷宫般的新宿站的无头苍蝇般的乱窜,终于找到了东京都厅大楼观景台欣赏东京夜景,这个观景台是免费的,游客很多。东京夜景不错,但是相对而言,新宿站的复杂程度更让我叹为观止。

今天是东京扫盲之旅,主要线路如下 靖国神社(看看日本首相参拜的到底是个什么地方)-皇宫-东京站-银座,步行大约5公里

从地铁九段下下车,首先看到了这个,光荣公司

神社入口的鸟居,很斑驳

里面这个鸟居更斑驳,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鸟居之间居然有一个跳蚤市场,卖很多旧货,我甚至还看到了中国以前的工作证OMG

正殿,颜色呈现很少见的青色

正殿后面应该还有个院子,可惜不开,后面还有一个庭院,傍边还有一个展厅在办展,居然要钱才能进去,算了,走人

穿过北之丸公园和皇居东御苑来到皇宫二重桥门,值得一提的是北之丸公园里面的日本武道馆大概要办韩流组合EXO的演唱会,看到了很多粉丝。这个楼叫异橹,位于皇居东御苑的东南角

广场上的松树林

皇居的一角,也只能看到那么多了,不知道里面怎么样

东京站出发,这里高楼不少啊,皇宫附近一看就是好地方

远处的红色建筑就是东京

全貌,可惜门口广场在整修,因此只能在这个憋屈的角度拍一下

到银座了,吃碗乌冬面先

银座的尼康相机二手专营店,居然休息,好遗憾,顺便说一句,银座是一个商业区,我感觉类似静安寺,写字楼加高端商场

浅草寺,人山人海

感觉和上海的豫园很像

浅草寺香火很旺,这个五重塔论高度仅此于京都的,排名第二

天空树,又叫东京晴空塔,634米高,看着其貌不扬,比上海中心还高2米

隅田川,东京的主要河流之一

旁边葫芦状的物体造型怪异

有点饿了,尝尝日本的KFC

和国内的不大一样,味道偏淡,鸡肉口感较软。根据我在不多的几个国家吃KFC的感受来看,每个国家的KFC味道都不一样

回到新宿,去歌舞伎町开开眼界

大概去的太早了,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站街的,但是造型怪异的各色人等还是看到了,还看到了一家小肥羊。。。

镰仓+江之岛

今天去镰仓,买的小田急的一日券,从新宿出发,先到藤泽换江之电,一个当地的电车

就是这个,单轨电车

镰仓了,这是前往最知名景点鹤岗八幡宫的主要商业街,游人如织啊

日式木屐

这就是鹤岗八幡宫了,供奉的是八幡神,日本的武神

中饭,尝尝镰仓的黑啤

银鱼饭和炸生蚝

前往下一站,继续坐江之电

这是一个著名的车站

就是这里,看着熟不?

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的灌篮高手的片头让这里成了景点,青春的回忆啊,不由得想起那部一集就投一个球的动画片了

镰仓的沙滩

海边公路,来旅游的车真是不少

继续坐江之电前往江之岛,这节列车有彩绘

这就是江之岛啦,一个离得不远的小岛

坐船上岛,可以到海岛的另一边

岛上最高点,有一个塔

一个艺人,态度很好,但是水平不高,多次表演失败。。。

岛不大,但是江岛神社很有名。江岛神社位于江之岛上,据传创建于钦明天皇13年(公元552年),是由奥津宮、中津宮、边津宮这3个分别供奉保佑海上交通安全三女神的小神社组成的。
其中边津宮内还有一座八角神殿就是奉安殿,里面供奉着八臂弁财天和日本三大弁财天之一的妙音弁财天(弁财天:佛教的辩才天形像,将她视为增长智慧、增长福德的女性本尊。传至日本的辩才天,被称为“弁财天”,又称“天女”,“辨财天”或“辩(辨)天”,为日本民间信仰的七神福中的“一点红”,是其中唯一的女神),成为了江岛神社代表性的佛像。

从山顶俯视港口

走人啦,这是小田急的江之岛车站,造型很有特点

早稻田大学+走人

最后一天,上午还有半天,去附近的知名学府早稻田大学看看,坐公交车没几站就到了

校门,其貌不扬,甚至连校名都没有

校训“学问的独立”、“知识的实际应用”以及“造就模范国民”

学校创始人大隈重信的铜像

大隈纪念馆

坐特快去机场,新宿直达成田,大约一小时十分钟

车票挺贵的,而且乘坐舒适度一般,优点是直达

成田机场的观景台

再见啦,岛国

最后点评一下

静冈   小城市,挺干净整洁,清水的海鲜挺新鲜
富士宫  田贯湖景色很美,看富士山位置绝佳,浅间大社本身没啥,但有富士山做背景,富士宫烧很好吃
东京   大城市,新宿站地下迷宫名不虚传,皇宫只能看一个角落
镰仓   景色其实一般

就旅游资源来看,大阪附近优于东京,当然东京不管怎么样也是大城市,来了也不虚此行

引用 lynn 的图片:

逍遥自在的生活

2016-05-06 16: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6 18: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09:57

大神啊!

2016-05-09 17:01

引用 lynn 的图片:

DREAM LIFTER载梦者,用747改造而成,全世界只有四架,用来运载在三菱重工名古屋飞行器工场制造的波音787中段机身前往西雅图波音工场总装。

2016-05-11 21:18

引用 solidusking 发表于 2016-05-11 21:18:32 的回复:

回复solidusking:感谢科普,谢谢

2016-05-11 22:19

2016-05-18 00:09

请问楼主,JR富士山周游券购买网址,谢谢

2016-07-05 14:45

其实大阪没啥景点的,就一个天守阁很美。东京的上野公园和明治神宫很值得去!!!

2016-07-09 18:41

请问田贯湖在哪个站下车呀

2016-08-04 17:50

引用 A.J. 发表于 2016-08-04 17:50:21 的回复:

回复A.J.:休暇村富士,就是终点站

2016-08-04 18:46

你好,我想请问富士宫-田贯湖的巴士,是不是就在富士宫站附近乘坐?具体时间表有吗?

2016-09-07 13:17

引用 Thuan 发表于 2016-09-07 13:17:38 的回复:

回复Thuan:是的,具体时间表请查 富士急巴士的官网,上面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