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带你逛——纳米比亚篇

• 出发时间/2016-03-18

一综合信息

1.签证: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办理纳米比亚签证
卢萨卡纳米比亚使馆(High Commission of Namibia)在Mutende Rd,谷歌地图位置有200米偏差。
所需材料:护照及其复印件一张、照片两张;
签证费用:50美金;注意,去使馆前准备好50美金的零钱,使馆找零比较麻烦;
办理时间:每周二、周四上午(周二递,周四拿;周四递,下周二拿);

续签:在首都温得和克的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 Immigration可以办理纳米比亚签证续签,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 Immigration就在Independence Avenue。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五,08:00~13:00,14:00~17:00,但是缴费时间只有上午。办理时需要缴纳80 Namibian Dollar,隔天拿到续签后再缴纳390 Namibian Dollar,延期时间视申请长度决定。

2.风土人情:全称纳米比亚共和国,面积824,269平方千米(差不多是四川省的两倍),人口203万(2005),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0.74人/平方公里)。88%为黑人,Ovambo奥万博族是其最大的民族,占总人口的50%。其他主要民族有:卡万戈、达马拉、赫雷罗以及卡普里维、纳马、布须曼、雷霍伯特和茨瓦纳族。白人和有色人约占总人口的12%。官方语言为英语,通用阿非利卡语(南非荷兰语)、德语和广雅语等。90%的居民信仰基督教,其余信奉原始宗教。

纳米比亚原称西南非洲,历史上曾长期遭受殖民统治。从15世纪到18世纪,纳米比亚曾先后遭受荷兰葡萄牙英国等殖民者的入侵。1890年,德国占领纳米比亚全境。1915年7月,南非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占领纳米比亚,并于1949年非法将其并吞。此后,纳米比亚人民在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的领导下,为反对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进行了长期斗争。1966年8月,联合国大会根据当地人民的意愿将西南非洲改名为纳米比亚。1978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关于纳米比亚独立的第435号决议。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纳米比亚终于在1990年3月21日赢得了独立,成为非洲大陆最后一个获得民族独立的国家。所以在这个国家,各方面都是受南非德国的影响,很多酒店和safari公司的老板都是从南非过来创业,几乎所有的公司商店等都属于这些非洲白人。德语在很多地方使用普遍,德国游客也是主力军,经常一个向导同时用德语和英语解说,很多的地名也是德语,例如Windhoek温得和克,Walvis沃尔维斯湾。

3.货币:是纳米比亚dollar。2016年4月时与人民币汇率约为2.3:1,即1人民币等于2.3纳米比亚dollar,可找当地中国城华人换汇。银联卡不支持在纳米比亚使用。

4.交通:市区乘坐share taxi一般为每人每次10纳币,城市小,半径5KM基本可以覆盖主要活动区域。
             前往鲸湾方向小巴在rhio park station.
             前往开普敦的国际大巴在intercape depot,720,760,820纳币三种价位,每周日,一,三下午五点出发,次日下午两点左右到达。

5.手机卡:MTC手机卡7纳币每张,需带护照注册,注意保存好PIN码,每次开机需要输入PIN码激活。
                 手机充值要扣除大约8%的VAT。购买流量,短信发送#awehgig#,30纳币可获得一周有效期的1GB流量,700条短信,510M whatsapp流量,6000秒通话时间。

6.注意事项:纳米比亚全程建议自驾游,报团昂贵无比。
                    纳米比亚插头是三个圆柱体。

各地信息

1.温得和克  精致的南部非洲城市,异乎寻常的干净。
住宿:
cardboard box backpackers  床位150纳币,营地10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泳池,含简单早餐。距离赞比亚方向过来的下车地点步行15分钟左右。附近1.2KM有PNP,SHOPRITE等大型超市。酒吧晚上有些吵,房客黑白混杂,有人偷冰箱食物,无线网络下载速度最快可达200KB/s,但是最初连接上是个问题。无线密码是chadmanwalking.

kutako guest house   床位100纳币,单间24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距离rhio park station比较近,硬件设施与干净程度略好于cardboard box,比较安静的一个院子。房客以当地及周边国家黑人为主。

chameleon backpackers 床位14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含简单早餐。东亚背包客去的比较多,性价比高于cardboard box.
             前往鲸湾方向小巴在rhio park station.到swakopmund140纳币,到鲸湾150纳币。
             前往开普敦的国际大巴在intercape depot.720纳币。
景点:christuskirche 百年教堂免费,抛开旁边丑陋而不和谐的朝鲜援建物还是很漂亮的。
          parliament garden,幽静的免费公园,很适合发呆读书。
          国家博物馆,免费,但也许会有人请你捐助。分成owela与主馆两部分。
         national art gallery of namibia,免费,领略纳米比亚最高艺术成就。
          bushman art gallery,桑人的历史与艺术。
          joe's beerhouse,德国猪蹄子与啤酒。

2.swakopmund 斯瓦科普蒙得  纳米比亚第二大城市,德国风情小城。
住宿:Desert Sky Backpackers  多人间床位190 Namibian Dollar一晚,露营150 Namibian Dollar一晚;自助式厨房(随时有免费咖啡可以冲饮,可以做饭);早上10点check out;有热水,wifi需要付费(支付30 Namibian Dollar可以用到退房,团队仅付一次)。这里待的很舒服。

Villa wiese 床位200纳币,露营15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泳池,含简单早餐。旅店本身建于20世纪初,算是文物保护单位,很有感觉。

skeleton coast backpackers 床位16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含简单早餐。硬件设施也不错,性价比很高。
交通:前往鲸湾坐共乘出租车10纳币每人。也可以在路边等去鲸湾的小巴。
景点:水晶博物馆,门票20纳币,世界上最大的水晶所在。
           市博物馆,门票20纳币,令人惊喜的存在,值得你花2小时在里面。
          sky diving,跳伞,也许是全世界最便宜的跳伞之一?跳伞2100纳币,专人录像摄影850纳币。酒店前台报价3100纳币,实际支付数额如前述。
           十字湾  看非澳海狗,斯瓦科普蒙得北140KM处,门票60纳币每人,停车费20纳币。

3.walvis bay 鲸湾  纳米比亚的主要港口城市,中国港湾在此有工程项目。
住宿:LOUBSER`S B&B BACKPACKERS , 3RD STREET WEST , email:faluo@iway.na 130 纳币(砍价)床位,院子不大,但是房间里的硬件设施不错,人多的话可以要求住4号房,有家的感觉。进sam nujoma路,离青旅五分钟路程既有超市。
交通:回首都的车在工业园区小巴车站,150纳币,人满即走。青旅到车站需打车,每人10纳币,整车30纳币。
景点:火烈鸟,朝泻湖lagoon方向走,上D1986公路,沿路都是鸟群。
          Sandwich Harbour,一面是大西洋, 一面是巨大的沙丘,沙海交响曲,距离鲸湾56公里,参团团费1000纳币左右,半日游含海鲜午餐 , 早上8点到中午12点,4WD 。

4.opuwo 奥普沃  红泥族小城,红泥族人城中随处可见,拍照每人10纳币左右。
住宿:ABBA guest house 有简易,标准,奢华三种档次房间。简易房每人160纳币,标准房每人25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
交通:  前往OPUWO小巴在Single Quarters Bus Station。230纳币。小巴人满即发,然而往往要等很久才坐满。
景点:红泥族村落 上C43,出城20KM开始路边遇到椭圆屋顶的即是红泥族村落,不过许多村落已经现代化了。原始风貌的红泥族村落需朝安哥拉边境方向寻找。

5.吕德里茨  可能是全纳米比亚最便宜的生蚝,龙虾所在地。每年4月末有为期数日的龙虾节,据说是免费吃。
住宿:lvderitz backpackers lodge 床位120纳币,有热水,厨房,网络,酒吧,含简单早餐。
交通:前往吕德里茨需要先转回首都,在rhio park station乘车,每日有车,人满即发。
           前往开普敦需先到keetmanshoop,每周一,三,日晚十点多坐intercape顺路车。乘车点在maritz country lodge旁加油站。
景点:鬼城 kolmanskop 距离吕德里茨30KM,曾经的矿业小镇,摄影创作,感受核战后废土世界的好地方。

景点信息

1.namib-naukuluft national park 红沙漠  纳米比亚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自驾租车4WD每天1100纳币左右,polo车每天400纳币左右。
住宿:sesriem rest camp 如未自带帐篷,可以250纳币的价格租用帐篷,营地费用为180纳币每人,最好提前预定,否则分配到无电区域。
交通:自驾路线  鲸湾出发上C14东行,过峡谷,南下遇南回归线tropic of capricorn,过数十公里至solitare镇,可用餐加油补给物资,入C19再上D826,至sesriem营地与红沙漠公园大门。
景点:日落 入公园3KM处右转至ELIM DUNE,可看日落。也可直驱死亡谷。
           日出  早5点入园到45号沙丘。
           死亡谷   死亡谷的最后5公里需要4WD 的汽车(易陷入沙中), 有公园的收费班车,来回130纳币 一个人。

2.skeleton coast 骷髅海岸 多部影片取景地,也可以看到海狗,沉船,骷髅。有东门springbokwasser,南门Ugab。公园本身免费。
住宿:aba huab campsite 靠近颓废方丹,很棒的露营地,每人130纳币。
交通:自驾北出温得和克,到outjo,左转C39可到骷髅海岸东门,途中经过化石森林与颓废方丹。入东门前行至与C34交叉口,南下C34,近koigab河前有小路可达海滩,此乃较好领略骷髅海岸真正风光所在地,可以近距离观察大批海狗。一路南行会经过南门UGAB,十字湾直到斯瓦科普蒙得。
景点:化石森林 2.6亿年前树化玉,门票60纳币,停车费20纳币。
          颓废方丹  6000年前桑人狩猎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最大岩画所在地。门票70纳币,停车费20纳币。
          骷髅海岸  免费,需在下午五点前进入东门,下午三点前进入南门,当日出需下午七点前离开两门。入园需入口处取得许可。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06 16:30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5-09 10:57

更多非洲攻略,请查看微信公号esxdng

2016-05-13 06:13

关注你的公众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