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戴河——聆听海的声音(五天四晚)

浅汐_若堇 (句容) LV.15
2016-05-05 23:32 3679/16
  • 出发时间/2015-09-05

时间

2015年9月5日~9月9日(五天四夜 [景点安排三天 ])

人数

三人(家庭游)

准备工作

确定好游玩日期,先订好火车票和住宿。去之前我们查了天气,发现当地昼夜温差很大,一定要带好外套,防止感冒,不放心可以带好感冒药。那边白天阳光很强,即使是多云天气,感觉还和晴天差不多,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等)当然咯,爱美的女生记得带大丝巾,海边拍照必备哦!哈哈~(不过那边有的卖,但是质量就没有保证了,还有可能被宰)有泳衣的也最好带着,夏天一般大家都会下海玩的,还是那句话,虽然那边有的卖,但是款式质量都不一定称心。 不怕麻烦的朋友可以带点小零食和水壶,旅行当中补充能量。

必备物品

(夏天)小外套、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大丝巾、泳衣、水壶、小零食(虽然上面讲过了,但是有点乱,重新列下,大家看的清楚些~) 证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可以打折)还有零钱备好坐公交车什么的

交通

高铁:南京南—北戴河
一、高铁:南京南—北戴河,只有高铁没有动车,大约五个多小时,票价¥496,是从上海虹桥发车的,可能途径苏锡常镇,不过每个车不一样,具体情况而定。(我们的选择)
 二、普通火车(固定的两班):南京北戴河K552(温州发车)大约17个小时,T132(上海发车,途径苏锡常镇)大约14个小时,票价¥156.5
三、飞机:南京没有直达北戴河的飞机,上海出发的话可以飞秦皇岛(2小时左右)然后有时候打折机票很便宜,时间短加便宜,不过到北戴河要先打的再转公交,直接打的据说要¥100多。上海附近的朋友可以选择~南京的话还是坐高铁或者火车比较方便点

住宿

北戴河刘庄珊瑚海旅馆(刘庄北里)

北戴河是一座典型的旅游城市,最多的就是饭馆和旅馆,各种层次都有。我们住在北戴河刘庄家庭旅馆(刘庄民宿区),这里家家户户都开旅馆开饭馆,已经变成了当地的产业。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北戴河刘庄珊瑚海旅馆(三个老板合伙开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旅馆,名字各不相同,装修设施都很相似,合起来叫珊瑚海旅馆,我们去那家叫晟锦宾馆,老板姓刘,胖胖哒)一晚¥98,第一晚去哪儿网红包优惠¥49,四晚一共¥343。一开始怕实际与图片不符,结果去了以后很满意,干净舒适,环境不输于连锁的快捷酒店,而且老板很热情,住的很舒心。而且我们的住处步行到海边只需要10分钟左右,夜市也很热闹,离许多著名景点都不太远,总之赞一个!

简要行程

北戴河著名景点不少,大多都和海有关,因为只去了五天实际去景点的时间只有三天,很短,所以我们有选择性的去了几个。我先简要说下,后面再一一详细介绍:
❥DAY1:晚上到达北戴河火车站,去海边玩(免费)
❥DAY2:上午长城号游轮(票价¥65,实际¥35),老虎石公园(票价¥8);
下午联峰山公园(票价¥25,学生票¥12)
❥DAY3:上午鸽子窝公园(票价¥25,实际¥21,学生票¥13)看日出,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免费);
下午怪楼奇园(票价¥20,学生票¥15);
晚上下海(免费)
❥DAY4:金沙湾沙雕大世界(票价¥135,实际¥38.88!!!)
❥DAY5:上午海边三人骑的自行车(¥10),逛超市买特产;
下午,归程,回南京
(票价就是门票的价格,实际是我在某宝上买的价格,是不是很划算!基本上我都是在同一家买的,叫秦皇岛景区门票批发)

详细行程

第一天

中午12点左右的高铁(南京南—北戴河),下午五点左右到北戴河火车站,旅馆老板找人接的(¥30,其实公交¥1就能到,不过刚去不懂啦~)十几分钟就到了,老板出来接我们,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向阳的房间,房间一切都比较满意。安顿好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边了,向老板问了路,10分钟不到就到了,那边叫刘庄七桥海水浴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海(之前去过青岛威海),但是还是很兴奋的,虽然现在已经九月了,海边的人也不算少,可想而知暑期的时候,感觉要煮饺子了,哈哈~

玩到天黑,大概七点多,我们就去吃晚饭了,刘庄这边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饭馆应有尽有,基本都是家庭经营,在门口选了活的海鲜,然后免费加工。饭馆的位置很重要,位置越好的越贵,防止被宰,一定要多问几家,了解行情。我们第一天不懂,虽然问了几家,对比了价格,选了相对便宜的,但是后来发现通往海边的主干道大马路的价格比我们住的北里小巷子一条街的还是贵一些的,第一顿饭三个人吃了一百多,三个菜一个汤,选的活的皮皮虾和章鱼做成了椒盐皮皮虾和酱爆八爪鱼,味道都很棒!还有土豆丝和西红柿蛋汤,吃的饱饱的,很满足。

吃完以后,去夜市逛逛就回住处了,计划了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大概五点半左右起来的,为了赶最早一班8:00的长城号游轮(行程考虑,没有选择公主号,选择了长城号,大家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六点多在刘庄吃了早饭,本来准备坐公交的,后来发现不太方便,打了的~北戴河这边的出租,基本不打表,一口价,可以还价,防止被宰最好多问几个或者问问当地人,第一次坐不懂,当时车也不多,要了¥15,结果后来问了倒票的说¥10就能到!不得不说北戴河人民人人都在做生意,出租车司机还问我们有没有买票,结果我们因为在某宝买的和她拿票的价格是一样的,哈哈~一般去窗口买票¥65,倒票¥50,我们买的电子票¥35,瞬间感觉赚到了!到了才七点多,还早,我才定票,结果电子票要半个小时以后才能取,旺季好像要两个小时,所以下次一定要提前订好了!不过还好最后没有耽误坐船。在等取票期间,一个倒票的问我们有没有买票,我们说买了,她也没有立刻走,我们还很愉快的聊了一会儿,询问她去附近景点的情况,她都很耐心的解答了,不得不说北戴河人民好热情好客!大概七点四十五,我们等着取票有点急了,保安大叔向我们询问情况,并且亲自和售票人员说帮我们取票,心里又暖了一把,取好票我们赶紧上了船。坐船的过程还是很有趣的:开船后,大家都跑到甲板上看风景、拍照留念,甲板上的视角确实是最好的。我比较懒又怕风吹,在开船前就拍好照片,做到了船上的座位上,偶尔走动走动,直到一次我走到到甲板边,另一边的一个人被海浪浇的一身,湿的透透,我觉得我还是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比较安全!可是粑粑麻麻两个太调皮了,非要往甲板上跑,不出意外,两个人都洗了一身“海水浴”,不过两个居然还笑眯眯的,我只能说:你们开心就好!

哈哈~ 下了长城号,我们打的去了老虎石公园,因为提前问过说不是旺季,很多公交停开了,而且知道出租车¥10就能走,所以要¥15的我们就上,最后有个开电动的汽车的孟师傅¥10带我们走的,他说他不烧油,成本低,车还是我们江苏产的,有学生经常会找他,还给我们留了名片~到了老虎石公园,因为之前听网上有人说过,老虎石有不要钱的一边,我们就没买门票,一直往前走,走到不用花钱的那片海滩,缺点就是没有“老虎石”了,只是普通的沙滩。不过,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玩法嘛,我们席地而坐,我开始堆我的沙滩蛋糕,粑粑负责帮我运送湿沙和找贝壳,麻麻则自娱自乐,大概有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才离开。

中午吃饭的事情,我又坑了,按我的安排应该是去一家网评比较好的餐馆,结果去了以后发现店停止营业了…因为不是旺季!当时三个人都很饿了,要出去走到大路上坐公交车或者打的都要走好久,但是没办法,那边比较偏。途中,看到一个梨园,粑粑麻麻寻思着要不要买几个梨,结果老板直接送我们三个梨尝尝!瞬间又感觉北戴河人民的好!!!一路上没看到什么车,我们居然一路跑到了联峰山,其实不算很远,只是我们当时饥肠辘辘,所以有点艰难。 到了联峰山,有点傻眼了,那边人不多,几乎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最后我们是在一家卖手抓饼的小店,店家把自己吃的饺子煮给我们吃了,要了¥40,麻麻还到了¥30,总之吃的饱饱的,很实在,我们休息到一点多准备上山。在门口买了票¥25一个人,我买的学生票¥12(网上基本没有电子票,可能本身票价不高),本来下午天热不适合爬山的,但是进去之后发现基本都是树荫,很凉快,所以总体感觉还算舒适。听说联峰山不少领导人都来过,这里也是当地少有的山,当地人喜欢买年票进来锻炼,确实进来以后不少当地人。联峰山风景很美,可以看到北戴河全景,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休息,很惬意。

晚上打的到的住处,好像是¥15(不太记得了,不是¥15就是¥10)那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们想早点去海边逛逛,再加上不太饿,就在住处附近喝的粥吃的饼。回去整顿了下,赶紧到了海边,正好当时夕阳西下,一直逛到天黑回去休息。

有了第一天的教训,把第二天能订的电子门票都订好了,由于第二天要去鸽子窝看日出,我们都早早就睡了。

第三天

之前查了只有这天是晴天,其他都是多云,所以选择了这一天。大概三点多,我们就起来了,之前问的人家都说最好四点就到,那时候比较早,基本上一口价¥15(据说旺季¥20),但是鸽子窝公园离刘庄并不远,有个人¥10肯带我们,不过不是很情愿,但是还是送了。到了之后被告知4:30才开门,等了十几分钟,早上天很冷,一定要穿外套长裤,我为了拍照穿的裙子,外面套了外套,但腿冻成了狗!呜呜~粑粑麻麻是电子票(¥21比门票便宜¥4,两个人省¥8),直接刷身份证进去,我得排队买学生票(¥13)。进去之后发现人也不少,大家为了看日出也是蛮拼的,可能不是旺季,其实不用去那么早,五点左右到就行,基本都有位置,我们是在鹰角亭那边观日出的,据说那边视角最好,我们看到下面沙滩上一个白裙子妹纸为了拍照,在沙滩石头上站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感叹太拼了!大约五点半,慢慢有了苗头,我是第一次看日出,很鸡冻~太阳就像鸭蛋黄,越来越大,特别好玩!

看完日出,很多人就离开了,我当时已经冻的发抖了,才六点多,阳光还不强,我们吃了自己带的面包,发现有鸽子(毕竟是鸽子窝公园嘛~)我们就用自己的面包喂鸽子吃,好玩极了!

七点多,阳光渐好,我们去下面的沙滩逛了逛,因为带了大丝巾,你们懂得,海边+有风+长裙,超有feel的~

之后我们去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因为已经有点累了,就稍微逛逛,就打的(¥15)去了深海鱼港吃饭。去之前,这家店网评不错,也有一些推荐菜;到了以后,发现它是一家大酒店,档次稍高,以为要破费了。三个人点了三菜一汤,烧汁茄夹和辣炒花蛤都是网评推荐,都点了,粑粑又点了一个口蘑肉片烧海参和煎蛋珍菌汤,可能我们没点什么特别的大菜,也只花了¥150不到,菜的分量都很足,三个人吃的很饱,也要比小饭馆精致一些。总之推荐!

下午要去怪楼奇园,百度地图发现不远,我们直接步行过去的,在门口买了票(票价¥25,学生票¥15,网上的电子票只有联票包括表演的)景点分为怪楼和奇园两个部分,不管是怪楼还是奇园,感觉都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我们先玩的奇园,可以说是一个神奇的小花园,有个弹簧椅子叫惊心动魄,有个触摸的琴叫双人弹,最有意思的是那个会尿尿的雕塑小男孩,只要有人经过,他就会尿尿,把很多人都吓到了~搞笑死啦!

因为怪楼奇园离刘庄只有一站路,我们是步行回去的,由于回去比较早,准备下海。在住处,穿好泳衣,套好外套,老板给我们免费的游泳圈,开开心心的去了海边。下了海才发现,海水超级咸,呛了一口水感觉要齁死了,

所以建议带水去,不管是漱口还是饮用。大约也到天黑,吃了点简单的晚饭,逛了逛夜市,便会住处休息啦。

第四天

准备去金沙湾沙雕大世界,那边已经属于南戴河了,没有直达的车,必须公交下来再打的。巧遇孟师傅的车,不过孟师傅没认出我们,嘿嘿。¥5到海滨汽车站(其实就在怪楼前面,不算很远,但是我们有点赶时间),我们在海滨汽车站坐最早一班(7:00)的605W公交车,不过司机是个小伙子,喜欢掐点,七点零几才来,十分左右才发车,大约三十四分钟到达首末站北戴河新区行政中心,下来就有问要不要送,是电动三轮,要¥30,麻麻还到¥20,大约20min左右到了沙雕大世界。粗心的麻麻把我们中午的口粮忘在了公交车上,但是不得不说,沙雕大世界门票¥135,我在某宝上买的¥38.88!!!一开始我们都不太相信,不过后来换票、进景区,发现好像是真的!太划算了,有木有!!!所以口粮的事情我们就抛在脑后啦~沙雕大世界里的项目大多数都是免费的,只是由于不是旺季,有些项目是不开放的,不过开放的项目已经够我们玩的了~

还有去沙雕大世界,记得带泳衣,水上项目是大头,在那里买就不划算啦~还有温泉泡,但是是露天的,阳光太强,不能长时间泡。

午饭那边的饭基本是统一价:鸡腿饭¥38/份,排骨饭¥42/份,由于没有口粮了,我们三个人买了一份鸡腿饭还有一袋达利园小面包(¥10)凑合吃吃,不过鸡腿饭分量很足,鸡腿很大,一个人也吃不了,饭我和粑粑分分,麻麻主要吃的小面包,算凑合凑合过去了。下午又去坐了脚踏船,打了高尔夫球(装模作样的拍了几张哈哈)还有好多,反正觉得玩了一天是对得起这个门票价格啦!

不过,这次由于我没带帽子,有点晒伤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大约三点多,打的(还是还到¥20哈哈)去605W总站北戴河新区行政中心,605W是一小时一班车,一般应该都是整点发车,一直等到四点多了才来,发现又是那个年轻的司机,不守时啊!五点不到到了海滨汽车站,我们步行回刘庄的,准备就在住处附近(北里)找个地方吃晚饭,随意进了一家(当然之前也听报价的,之前的几家都比这家贵,还是那句话,越往里面越便宜啦~),叫顺滨饭店,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因为我想吃海鲜水饺,粑粑想吃蔬菜,点了半斤海鲜水饺(十五个,皮皮虾陷和鲅鱼陷各一半,¥15)、青椒土豆丝和蒜蓉空心菜,主要的量特别足,味道也不错,依然饱饱的~满足!由于今天特别累,三个人吃完就回去收拾东西休息了。

第五天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景点,粑粑麻麻开玩笑今天是购物时间!大约七点之前起床,去北里的巷子吃早饭,去租了三人骑的自行车(要价¥15/h还到¥10/h)去海边溜达,粑粑掌舵(第一个座位的人一定骑车要技术好点的)一开始骑没有经验,东倒西歪,后来发现把脚踏板一个方向,然后123一起同步起来很快就稳下来了,骑车发现远处海边有不一样的美景,偷偷拍了几张,因为好像要收费,没什么人,那个人也懒得管我们,哈哈~

我们就租了1小时,粑粑麻麻说要去买点特产带给同事,北戴河这边大超市大商场很少几乎没有,一般都是小店,我们去了之前打听好的那边比较大一个的超市——家惠购物广场(离刘庄很近,步行10min左右就能到),一二楼都是正常的超市,三楼是北戴河特产专卖,整整一层~瞬间又觉得北戴河旅游还强大!他们买了不少东西,又买了点东西在高铁上吃,粑粑还买了点特产烟带给同事(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哟~粑粑自己不抽哒)把东西送回住处,老板问我们几点的车,我们说三点的,本来12:00就应该退房的,但人不多,老板说晚点退没事~粑粑强烈要求还去昨天的顺滨饭店,麻麻建议先买点现场加工的基围虾,附近有很多活的海鲜直接捞上来清蒸加工店,因为现在不是旺季,前几天卖¥45、¥35的基围虾只有¥30一斤,我们买了¥50,大约十只,老板又送了我们一只。把清蒸的基围虾带到昨天的顺滨饭店,又点了两个素菜,松子玉米和麻辣豆腐,一个汤冬瓜海米汤。基围虾十分鲜美,肉质肥嫩,吃的很满足,一顿饭吃下了依旧饱饱的!

吃完我们就去住处休息,大约一点退的房,和老板说了再见,去公交站台坐了37W车(¥1),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北戴河火车站,拍照留念。两点四十五分等车,晚上八点到南京南站,此次行程结束!

相说的话

一、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九月初,人不算多,不是标准的旺季甚至可以说是淡季,所以很多价格可能要稍微便宜一些(包括打的费、门票钱、租车费、住宿费等)甚至麻麻(我家的还价小能手)还价的时候,人家也比旺季好说话一些。所以大家根据自己去的时间酌情调整价格。
二、防止被宰的秘诀就是提前打听情况,货比三家或者询问当地人(比如住宿的老板等),千万不要在市口最好的地方买东西、吃东西,不能说那里是不是最好的,但那里肯定是最贵的,同样的价位来说,货比三家没有错,偏僻位置的店面不一定就不好。
三、由于时间和家庭游限制等,很多景点都没去,比如山海关那边、还有碧螺塔海上酒吧等等,下次有机会还是回去的~而且要是我自己去就坐普通火车啦,高铁太费银子啦~还有就是!某宝门票很便宜有木有!比那些旅游软件(同程、途牛…)都便宜!!!大家可以参考下哈~
四、北戴河人民给我的印象真真是非常热情的!人人都在做生意,甚至公交车司机,我们问路,他还问我们买没买票!不过,不管生意做没做成,他们都会把你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给你好的建议~所以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北方人的热情、实在这次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啦!

本篇游记共含6668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3

引用 浅汐_若堇 的图片:

亲,这个海滩是哪里,好美

2016-05-06 13:36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05-06 13:36:02 的回复:

回复牛牛:嘿嘿,在刘庄附近的海滩,其实应该是人家用来出租拍照📸的,当然没什么人,我们就偷偷拍了几张照片

2016-05-06 13: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6 12:13:26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蟹蟹亲

2016-05-06 13:53
正在参与照片PK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6 15:25

引用 lemon_cy 发表于 2016-05-06 15:25:49 的回复:

回复lemon_cy:都是流水账嘿嘿

2016-05-06 19: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09:57

2016-05-09 11:15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davidsl:😊来一场说走就走但是准备充分的旅行

2016-05-09 12:44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5-09 11:15:12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5-09 12:44

咦?怎么就三只脚

2016-05-12 17:52

引用 牙牙是博士 发表于 2016-05-12 17:52:12 的回复:

回复牙牙是博士:粑粑麻麻和我啊🙃

2016-05-12 18:36

2016-05-12 20:43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5-12 20:43:2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2016-05-12 23:45

北戴河典型的沙滩裙装!

2016-07-03 21:55

北戴河就是度假的地方,主人公的选择很正确!每年都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