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我在厦门你在哪?(三年之约,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 出发时间/2016-04-18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厦门,这一座被海环绕的岛屿城市,带着那一份期盼与好奇,我终究是来了。。。

逛吃在厦门

时间:2016.04.18~2016.04.22
地点:厦门
人物:两枚女吃货
总行程:Day1:上海~厦门。由于飞机华丽丽的晚点2个小时,原计划下午去环岛路骑车和胡里山炮台的行程只能挪到第三天。下了飞机安排好住下之后直奔中山路开吃,哈哈。
              Day2:厦门~鼓浪屿。逛吃鼓浪屿,夜宿岛上。
              Day3:鼓浪屿~厦门。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沙滩。
              Day4:厦门岛内。观音山、环岛路、曾厝垵。
              Day5:厦门~上海。上午厦门铁路文化公园,下午直接飞上海
总花费:来回机票+车费:1000RMB左右
              住宿及其他:1000RMB左右
              逛吃及买伴手礼等:1000RMB左右
              总花费约人均3000RMB(怪我们吃太多咯,少吃点的话估计还能省点钱,谁让我们管不住嘴呢,哈哈)
总结:有喜有悲
           喜的是:终于去了厦门了,玩的不错,很开心
           悲催的是:第一次把衣服丢了,在酒店自己撞床角挂彩了,回来重感冒了。。。(我是肿么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些状况的啊啊啊啊)

来自两个吃货的独白

厦门,这一座城对我来说应该说并不陌生。三年前,阿漂同学的闯入更是坚定了我这辈子一定要去厦门的想法;三年后,我如期赴约了,亲爱的阿漂同学,接下来的约定就看你啦,哈哈。题外话,不多说了,切入主题。厦门,真的是一个吃芒果吃到饱,吃小吃和海鲜吃到撑的城市,对于我们两个吃货说,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中山路,鼓浪屿和曾厝垵这种放眼望去全是吃的地方咯,上图^O^

八婆婆烧仙草,黄则和花生汤,三味酥屋的凤梨酥,蚵仔煎

好便宜的说,3块还是几块一杯的,有蜂蜜和奶茶两种味道

蚵仔煎,唐小姐辛辛苦苦排了老长的队了,还好色香味算是俱全吧

来厦门怎么可以不吃沙茶面呢?不过吃了两顿就厌了,哈哈,但是,料还是很足的啊

叶氏麻糬,就一个小摊头,有人排队,不然还真难发现,好像是10块一份吧,忘了

赵小姐的店,鼓浪屿的店比中山路的要有氛围多了,喜欢这种调调

林菽莊伊豆酥,各种馅饼的包装很文艺,很小资,欣赏价值满分啊

张三疯奶茶,名气在外,经典的15一杯,个人感觉就和丝袜奶茶差不多

买了鱼丸和虾丸两种,味道还可以

马拉桑,就是果汁。纯芒果榨的,加了百香果,当然还有别的口味的,刚开始喝还好,喝到后面就腻了,还是建议加点其他水果吧

菜市场博物馆,中饭就在这解决的

闽南肠粉,味道不错,也不贵,某人吃了两次,哈哈

和肠粉挨着很近,起司马铃薯,个人感觉有点小贵,不太值

晚饭在鼓浪屿菜市场自己买的海鲜,然后后面有好多海鲜加工的店家,自己买让人家加工,给加工费就行,绝对的新鲜。两个女的一共买了140的海鲜,全吃完了,吼吼,战斗力还行哈

扁食和鱼丸汤真的是百吃不厌,还有各种海鲜。芙蓉餐厅一楼二楼都是厦大的学生才可以去吃的,三楼可供游客去吃,要先充卡才可以消费,好像是100起充吧,用不完可以再退。(建议可以先多充点,反正到时候可以退,省得来回充麻烦,我们都是1点多才去的,人还是超级多)

姜母鸭,没记错的话是35半只

叫什么榴莲什么的,5块一个,感觉就像雪媚娘

真的是吃芒果可以吃到饱,6、7块一斤,基本上一个就是2斤左右,店家直接现买现削。有好多小摊都可以买多少包邮,怕寄回去缺斤少两或者直接烂掉,所以就没买咯,还是乘机多吃点回去实在,哈哈

迷失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

阳光,
大海,
沙滩,
美食,
一座岛屿,
一趟旅行,
一次邂逅。
位于厦门西南禺的一座面积1.77平方千米的小岛——鼓浪屿,以700米宽的海峡与市区相隔。
岛上四季如春,树木丛生,丘陵起伏,
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
和“音乐之乡”、“钢琴之岛”的美誉。
因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声如鼓鸣而得名。

岛内有三个码头可上,轮渡码头,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游客都可以使用,不过每个码头使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需要可以留意一下。坐轮渡的话可以提前网上买票,到时候刷身份证就可以(PS:上岛还要安检,而且检查好严格,戴个墨镜都不行,不开森,o(︶︿︶)o哼)。一张票反正二十几天能都可以使用,所以,建议可以再岛上多住两天慢慢逛),我们是从第一码头上,内厝澳码头下的,中间在鼓浪屿住了一晚。

就在菽庄花园的大门口旁边,一位大叔边弹边卖自己的碟,个人觉得好听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怪我们没有音乐细胞咯,逛了一圈就跑出来了

第七铺,广告投放很强大啊,感觉应该是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吧,不过我们没有买就是了

张三疯奶茶铺,现在不光是卖奶茶的,周边产品很多啊

岛上很多卖明信片啊,盖章本啊,还有其他小东西的文艺小店,各有风格

哈哈,暂时借用一下这个牌子哈

生活在岛上,感觉应该很悠闲惬意吧,走几步就是一家家带有诗意的小店。闲暇午后,约上三五好友,在这样的一家小店谈天说地,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好羡慕的说

我们住的是岛内的四季如春酒店,离码头很近,关键是一出门就能看到沙滩,海水,一出门,一出门哦,重要的事要三遍。上图就是酒店内的曼陀罗花,有毒,啊,不要(ノω<。)ノ))☆.。

连狗都这么安静悠闲,别拦我,我要和那条狗作伴,我要生活在鼓浪屿,哈哈

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隔天10点左右离岛啦,下一站,南普陀寺。因为不太信奉这些,所以就没有拍照啦

仅此一张照片,献给放生池的这些可爱的小乌龟们啦

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离的很近,过一个地下过道就到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不是周末,中午12点才开始放游客进,刷身份证进。话说人真的是多到爆啊,排队排的简直了,在队伍外面有好多人再叫5块、10块不用排队带你直接进的,其实就是花钱带你插个队,/(ㄒoㄒ)/~~哎呀,才发现我好不容易挤进来了,居然连厦大的大门都没有拍个照,好吧,我承认,挤晕了

好多好多的自行车,想到大学时候了

不愧为最美的大学,好稀饭,突然有种在海南的既视感

据说就是因为去年黑天鹅被游客盗了一只,所以今年想进厦大参观才变的这个复杂

学校内的咖啡馆,处处都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厦大芙蓉隧道,真的很长啊,走的累死了

雨过天晴,厦门的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透。上午大太阳热的要是,下午下大雨,傍晚还有日落

我愿在厦门等你,任凭时光老去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的一座海边小渔村,风景秀丽。

那谁,我在厦门你在哪,哈哈

作为一个伪文艺青年,还是觉得这个地方不错滴,呼呼

因为看完了大冰的三本书,去不了丽江厦门肯定不能错过了,阿弥陀佛么么哒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留有遗憾,后会有期

睡到自然醒,上午出发去厦门铁路文化公园,可步行可公交(小Tips:厦门的公交很方便,我们除了刚到厦门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外其余全部选择公交,因为打车被坑啦,啊啊啊),吃过饭直奔机场肥家啦!!!

最后,感谢阿漂童鞋的招待,
感谢唐小姐的友情陪伴;
下一站,或是云南,或是西安
或是四川,亦或是西藏......
我爱你,不再见,
厦门,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3011个文字,1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下次再出游时,把俺们也捎着!昨晚看的、然后半夜肚子狂哦、然后睡不着了、然后准备去看看,是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2016-05-06 12:12

引用 姜堰首家800平正大眼视光中心@钱坤 发表于 2016-05-06 12:12:23 的回复:

回复姜堰首家800平正大眼视光中心@钱坤:约起来,哈哈

2016-05-06 12: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20:25

引用 一分钟的感动 发表于 2016-05-06 20:25:32 的回复:

回复一分钟的感动:相互学习

2016-05-06 20:38

引用 台北的阁楼 的图片:

2016-05-08 22:3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01:03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7:56

引用 syoffice 发表于 2016-05-09 17:56:40 的回复:

回复syoffice:个人觉得这个月不错,暂时还不会太热,海边什么的都可以玩

2016-05-09 18:04

我说楼主是我女朋友,你们信吗?

2016-05-09 21:11

引用 达人秀辉仔❶❺❾❺❷ 发表于 2016-05-09 21:11:57 的回复:

回复达人秀辉仔❶❺❾❺❷:反正我不信

2016-05-09 21:14

2016-05-10 16:06

引用 台北的阁楼 的图片:

大概是种什么味道啊

2016-05-16 17:0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6 17:04:17 的回复:

回复ZYM:基本就是沙茶酱的味道,味道还是有点浓的,里面不少海鲜,作为一个吃甜食的南方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建议试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