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元泰国7天自由行(清迈--拜县--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4-26

大家好,我叫Rachel,一名90后的南方妹子,本人热爱美食,热爱旅游,不爱运动,不爱看书。谢谢大家抽空看我的游记,希望大家帮忙顶一下。
一开始喜欢泰国源于大学的时候看了一部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从此爱上泰国,男主角马里奥很帅啊!接着中国几部电影《泰囧》《唐人街探案》
泰国的事情已经是一年前在讨论了,男票一直没空去办护照,所以一直拖延。但我一直想在25岁之前去一次泰国,终于实现了。

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出国旅游,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最开心适合自己心爱的人去。

本次旅行花费3500左右,包含三趟机票 住宿及泰国7日的所有消费!!!不含在泰国的代购,手信费用。用心观看我的游记攻略,可以教你不到3000元可以去泰国游玩(自由行)
有什么问题想咨询的可以加我的微博或者微信,私信我,我会在第一时间回答你们,因为我不常上蚂蜂窝
我的微博:Rachel小虾米

我的微信:H13411479948

每次旅游,都是跟男票一起去,我们不爱跟团,跟团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完全感受不到当地的文化。
我负责订机票,酒店,攻略等,他负责我不迷路!我们每次去旅游都是节约类型,能省就省,但也不会让自己很不自在!

先来几张照骗

前言

泰国行前须知:
.泰国的气候
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至5月)、雨季(5月至10月)和凉季(11月至次年1月)
就旅游来说11月~3月去泰国是最好的,我是4月底五月初去的,在曼谷拜县清迈无敌晒,大中午几乎不敢出门,出门眼睛也无法张开,必备墨镜。在盲谷下了一场雨,一会就停了,停雨后超级舒服的!

准备的东西
1、就是资料的准备,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预订一天游订单,还有这些订单的邮件在都集中放在电子邮箱里面备份,万一纸的丢了还有电子文件。
2、手机软件的准备,①有道翻译官,可以语音翻译,拍照翻译,蛮好用;②google map,这个在国内用不了,在国外可以用,百度地图也已经有泰国地图了;③汇率换算软件,买东西时候算钱用
3.  三套衣服,雨伞帽子,防晒霜(也可以在7-11购买)拖鞋, 护肤品旅行装,牙膏牙刷,充电宝,购物袋,泳衣(去海岛玩)

【关于签证】

淘宝上办是最方便的,就需要护照原件和2张照片,我们是232元/人。也可以找旅行社代办,比较贵350元/人。落地签需要自己填表格,重点是有可能还要查你随身带的钱够不够,还要检查回国机票,最长停留时间只有15天。我们最终没有被查现金。
Tips:办理签证很快,提早一个月办理就可以了
【关于交流】
泰国清迈会简单英语就可以了,即使不会,你买东西问一句How much?他们有些会几句中文的,回复你也是中文,不会就拿计算机输入数字。吃饭的菜单都是泰文,英语,中文结合。如果没有中文,你直接看图片,点哪个你喜欢的图片,他们都懂。至于打的,很多司机水平不高,不懂英语中文,你直接把你去的地方翻译成泰语给他看就可以了,至于酒店,后面我会提到怎么做!
【关于网络】
我们总共去7天,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happy卡,32元(包邮)总共1.5G流量,用也用不完。男票觉得他不玩手机没有买,实际上每次闲下来坐,他都拿我手机玩,4月份是泰国夏季,热死人的节奏,走累了就找个店吹空调,没事就玩手机,你没有流量很惨的,即使有些店有wifi也要输入手机号码。也可以在泰国当地购买,299泰铢,所以在淘宝购买更加便宜!直接插进卡,重启就可以使用了!买回来卡不用自己去剪,3合一的!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实在亚航官网订的,注册会员,然后筛选日期,最后付款,亚航网页每次打开都是龟速,不要急,慢慢来就可以。官网页面有英文也有中文,支持支付宝付款,加收二十几块手续费左右每个订单。20寸的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如果想要买多点手信可以托运(110-120人民币左右)男票没有买托运,我买了托运。已经足够了!PS:亚航是有名的廉价航空,选座位都是要给钱的,飞机上不会提供水,飞机餐最好提前跟机票一起买,菜式很多,也不贵十几人民币左右。也可以在飞机上购买,但很多时候不能给人民币。飞机上不提供毯子,我们在曼谷回来澳门的时候超级无敌冷,我穿裙子,冷死。所以最好带个披肩。亚航是有名的廉价航空,不提供水,挑选座位都是要付款的,但是你早点去值机,都会给你安排在一起!放心好了!
【关于换泰铢】
我们是提前一个星期再中国银行换泰铢,提前一天打电话给中国银行预约,井岸就在银城酒店那家中国银行。其他本人就不清楚了。告诉她你要预约多少泰铢,如果他们有泰铢就会回电话给你,很简单。但是你一定要有中国银行卡。有些人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去泰国取款不用手续费,因为我们不是经常去所以懒得办,而且我了解过其实第一笔不手续费泰国银行收取50泰铢,华夏银行不用,第二笔开始两边都要收取手续费。我们两个人换15000泰铢,最后还剩下了,哈哈。PS:还有之前一直说硬币只给乞丐,其实不是的,因为泰国低于20泰铢,都是硬币,你给他们硬币都会收的,消费就不要给硬币,最少给20泰铢。
【交通】
清迈主要交通是tutu车,双条车(20泰铢每人)。曼谷主要是taxi, tutu,BTS(天铁)MRT(地铁)。市区基本看不到双条车。下面把曼谷的BTS&MRT分布图,曼谷的简易地图给大家参考!

【机票】
4月26日 16:20     澳门--清迈   RMB504(含保险不含托运)  亚航
4月29日  15:45    清迈--曼谷(廊曼)   RMB214(不含保险15KG免费托运)  携程(泰国狮航)
5月2日    15:45    曼谷(廊曼)--澳门   RMB871 (含保险含飞机餐不含托运)  亚航

关于回程机票因为是劳动节,所以很贵,如果5月3日回来机票只要400左右。还有清迈曼谷机票我们是4月份才订,所以比较贵,很多时候也会订到100-200左右的机票,泰国国内坐飞机很便宜的,狮航还包含15kg免费托运,提供水跟小吃,清迈曼谷只要1个小时

预订机票成功后,就会给你发邮件,你只要点击红色部分view and print travel Itinerary,出来订单信息,你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每人一份)到时候拿着护照,还有订单复印件过关就可以了,不用签港澳通行证。

打印下面这个就可以了

澳门国际机场

我们是珠海人,4月26日下午过关澳门只需要半个小时,出道关口地下电梯到巴士站,乘坐AP1就可以到澳门机场,只需要半个小时,4.2MOP/人。10分钟一班车,很快的!

上飞机后不久,亚航的乘务员就会给你发出入境卡,所以大家提前带笔,如果英文不好,也可以提前在网上翻译好拍照打印出来。

【总行程:澳门-拜县-清迈-曼谷-澳门】

时间:2016.4.26-2016.5.2
DAY1 清迈night bazar夜市
DAY2 拜县一日游(二战桥-峡谷-黄色房子-粉红房子-Coffee in Love-草莓园-大树秋千-树屋)
DAY3 清迈古城(塔佩门-契迪龙寺-帕辛寺-瓦洛洛市场)
DAY4 清迈瓦洛洛市场-曼谷
DAY5 曼谷(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asiatique摩天轮夜市)
DAY6 曼谷 (乍都乍周末市场-唐人街-考山路)
DAY7 曼谷-澳门

酒店预订

一般国外的酒店都在booking, Agorda预订,booking需要信用卡抵押,到店支付。Agorda可以支付宝支付。由于我们没有信用卡,所以就在Agorda预订,需要支付全款,清迈那个酒店促销,不能申请退款。PS:我一开始实在蚂蜂窝找酒店,然后找到你喜欢的,就会出来几个平台的价格,然后看到agorda支付最便宜,所以就去了agorda下订单。大家预订酒店也可以现在蚂蜂窝看,看到价格合适在决定去哪个网站下单付款。
在Agorda预订酒店成功,就会给你发酒店订单邮件,你只要把订单的附件打印出来,上面有英文,泰文的酒店名称,地址,电话,到时候你下飞机给司机一看,他就懂了。

清迈酒店建议选择塔佩门附近,一来交通方便,塔佩门附件很多药店,boots,吃的。而且距离当地的瓦洛洛市场很近。这次我们预定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我们去玩基本都是走路去的。走累了也可以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来
曼谷酒店建议选择近BTS或者MRT站,因为曼谷很塞车,而且打的很坑,我们出行大多数选择坐BTS,MRT。

清迈:塔佩地方酒店 (Tapae Place Hotel)(166元/天)挺好的,就是空调很大声。性价比很高。http://www.mafengwo.cn/hotel/67636.html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248元/天)虽然属于5星级,前台也懂中文,但是可能广告太多,入住都是中国人,广东人也一堆,一点也不爽。http://www.mafengwo.cn/hotel/85198.html

清迈机场不算很大,也不小。出来等着拿行李,然后出去就看到落地签,居然没有人排队,1000泰铢/人,但以防万一,我们都是提前签证。

大家记得不要再机场门口的tax service打的去酒店,贵很多,我记得是60泰铢/人,当时我们四个人去,总共加起来就240泰铢,于是拖着行李箱继续找,有些tutu车就200泰铢/车,最后我们找到一个载客人到机场回程,他懂中文,给了他酒店订单看,他说150泰铢,我们但是觉得差不多,而且很热想早点去酒店,所以就上车了。他叫阿利,他说全清迈900多个司机,认识中文只有4个,他自学中文2年了,很厉害。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邓丽君生前最爱的这座小城,除了寻找美食还要拍美美的照片,感受这座清新文艺的泰北玫瑰。
去到酒店,你只要把护照,酒店订单给他就可以了,不用押金。之后就有人带你酒店,帮你开灯开空调,服务很好。到最后我们才明白难道是要消小费,他没有找我们要,我们也没有给。对了,大家去泰国一定要要带一双拖鞋啊,泰国的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的。还好我带了,男票懒得带

这是肥皂,到处都有卖

清迈的水果真的好便宜,而且不用担心不新鲜,他们的水果都是新鲜弄出来的,而且都放在冰里面

清迈夜市看到的人妖,然后觉得好恐怖,照片也拍得不清楚,还对我们笑,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

拜县一日游

拜县一日游,我是在淘宝预订的,148元/人,包含导游,中餐,回来车接送,价格比清迈旅行社便宜一点。但在这里,男票千叮万嘱叫我写游记不要推荐大家去拜县,去拜县700多个弯,比我们去九寨沟还辛苦。我提前吃了晕车药,在清迈boots购买的。没有吐,男票辛苦了,吐得全身发软,又拉肚子。回来叫他再吃晕车药,还是不给力,也吐了。一下车叫他跟我拍照,他完全没精神,很辛苦,全身没力,所以他千叮万嘱叫我在游记推荐大家不要去。但是我觉得那里很适合女生拍照,挺美的。哈哈哈哈

男票肯跟我拍照都是受跟我们同一个团队的老伯劝说,一个车上老伯们都没有吐,唯独他吐了,老伯一直说他是个男人,来到就应该跟女朋友拍照纪念了,还特意拿这个牌子给他拍照,真的来拜县,吐了还几次

当时拜县很大太阳,很热的,我们都是拍照好了马上躲回去,一日游就是这样急急忙忙,一个景点呆10分钟就上车跑去另外一个景点,很累的。重点很热啊,呜呜呜,但拍出来很美,也觉得值得。

男票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如果有点点晕车的人真的不要来,他说的,哈哈

上面写着36.4摄氏度,但其实感觉有40度,很热的,大家有时间还是不要4月份去

你不知道,碰到那个粉红色车都是烫的,所以不敢坐上去,不然坐上去拍照肯定很帅

最喜欢这张合影了,他笑了

感觉他有点想不开,就想静静

太胖了,差点把车子压坏了,哈哈哈

看到这个车子了没有,我们就是几个人坐这个车子兜兜转转的

其实最后还有一个寺庙参观,但是我们对那个小寺庙,而且又要怕很长楼梯所以就不去了,回到酒店,他又吐了(已经提前吃了晕车药),回到酒店差不多4点,先休息,晚上去做马杀鸡

清迈到处是马杀鸡,而且很便宜,泰式马杀鸡200泰铢,足部马杀鸡也是200泰铢。听闻女仔监狱店,LISA店很好,我们就打算去,去了2家分店,一进去,前台都说full already,心碎了,唯有随便找了一家,两人来一个精油马杀鸡400泰铢每人,挺舒服的。

塔佩门附件到处是这种清迈中文旅游,大家如果想报个一日团也可以进去了解

街边的芒果糯米饭,糯米饭咸咸的,再加一整个芒果,再浇上椰浆,挺好吃的,但是吃多两口很腻,喜欢甜品的人可以尝尝,50泰铢

你看,他们的菜单都有中文的

成品图,晚上拍的有点恶心,但口感很不错的哦

这些香蕉饼,也是很甜的,我们不大爱吃甜食,所以没有尝

清迈很多店铺埋单都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而且我们那天晚上进去一家店吃饭,大大写着中国人吃饭打九折,哈哈

以下这一桌子菜都不用200块,很便宜啊,但是我们都不适应正宗的泰式口味,真的不好吃,不适应啊。中国的酸是加粗,他们这边是加青柠。受不了那个味道,很怪

13泰铢的泡面,7-11买的,第二杯半价,划算不?泰国真的到处是7-11,基本100米左右一家,有事没事进去逛逛,东西很便宜

清迈夜市里面的草堆酒吧,但是酒水很贵,进去感受气氛而已,很多外国人

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

清迈到处是寺庙,而且很多都不用门票,为了代表我们来过清迈,随便找了两个比较近有点特色的寺庙,帕辛寺和契迪龙寺。我们两个队寺庙都不敢兴趣,就想看看泰国的寺庙,证明我们来过泰国,哈哈哈。
早上坐双跳车去帕辛寺,固定价格20泰铢/人,双条车司机很多不懂英语,中文,我们把地图指给他看,并叫他到了告诉我们一声,果真到了,他按喇叭就我们下车,并指给我们看,走的时候还对我们笑,真的太好人了。

门口黑色那种就是传说的tutu车,在清迈很多这种,他们也叫taxi,开得很快,就是没有空调不好,他们都是一口价,但是你一定要还价

我的大脸盘子啊,没脸见人了,双条车里面真的挺热的,都是当地人坐的

满街都是这种红色的双条车

因为契迪龙寺比较近塔佩门,我就从帕辛寺google地图走路去。在外国google手机地图很重要

你会发现泰国人买东西打包都是这种塑料袋,然后用橡皮筋扎着。街边卖水果的阿姨

路上看到7-11.,进去买瓶水,然后看到这个乐事薯条,哈哈

这家小小的店,老板娘都是会中文的,好强大啊,一碗叉烧云吞面,忘记价格了

真为泰国的电线杆着急啊,蜘蛛网似的

其实我挺喜欢契迪龙寺,据说有很久历史,觉得她有很味道,那里是不可以拍婚纱照的,大大中文写着

太热了,就赶紧走回去塔佩门酒店。椰子雪糕,挺好吃的,太热了,融得很快,35泰铢,塔佩门附近的

他的挚爱,每天一个,50泰铢

这里的果汁都是新鲜榨的,不添加色素的,很新鲜

塔佩门

男票叫我一直在地上敲,一直敲,鸽子就会自己过来

这样图像不像卖鸽子的老伯,哈哈,门前有一个老伯专门卖鸽子料,20泰铢/包,很多。你一抓咋手上,全部鸽子往你身上飞,有点恐怖,不小心还会弄伤

拍个照,死贴在墙上

塔佩门对面的Boots,我们又进去扫货,蓝色那个就是Boots,晚上11点就关门

巴黎欧莱雅真是便宜到翻天啊,我都买了一套

只有清迈才有的Herb basics,专卖马杀鸡精油,按摩霜,肥皂之类的,听说很好用,我就买了一瓶精油,不贵 119泰铢,但是清迈机场herb basic更多种类,比塔佩门这家多很多产品,可以去到机场再买

中午走得很热很累,赶紧找到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冰沙店,冰沙叫fruit shake,你直接跟他说水果的英文就可以了,实在不懂英文就指图片,男票都是这样点餐的!我每次都是点西瓜冰沙,多汁,他每次点芒果,觉得芒果不适合他,又来抢我的,店铺里的冰沙贵一点45泰铢,如果是街边就35-40泰铢左右。

在酒店休息2个小时候,下午4点就出发去瓦洛洛市场,清迈的唐人街。离我们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看到这表标示牌,直走进去就可以了。

泰式炒粿条,我直接跟她说不要酸不要糖,因为我们受不了他们的酸甜,25泰铢

瓦洛洛市场的冰棍,是我见过所有地方卖的最便宜,人民币1元2条,很多地方都是1元1条

这是清迈卖特产手信的地方,很便宜的,一定要砍价啊,我每次都砍价,男票都对我无语,为了便宜10泰铢,在那里嘴巴都干了,其实就是2元。

这里的榴莲不怕不新鲜,都是新鲜拨壳卖的,你也可以选一个没开的,让他开,他们这里的榴莲都是青皮,不要以为不熟,都是熟的,可想而知国内的都是催熟的。我们买了一个榴莲160泰铢,4-5包,超级无敌便宜啊,又好吃

瓦洛洛市场都是5点左右都关门了,所以我们赶紧逛逛,明天一大早又来扫货,哈哈哈

瓦洛洛市场

沿着标示牌一直走下去就到了,人多的地方就是市场啦

他们豆浆也是这种塑料袋装着的

泰国的麦当劳超级划算的,这里一整个套餐40元人民币,而且量很大

囧途(清迈--曼谷)

在塔佩门的麦当劳解决好午餐,就坐tutu车去机场,本来想做taxi,但是找了好久没有,清迈很少的。tutu车开价200泰铢到机场,我说不行,他说多少,我开价100泰铢,男票看我的表情,最后成功上车

我们转去曼谷,所以去国内出发,你看清迈机场都有中文的,很强大

机场的herb basics,清迈机场很多东西都比较便宜,比曼谷的便宜很多倍

下面这2个老伯,是那天跟我们一起一个团去拜县一天游的,想不到缘分这个东西这个奇妙,他们是15:45的飞机回上海,我们是飞去曼谷。真的很巧啊

狮航thai lion的logo

一个小时的飞机都有吃的提供,真的非一般划算啊,那个果冻杯不是果冻,装的是水来的,这里的飞机都是这样装水

下飞机后你拿到自己的行李沿着写有taxi的道路一直走,走出来有个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票,写着号码,到你的号码就上的士。都是统一固定的。告诉你个消息,曼谷的的士不知道干嘛的,后尾箱都装着大大的管,我们总共3个行李箱根本放不下,唯有一个放在车上,好苦逼,所以人多去的话,打的还是考虑这点。上车后痛苦的事情来了,司机完全不懂一句英文,也不懂中文,我把酒店订单给他看地址,他一开始不知道干嘛走错路,我开始问了他大概多少钱到酒店,他说300泰铢,我以为是左右,怎么知道表打着打着突然停了,就按照300泰铢来,好坑啊。最后碰上周五时间,超级无敌堵车,他又走错路,一点英语都不懂,男票拿着手机的翻译软件说一句中文翻译成泰语给他听,他听懂,说一句啊泰语,但是问题来了,软件翻译出来的中文根本没法理解,让人头痛。后来不知道男票竟然懂他说什么,我的天啊,我一个英语六级的人听不懂,他一个四级没过竟然懂了。最后我不确定是不是,直接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前台去沟通怎么回事。才知道真的是走错路,现在去加油,然后知道怎么走到我们酒店了。最后花了4个小时到酒店,平常只要半个小时。
后来司机还在跟我们自拍发facebook,我们真的是醉了一塌糊涂。跟前台沟通才知道收我们300泰铢算便宜了,因为这个时间堵车堵得很厉害,至少要500泰铢。我们有次去大皇宫打的,那个人跟我说他载一个客人去机场1000泰铢

曼谷城市酒店门口,可以网上搜一下,很多这个酒店的图片,比较出名的,有游泳池,免费早餐

酒店很近BTS站,走一个站就到MBK,MBK里面的东西相对便宜,二楼有专卖特产的店铺

曼谷的堵车啊

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摩天轮夜市

酒店前台,也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

BTS站,看到楼梯就上去买票

泰国的BTS(天铁)站点会用N1,N2........E1,E2....等标示站点,上面的数字15-52就是价格,买票只能用硬币,泰国20泰铢以下都是硬币,有10泰铢,5泰铢,2泰铢,1泰铢,0.25泰铢。如果不够硬币可以去服务台换。你只要给他纸币,他就知道了。然后看你去的站多少钱,就投多少。相对中国来说,曼谷的BTS,MRT都很贵啊,为了不想堵车,也为了试验一下,就去坐BTS,其实就1个站,22泰铢,chit lom下车去四面佛

BTS车票

ticket office就是换硬币的地方了

大家乘坐BTS记得看去哪个方向的线,不要坐错哦

这里是买花拜四面佛,最便宜20泰铢

传说中很灵验的四面佛

四面佛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都是卖高档名牌,门前拍照装逼

我是超级后悔没有买这么打包的泡面回家,因为我们待会就去大皇宫,摩天轮夜市,懒得带。那时候曼谷下大雨,泰国下雨一会就停,停雨后很舒服,很凉爽

终于吃到一碗正常口味的粉啦,50泰铢,泰国这边的豆芽苦苦的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价格比较便宜,很多卖特产,护肤品的店铺,下面就是beauty buffet,好可爱

逛完big c我们就打的去大皇宫,180泰铢左右,打表。你跟司机说grand palice,或者把地图的图标给他看他就知道了。门票是500泰铢,我们没有进去,一来是去到都4点多,已经关门了,大皇宫4点就关门了。二来我们队寺庙没兴趣,就想去外面看看,证明自己来过大皇宫,哈哈哈

他药没停过

我们走到渡口去坐船到saphan taskin站,14泰铢每人,上船会有人收钱,直接坐到终点站S4就可以了。中途不要下车,中途下车去另外的景点。

对面就是郑王庙

下船后直走向右走,或者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你看到很多人排队那里就是去坐免费shuttle boat到asiatique摩天轮夜市,人很多,但是一般第二班船就到你的了,很快。15分钟一班船,下午4点开始-晚上11点截止。

强烈推荐这家店,这里的东西超级无敌便宜,比我们在清迈买的还便宜,里面超级无敌多人,很多香港人也在里面抢购,都是几千泰铢这样买的。我现在都后悔没有多买,因为我不知道原来周末市场是这个样子的,后悔死了

周末市场-唐人街-考山路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周末市场

泰国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跟着人流走就对了,那里周末很多人去的。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

评价:不推荐去,很热,来来去去就那几样东西,还不如去MBK,有空调

泰国的烧烤不同于我们这边,他们是直接考,不加任何调料,然后熟了就加他们那边的泰式酱汁,10泰铢每串

曼谷唐人街China Town

逛了一个多小时周末市场,真的没啥好逛下去了,所以就转移去唐人街找吃的去。当时想打的去,司机看到地图的位置,知道我们去唐人街,就不建议我们打的,说堵车很贵,叫我们坐MRT,真的太好人了。我问他哪个站下车,他就说yes,yes。好吧鸡跟鸭沟通了。

唐人街,又叫中国城。英语名称: China Town of Bangkok,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座富有华夏风采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城",长约2公里,矗立在泰京城西,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话在这里通行无阻。
      唐人街最大特点是店铺招牌林立,其中最显眼的是金店。全长不到两公里的耀华力路上,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金店,门口竖着巨大的招牌,柜台里陈列着金光闪闪的首饰和黄金制品。曼谷70%的金店都在唐人街。与北京不同的是,这里的金饰是一堆一堆摆在那儿,透出一股豪气,仿佛在卖白菜,让顾客不自觉地也跟着大方起来。
  曼谷唐人街与曼谷城同时诞生,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现在已成为繁华商业区。这里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巷称演说街,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为推翻满清政府,动员华人为祖国出钱出力的宣传地点。故称演讲街。

交通
  1.搭地铁MRT到Hua Lamphong(华蓝蓬)站,从1号出口出来,步行几分钟或搭嘟嘟车即可前往Yawarat Road(耀华乐路)与Charoen Krung Road(查隆恭路)两条主要道路形成的China Town。唐人街的各式中国味十足的招牌是识别的标志。
  2.如果不方便搭地铁的话也可以选择计程车,曼谷目前基本上都是打表的出租车,起步价35株,从曼谷的几个主市区乘出租车前往,也不过100泰铢左右。
  语言:虽说是唐人街,但也不是到处都是会中文的人,大部分人都还是讲泰语的。但店家大多都听得懂简单的英文。

唐人街,给我感觉就像90年代香港的感觉,其实看了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才想到去唐人街看看,白天去,太热了,一直没找到有空调的地方呆着,真的热死人啊!

在唐人街终于找到广东凉茶了,男票一直想在曼谷买王老吉,但一直找不到,在唐人街找到了,但是好贵啊,40泰铢。还说叫我们下次来拿一箱王老吉在这里卖都赚钱了

这碗猪杂粿条真的很好吃,跟猪肚鸡汤一样味。50泰铢料很足,在唐人街吃的东西好吃

考山路Khao San Road

我们太热了,坐不下,就直接坐tutu到考山路,其实走半个小时就到的了。
考山路是泰国曼谷比较著名的一条外国背包客聚集的马路。考山路短,不过街道上有很多餐饮店,这里的味道都不错,价格相对比较适中,到了晚上街道上会有很多地摊,异常热闹,而且晚上酒吧也都开门营业,点杯小酒,坐在酒吧里,看看热闹的街道,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另外在考山路旁还有一座寺庙,虽然规模不大,不过寺庙也很精致,也值得去看看。去到考山路一定要试一下一次性的纹身哦

考山路没啥好逛,还没天黑就打的回酒店,个个都不肯打的,其实很近,最后150泰铢坐tutu回酒店,觉得坐tutu很舒服,比较通风。回到酒店就去MBK逛逛,因为很近,走路15分钟左右就到了。MBK二楼也有卖手信的店铺,但是一般10点左右全部陆陆续续就关门了

凉拌青木瓜,不是很辣,但是鱼腥味很浓,吃不习惯,觉得不好吃,50泰铢

The End

泰国酒店都是14:00入住,12:00退房。曼谷对我来说没什么好玩的,不太喜欢这个城市,因为考虑塞车的原因,所以我们最后一天没有去什么地方,退房就直接打的去机场,千万不要在酒店门口打的,都是不肯打的,开价至少400泰铢,我们拖着行李箱走到对面,因为也是对面路走去机场的,找到一家肯打的,最后走高速,高速费用不超过4个人,70泰铢。最后加上高速费250泰铢,25分钟左右就到机场了。所以大家以后去到泰国不要在机场前面叫的士,酒店帮忙叫的士,500泰铢到机场!

下面这个王权免税店,我们酒店曼谷城市酒店每天有车去免税店,跟前台预约就可以了!你在免税店买了东西,不用提回去酒店,到时候凭小票去机场领取就可以了

传说中的鸟航,是不是很可爱呢

去了泰国两个城市,清迈曼谷,因为一开始去的是清迈,来到曼谷真的不习惯,不喜欢这个城市,太多车太多人,太堵车了。节奏不像清迈那样慢悠悠,自由自在!所以我下次再去泰国直接去清迈清迈真的让人很舒服的一个城市,消费又低,个个都很友善,最重要不要堵车。建议英语不太好选择清迈最好了!还有特产就去瓦洛洛市场购买,护肤品化妆品就去boots或者街边一些药店,价格都很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10880个文字,3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6 21:25

待更新

2016-05-07 12:37

引用 Rachel的回忆 的图片:

这是什么名字啊?

2016-05-07 13:39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07 13:39:28 的回复:

回复canmay:忘记了店名,酒店出去塔佩门左边直走,我觉得菜式不合适我们

2016-05-07 13:47

机票就1500了··· 7天全部花销只要2000 吃和住, 厉害

2016-05-07 15:54

清迈的酒店名字就叫塔佩门酒店吗??怎么找不到😂😂😂

2016-05-07 21:28

引用 小鬼塞色力 发表于 2016-05-07 21:28:16 的回复:

清迈的酒店名字就叫塔佩门酒店吗??怎么找不到😂😂😂

回复小鬼塞色力:塔佩地方公寓酒店tapae place hotel

2016-05-07 22:29

引用 白夜 发表于 2016-05-07 15:54:23 的回复:

回复白夜:泰国消费低啊,而且我们买东西不去大超市,小店可以砍价啊

2016-05-07 23:42
正在参与照片PK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9:57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3 的回复:

回复matian:没有后期处理过!写发游记够费时间了,还后期处理,累!何况我不太懂😂

2016-05-09 10:01

亲亲 我想问下这种过境坐飞机的要怎么过关?

2016-05-12 0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00:52: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拿着护照,还有行程单的复印件就可以过关了,不用港澳通行证

2016-05-12 13:32

2016-05-12 13:54

引用 Rachel的回忆 的图片:

两个人好恩爱呀

2016-05-16 17:04

很详细的攻略啊,楼主好用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