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皮皮岛轻松5日游——附甲米最好吃美食攻略——多图多文

2016-05-05 23:38 1879/5
  • 出发时间/2016-04-26

注意咯:

—— 适宜出游时间:11月中-4月中是旺季,即旱季,少雨水。
—— 出行地图:Google Maps,去哪 怎么去 多长时间 都问它!
—— 美食 旅行社哪里找:Trip Advisor, 都告诉你!
—— 安全:建议不要带贵重首饰手表,毕竟泰国治安不能算好,轻装出行!

行程:

Day 1, 26 April 2016       <<<Klong Muang 海滩>>>
[到达(落地签/电话卡)——酒店入住——中饭泰餐Mother House——回酒店内旅行社报明天一日游——酒店泳池&沙滩(Klong Muang海滩)——Royal Clay Oven印度&泰国菜——7-11——小店买浮潜装备——打的回酒店]

Day 2, 27 April 2016      <<<四岛一日游>>>
[四岛一日游(4 island day tour)——甲米第一泰餐Sandwich Me——酒店live band配鸡尾酒看星空]

Day 3, 28 April 2016      <<<Klong Muang 海滩>>>
[放松的一天:在酒店享受泳池&沙滩——泰式传统按摩——泰餐Sunset Bar看夕阳 晚餐]

Day 4, 29 April 2016      <<<奥南海滩>>>
 [ 酒店退房——奥南酒店入住——corner massage按摩——旅行社报皮皮岛一日游——中饭意大利餐Umberto’s Italian——奥南沙滩——晚餐泰餐Jungle Kitchen——突突车回酒店]

Day 5, 30 April 2016      <<<皮皮岛一日游>>>
皮皮岛一日游——晚饭Carnivore Steak Grill 西餐]

Day 6, 1 May 2016
 [ 返程 ]

必带用品

—— 泳衣(最少带两套替换,毕竟每天都可能下海)
—— 速干(易干的)短袖,短裤(参加一日游的当天,女生建议穿裤装,裙子上下快艇不方便;男生建议穿速干短袖和沙滩裤)
—— 人字拖
—— 遮阳帽
—— 沙滩浴巾(我们没带,酒店提供)
—— 浮潜器具(一日游旅行团都有借用的,可是人人都用的,不卫生,建议自己带,最好也带上沙滩袜)
—— 牙刷牙膏(碰巧我们住的两家酒店都没有)

—— 防蚊液(泰国蚊子超多,若没带可去7-11买)
—— 防晒霜(要防水的)
—— 沙滩包(能装得下以上所有东西的,最好是防水的)
—— 泰铢 (出海一日游基本只要带国家公园费-每人400泰铢&准备买纪念品店钱,多的钱不要带,怕丢)

酒店:

酒店我在booking.com订的,按照惯例我会多住几个地方,鸡蛋多分几个篮子放,不怕碎!

—— Beyond Resort Krabi (Klong Muang海滩)三天

推荐:
位置在Klong Muang海滩,离奥南有15分钟车程。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人特别少,宁静安逸,海水和沙滩都比奥南干净。有自己的游泳池,晚上游泳池边有歌手现场演唱。酒店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自助早餐种类丰富。空调很给力,很制冷!

吃什么?有以下几种选择:
1. 酒店有餐厅——选择不多,价格还好,和外面比不算特别贵
2. 走去sunset bar所在的海滩大约5分钟,那边有好多家吃的,都可以看日落,价格便宜
3. 出酒店门口有一些泰餐
4. 出酒店右拐,走10分钟,有7-11,还有许多餐厅(略远,安全起见晚上建议打的士来回,100泰铢单程)

不推荐:
酒店房间略小,没有牙刷牙膏。

—— Pakasai(奥南海滩)两天

推荐:
酒店服务人员热情;有自助早餐,不错,但种类不算特别多。位置方便,出门两三分钟就到奥南海滩,但奥南海滩很脏,水也不清,附近特别热闹,有点吵闹,下次来我们不会住在奥南了。房间很大。酒店绿化特别好,像植物园。空调很给力,很制冷!

不推荐:
房间设施略旧,没有牙刷牙膏;
酒店靠山而建,如果房间不幸在山上,则要爬很多台阶上山;
蚊子特别多,第一天晚上在房间打死了10个蚊子。

食:
奥南这边餐馆特别多,不好选,建议打开trip advisor看看排行榜,以及评价再做选择!

总结:下次去会尝试Railay海滩的酒店,或者再回Klong Muang海滩,住这边的Dusit Thani Krabi Beach Resort (甲米都喜天丽), 也有私人宁静的海滩,而且出门就是各种好吃的!

奥南 VS Klong Muang

在奥南海滩这里没有看到什么海滩边的酒店,都是在马路后面。周围吃的确实挺多,但但口味比klong muang那的差多了。奥南更热闹,klong muang宁静,看个人喜好选择吧。我们下次来还会住klong muang,奥南这边来半天,看看就足够了。

详细行程:

Day 1, Apr 26

[到达(落地签/电话卡)——酒店入住——中饭Mother House——回酒店内旅行社报明天一日游——酒店泳池&沙滩——royal clay oven印度餐,泰国菜——7-11——买浮潜装备——打的回酒店]

上午10:10分飞机, 11:50到达,为当地时间10:50. 全程共1小时40分钟,比预计提前20分钟。

到达后跟着人流走到海关处排队,海关大厅有visa on arrival的标牌。在visa on arrival的柜台领取表格填表,附上一张2寸照片(如果没有带可在海关大厅照,有收费的照相柜台),附上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表,再每个人交上1000泰铢的申请费,就OK了。办签的工作人员也没看我们填的表,收了钱就papa地给护照盖上签证章就完事了。

办完签证就过海关,拿行李了。

之后往前走右手边两个柜台有巴士/的士去奥南/klong muang以及甲米各个地方。我们本想坐巴士,好像是150泰铢一个人,可是巴士只去奥南,我们的酒店在klong muang,只能坐的士,700泰铢一趟。付完钱,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收据,到门口给司机就好了。

甲米的机场很小,再往前就可看到机场大门了,出门前有三家卖电话卡的,我们选的左手边红色招牌的那家,因为我们出来的时候只有这一家围了好多人在买,其他两家基本没啥生意,所以我们也从众了。其实我们也有问排在前面的人为什么选这家,结果他们也是看人多,哈哈哈。5天无限流量,还有几十分钟国际电话&本地电话,120泰铢,还是蛮便宜的。(PS:这家号称是4G的,可是网速特别慢,比国内的3G还慢。。。)

出了机场来到门口,发现不是的士,是一辆中巴车,有十好几个座位,可也只载我们两个人,哈哈,真是不环保啊。

一路风景不错,比较原始,没怎么开发的样子。

三四十分钟后就到我们的酒店啦,Beyond Resort Krabi.
酒店大厅景色不错,可看到楼下泳池&期待已久的海滩啦!

办完入住手续,有辆小车带我们去小屋。小屋在靠近大门口的地方,不太大,就一间房,一个洗手间,干净是满干净的,但设施啥的大概也就国内二三星标准吧,在房间里啥风景也看不到,500多一晚也是略贵啦!

在房间略做休息,里面换上泳衣,带上海滩浴巾,防晒霜什么的我们就准备出门了,先吃中饭,再去海边泡水拍照游泳!

吃饭有两个选择,一是在酒店里泳池边的餐厅吃,二是出酒店,在对面或附近有一些餐馆。我们决定出去侦查看看都有些什么店。之前在trip adviser上看到出门左手边不远有一家推荐的泰国餐馆,mother house。这家价格蛮高的(是后来吃多了对比了才知道),点了一个海鲜炒河粉,一个泰国最有名的炒米粉(pha thai),一个新鲜椰子,一瓶可乐。口味都蛮好的,好吃,椰子也很香甜,不错,就是也不便宜,价格约380泰铢,基本上和我们在新加坡这样吃一餐差不多价格了,说好的泰国东西很便宜的呢。。。而且这门口的路在修路,全是尘土,这里的餐馆基本上没有门,所以我们吃的很慌忙,一边遮尘土,一边狼吞虎咽,还好口味不错,加上肚子也饿了,哈哈哈哈。

门口有两三家小旅行社,可以报一日游的团。我们大概看了下行程 价格,准备回酒店,在酒店里的旅行社比较看看。

酒店附近也没啥好玩的,基本上没怎么开发的样子,于是我们也就火速回酒店了。去大堂的旅行社看看,给我们的感觉是比较正规,而且价格和门口那些小作坊也差不多,我们就在这定了明天的“四岛一日游”,800泰铢一个人,不包括国家公园的门票400泰铢。

之后差不多就2:30啦,就去1楼的泳池啦,在海边找两个沙滩椅休息吧,擦擦防晒霜,等太阳弱一点再下海玩水吧。早上7点就起床赶飞机了,累累的,正好吹着海风睡了一小觉,真是犹如充电一般舒服!

4:30,太阳没那么烈了,去海滩吧!我们酒店右手边还有一家酒店,左手边就比较原始了,一大片都没有开发,都是树林,这么好的海滩边这么大一块地都没利用起来,相比普吉岛夏威夷那些完整开发了点旅游胜地,这里还真是原始啊。继续往前走有一家泰国餐馆,就在海边,风景不错,看了一下菜单,价格比我们中午吃的还便宜呢。隔壁还有一些泰式按摩店,250泰铢1小时,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做个按摩,想想都惬意啊!

这边的沙滩基本上没人,特别安静,沙子很细,海水很清,很美!

晃悠完就回来酒店的泳池泡泡水,拍拍照,大概6点左右我们就回房间洗澡,准备出去吃晚餐了。
出门意外看到晚霞,之后在这里的每一天日落时天空都是这么美,陶醉。。。

晚餐吃什么?我们看了trip advisor的本地餐厅排行榜,发现整个甲米排第一的一家就在我们附近,叫sandwich me,我们决定去看看。

这家离我们酒店大约800米,走去呢不远,又不太近,问了门口的私人的士,要100泰铢。我们想着天还没黑,就走去算了。一路路过一小段原始森林,走走就走到了还蛮热闹的一区,有好些咖啡店餐馆,还有家7-11!

我们看到就忍不住进去买了好些零食,啤酒。超市的啤酒比酒店便宜好多,我们下午在酒店买了一小瓶啤酒就要130泰铢,超市就买45.所以建议去超市买了,冰在房间的冰箱,想喝了随时带去沙滩就好了!特别推荐泰国的meiji牛奶,原味的很香浓,有小时候订的玻璃瓶子牛奶的香味,香蕉味巧克力味也特别正宗,香蕉味比韩国那个有名的香蕉牛奶还好喝!这次我买了芒果味的,应该也不错!

看我们买了这么多还不到50人民币哦!

出来7-11看到一家coffee club,是吃西餐的,什么牛排三明治啥的,trip advisor上排名也很靠前,但没什么人吃,我们就再往前看看。
继续往前走,是一家叫royal clay oven的,这家生意很好,看上去都坐满了,是吃pizza,印度餐,泰国菜都。

往前走找了好久也没看到sandwich me的灯牌,过街仔细一找,原来今天不开门,扑了个空,明天再来吧!

时间不早了,肚子也饿了,那就回去那家生意最好的吧!

点菜小哥特别热情,推荐我买点chicken tawa,就是印度菜,很好吃!!鸡肉很嫩,配料有番茄洋葱青椒,再加上印度特有的香料(我也不知道都是些啥)反正配上garlic naan(蒜香馕)特别好吃!

Garlic naan很香,脆,有咬劲,和烧瓶差不多!
芒果沙拉失败了,很咸,很酸,不要点!
烧烤鱿鱼也不错,很新鲜的样子。
(作为一个吃货,好吃的东西真是费了好多话啊,哈哈哈哈)

这家是印度人开的,所以印度菜很正宗,很美味。至于泰国菜就呵呵吧,看我点的泰国国菜芒果沙拉就知道了。西餐也应该不错,像pizza什么的应该也做的很好。

酒足饭饱,加上一瓶啤酒一共820泰铢,还不错。

吃饱了在附近小店逛逛,我们明天要去浮潜,准备买个浮潜店装备:呼吸管,老板开价580两个,最后还到380泰铢两个,记住在这一定要还价还价。。。(旅行团是包浮潜装备的,我们为了卫生,还是准备自己买个呼吸管,比较要牙咬着放嘴里的嘛)

天早就黑透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打的士回酒店了,(ps这里都是私人的士,没看到什么大的的士公司)开价100泰铢,说是起步价,最后还到80泰铢也OK的!太近了,走路不到十分钟,坐的士更是3分钟就到了。路上问了司机,从klong muang到机场是600泰铢(比机场过来便宜100泰铢呢,比酒店的报价1000泰铢更是便宜多了),从klong muang去奥南是400泰铢,从奥南区机场时500泰铢。司机小哥人还不错,过两天换酒店去奥南就找他了!

Day 2, April 27

[今天是四岛一日游(4 island day tour)——甲米第一泰餐sandwich me——酒店live band配鸡尾酒看星空]

早上8点旅行社在酒店接我们,7:30am 去酒店吃免费自助早餐,品种丰富,西式、中式都有,口味也不错,吃的饱饱嘚儿!可算有点四星级酒店的水平啦。

8:00am 上小巴去码头,十五分钟到达后在柜台登记,等待的时间就开涂防晒,记得防晒要提前半小时涂,才能起效果。(ps和我们一起等的还有去皮皮岛,红岛的旅行团,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参加什么团的,不要登记错咯)

8:45 工作人员介绍说皮皮岛比较远,需要45分钟才能到,所以现在就要上船出发了。而我们去四岛游的最近,10分钟就到了,去红岛的需20分钟,都是9点整出发。

出发前工作人员会按我们登记的酒店名,房间号,姓名,这样叫我们上船,总体来说管理还蛮有秩序的,比我们后来去皮皮岛另外一个旅行社的好多了。。。

9点整出发!

9:07 --10:00  phra nang beach, nang cave
我们到的时候岛上还没有什么人,抓紧时间拍照,后来我们逛了一圈之后来了好些旅行团,拍照就不好看了,好多人。
这个岛很原始,海水特别清,还有成群的小鱼!很美的一个小岛。
海滩旁边的洞里还有一个小供台,上面供的一个本地的爱神,有趣。
(ps: 想游泳的可以在这个岛上游游,原因是时间还早,太阳没有中午的那么烈,而且这边的山还帮着遮了一点太阳,靠山这边的海里太阳直射不到,不晒,很舒服。我们没在这里游泳,到后面的岛游的时候特别晒,一点遮挡物都没有,暴露在中午的烈日下,特别后悔。。。)

继续行驶!
10:15 到chicken island 前方,船停下来拍照,这个景点没啥意思,我都没拍照,就在网上找了个图片大家看看就行了。

10:25 ——11:10 Separate sea,我们到的时候海滩上已经挤满了人了,游艇也都把沙滩停得满满的,下去拍照画面里也都是人,5555 。水位浅的时候,中间的沙滩会把两个海分开,所以得此名。我们去的时候水位大概到小腿,沙滩没有完全露出来。网上找了个图片,那效果只有航拍才能看出来了,实际上去啥也看不出来。

这里也可游泳,海水也很清,很美,就是有些晒。

放张小图,就给你们看看这里到底有多少人。。。然后景色就这样,只能靠航拍图脑补了。。。

11:25 ——12:00 poda island 浮潜
(旅行团是提供浮潜眼镜和呼吸管的,但呼吸管是咬在嘴里的,最好还是自己带哈)
导游把船停在poda island附近的海里浮潜,注意这里海估计有三米,脚探不到底哦,不怎么会游泳的可以穿着船上的救生衣。
浮潜的时候看到几群类似小丑鱼nemo那样的小鱼,不过是荧光黄色和黑色间隔条纹的,不是小丑鱼那种橘色的。鱼儿不多,前前后后就看到这一种,十几条吧,不过蛮可爱的,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之后我们去皮皮岛浮潜,才发现那里景色才算美啊,鱼才算多啊!这里就几条鱼。。。实在不咋地。。。

12:05 ——13:30 poda island 中饭,游泳
上岛后导游发饭,还有西瓜蛋糕,和一般旅行团相比蛮不错的。(后来去皮皮岛的时候才发现这饭也太不咋地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注意这里不能随地丢垃圾,所有的垃圾要给导游/或丢回船上的垃圾桶里,海岛这么美,我们要爱护它!之前在Separate sea看到海水里泡着一包烟盒,仔细一看还是我们中国的烟,哎。。。)

吃完饭休息休息,在岛上逛逛,和poda island有名的景点——海里的大石头山拍照,这边海水一样很清,喜欢游泳的可以下水玩,就是中午的太阳很烈,特别晒!

之后一天的旅游就结束啦,快艇把我们送回码头,再有中巴车送回酒店,开心的一天!

(我们在酒店报的是这个旅行社的:http://www.phiphitours.com/dailytours/4islandstour.html
总体感觉还行,导游很热情,中餐吃的也还行,比国内旅行社的要干净,口味也好吃些。)

2:30 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休息!虽然今天的一日游严格来说只能算半日游,但7点钟就起床再玩这么一大圈还是有点累啊,四点钟洗漱完毕我们决定小睡了一下,再睁眼就6点半啦,哈哈哈。猛地起床,冲去吃昨天没吃到的sandwich me吧!

7:00 到sandwich me, 6个桌子里只剩最后一张空桌子了,老板告诉我们最少要等30分钟才能上菜,也是,我们看了其他五张桌子都一个菜还没上呢,可不得等嘛!还好不饿,等就等吧,毕竟算甲米排行第一的餐馆,怎么也要尝尝啊。

坐下来不慌不忙点菜:我们点了两杯饮料,5个菜,这家菜点分量都不大,所以可以多点几个尝尝不同口味。
thai ice tea 80tb ——泰式奶茶(五星!喜欢喝奶茶的一定要尝尝泰式奶茶,有一种特殊的香料味,太好喝了!)
mango smoothie 90tb ——芒果慕斯(五星!泰国的芒果真香甜啊,没话说!)

chicken wing ——鸡翅(描述里写的是炸鸡翅,上来的时候发现就是新奥尔良烤翅,蛮好吃的!)
chicken satay ——鸡肉沙爹(东南亚的沙爹口味都偏甜,喜欢甜咸口的人会特别喜欢)

red curry with duck and lychee 350tb
——荔枝鸭肉红咖喱(这是今晚最贵的一道菜了,来泰国怎么能不尝咖喱呢!这家店红咖喱非常特别,椰汁味特别浓,鸭肉是烟熏过的那种,肉质很嫩,荔枝更是神来一笔啊,泡在咖喱里,味道特别丰富!)

tom yum vegetables 200tb ——冬央蔬菜(冬央汤也能吃出来是自己熬的,不是用冬央粉冲的那种,泰式冬央也是必吃啊!喜欢酸辣的小伙伴一定要点啊啊啊啊!不过蔬菜点种类略少,大部分都是蘑菇,还有一点洋葱和小番茄)

pineapple fired rice ——黄梨炒饭(五星!爆表的必点啊啊啊!菠萝一上上来我们就两眼发光了,光是看着就特有食欲!尝一口就要爆炸了,米饭似乎是加了咖喱粉一起炒的,有淡淡地咖喱香。炒饭里用料很丰富,有好几只大虾,弹牙!还有好多菠萝,那个香甜啊啊啊!总之两个人一份都不够吃的样子,吃完了还想吃!)

这么多一共1020tb,总体感觉值得排甲米第一泰餐!环境气氛很好,音乐让人很放松,饮料我们点的两个都超好喝,餐具好看且干净(我们被前一天的盘子里的灰吓到了),菜每个点的都超好吃,菜单基本可以盲点!菜能感觉到每个都是用心准备用心做的,简单来说就是能吃到用心的味道!

8:30 还是找昨天载我们的小哥80泰铢 回到酒店,去沙滩边坐坐,惊喜的是沙滩旁的餐厅还有两个歌手在唱现场哦!听着慵懒的歌声 海浪声,吹着海风,喝着coconut cooler(鸡尾酒,椰奶味浓,女生肯定会喜欢),看着星空(星星超多,简直就是星海)完美的一天!

Day 3, April 28

[放松的一天:在酒店享受泳池&沙滩——泰式传统按摩——Sunset bar]

10:00 吃早午餐!吃的饱饱的中饭都不想吃了

12:00 在泳池休息,这么美的泳池和沙滩,可不得在酒店多享受享受嘛

3:30 泰式传统按摩 (1小时) 250tb每人
沿着酒店的沙滩往左走几分钟,就有个海边的泰式按摩店,记得先去旁边的餐厅买票。
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享受着从头顶到脚趾尖的放松!
(ps这家按摩还行吧,比我们后来去的排名第一的按摩差多了,而且那家精油按摩只要350tb,这家既没名气,精油按摩还要500tb,千万别上当)

5:00
在trip advisor上找推荐看日落的地方,来海边怎么能不看一个落日呢!(日落大概走6点到6点半到样子,来晚了就看不到啦)

沿着酒店的沙滩往右走,大概500米,就看到沙滩边一溜排的bar。网上推荐排名靠前的是Sunset bar,其实周围有好多家,可以看看菜谱选个自己喜欢的。

喝着饮料,看着日落,恍然间觉得似乎就身在天堂,夕阳美呆了!

我们点了:
Tequila sunset 180tb 龙舌兰日落(鸡尾酒)
Pineapple coconut smoothie 80tb 凤梨椰子奶昔(一般般)
fresh coconut 50tb (鲜甜!)
thai milk tea 80tb 泰式奶茶(奶茶爱好者必点!)
Chicken wing and chips 80tb 鸡翅薯条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90tb 鸡肉绿咖喱(泰式绿咖喱也是必点啊,好吃哦哦哦!)
Mixed vegetables stir fry 80tb 炒时蔬(不错)
Grilled prawn with mango and Thai herbs 140tb (泰式芒果鲜虾沙拉,鲜甜爽口,必点!)
steamed rice *2 = 40tb 米饭
一共 820tb

之前看评价说景色很好,吃的东西口味一般,但实际上饭菜都蛮好吃的,饮料略普通,没有很出色的,景色实在是美,从5点看到7点,太阳完全落下去,意外的是还见识到海的退潮,海水落下去好远,露出好大一片沙滩。岸边的沙滩也由之前斜斜的 有坡度的,变成了像平地一般平平的样子,很是神奇!

Day 4, April 29

[酒店退房——奥南酒店入住——corner massage按摩——旅行社报皮皮岛一日游——中饭Umberto’s Italian——奥南沙滩——jungle kitchen——突突车回酒店]

一样9点半去吃早餐,之后回房收拾行李,12点退房,搬去奥南的酒店Pakasai Resort。(我们打电话给那个总是送我们回家的的士小哥Mr.M, 他安排的车和司机送我们的,400泰铢,15分钟就到了,特别快!)

到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2点),肚子也不饿,还不想吃中饭,我们决定出去转转,找找旅行社报明天去皮皮岛的团。在trip advisor找旅行社的时候刚好看到甲米排第一的泰式按摩就在附近,还有一家排名很前的旅行社Krabi Spesialisten(泰式拼写,就是这样的)也在那里,就走过去吧。

大概走10分钟不到就到了,这两个地方有点难找,在背巷。
看到这个标牌之后左拐进去,走一点,在下台阶之前,再左拐,就是这条背巷了。

先去corner massage, 真的是在巷子最里面的corner。有泰式传统按摩(1小时250泰铢)还有自制椰子油的(1小时350泰铢的,椰子油很香,闻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们选了头背肩颈的按摩(1小时300泰铢)。说是头背肩颈的,其实全身都按到了,只是加重头背肩颈的。这家真是比昨天的按摩舒服多了啊,不愧是排行第一,我越来越信trip advisor的排行了,哈哈哈哈!来甲米一定要来这家尝试尝试,真是想每天都来按一下啊,按完之后浑身都放松了,像散沙一样!(服务也不错,按完之后还有姜茶提供)

环境还不错吧,可惜把我们带到楼下的房间去了,也是,估计这里蚊子多!
PS: 我们中午来的,还没什么人,看点评说晚上来要预约,不然没位子。

之后出门去隔壁旅行社Krabi Spesialisten 报皮皮岛一日游的团。在trip advisor上看到这家有定制的团,人更少,去的地方更多更美,还可以在船上看日落,当然价格会比街边的贵,一分钱一分货嘛。可惜4月底已经是淡季,这种团只在旺季有(11月中到4月中),我们就报了他们合作的另一家旅行社的团了。据接待人员介绍,甲米岛的各种旅游团有上百种,他们只会挑选里面品质较好的合作,至于品质怎么样,就见明天的分晓了!(价格是每人1800泰铢(可打85折)+400泰铢国家公园门票)

肚子饿了,吃中饭,照样打开排行榜!
这家在甲米所有餐馆里排第七,是排名最前的意大利餐Umberto’s Italian,刚好就在附近!

喜欢披萨 意大利面的一定要来!!我爱吃披萨,老公爱意大利面,这家店披萨和意大利面双双刷新了我们的认知!!
披萨hawaii(190泰铢)——虽然是最常见的品种,但面饼 芝士 菠萝 火腿 每一个调料都是有细节的,火腿甚至可以看到肉的纹路,绝对不是像火腿肠那种加了面粉的火腿!好吃炸了!(默认是薄饼,可以加钱做厚饼的)
意大利面tagliatelle ai porcini(300泰铢)——服务员推荐的,tagliatelle是宽面,porcini是一种蘑菇,看上去像肥肉,吃起来特别嫩,很特别!这个菜我老公赞不绝口,我这个不爱吃意面的人也表示好吃!
还点了一瓶可乐一瓶雪碧,一起600泰铢,作为100%正宗的意大利餐,真是不贵啊!

吃完了该走动了,走去奥南海滩。奥南比我们之前住的klong muang海滩还是差一些的,海滩上人多 垃圾很多,海水也不怎么清,就当个景点逛逛吧。海滩旁边的街上很热闹,有多小店啊餐馆啊,但估计都不怎么好吃,都没看到上排行榜(我已经对排行榜疯魔了,上榜的都绝对好吃,至今没踩过雷)

大概逛逛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找个地儿吃了晚饭就早点回去吧,明还要起早去皮皮岛

好,继续打开排行榜,看到了奥南排第一的泰餐,jungle kitchen, 离奥南海滩有1.7公里,走走吧,反正也不是太饿。结果,真的很远,走了20分钟,走出去好远,我们一边走一边质疑,这都是哪儿啊,有点偏远。好不容易到了,点餐,嗯,确实很便宜!很便宜!就是太远了,不值得走这么远过来哈,口味一般般吧。

(走的路上看到有卖椰子冰淇淋的,70泰铢,分量很多,但不是很好吃,第一口吃下去觉得椰子味很浓,但多吃几口就腻了,我吃了不到一半就实在吃不下去了,对了,而且化的很快,流的我满手都黏黏的(去前面的麦当劳洗手的,哈哈哈)总结:千万别买!)

(路上路过一个小超市,进去买了一包thai tea, 喜欢泰式奶茶的可以买这种泰式红茶回家自己做哈,一大包400克 65泰铢)

继续Jungle Kitchen:

点菜:
泰式绿奶茶 (ice tea green with milk 40tb) —— 还可以,就是太甜了
蔬菜沙拉 (mix vege salad 80tb) —— 还可以,就是各种菜拌拌嘛
炒花蟹 fried crab yellow 150 tb —— 不错,有好几只花蟹,蛮新鲜的,就是有点咸,但是价格真是便宜
泰式罗勒叶鸡肉米饭 fried basil with rice with chicken 90tb —— 分量很足。老公的最爱,点来试试,结果还没有我们在新加坡吃的好吃
tom ka shi 110tb —— 和冬阴宫类似,只是打底的是椰汁,不错
可乐 coke lite 25tb —— 真是便宜,中午吃的意大利餐厅要60tb一罐

一共495泰铢

总结:
这家真的很便宜!价格满分,但是品质不能说很好吃,算还行的泰餐吧。分量很足。就这样了,不会特意走来,离奥南海滩太远了,住附近顺便来吃一下,还是可以的。(网上说这家要预定,因为位置小,来完了要等很久)

吃完问小妹有没有的士或者突突车可以送我们回酒店,果然她打了个电话就叫来了辆突突车(摩托车+棚子,能坐四五个人),回酒店只要100tb哦。摩托车坐的风驰电掣的,好好玩!(对了,坐了好久才到,回到酒店至少三四公里,去的时候走了好远,555555)

Day 5, April 30

皮皮岛一日游——Carnivore Steak Grill 西餐]

酒店吃早餐(品种没有之前那家多,但品质也不错,够吃饱啦)拎着酒店的草篮子出发去皮皮岛啦!

酒店早餐(没有之前那家的品种多,但品质也不错)拎着酒店的草篮子出发去皮皮岛啦!

8:40 小巴来酒店接我们
8:50 十分钟就到了奥南海滩旁边的Nopparat Thara海滩了。工作人员收取国家公园费,每人400泰铢,之后就站那等着其他人到齐,站着等了20分钟。。。
(phi phi tours是有个码头,我们在码头坐着等的,而不是在太阳下站了20分钟)

9:10 导游来了,人也到齐了,我们这个团里一共11个外国人,19个泰国本地人,共三十人。根据旅行社的人说的,“少人,不超过30个” 还真是准准的30个啊,无语。

(前几天我们去四岛游的那家phi phi tours的团只有23人左右,不知道是没到泰国公共假期,还是说本来就最多23人)

9:20 沿着海滩在太阳下走了5分钟才看到船,并且我们都到了还不能上船,船员还在准备,于是我们又在太阳下等了快10分钟。终于可以上船了,船停着不那么靠岸,我们要淌水才能上船,并且水已经淹到大腿了,并且水很脏!!此时给我们的感觉已经很不好了,心情十分郁闷!

(phi phi tours是有个码头,直接就可以上船,不用晒太阳)

9:35 上船了,导游说还不能出发,还要等他们的人来送一个发动机的配件,我的天,发动机还有问题?此时的我已经崩溃了。

9:40 终于发动机发动了,我们出发了。。。

(phi phi tours那天我们在等的时候,他们去皮皮岛的团8:45就已经出发了,据说因皮皮岛比较远,要提前出发,而当天我们去四岛游的9:00出发。这一对比,这里居然9:40才能出发,简直让我们无语了)

10:10 ——11:00  我们到达了Bamboo island,当天是多云,太阳不大,我们决定下去游游泡泡水。其实这里的海滩比四岛要美,要大,只是人比较多。水特别清!只是浅水区底下石头较多,最好穿上潜水袜保护脚,以免割破。

11:20 —— 11:50 大皮皮岛(Phi phi don)的Monkey beach浮潜,这里的水大约4-5米深,水很清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
同船的泰国人带了吃的下去喂鱼,所以鱼群都围过来了,其实按规定是不可以喂鱼的,这样会打破生态环境,我们国人可千万别学他们哦。

12:00 —— 1:00 中饭、休息
皮皮岛吃自助中餐,味道还不错,比国内旅行团的饭菜好吃,还有西瓜,咖啡,茶,比预期的团餐好多了!吃完饭,旁边有卖纪念品店摊子,可以逛逛,但东西比甲米岛贵,不建议购买。

(导游介绍大皮皮岛有去Lanta Phuket Krabi的渡船码头)

1:05 到达燕窝洞,听说是几百年前欧洲人发现的,后来当地人就搭着竹梯采燕窝了。
船停下来拍拍照,五分钟走人。

1:10 到达lagoon(泄湖,大概是叫这个名字吧),进湖之前还是大海的颜色,深得不见底;进湖之后水特别浅,水的颜色就是碧绿色,可以看清水下的一切!什么桂林山水、什么三峡、什么武夷山在这儿那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导游说海水退潮的时候这里完全是没有水的,很神奇啊。

这个lagoon转了一圈,船又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lagoon,浮潜。这里的水下世界就跟在水族馆里看到的水族箱里的景色一模一样!有成群的小鱼,珊瑚,简直了,是我们此行最美的浮潜地点,太喜欢了,游的不想走!

浮潜30分钟

2:05 —— 3:00 玛雅海滩 Maya beach,是小李子雷奥纳多拍电影the beach的地方,确实是美,山清水秀,这里的沙滩是我们此行看到最细的!水是最绿的!美得让人完全不想走!此时怕晒的我都把太阳抛在脑后了,尽情的泡水,啊~美好!

此行结束,回到码头,有同样的小巴把我们送回酒店。

4:00 回酒店洗漱,休息

旅行社对比:

Phi phi tours 四岛游 VS Krabi Spesialisten 皮皮岛

皮皮岛的这家出发时间晚,但午餐好,下午有水果(西瓜菠萝),有橙汁。可是这种一日游的旅游团普遍都是很赶时间,游玩时间短,下次有机会会找私人的团,选出几个想去的地方,避开人多的大众景点。

7:00 晚饭
Carnivore Steak Grill 西餐
这家在甲米排行第三,也是排名最前点评最多的西餐,老板是比利时人。(蚊子多,记得喷防蚊液)

送的前菜:

浮潜30分钟

环境好,菜量大,口味好,价格在甲米算高的了。

特别红酒 一杯(house wine 180tb)——老公说和shiraz味道差不多,好喝

鸡尾酒:丛林之梦 (jungle dream 195tb)——什么酒做底我不知道,反正有巧克力和椰奶,好喝!

前菜:carnivore特别蒜香面包 (garlic bread carnivore 145tb)——蒜香面包上加了番茄和芝士一起烤的,好吃,有6片,我们两吃有点撑。加上还送了两个小圆面包,真是好撑。

前菜:carnivore大虾 (carnivore prawns 295tb)——这道说热的前菜(他家还有几个冷的),奶油酱淋在大虾 鱼 青口 元贝上,海鲜都特别新鲜,美味!

希腊沙拉 (greek salad 275tb)——沙拉都有大中小三种大小的,我没点主菜就要了个中份的,实际上我一半都没吃完,都浪费了,建议点小份的就足够了。沙拉里有生菜 番茄 黄瓜 洋葱 橄榄 咸芝士,沙拉酱是红醋汁,蛮好吃的,份量很足!

carnivore肉眼牛排200克(carnivore steak rib-eye 200g 645tb)——牛排也有各种份量的,其实200克的就足够吃了。点沙拉还可以选两个配菜,一个沙拉,一个土豆(土豆有14种做法,选择恐惧症的人惨了)。这个牛排旁包了一圈培根,上面配了洋葱,老公说很好吃!

一共1735泰铢,三百多人民币吃这么多,在国内应该算很便宜了吧!而且这么正宗,量这么大,吃到赚到啊!

Day 6, May 1

9:00 出发去机场,从奥南出发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很快,我们还是打电话叫的前几天的的士小哥,500泰铢。
(PS:机场还看到Line的广告,超可爱!再PS:机场似乎没有WiFi哦!)

结束完美的甲米之旅!

引用 阿蕉蕉蕉 的图片:

啊啊啊 想吃 想吃啊 尤其是楼主着重说的内个芒果牛奶!

2016-05-06 14: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6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4:16:32 的回复:

啊啊啊 想吃 想吃啊 尤其是楼主着重说的内个芒果牛奶!

回复耳背de阿怂:meji的香蕉味,巧克力味,咖啡味,也超好喝!就连原味牛奶都很香!

2016-05-08 13:13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08 13:1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