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小逗和小逗麻麻‘勇闯上海滩’(ノ◕ヮ◕)

• 出发时间/2015-05-01

前言:有话要说

读过很多游记,走过很多城市,
和朋友的、和恋人的、和同事的,
却唯独没有和家人的,
So这个五一,要和麻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了这个想法,开始规划一切
选择目的地,规划路线,订车票,订酒店
收拾行李,选择自己喜爱的衣物,
乐不思蜀,累并快乐着;

都说恋爱之前的暧昧期是最甜蜜的,
因为心中有着憧憬;
旅行也一样,
准备期才是最让人兴奋的,
因为期待着开始。

终于,和麻麻的第一次旅行计划正式启动了,
满满的都是开心,决定把这次的旅行记录下来,
记录并不仅仅是为了回忆,
更多的是为了提醒自己,
要常常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
和家人一起行走在路上,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我的第一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47735.html
看来我的游记注定都是倒叙了~之后我一定努力正过来^_^

选址那些事

去哪?
再有限制条件下并且有着选择综合证的我来说真是个困难的事~
----------------------------------------------------------------------------------------------------------------------------------------
                                                             筛     选     目     的     地

就这样,灵光一闪——上海选定啦~
开始准备我们滴上海之行啦~

关于交通

交通:高铁、大巴、出租车

北京南站—上海虹桥,车次:G1,早9:00—13:48,
上海虹桥—北京南站,车次:G2,早9:00—13:48(其实做下午回来的车最值得,但是妈妈还要回承德,所以只能选择早上的车),
非常值得推荐的是这趟车是4小时48分钟,比其他车快了半个小时左右,早上的时间也刚刚好,9点钟发车,不用起的太早。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周庄(往返)
白天场:9:15—16:30,大巴含门票,如不回上海单程票加门票是120元。
夜晚场:16:30—22:00,

个人觉得北京上海还是高铁比较方便,本身时间不是很长,要是飞机出行还需要提前候机,出机场也需要等行李,碰到晚点更是浪费时间,所以一般6、7小时以下我都会选择高铁,提前在网上订好票,直接到车站做就可以,而且北京上海的高铁站都通地铁,很方便。

我觉得在这里有必要说下高铁之后选择交通工具的问题:
我相信很多人的选择都会和我一样选择地铁为交通工具,1、便宜;2;火车站打出租车简直太难了,我不知道别的城市下了火车打到出租车需要多长时间,至少在北京七拐八拐的走到公交车停靠点排队打到车,最少40分钟。
美美哒下了高铁之后去买地铁票,一看真是人山人海啊,目测了下排队至少半小时以上,这时倒票的就出现了,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生意在,我问了一下,10元钱一张票,能座5块钱的里程,相当于多花了5元钱不用排队,直接走,心里衡量了一下,果断买票进站,毕竟旅游的时间就相当于金钱,而且我进站试了一下,是真的票,我觉得这个钱花的有必要,大家有相同想法的可以放心购买,票没问题,毕竟那些人还在那卖票呢,不会因为几块钱骗了一个人就走。

关于住宿

酒店:上海美丽园龙都大酒店(上海 静安区 延安西路396号 ,近镇宁路)

优点:酒店床非常舒服,房间很安静,大小也合适,地理位置很好,服务态度也特别好。价格偏贵。
缺点:不带早餐,早餐需要但价钱78元/份。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488/晚,提前订还有返现30元,相当于458/晚。

酒店地处静安区繁华地段,紧邻延安高架,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地铁站是江苏路站,有直达城隍庙、陆家嘴、南京东路等热门景点的公交车,离地铁2号线江苏路站步行十分钟左右,出行极其方便。酒店大堂大气,前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另外,由于上海公交及地铁出行多用1元硬币,在我们向前台提出兑换硬币时,工作人员虽然说酒店并无此项服务,但还是从抽屉中拿出了大部分硬币跟我们兑换,非常人性化。
我们订的是标准间,房间宽敞,设施一应俱全。

我走的时候把充电器忘在酒店了,打电话和酒店说了一下,酒店第二天就寄顺丰给我寄回来了,而且还是酒店出的运费,感人!

酒店门口交通:
酒店—城隍庙:127路,在延安西路镇宁路站上车到延安东路江西中路下车,步行1公里到达,打车约20元左右。
酒店—外滩:921或330路,愚园路镇宁路站上车到中山东一路站下车,打车约20元左右

关于花费

先来几张美片

Day 1 抵达上海 夜游南京步行街

正式开启五一休假模式,第一次和麻麻的旅行开始啦~

早上的车唯一不好的就是:要早起啊要早起,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早起是硬伤啊,但是即使是再难,坐车也一定要打好时间提前量,毕竟车不等人。

早上9点的车,六点起床,七点出门,八点到达北京南站,觉得时间时间是那么的充裕,还不慌不忙的换了票准备进站,可是到了三层进站口我就不淡定了,那简直是是人山人海啊,而且前边还有闹着和安检打架的,说是车马上要开了,还没进去,打的很激烈,这时才发现我真是小觑了五一旅游的庞大规模,赶紧排队进站,还好我们时间还可以,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进站了,急忙买份早餐就和麻麻一起上车了。

提醒法定假日出去旅游的朋友,如果坐火车一定要提前去,不然真的可能上不去车。

坐上车一切收拾妥当,就安心了,先和麻麻来张合影~(朋友们都说我们长得特像)

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美哒,不过这时候再美的风景也吸引不了两个玩消消乐痴迷的人。
最近开心消消乐的游戏真是火的没朋友啊,真是不管男女老少,在大街上,地铁上,公交上任何你能想到的地点,都有人拿着手机再玩开心消消乐,麻麻就痴迷的不行,我们两个手机加上一个ipad,全都被玩的没有精力了,然后两个人就在那坐等精力恢复(话说我为什么喜欢玩,抢着玩的感觉那不是一般的好啊,我要过三星啊过三星

5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嗖嗖的就过去了,主要是开心消消乐玩的不亦乐乎。抢着玩游戏更是不亦乐乎~
到达目的地,先给麻麻来一张。

很快就安排好了住的地方,换身衣服收拾好就美美哒去逛街吃饭啦~

选择南京步行街这边来福士的商场吃饭,一般出来旅游我都喜欢在商场中吃饭,主要是有很多全国连锁的,口味差不多,而且环境好,能休息一下。
选了一家港式的餐厅太興,真的很不错,肠粉做的很地道,特别的好吃。超喜欢上面麻将的味道。煲仔饭也很好吃。

吃完饭就来到南京步行街逛逛,不过晚上真是有点冷啊,我穿少了。
发现这条街上老凤祥超级多,而且店面很大里面东西都很漂亮,想买首饰的绝对喜欢。
我觉超级喜欢里面的蓝宝石的首饰,可惜压不住,还是再等等吧~

逛着逛着就逛上商场了,女人一看见衣服就走不动道,绝对真理。
个人特别喜欢麻麻穿的这件衣服,可她觉得颜色不好,后悔没有给她买下来啊~

吃饱喝足又美美的逛完夜景后,就回酒店了。
收拾好还不忘了在自拍一张,早早睡觉养精蓄锐好继续明天的游玩。

Day 2 城隍庙祈福,夜游外滩赏东方明珠

去过上海的人都知道除了东方明珠外,最有名的地方就属城隍庙了,而且据说城隍庙祈福非常灵。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一早起来先去城隍庙祈福,然后逛逛豫园,傍晚时分去游外滩看东方明珠。
早起怎能不尝尝上海的早点,各种小吃,美不胜收啊~
城隍庙的那条街上就有好多早点店,各式各样的小吃都有,我们选了一家叫老邻居的早点店,很大,吃的非常多,不过价钱确实是偏贵的,基本上一小屉就15-25,哪样看着都想吃,所以我们吃个早饭花了100多~

早上吃这个确实是有些辛辣啊,不过好吃呀,什么也阻挡不住我了~

我最爱吃这个水晶虾饺,软软的,嫩嫩的,一口咬下去特别美味~

都说寺庙中拍照不好,所以只照了张大门口。

城隍庙祈福之后就去逛豫园,里面的风景真是美美的~
我就再想:这要是我家后花园该有多好~
在幽静的小院里放个吊椅,安个秋千,摆个牌桌,每天在院子里喝喝茶,赏赏花,下下棋
生活简直是乐不思蜀了,容我也就是想想吧~

知道我这是在干什么么?我这是在准备自拍呢~

真正的自拍来啦~

出来之后就开始乌云密布,想着找地吃饭,结果就下起了磅礴大雨,很多人都开始躲雨,等了一会发现雨没有停的意思,没办法了就买了两把伞,好不容易滴滴叫了个车,打车回酒店了。不过还是有点淋湿了,多雨的季节一定要备好伞啊~
还好现在网上订餐比较方便,回去定了必胜客的披萨,午饭就在房间里解决了!~
滴滴打车真的是方便多了,要不然不知道能什么时候打上车~

下午四点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收拾收拾就打车去了外滩~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东方明珠~

雨后的东方明珠屹立在云雾中,像蒙着一层薄薄的面纱
神秘而壮观~

可能是上海前几天才出现过踩踏事件,又迎来了五一黄金周,所以安保措施做得特别好,随处可见站岗的兵哥哥。

外滩旁边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吃完晚饭后就步行再回到外滩,可能是这时候旅游人比较多,整条街上的红路灯路口都有军人组成的人墙,来保护过马路的人们,一整条街,竟然每个路口都有,这点真的很震撼~

华灯初上时再来到外滩,隔江相望这对岸的东方明珠,又是另一番美景。
只可惜今天雨后的雾比较大,看的并不是特别的清楚,真是遗憾,是想让我下次再来么?

这几张行走系列我非常喜欢,夜晚的霓虹灯下,两人嬉笑的漫步着,特别的有意境~

要回酒店了,在拍一张上海的夜景~
I ❤S H,我爱上海~

梦回水乡,行走在周庄

清晨睁开眼睛望着窗外,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阳光
经过昨日大雨洗礼的上海,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气,格外芬芳
懒懒的窝在床上,真是一种享受。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伴着阳光和雨露起床,今天要带妈妈去周庄玩,提前我已打听好了路线,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就有直达周庄的大巴,很方便。
女人真是不管多大年纪,出门之前都是一样的磨蹭,穿戴整理好出了门,发现时间还是有点紧,赶紧滴滴叫了个车去体育场,到了那正好赶上9:15分开往周庄的车,由于没有吃上早饭,就在商店买了点水,鸡蛋面包之类的吃的打算先垫一下肚子,上车之后发现车上是越来越冷越来越冷,所以提醒大家5月的时候要是去南方旅游真的带件厚外套,无论什么车,空调都开得凉凉的。可能是五一的原因,出去游玩的人多,路上非常堵车,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的,开了2个多小时才开到周庄

小插曲:堵车+车上冷+没有好好吃早饭,下车之后妈妈开始不舒服,浑身出虚汗难受,晕车加感冒,真个人都很不好,赶紧找个药店给她买了药,又找了个吃饭的地,让她坐下来歇会,吃点饭,结果吃完全吐了,不过感觉好点了,都想找个宾馆让妈妈去休息了,后来她说好一点了,还是去逛逛吧,不然白来一趟。

经过这件事情提醒带父母老人出去玩的朋友,能做火车尽量坐火车,实在避免不了坐火车做客情之前一点要准备好晕车药、热水、多带件衣服,早饭一定要吃,最好找带早餐的酒店,出去吃总是因为事情耽误,以免路上的突发情况。
个人推荐在周庄住一晚,这么美的地方夜景一定很美,只是我没有住上。

周庄的景色没有那种宏伟大气的感觉,却给人一种玲珑剔透的心境
进来之后就爱上了这种白墙灰瓦,小桥流水的景色
看着错落有致的白墙灰瓦的房子
小桥下泛舟在细细的流水中船只
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轻快感。

美美的桥上怎么能不留张美美的合影~

看,安静的我多么像个温柔贤淑的女子^_^

周庄李好多个厅都可以参观,沈厅,张厅,博物馆之类的
觉对是文学爱好者的朋友的福音啊
可惜我这个历史学不好的人真是对这些不感冒,只能为参观而参观~

麻麻真是笑的太开心了~

真想坐在船上,晒着阳光,晃晃悠悠的绕着周庄游览一圈,想了想麻麻本来晕车刚好一点,万一晕船,可怎么办,还是放弃了~

回眸一笑~

进来时没有拍到大门口,临走时一定要拍一张~

四点十分左右就返回了周庄的停车场,做这种集体的大巴还是不要让别人等,准时很关键
还没到时间就在停车场周围逛了逛,偶然发现了这座小桥,很美
没想到停车场周围的景色依然那么那么美~
赶紧再和妈妈美美的来几张。

周庄的正门,麻麻笑的好开心呢~

游览完美丽的周庄,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明天准备返航~

尾声:结束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那么快,转眼间三天的小长假就过去了,我们也该启程返航了,
这次的旅行总结起来就两个字:开心~
默默的想,之后的每一年每一年,都带着妈妈去远行~

引用 行走de月亮 的图片:

这幅画面好温馨呢

2016-05-06 17: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7:03:2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恩恩,我也最喜欢这张~

2016-05-06 17:1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6 18:25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5-06 18:25:34 的回复:

回复yanyu:谢谢,谢谢,大家喜欢看就好,热爱生活,热爱旅行~

2016-05-06 18:4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9:57

引用 听泉5257 发表于 2016-05-09 01:03:21 的回复:

回复听泉5257:我都是回来看图回忆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旅行中边走边写更好,有些心情是只有当时才有的~

2016-05-09 12:30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epaillon:呵呵,我也是就有这点点爱好~

2016-05-09 12:30

在周庄没吃万三蹄?

2016-09-27 14:06

引用 博物达人 发表于 2016-09-27 14:06:53 的回复:

回复博物达人:吃了吃了,相当的好吃~

2016-10-15 10:39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嘿 周庄需要门票的对吗。

2016-10-15 21:47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10-15 21:47:55 的回复:

回复会呼吸的卤蛋:对的,需要门票,我是去年五一去的,在上海往返大巴加上门票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