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幸福,叫和你一起在毛里求斯】2016超详细!海陆空全方位体验!

_FongSir (泉州) LV.4
2016-05-05 23:59 1598/6
  • 出发时间/2016-04-18

(人生首次蜜月,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研究参考各种攻略,自己细化定制!文章很详细,陈宝特意重新买了相机,文中附加许多高清大图,我花了很多时间用心去撰写,想去的可以耐心看完。这应该是2016年毛球最完美的攻略之一了,照着我的行程安排,去感受一回,你的心里一定只有四个字,不枉此生!)

前情提要

我和我的初恋,如今的妻子,在十年前青涩相恋。在我叛逆不懂事的年纪分道扬镳。在彼此长大成熟的时候机缘巧合又走回到了一起,终成眷属!

婚前我们就一直想着蜜月要去哪里,从欧洲纠结到日本,最后决定去海岛放松。因为我平时假期实在是少,趁蜜月这个机会,就不想再去各种城市里面作死自己累死身体了。
   有了海岛这个前提,选择地点就快多了。一开始被《奔跑吧兄弟》影响到,想去塞班岛,查过了一些资料过后,发现跟想象中的差距有点远(喜欢塞班岛的人们不要吐槽我,那边的酒店环境真的太没feel了~)在查塞班岛资料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其他海岛游的推荐,看到马克吐温这样描写过毛里求斯,说它是天堂的原乡,伊甸园是仿造它而建成,瞬间决定要去毛球!
   在现实世界忙碌久了总是让人觉得些许疲惫厌倦,正是对乐园的向往驱使人类进入航海时代,发现天堂。毛里求斯就是在当时被发现的。经历过荷兰法国英国的殖民,它有着法式的浪漫和英式的绅士以及本身印度洋深处的神秘,而我的内心绝对是爱着这样有逼格的地方哈哈~

毛里求斯简介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离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左右,但还是属于非洲。(之前有朋友问起我们去哪里蜜月的时候,我都是回答去非洲共患难哈哈哈)。

毛球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温度25℃。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气候炎热潮湿。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为24℃,此时海水温度约22℃,气候温热。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
   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4至6月份以及9至12月气候较为温润,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我和我家宝宝是4月中旬过去,温度应该还算适宜。)

当地的时区是UTC+4,也就是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天亮了的时候国内已经快中午了,这样的时差非常有利于安排前几天需要早起的行程规划(文章后续会详细补上)。

毛球对中国公民实行了落地签,不需要照片也不需要费用。但是如果是去当地寻求工作的,或者以社交或宗教为目的,以及旅游时间打算超过15天以上的,都需要事先申请签证。

这里是全球最佳观海豚地点,全球海水能见度最高的海域之一,深海垂钓破世界记录的钓点。当地空气质量全球排名第二,有全球第二古老的赛马俱乐部,有全球排名第三的高尔夫球场,有全球最罕见的七色土。

作为世界上五大婚礼及蜜月圣地之一,戴安娜王妃和威廉王子也是多次前往度假,也吸引了陈小春夫妇、陆毅夫妇、蒋勤勤夫妇等明星去当地举行婚礼。了解到这里,我已经开始有点迫不及待了。

找机票

中国有四个城市开通了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

大家可以根据航班选择自己要多少天的行程。(深圳直飞的网上说有,但是我没找着)
   其它不是直飞的航班就太多选择了,从吉隆坡或者新加坡中转的也都比较实惠。只不过蜜月假期太宝贵,实在不能浪费时间在国外转机,直接pass掉。加上我和宝宝是闽南人,北京成都直飞也就不考虑啦,太折腾。本来考虑香港,价格可能会便宜一些。后来综合考虑性价比跟时间,决定从上海飞。
  我们是订了4月18号周一22:45从上海出发,24号周日22:55从毛里求斯回国的航班。这样8天7夜,有两个晚上在飞机上度过,有6天5晚是在毛球当地,行程安排起来特别方便。
   从厦门上海订的是18号SC4941的航班,10:05到上海浦东机场,就算延误,也有足够的时间在上海找自己的好友吃个饭再愉快地出发。
   从上海厦门的是25号FM9523的航班,18:00起飞,就算毛球回来上海延误了,也可赶得上回家的航班。
  订机票小贴士:
  1.有个App叫做Skiplagged,买国际机票真的便宜非常多。
  2.国际机票如果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之类的网站上买,我觉得好像价格都偏贵。
  3.要么就选择靠谱的当地旅行社,他们能拿到的价格也非常实在。
  4.途牛网上推出的套餐,是真的非常省心而又划算。(避免广告嫌疑,欢迎自己对比)

订酒店

订完机票,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酒店了。在这样的度假圣地,酒店自然是数不胜数,从家庭式的到五星级再到超五星的度假别墅,各位可以各取所需。在此之前,我几乎把岛上所有好一点的酒店都仔仔细细通过各种网站查了个底儿掉~ 毕竟蜜月,我想留下一个一生的回忆,所以,环境很重要!!!毛球大部分的高档酒店均有私人沙滩,且设施完善,酒店的浮潜、橡皮艇、帆船等非动力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有的酒店高尔夫果岭也是免费使用(对于喜欢高尔夫的孩子们,选择这样的酒店是最理想的)。

看到不少攻略推荐艾美酒店,不知为何,我查看了其它酒店的性价比之后,就把它也pass掉了,就是这么任性哈哈~ 同时国内很多旅行社也主推爱必浓度假村,Clubmed是一个法国的度假村品牌,首创了一价全包的理念,也就是说只要进村后所有的消费都是免费的,包括一日三餐,全天酒吧软饮果汁鸡尾酒点心,本来环境我也是看中,最后发现整个酒店住的会很多都是国人,相对来说热闹了些。我喜欢清静一点,所以又放弃了。

在心里的大概的预算之内,我反反复复研究了酒店的位置和环境,综合考虑,结合行程安排,选择了在西海岸。关于毛球的景点位置,在这里我大概跟大家说一下。东岸靠近蓝湾、鹿岛和机场;西岸靠近海豚湾、七色土、动物园、路易港、植物园和鸟公园等。住在西海岸去大部分的景点都会近一些。但我觉得这个不用特别去在意,毛球最远两点之间也就两个小时车程最多。住哪边都差别都不是很大。

西海岸其中有3家五星酒店性价比相对好一点,分别是糖滩(Sugar beach)、索菲特帝国(Sofitel Mauritius L'imperial)、希尔顿(Hilton),这三家的位置是连在一起的。糖滩里面中国人貌似会多一些;希尔顿比较装修比较新,本来想选,但是没有海景房(在岛国蜜月怎么可以没有海景房哈哈);所以最终就确定住在索菲特帝国度假村。

有钱的孩子们我推荐你们去的时候可以尝试悦榕庄旗下的悦椿度假村,更富的我推荐住洛克或者四季酒店的别墅,真的是看到就特别想住而又实在住不起,特别的羡慕~ 在国内赚人民币那么辛苦,能省的地方尽量省。还有一定要带上结婚证,比普通高级房加不到2000块人民币可以升级订到豪华房[五晚](蜜月)[海景]。

订酒店小贴士:
  1.在携程、同程、途牛等多多比较。订国外酒店我觉得用Booking和Agoda划算一些。
  2.去当地旅行社砍价,他们真的可以帮忙争取到折扣。找香港的旅行社对比价格。
  3.英语牛逼的也可以电话过去和酒店直接订,也是能争取到特价房。

行程规划

首先要充分了解一下当地的景点,分成两种类型:非去不可的经典跟可去可不去的鸡肋。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地接旅行社,叫做“胜自由行”,在万能的淘宝上面有开店,大家可以去搜一下。个人认为是非常非常靠谱的一家地接社,有很多种一日游的方案,可以自己选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他们在当地的实力真的很强大。
   因为本身我自己已经把当地的旅游景点都了解的很透彻,所以我就把我在毛球想怎么玩的想法跟他们详细沟通。对接过程让我十分满意,所以几乎全部行程都交给他们了!期间不断的协商修改行程计划,服务非常到位。

当地经典一些的一日游如下:

梦幻海豚之旅:早上六点半左右从酒店出发。上午快艇看海豚。(世界上最佳观赏海豚点之一)下午蓝湾坐玻璃船看珊瑚看鱼,浮潜。途经天涯海角,自然桥。包船票,包车接送,带导游。含午餐,炒面或炒饭,饮料,豪华团两人一斤多的龙虾一只。备注说明:1.快艇看海豚可以在发现海豚及时转头,速度可以跟上。2.蓝湾是毛求最好的浮潜看珊瑚看鱼的地方。3.途经的自然桥奇特的火山岩加上惊人的海浪,来毛求不去会留下点点遗憾。4.看海豚这天行程,如果要下海追海豚,和在蓝湾浮潜游泳。需要带浴巾和浮潜设备,现场只有呼吸管跟眼镜,不是一次性,个人觉得不卫生,建议自备。有过敏肤质的不建议下水。(每周二三五日有团)

探索与梦幻之旅:早上八点左右出发。上午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世界上唯一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的地方)。下午鸟公园,包门票,包车接送,带导游。1.火山口黑河口,七色土探索毛里求斯的奇特景观,了解当地宗教信仰(含午餐)2.鸟公园大部分野生动物都是散养,可充分感受自然与人类的和谐。鸟公园有四驱车、与狮照相、与狮同行等自费项目可供增选。(每周二四六日有团)

鹿岛一日游:早上八点左右酒店出发。9:30左右达到码头,乘坐摆渡船上双体船,海上看看风景,海天相接,拍拍照片,喝喝当地凤凰啤酒饮料,甚是惬意。途中看淡水瀑布,登鹿岛1小时,感受鹿岛的阳光海岸,特色海水和海滩。午餐BBQ,烧烤、烤鱼、烤鸡腿、啤酒饮料全免费。包船票,午饭,包车接送,带导游。鹿岛行程可以参加海底漫步(当地的特色水下设备),记得带浴巾,女士多带一身换用的衣服。4.需要浮潜的请自带浮潜装备。(每周一三五六有团)

民俗文化之旅:早上八点左右出发。行程包括路易港,植物园,红顶教堂,大湾,超市。包门票,包车接送,带导游。1.了解毛求历史文化2.大型超市购买生活用品,购买毛里求斯特产红茶红糖等。含中午午餐唐人街海鲜餐四菜一汤,鱼翅羹(真正的鱼翅),爆炒海参,石斑鱼 ,炒螃蟹,炒青菜。(每周二四有团,周六不去炮台山,去赛马场)

了解完这些,就要开始规划自己的行程了。

4月18日(周一)
   早上从厦门上海,到了陪老婆去买点东西,去找兄弟吃个饭。晚上从上海飞毛球。

4月19号(周二)
   当地时间早上06:05到达毛球,已经从途牛(送一张电话卡和一张地图)定好接机服务送到酒店。在机场11号柜台办理接机服务,登记护照信息领取电话卡。
   舟车劳顿,当天安排泡在酒店休息,玩一玩酒店的免费水上项目,等到下午两点的时候check in.
   晚餐直接在酒店吃(免费)。接下去的每天早餐也都在酒店吃(免费)。

4月20号(周三)
   06:50酒店出发 → 8:45追海豚+浮潜(午餐前可洗浴) → 11:00午餐(烤龙虾)→ 12:30天涯海角(分手大师取景地) → 13:50自然桥(鬼斧神工) → 15:00蓝湾浮潜(最佳浮潜圣地) → 16:30送回酒店

4月21号(周四)
   07:40酒店出发 → 9:00红教堂 → 10:00 Super U超市购物(食品最全价格最低的超市) → 11:30植物园(观看世界上最大的睡莲) → 12:40唐人街午餐 → 13:50炮台山(观路易港全景) → 14:30蔻丹广场(最现代化的商业街) → 16:30送回酒店

4月22号(周五)
   07:50酒店出发 → 10:00到达鹿岛(乘坐豪华双体船) → 自由活动一个小时(浮潜玩水、日光浴、找海星海胆)→ 11:00回双体船午餐(BBQ、深海鱼、海胆、鸡腿、沙拉,各种饮料) → 乘双体船看瀑布 → 下午在海上玩海底漫步、皮划艇、滑翔伞 → 17:00送回酒店

4月22号(周六)
   连续三天安排早起了,今天早上安排睡大觉哈哈哈!~ 睡醒享受一下伊甸园的阳光~
   下午两人包车,前往北部,进行高空跳伞(最期待的项目)!!!具体预约时间22号的时候会微信通知我。现场再交钱给工作人员让其帮忙全程录制拍照。
   跳完还有时间让司机带着我们去圣水湖逛一逛。

4月23号(周日)
   08:00酒店退房→8:30出发 → 9:30火山口 → 接着去黑河口和七色土 → 12:00毛球唯一的山顶餐厅 → 午餐结束前往鸟公园参观游览(与鸵鸟、斑马、象龟、狮子亲密接触) → 游玩结束后送回机场

行程详情:
   地接社在行程的前一天都会通过添加我微信联系我,通知出发时间地点以及行程安排。

前几天早起应该不是难事,那时候国内时间都已经中午了。每天晚上就是找找美食吃吃饭,看看浩瀚星空,在海边黏黏腻腻谈情说爱,日子不要太舒服!

看海豚一定要去,鹿岛水三项也是一定得去(之前在芽庄玩过水三项,一直心心念念),当天有参加水上项目的出门要记得带上浴巾。

高空跳伞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是人生必做的事情之一!当地的这家跳伞公司事故率为零。要注意跳伞体重要求45kg至90kg,年龄要求15岁以上,项目进行的时候最好穿运动鞋。想去跳伞的孩子们可以自己做一个BMI测试(网上自己搜一下),测试如果男的大于30,女的大于28,就要慎重考虑跳伞了。

另外,本来拍了两张电话卡,结果胜自由行的客服跟我说不用付钱了,在第一天行程的时候,让导游带两张电话卡送我们哈哈哈。
   最后一天跟地接社也商量好,安排轻松一点的,不会弄湿衣服的,玩完直接免费送机场。行李箱放在他们车上,贵重物品随身双肩包。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当地汽车是右舵靠左行驶,我看到一些攻略里面说租车自驾,我是不推荐。导航有时候会没信号,容易在甘蔗地里迷路,在转盘路口也容易潜意识拐右。我综合考虑,没有选择自驾的行程,因为我们是来蜜月的,不喜欢遇到突发状况。而且,包车出行比租车自驾真贵不了多少。

当我在为我的完美行程规划沾沾自喜的时候,家里的宝宝简直是无动于衷,非常的伤自尊。
   她是属于超级懒惰型的,全程都不需要跟她商量,安排好了到时候直接带她玩就行了的那种。我是属于心里如果没底的话,去到哪里都不安心的那种。正好,凑一起去祸害非洲人民了~

相信如此海陆空全方位的体验式特殊蜜月,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看完整篇文章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哈哈哈哈~)
   定制完行程,接下来就是要罗列一下需要携带的物品清单了,让她去准备。(这就是女人该做的事情了~)

携带物品

1.身份证本来是不用带的,但是我们是厦门出发,所以~
  2.护照不要托运,建议每人复印一份到时出去游玩随身携带,原件锁在酒店保险箱。
  3.飞机枕一定要充气类型的,不然很占行李空间。推荐宜家的或者无印良品的。
  4.脚蹼其实也有点占空间,可带可不带,看个人意愿。如果不带的话,可以换成脚护,避免浮潜的时候脚底被珊瑚刮伤或者海胆刺伤。
  5.呼吸管要买全干式的,这样子不小心潜入海里的时候,会自动闭合,不会呛水。
  6.有些正式的餐厅是要求长裤和有领子的上衣的。
  7.新买的手机和相机的防水套一定要做防水测试。塞进去纸巾之类的,放在水里几个小时。
  8.运动鞋是为了跳伞的时候准备的。
  9.因为行程都是在国内的时候就预定好付完钱了,当地大部分的地方也都可以刷卡,所以人民币两个人带个三千块够用了。
  10.美金在国内提前换好,带五百美元左右也差不多,到达当地机场的时候换成当地货币(毛球机场只接受美元或者欧元)。毛球是小费国家,另外带一部分小额的(比如1美元)用来给小费。

出发前只要根据物品表格整理一下行李,就保证万无一失啦,轻松带微笑~

【第一天】厦门飞上海,上海飞毛球

对于一个每天都要起来做事的苦二代来说,七点出发厦门机场真不是难事儿~
   根据清单整理的行李打包起来其实也很少,总的就三个,非常方便。马赛克那位只负责最小的那个,蜜月全程保证陈宝宝的舒适哈哈。

宝宝之前在上海读的大学,一直念叨着想吃的东西。恰好我有个兄弟最近也在上海锻(xiang)炼(shou)自(ren)己(sheng),所以我们决定坐早班机,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在魔都先浪一浪~

然而计划总是美好的,到了机场才通知延误。我查了下,前序航班还没起飞,起码两个小时了呵呵呵呵呵……但是我们岂能就这样被影响心情?带着蜜月的兴奋开启装逼拍照模式哈哈哈(传说中会拍照的老公是我)~

到了下午一点多,我们才抵达浦东机场。本宝一心想要模仿明星耍帅闪亮登场,结果气质明显输了一大半。

就不继续丢脸了,赶紧把行李拿去寄存,一身轻松进城去~

传说中布丁里的爱马仕,我们买了原味、抹茶和芝士的,个人觉得芝士味的最好吃啦~

买完布丁后,兄弟招待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下午茶,逼格满满,奠定了此行的基调哈哈。这里茶的味道反而做的比甜点好。

我们坐在窗边位置的风景,日光倾城。

停不下来的闲聊吹水,一直到夕阳西下。

终于还是在傍晚时分启程被送往机场了。

Check-in 的时候我还是建议要早一点。
   我的航班号是MK689,22:45起飞。我19:30分来排队的时候,前面已经有近百人了呵呵呵呵。本航班是在浦东机场T2,F区域办理值机。排队的时候可以跟附近的工作人员要几张免税店95折的二维码,过关之后买东西还是很有用的。

排我们的时候已经20:30左右了,很庆幸还有靠窗的位置哈哈哈。我们坐的机型是A340,座位分布是2-4-2,38排以后是2-3-2,坐在窗边的话两个人比较不受打扰。这里顺带提醒一下,行李托运限重是23kg/人。

之前看过其他攻略说毛球航空的位置略小,要提到升公务舱需要1W人民币/人,是真的很坑。我也借此机会帮各位需要的亲们问了下安全出口的位置(一样很宽敞哈哈),只需加400RMB/人,划算多了。

过安检之后,日上免税店值得一逛。陈宝想着怀孕后要用的fresh大豆洗面奶跟玫瑰水都在这边一次性储备了些。她说跟外面对比,价格十分亲民~结账的时候再拿出95折的二维码,又省了一下,感动到哭有没有~

起飞之后,等飞机平稳了空姐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小旅行袋,里面有牙刷牙膏、耳塞、眼罩、套袜和圆珠笔。接着会发健康表和入境卡。模板如下:

没有准备模板的孩子们不要担心,座位前面的杂志拿起来,倒数第三页有中英文对照的说明。
   等你填写完的时候,差不多也开始发放餐点了,有鸭肉米饭以及鱼肉土豆可选。不知道是不是奔波了一天没什么胃口,觉得这两种都不是一般的难吃,我和宝宝都是喝点饮料就不想再碰了。那一瞬间心情还是有点down的…

【第二天】抵达毛球,在酒店放松

在飞机降落之前还会发放一次早餐,有鸡肉面和鸡蛋火腿两种可选。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真觉得比昨晚那些好吃太多了!加上机窗外刚好是印度洋云层日出,美轮美奂!直接触碰到了我们的high点,心情别提有多兴奋哈哈哈哈哈~

等到快降落的时候,海水共天蓝分层,美得太假,太像一幅油画!

到达毛球机场后,过完所有检查出来立刻左转,大概15米就可以看到MCB取款机,这是唯一接受银联取现的当地银行,一次最多可以取10000卢比(大约2000rmb)。

不取现的话就到机场里面的换汇柜台,用国内预先准备的美金换汇。和平时在外面兑换相比,机场的汇率来的划算。(找到柜台前面换的人最多的,一般汇率都是比较好的)

换汇完去机场11号柜台办理接送机服务(途牛上定的)。登记护照信息领取Emtel的电话卡,此卡是3g网络。要等几个小时之后才可以使用。我估计是等录入护照信息,实名制之后才激活。等待激活之后,自己短信发送Sub weekly到8284,可以买300M流量。

胜自由行在行程的第一天送我们的是Orange卡,此卡4g网络。开通方法如下:

此卡需要记住pin码,每次关机之后重开都需要重新输入解锁。
   搞定电话卡,跟着接机的黑哥们出来,穿越毛球腹地,狂奔回酒店。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路程。

当地人开车的素质整体都挺好,与别的车狭路相逢都会有一方摆手示意先过,正能量满满。而且虽然路比较窄,但是路面很好,绿树到处成堆,天气又棒,感觉特别适合开跑车~

在这里还忍不住要感慨下,这一个小时见到甘蔗地真的比我一辈子见到的加起来都多哈哈~    空气也真的是是好惨了!!(在往后的几天,睡前洗漱时,鼻孔里面都没有任何脏东西~)

到达酒店后,会有服务员奉上冰毛巾,并端上两杯降暑饮品。(味道神奇,不会难喝)

把护照交给前台,先填写个人资料办理入住手续,确定房号。然后询问到酒店大堂的WiFi密码,微信联系地接社告知我们住在哪个房间,方便导游明天过来接我们。

办理完手续后会给你两张浴巾券,在泳池旁边领取,归还浴巾的时候券会还给你。入住酒店期间循环使用。

领完浴巾就可以先去大堂楼下的沐浴室冲个澡,换身衣服。毕竟十二个小时的飞机下来,真的是倦容满面,而房间要等到下午三点过后才可以入住。

冲洗完以后,我想没人可以忍住不把酒店美景拍下来!真的是被美到义无反顾的抛开旅途劳顿!只想冲下去融入这伊甸园!

酒店有自己的海滩,比公共海滩人少干净。带着宝宝跑去海中央感受纯净~ 抛开一切,不被人打扰的感觉真的不要太棒!

从海里上岸找个树荫下的躺椅躺下来静静地装逼。

休息到肚子抗议的时候,去酒店的海边餐厅享受在天堂的第一餐。
   推荐当地的凤凰啤酒(用土豆酿成的),特别好喝~
   平时经常吃牛肉的我,吃到这里的牛肉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味~
   还有那个大虾,真的是必点特色~

吃完午饭,就想找个地方继续休息了。
   反正在天堂就是吃吃喝喝睡睡。涂满防晒,开始小麦肤色之旅!

直到受不了发烫的身体的时候,又带着宝宝挪到有遮挡的阴凉处了哈哈哈哈,我是真的特别能作~

就这样伴随着昏昏睡意,时间来到了两点多,跑去前台顺利拿到我们的房卡。
   满怀期待的海景房真是没让我失望哈哈哈哈哈。房间挺大,很干净。床特别软特别舒服。(我这人软骨头,喜欢大软床,有的人可能不习惯)

阳台可以坐着看海,住在西海岸索菲特的好处就是拥有超长海岸线,每天玩完回来的时候可以享受到落日绝景!
   酒店WiFi免费但是房间里面信号比较一般。
   每天都免费提供咖啡和当地的红茶包。

蜜月房还提供礼物,香槟和巧克力,棒棒!

洗浴用品提供的是Lanvin的,诸位可以不需要自带,亲测好用。

酒店的平面图如下

今天的晚餐安排在Ravinala自助餐厅吃,酒水都是需要收费的。可以提前订位置订酒。男生要记得穿长裤,女生裙子不可以太短噢~
   陈宝宝就是穿太性感了,被叫回去房间换衣服哈哈哈~
   餐厅在酒店泳池边上,逼格我不评分,诸位自己看。

预定的酒会提前帮你冰镇。这里的晚餐每晚都会有不同的主题,非常有创意,以法国菜和印度菜为主。

海鲜和鱼都特别新鲜,蜜月期间保证蛋白质充足哈哈哈哈哈

用完晚餐去海边散步看漫天繁星。回头望去酒店的自助餐厅灯火辉煌,别有一番姿色。

【第三天】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时差原因我和宝宝到了凌晨五点多就死活再也睡不着了。索性起来准备一下今天需要随身携带的东西。
   带上墨镜、相机、相机防水套、充电宝、手机、手机防水套、浴巾、防晒、浮潜设备、现金一些,VISA卡一张。备好这些,被早上的风景吸引,跑去沙滩上取景了。

每天的早餐都是酒店提供的,特别丰盛,比国内绝大多数的五星酒店都来的好吃。火腿种类繁多,乳酪特别好吃,水果甜到爆炸!特别推荐它家的黄油,每一桌就餐的客人都会发一个。看不到牌子,有可能是自制的,但是他妈的真的好香啊啊啊啊!
   早餐环境如斯

昨天下午地接社已经微信通知我今天6:50在大堂等候导游。吃完早饭,前往海豚湾

黑哥开船和开车一样,快的飞起!(快艇可以追逐海豚,双体船比较适合老人家,慢悠悠晃荡在海豚四周)

到达海豚出没地点的时候,水性好的人可以穿戴好浮潜设备,直接跳下海和海豚嬉戏。
   下面是用导游用水下相机拍的精彩照片。

结束海豚湾之行之后回到餐厅吃午饭。之前有下水的同学可以在吃饭前先冲个凉。
   在这里安利一下,当地的冰镇碳酸梨汁(Pearona)真的是解渴神水。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前往电影《分手大师》的取景地,天涯海角~
  真心美如画!!!

看完天涯海角马不停蹄前往自然桥。小黑司机抄近路穿越甘蔗地,颠簸的我不要不要的。
   据导游介绍自然桥这一片区域是属于私人财产。当地政府一直想要将其收购,没有成功。其所有者就这样将之免费开放给游客游览。
   到了景点,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还是震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崖下海水,颜色美翻!

风起云涌!!!

气势滔天!!!

将近十米高的悬崖上,巨浪偶尔打上来,特别刺激。照片里有一位游客一不小心被埋在浪花里面了~ 奉劝各位走进崖边要拍照的同学,要注意观察一下是不是巨浪的拍打处,避免单反和手机被打湿了~

自然桥景点结束以后,驱车前往蓝湾,号称毛球最佳浮潜圣地。
   鱼儿自然是特别多。在岸上可以先找家小商店买一些面包,带下水去吸引鱼儿。

浮潜完了回到岸上可以看到黄红两辆冰淇淋车,卖的东西是一样的,试过味道之后觉得一般般。
   只不过来海岛度假,不吃一下冰淇淋怎么行!!!

行程结束回酒店自助餐厅吃饭,然后去酒店前台订了明晚的Tamassa沙滩餐厅。(索菲特的Jacaranda海鲜餐厅以及Ming Court中餐厅也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

由于凌晨就开始出海,睡觉前恍惚有种错觉。岛上方一日,世间已千年。

【第四天】紅教堂、超市、植物园、路易港

从索菲特酒店过去北部的红顶教堂有点远,要一个多小时车程。陈宝在车上又睡着了~我的手臂再次经受住考验,酥麻而无力,没办法举起相机拍摄沿途风景哈哈哈哈~

红教堂有点小,很适合摄影爱好者,碧海蓝天红顶,特别容易出片。陈小春和应采儿就是在这举行的婚礼。

另外一边构图比较好看,但是背光,强烈的太阳光直射过来特别不好拍,原谅我的业余~

走进教堂内部很简单质朴,木质结构。

不过在我眼里,教堂后方那边五色海才是真正的风景。

结束红教堂观光之后,去当地的大超市(法国超市,货品最全,性价比最高)。
   红茶是毛球特产,可以买回去送人。住酒店的时候,每天睡醒我都喝一杯,味道很不错,牌子叫做CORSON。
   还有很多法国菜的佐料,国内很难买到的这里都有!我最喜欢的腌酸小黄瓜、黑橄榄,有各种口味,琳琅满目!!如果不是因为玻璃瓶太重了,我恨不能把整个货架扫回去~

逛完超市去庞普勒斯植物园,全名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植物园,是以毛里求斯国父的名字命名的,它又称为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是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也是毛里求斯的著名景点。

进园后便是一条皇家棕榈大道,两旁的棕榈枝繁叶茂。特别要提示的是,这里的蚊虫很多,一定得喷驱蚊水。植物园非常葱郁,走在里面始终是被绿色包裹着,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
  有一种称之为血树的植物,原产地在马达加斯加。它的枝干表面会渗出浓稠的鲜红的如同血液一样的汁浆。
   有结着巨大的,像香肠般肥厚果实的植物,俗名就叫香肠树。他的果实可以入药,可治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还可以用这个果实来酿酒,酿出来的酒度数很高,一杯即醉。
   有百年才开一次花的棕榈树,难遇花开,据称花高三米,开花后树木本身立即枯死。
   更有几十米高的圣诞树哈哈哈~
   特别著名的是一池池叶大如盘的古睡莲-王莲,这种莲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它们的叶子直径一般在1米以上,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我用圣培露和红牛(当地的红牛是碳酸型的,味道也是很神奇)试了一下。各位请勿模仿,同时原谅一下我的素质不够以及好奇心强烈哈哈~

还有印度教的“神花”,其实也就是中国莲花。

给密集恐惧症的也来一张。我自己凑近看也被恶心的不行。诸位不要骂我哈哈哈哈。

植物园里面还有被圈养着的鹿群。还有一群象龟,形体很大。
最大的那只已经活了四百多年了...难道是越懒惰越长命?

去完植物园来唐人街。

在新海丰大酒楼吃午饭,忽然回到了五六十年代香港的感觉。

午餐有鱼翅、海参、糖醋鱼、炒蟹、虾、青菜炒肉等等,都是家常菜的味道,很地道很中国,太润胃了!

吃完午饭去炮台山观光,山上有个始建于1834年的阿德莱依德城堡,是当年英法两国争地盘战争留下的产物。城堡里面还有威廉炮台的存在。后来改作监狱,再后来变成旅游景点。
   在城堡的楼上可以看到毛球的首都,也就是路易港的全景。

同时可以看到山下有个赛马场。据称是世界第二古老,当年由英国人建成的。
   可以赌马,每周六开放。

山上观景完毕之后下山去逛一逛游轮码头、滨海广场、中央市场、蔻丹广场。
   港口除了很多邮轮以及私人游艇以外,还可以见到不少深灰色的军舰停泊。

Caudan蔻丹广场是路易港的购物中心,多数支持银联卡。
   商场外面有一整条街的上方铺满雨伞,雨伞在不同的季节会换成不同的图案,拍照起来特别好看。

商场里面还有传说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专卖店。我觉得有点坑爹,门店就一点点,价格也没有那么神奇。顶多就买买护手霜和身体皂。(欧舒丹没有退税)

还可以逛逛里面的小商品市场,多多砍价,买买七色土钥匙扣(看过《使徒行者》的都懂)、渡渡鸟冰箱贴等等小礼物。特产的话可以买买红茶、香草、船模。想买Cashmir围巾的话,价格大概在300RMB左右。

其他的门店就不一一介绍了。
   毛球原来是法国殖民地,法系化妆品的价格都十分可爱。香水店和潘多拉等首饰店都可以退税。购物完之后导购会帮你填写退税表格,需要提供的护照信息用手机照片给她看就可以了,原件建议锁在酒店保险柜。
   到了机场之后凭借购物小票和退税表格办理15%的退税。

广场的边上有一家充满情调的Lounge(很难描述它是一家咖啡店还是小餐馆,或者是小酒吧),可以在逛累的时候坐下来休息。在这样的环境刺激下,戒酒很久的宝宝破天荒的点了一杯莫吉托。

放松完毕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洗洗鸳鸯浴,在阳台看看夕阳等待晚餐。

Tamassa餐厅晚上的环境逼格之高,无法单纯用相机表达。
   在露天的沙滩上,现场有音乐演奏,有燃烧的火把,有海浪的声音,每一天都是无法复制的绝版。推荐当地烤龙虾、特色大虾以及熏金枪鱼。

接下去的另外两天晚餐分别预订了Jacaranda海鲜餐厅以及Ming Court中餐厅。

海鲜餐厅离我们住的房间稍微有点远,但是环境不错,服务特别棒。我们吃完的时候刚好遇到阵雨,服务员特意冒雨跑过去大堂前台帮我们拿伞。蟹脚汤很腥,我喝不来,特别推荐法式鹅肝和当地特色鹿肉。

中餐厅的菜做的还算精致,但是我作为闽南人吃不惯哈哈哈,口味偏甜。

【第五天】一万英尺跳伞!!!

本来跳伞是第六天的行程,但是跳伞公司在昨天通知我说怕周六那天天气条件可能会不够,让我移到周五,也就是今天。
   我立马就同意了,把本来的鹿岛行程跟今天的对调,换到了周六。
   跳伞是我此行最最最期待的行程,简直是人生必做的事情之一,绝逼不能放弃任何可以跳成功的机会!友情提醒,跳伞记得穿运动鞋!

从酒店过去北部跳伞的地方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多一些的车程。在路上见到几家连锁加油站的名字叫做India Oil,我脑海里只有四个字,印度神油哈哈哈哈,被陈宝宝鄙视的不行~

到达跳伞地方的时候,门口有块牌子。这个时候我已经兴奋的不行了,当然,还有一点的紧张。
   图中可以看到最近毛球的云层特别低,感觉伸手就可以抓到。

入场后也有一宣传广告牌,上面有他们的电话和网站。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进去之后跟工作人员说是Fujian Company订的,然后签一张协议,就OK拉。需要全程拍照和录像的另外加5500卢比,可以刷卡。说是支持银联,但是宝宝试了两次都不行,换成VISA就一次成功。不过刷卡的手续费是2.5%,现金带够的话还是用现金划算。

接下去会有教练带你去飞机那边讲解跳伞注意事项。黑裤白衣的正是本宝宝,听得特别认真有没有,关乎安全问题啊,绝对是百分百的好学生哈哈~

大概的注意事项如下:
   1.跳下之前双手抱胸,头往后仰,整个身体呈香蕉形状。头部可以靠在教练的肩膀上。
   2.在空中自由落体的时候,等到教练拍打你的肩膀,你就可以把双手打开,体验飞翔!!!
   3.快降落的时候,教练会跟你说Legs up,你就用双手把双脚抱起来往前抬起,准备着陆。

教学完毕开始换衣服~
   换完衣服我开始抑制不住兴奋,作天作地~

一切准备完毕之后,飞机会慢慢的飞到四千米左右的高空。这期间的风景保证这辈子都忘不了,整个毛球尽收眼底。海水的颜色如梦如幻,你除了感慨为何这么漂亮以外,还是只能感慨为何这么漂亮~反正本宝宝已经词穷...

快到跳伞高度之前,教练会让你坐到他大腿上,并再度确认安全设备。

跳下来的瞬间会失重,心直接到嗓子眼快要跳出来的感觉,但是马上就会适应了。
   肾上腺素狂飙升的同时,你会感觉整个身心都嗨了起来,会上瘾...

强烈建议在空中的时候不要张开嘴巴,真的很难再合上!拍照起来很丑!我后面的教练其实是心机婊,自己嘴巴紧闭却不在跳伞之前提醒我哈哈哈~

张开双手飞翔的时候,根本舍不得有一秒钟的闭眼,生怕错过浪费了这天堂的美景。同时忽略我被疾风吹扫过的变形脸庞。我牺牲自我形象,只为了让大家深切感受。

到了快降落的时候,因为气压问题,耳膜开始会隐隐作痛。这时候也不需要紧张,捏住鼻子,再用鼻子用力往外呼气就会缓解很多。

总之,来一次这样的特殊经历,此生绝对难忘!!

跳伞结束以后时间还早,本来打算去Hippocampe吃饭,据说是当地人气最旺的餐厅之一,无奈要到下午一点才开始营业,本宝等不及。只能退而求其次让小黑司机带我们去当地其他家出名的海鲜餐厅用餐,安慰一下我刚刚收到惊吓的小心灵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午休补充睡眠。毕竟接下去还要浪两天哈哈~

【第六天】鹿岛、海上瀑布、船上BBQ、水三项

美美的吃了个早餐,出发。
   过去鹿岛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从阳光明媚开到阵雨天气,又开到了日光倾城。还好本来是今天的跳伞换成昨天了哈哈哈。

鹿岛被称作“天堂群岛”之一,位于毛岛东部,号称拥有毛球最美海滩。过去时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由此而得名。
   到达之后,扬帆起航!天空不要太蓝!!!

船上的酒水饮料全部免费畅饮!我还是钟情于凤凰啤酒!这几天逢用餐必点!

开始BBQ,开往瀑布景点~

沿途尽情欣赏美景,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瀑布入口。

由于接近瀑布的时候有一些礁石,换乘快艇进去观赏。
其实景点有点鸡肋,瀑布真的挺小的哈哈哈。从鹿岛过去瀑布的来回途中,风景才是真的一级棒!

再回到双体船,边吃BBQ午餐,边开回去鹿岛。
海水颜色分层真的不要太美!!!

回到鹿岛之后,有一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诸位可以换上装备下去浮潜,找一找海星海胆。这里同时也是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

鹿岛的海胆真的特别多,有好几个区域浮潜下去到处都是,一定要穿脚护,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去踩到,被刺中应该不是开玩笑的。
下图来自胜自由行的邢凯同志。

自由活动结束后,从鹿岛乘车去Long beach玩水上三项。

滑翔伞、海底漫步、皮划艇。
滑翔伞时间很短,飞的也不是很高。
海底漫步的范围更小,就是个噱头而已,不过没玩过的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最爽最刺激的就是皮划艇了。快艇开快带着我们的时候,真的特别颠簸。用陈宝宝的话来说,如果肚子里有孩子早就吓没了哈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感觉时间还早,晚餐是七点开始的。
   国内带过来备用的泡面一直还没吃,也不想带回去。于是送给这碗泡面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七天】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机场

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了,说实话时间过得太快了。陈宝和我依依不舍的情绪都写在了脸上。
   行李打包完毕,在餐厅用心的吃了最后一顿早餐,再看几眼酒店无以伦比的风景,在心里暗暗下决心说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带上我们的baby...
   8点30左右办好退房手续,出发火山口

整个毛球就是几百万年前由这个火山喷发形成的。

山口上面有个水泥筑成的圆圈凸起,它是整个毛球的中心点。站在上面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如诗如画。

有只中华田园犬懒洋洋的躺着休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土狗哈哈。
   在当地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不少中国的土狗,据说都是当年广东华人因为爱吃狗肉,带了很多过来。结果后来当地政府禁止杀狗,所以就一代一代繁衍生存了下来。

山上的亭子附近有个当地小黑在卖他自己去山上采摘的野生树莓。我觉得不加糖的味道更好。

从火山口下来会经过船模工厂,可以进去参观,有兴趣的可以买回去当摆件。这个也是当地有名的特产之一。

从船模工厂出来驱车前往夏玛尔瀑布,在七色土附近。位于毛球西南侧,是夏玛尔地区的另一大旅游亮点。从远处观望,瀑布自悬崖凌空而下,十分壮观。该瀑布由两条河流汇合而成,落差过百米,带有一丝罕见的美丽。从原生植被中流淌出来,周围绿色植物繁茂,群山连绵起伏,呈现着一派原始自然风光。
   它是电影《侏罗纪公园》和《金刚》的取景地。实景比照片震撼非常多。

山路边上的植物有很多老外的恶作剧。(素质也是不咋地嘛哈哈)

接着去参观七色土,世界上已发现的唯一拥有七种颜色的泥土。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把它们混在一起之后,经过大雨冲刷又会恢复七种颜色,十分神奇。这个景点也是属于某位法国人的私人财产,但是这个要收门票哈哈。

吃过午饭之后,稍作休整,去鸟公园。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片可亲近自然的绝佳土壤,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

公园里最高峰拥有两千多种鸟类,同时还有梅花鹿、巨型陆地龟(象龟)等等。照片非常多,发不完哈哈哈。

公园里面有个卖冰淇淋和饮料的小店,奉劝各位千万别买薄荷味的,吃起来就是一团冰镇的牙膏哈哈哈哈

在此重点推荐公园里一个滑草的索道项目,特别刺激。我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排队玩了好几趟。

本来鸟公园比较好玩的项目是自驾四驱车。由于我们是今天的飞机,四驱车会很多泥土喷溅到身上,不想再换衣服。所以我们选择了坐旅游观光车去和鸵鸟斑马羚羊犀牛等作亲密接触。

结束行程

行程结束之后,胜自由行的人安排了另外一辆小车,送我们过去机场。
   一路上认真的看着蓝天白云发呆,惜别伊甸园,惜别天堂毛里求斯

到了机场之后,在国际出发厅的15号门附近找到下图的这个柜台。把之前所有买东西时候导购帮你填写好的退税表拿出来,给当地海关先查验盖章。

出发厅分为A厅和B厅,飞上海的航班都在B厅值机。之后过安检进入离境大厅,在27号登机口这边,办理15%的退税。可以要求退美金,留着下次出游时候使用。

这边的机场很小,免税店也没什么可逛的。餐厅也只有在退税点旁边的一块区域,卖的菜色全部一模一样。友情提醒,离境大厅没有吸烟室...
   只能垫一下肚子,安安静静的等待回国了。

蜜月总结

海陆空都玩遍了,全方位的体验无悔此行!

深刻感受到人如果不花时间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那么你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
   回国之后要更努力了。

愿我和我宝宝这一生如这里的海水一般清透明朗而又激情澎湃,做着我们愿意做的事情,爱着我们所爱的人。
   愿我们永远年轻气盛,永远行走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6015个文字,1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6 21:25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5-06 21:25:30 的回复:

回复lvhaoze:照片只调整背光时候的亮度,虽然是到处辛苦找角度拍出来的,但是乐在其中。

2016-05-06 23: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6:54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05-09 16:54:24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很值得一去。

2016-05-09 18: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