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四月天

初雪到 LV.12
2016-05-06 00:01 1046/18

前请提示:废话啰嗦篇

在蜂窝里驻扎有一阵子了,但是呢,鉴于本人读书少,智商有瑕疵,一直没有动过写游记的念头
但是这次出行实在是太过波折,经历了时间变换不动、人员增增减减、航班被迫取消等等等,最终从团队出行变成个人撒野
可但是!老话说的好,出门靠盆友。此话不假,这次变数多多的旅程中获得各地小伙伴的热情款待and友情赞助,所以即便是手拙,也要记录一下
本次出行时间段:2016年3月26日-4月4日
起止地段:大沈阳-南京-无锡-扬州-长沙-张家界-魔都转机肥家
PS:鉴于本人较懒,缓慢更新昂_(:зゝ∠)_莫着急下面缓慢更新中……………………
PPS:拿一张小伙伴帮忙P的图镇楼,HAHAHAHA~

前请提示:行程大纲

DAY1.启程 沈阳-南京(中转)-无锡
DAY2.无锡一日游-扬州
DAY3.扬州一日游
DAY4.扬州-南京(中转)
DAY5.南京-长沙(中转)-张家界
DAY6.张家界暴走一天
DAY7.张家界暴走又一天
DAY8.张家界跟小伙伴一起暴走最后一天
DAY9.天门山云里雾里一日游-上海(中转)
DAY10.魔都-肥家

1.启程 沈阳-南京(中转)-无锡

就在出发前两天,原定的航班取消了,航空公司给我调整了一班下午的航班,险些打乱了一天的计划。后期跟票务公司的客服小妹沟通了一下,刚好一早还有一个航班也是可以调换的,比原来订的航班晚了半个小时而已,果断换这个!
大清早的灰机,从大沈阳出发顺利抵达南京,跟当地的小伙伴约了在火车站见面。因为出发前不久,无锡的大哥盛情邀请,临时决定当天晚上不留在南京啦直接去无锡转转,所以之后的一下午时间,都在小伙伴带去的火车站附近的旋转餐厅悠仙美地杀时间~
餐厅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顶层,可以看到玄武湖全景
当天天气略糟,看哪里都是雾蒙蒙的,不禁感叹,雾霾无处不在好是强大啊。

下午的动车出发去无锡,55分钟的车程方便又快捷,上车之后居然前后左右都木有人。顿时有一种想躺下的冲动

跟巴哥在无锡顺利接头驱车前往住的地方,放好行李之后,打开吃货的开关,奔向美食!

在巴哥的率领下,去了当地人常去的一家馆子,据说味道是当地的味道。实际一尝,味道果真不错!
鉴于时间略晚,不好贪多,最终巴哥做主,白鱼、白虾、螺丝、草头各一份。道道都是精华咯~
白鱼嫩滑不腥,白虾虽小但鲜嫩的很,加上本人好吃虾,简直停不下来!螺丝这个东西就是尝尝鲜咯,个人对这个小东西喜好程度一般。相比之下,菜头这道唯一的素菜,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加了白酒炒的菜,虽然比较有嚼劲,吃起来略费劲,但是这种北方没见过的菜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推荐给各位。
通过这顿地域风味鲜明的晚餐,我才知道,原来不是只有山西人民好吃醋,无锡人也是很喜欢吃菜的时候蘸醋的啊。除此之外,还喜好放姜放酒,几道菜里,全都有姜;太湖白鱼跟草头里还有酒香。
最后,要再次特别鸣谢无锡的东道主巴哥,出游的第一站实在是照顾的太周全了,不胜感激!希望下次回东北的时候,也来大沈阳路过一下,让我好好招待一下啊!

2.无锡一日游-扬州

前一晚的闲聊中,确定了今天的一日游目的地——鼋头渚。本来是想一早就出发的,结果吃早餐的时候耽搁了一些时间,出门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出发前,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录了一下乘车线路,之后去公交车站等车前往目的地。
然而此时我并不知道,这个早上的小小延误,给整个行程带来了多大的不便利啊……

根据指引顺利乘坐公交车到开原寺站准备专车,然而在我下车的时候,看到车站人山人海的游客,我就知道不好了……
之后路过几辆通往景区的公交车,满满的全是人,直接放站开走,停都不停,导致车站的游客越来越多了。
这个时候出现了几辆黑车,一些按耐不住的游客就选择了拼黑车前往鼋头渚景区。当天比较幸运的是,有两位从上海过来玩的小学妹滴滴叫到了车,看到我是一个人就把我捎上一起前往,作为分担路费的分母,此时也是非常高兴地!但是,到了景区附近,警察封路了!所有车辆都不能进入,路上堵的一塌糊涂……最后司机没有收费,将我们三个在路口放下,指引了一下位置离开了。我们三个倒霉蛋只能默默的走去景区了。
后来到了景区才知道,原来当天不仅仅是周末,还是鼋头渚的樱花节活动期,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来赏樱,才搞的当天处处站排,人满为患……

条条路上都是车,堵得不要不要的。

好不容易走到大门口,售票处又排起了长龙。前一天在携程上订购了门票,95元,景区售票处右侧有网络订票的取票处,排了将近2个小时才取了票,一个上午的时间,基本都贡献给堵车跟排队了。
忍不住要问,我这明明是错峰出行的计划,居然碰上了樱花节的周末小高峰。再次奉劝各位,如果不能避开周末小高峰,还是要起早才好啊!

网络订购的门票里含船票,个人觉得当天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就是进了景区直接去排队坐船。天知道在跟大大小小数个旅行团一起排队坐船的心情,是多么的无奈。
排队坐船又话费了个把小时的时间,幸好出发前准备了一些零食,在漫漫等待期,补充一些体力还是很必要的。
太湖仙岛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虽然人也不少………………但是午后暖阳加上繁花似锦,慢慢晃一晃还是很惬意的。
这个时候一个人旅行的便利处被放大了,计划是可以说变就变的,行程是可以说改就改的,不用跟谁商量,自由的不要不要的!

登岛之后随着,蹭听了一阵身边旅游团的导游讲解,避开有猴子的山头,选了相对人少的路线,慢慢晃过去。
想我一个东北银儿,乘着初春的风,落到春末的岛上;看着眼前的花儿朵朵,树荫下溜达着,重点是不用上班,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了不得~

虽说樱花已经盛开,大有要谢的意思,但是不少树上还是光秃秃的,或者只冒了一丢丢小芽,稍显萧条。
难怪“烟花三月下扬州”,古人诚不欺我啊!虽然是3月末的出行,但是按照农历来算还只是二月的尾巴,还是来的早了点呀。

岛上晃的差不多了,返回码头准备坐游船回景区,这个时候发现门票不见了因为来岛上的时候,是检票上船的,这要是回不去可糟糕了。赶紧找码头附近的工作人员,说明了一下情况,那位大哥特别不屑的跟我说“不检票,排队去!”好吧,今天的排队之旅又开始了
上船的时候,本人已经近乎呆滞了,真的是排队到没脾气了,唉……
从景区来岛上的时候,我是坐在游船里的。当时登船比较迅速,找到了座位,隔着窗户欣赏了一下太湖风景。当时发现,湖中水鸟很多,尝试了很多次拍摄都被窗边的各种姿势、设备阻碍了。所以返程,我选择去船尾的甲板上。事实证明我的这个选择也是正确滴!游船行驶的过程中,湖中的水鸟惊起,加上船上游人天女散花式的投食,围绕在游船周围的水鸟飞来飞去,接近景区码头的时候,远远还看到几艘帆船。在当时不太晴朗的天气下,有一种琅琊榜片尾的错觉,再水墨一点就更像了,哈哈哈!总之我这种养鸟人士见到此情此景,甚为满意!

回到景区,发现人流居然没变少!还是那么多人!景区又不小,思考了一下,当晚还要去扬州,决定原路返回看一看樱花然后准备返程了。

樱花谷还是不错的,花美人多,当然不乏一些cosplay爱好者们扎堆在花下奋斗。
除了樱花,玉兰花开的也是很漂亮的。

考虑到塞车的问题,惜别花花草草,离开鼋头渚准备回住处取寄存的行李去扬州
出了景区发现直达的公交车站排起了长龙,索性走回大路上打车吧。前前后后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居然没有车!打不到车!滴滴也叫不到出租车
万般无奈下叫了快车,这次非常顺利,司机很快抵达,送到酒店取了行李之后又直接去了车站。
在车上跟司机闲聊才知道,这个周末游客多不说,景区距离市区较远,相当于城郊了。白天很多司机知道这边限行又堵车,基本都不过来载客了。好在我预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也顺利叫到了快车,不然搞不好真的就要在无锡多住一晚了。
经过这次之后的出行,如需用车,我都选择快车,真心比出租车又快有方便,价位上虽然略高一些,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吧,有优惠劵的好处就是在这个时候才能够体现出来滴!
比如这次,从鼋头渚景区打车到酒店,接着去车站,用了优惠劵一共花费34块,个人觉得还是蛮划算的当然了,这也是因为本人住的地方距离这两个地方都相对比较近嘛。

在去车站的路上订了去扬州的车票。到了车站之后1楼有个超市,买了一些无锡排骨以及一些豆干为今后的路程做粮食储备,大包小包的上楼候车。
无锡扬州的汽车很多,时间选择比火车多很多,车程都差不多2个多小时,这个是有一点崩溃的,当年去稻城的时候坐大客车太久,感觉一坐太久的车腰肌劳损就要犯病了……

到了扬州,翻出导航去坐公车到住处,拖着箱子在乌漆墨黑的晚上穿过皮市街,内心是崩溃的。因为皮市街的那个路面啊,是砖石的啊,非常不平整,箱子又重,走过这条街感觉手都要肿了!
本人这次扬州的住宿选的是朋克芭蕾轻旅行酒店(扬州何园店),位置在广陵区 徐凝门大街100号。距离何园步行只要2分钟而已,炒鸡方便。
当时选这里是因为房间里有投影,想着要是下雨的话不出去就在房间里看大电影也是不错的!

1楼办理完入住手续,前台小妹告知没有电梯,内心再次崩溃。最后默默的扛着行李箱上楼,我要庆幸我的房间是2楼的第一间,不然我肯定要疯的……
房间有一条狭长的走廊,内部一张大床两个小床头柜,再无其他,比较简单。整理好东西,快10点了出门找点东西吃,发现居然没有几家营业!?景区的餐厅关门真早……难怪巴哥在我出发前就告诫我,8点之前要抓紧吃晚饭,不然就要挨饿了。现在看来,还真是啊。
转了一会儿,发现一家还在营业的小店,点了一份扬州炒饭(19块)打包回去
躺在床上犯懒,研究手里的遥控器(刚看见的时候误以为是手电筒呢)看着24小时吃了不太正宗的太咸的炒饭,冲个澡钻进被窝结束一天的行程。

3.扬州一日游

旅行中最期待的是好天气、好心情,在睡到自然醒,恢复体力精气神儿之后,拉开厚厚的遮光窗帘,看到艳阳,这点小期待都被满足了。

带着小背包,在前台小妹的指引下,步行2分钟而已到了何园售票处,买好联票去吃午餐。
联票是2日内有效,包含4个主要景点的门票以及夜游古运河的单程船票,220元一张,各大景点的售票处都可以买到。比较适合想要慢慢游览这座江南城市的游人们。

门口见到旅游专线的车站,据说车票5元,当日有效可以随意在路线上的任意站上下的。但是我在看这个站牌的时候,旁边有位当地的大爷跟我说这个站不通车了,改道别的地方了……so只能先去吃东西了。

据说是一家老店,门口迎宾的老爷子一身红色长袍把我迎进去。去的时候应该是过了饭点了,没有几个人。本人看好了靠近窗边的6人小隔断,但是又觉得1个人去坐,店家未必会愿意啊。
点餐的时候顺便问了一嘴那边可不可以坐啊,回答是“随便坐!”瞬间觉得真是开心哟~~

点餐的时候看到很多东西都想吃,这个那个点了一堆,被服务员制止了,说吃不完。
开玩笑,我印象中的南方菜量不是很大的,咋可能吃不完嘛。去掉了几样之后,服务员还是说吃不完,就点个热干面跟油糕就行了,还送汤。真的不够可以再点。
虽然略有不甘,不过一个人的还是少点些吧,万一吃不完呢,多浪费。
等餐上来的时候,长出一口气啊…………这饭量…………还真是不少啊,幸好最终听了服务员的话,不然真的要尴尬了啊
这顿午饭一共花销16块6,味道不错,北方人完全可以接受。尤其是热干面的味道非常不错,之前去武汉的时候就觉得这面很好吃。不过要提醒一下没尝试过热干面的各位,面上来之后一定要尽快拌开,不然最上面的部分很快就变冷变硬,不好吃了。

酒足饭饱之后,正式开始第一站的游览。
周一的午后,缓入何园,阳光暖暖的晒在身上,伴着满园的春色心情美好的很。
园内大多是夕阳红团,江南的园林的确是适合老人家们溜达的去处。入园不久,路过一个房间,恰逢园中的工作人员弹奏古筝,衬得这一小段的时光更为惬意。

路过看到前行的背影,拍个照片发给老爸,顺便声讨一下,出发前给二老做了数次动员工作都没能成功,推脱的理由不外乎老三样,所以看到照片后,也只有后悔没来咯。

游览至此,听到隔壁导游的解说,中间这亭子,就是想当年邀请八方客来看戏的戏台。对面墙壁上的八个造型各不相同的空洞,各对应后面女眷区房间的窗户。想当年,女眷也是不能抛头露面的,只能透过这窗子,远眺一眼,听听热闹了。

说实话,楼主才疏学浅,对园林的喜好真心一般般,看了一下套票中其他几处的位置,决定去瘦西湖跟大明寺。去瘦西湖是为了正式感受一下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情怀,至于大明寺嘛,其实是为了想尝尝斋饭,毕竟身为一枚吃货,一路前行,怎能没有美食相伴呢。

楼主花了两块钱,坐公交到了瘦西湖景区西门。入口处的指示牌上有电子讲解的二维码,扫码之后只要舍得流量,即便不请导游也是可以很好的了解到景区景点滴~
瘦西湖景区共有东南西北四个大门,楼主从西门进入不久就看到湖中三只黑天鹅惬意的游着,楼主这种爱鸟人士真是欣喜的很啊~

楼主设想中的路线是自西向东逆时针的游完一圈,所以向着南门的方向游走。路过白塔,才知道隔壁的就是法海寺。一路前行,听着解说,看着湖中游玩的鸳鸯跟游船,慢慢放空。

即将走到南门的时候,楼主发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因为南门之内没有跨湖的桥,想要环湖的梦想破灭了。只能原路返回,然后在去东门的路口过桥。整体游湖路线增加了不是一点半点,心情不美丽了……

前方钓鱼台,国际友人纷纷登台,搞得我只能在一边看看了。

去往东门的路上,大多都是花园。见多了各色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忽然看到某棵树下的一点莹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一株小小的百花没有出现在花园里,而是略显孤单的在树下绽放,静静的。

一个人出门没带自拍杆的悲哀,走来走去都没什么机会露脸。好在想起来耳机也可以拍照的嘛,虽然距离还是有限的,但至少可以有几张同框照了嘛~~~

早前,有盆友跟我说,要看看貌美的琼花。大半个瘦西湖也要走完了,却是没有见到琼花的踪影。直到走到这里,才看到花苞,看来还是来的早了些,等到花开是来不及了,只好下次咯。

因为想着要去大明寺吃斋饭,所以东部的游览草草结束之后直接前往北门的方向,顺便看一看从小念到大的二十四桥。

走了半天了,找一处座椅休息,这个时候对面这课树上陆续飞来好多只喜鹊,叽叽喳喳在枝头鸣叫,看来这是给我送好运咯~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耳熟能详的的诗句,如今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二十四桥。

站在桥上远远的望见大明寺,看起来路程不短。再看看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肚子也有点敲鼓了,向着斋饭出发!

一路向北,路上的行人渐渐的少了,不知不觉间伴着虫鸣鸟叫的独自前行。景区外点点的灯光已经亮起,相反的,通往北门的路上可是越来越黑了。一个人走起来,还有点小尴(hai)尬(pa)啊

黑暗中的前进速度还是很可观的,终于走出了北门,亮起来的塔就在眼前,此时犹如灯塔一般的醒目。可惜的是,大明寺17:30就关闭了,楼主虽然有一万个不甘心,也是吃不到斋饭了只能安排明天再来一次了。
收拾好小情绪,寻找车站,既然吃不上斋饭了,那就去看看古运河的夜景吧。可惜的是,这边也算是城市的边缘处了,到了这个时间很少有车,关键时刻还是滴滴解救了楼主,出发去便益门码头的路上跟司机大哥闲聊,大哥还推荐了一家市区里卖斋饭的店铺,甚好甚好,记在明日出行的本子上!

夜游古运河的船票是单程的,两个码头任选登陆,但是如果想再坐个返程的话,需要额外缴费的。在车上的时候跟司机师傅咨询了一下,师傅建议从便益门出发,这样到了南门遗址码头,体力可以的话,走走就可以回何园附近的住处了。
坐着龙舟听着解说看着窗外的两岸,与其说是在观赏古运河的美景跟历史,不如说是在观赏河道上的灯光特效。江南的游船,夜游大多都是观赏灯光了。

4.扬州-南京(中转)

扬州的最后一天了,一早整理好东西寄存到前台,今天的计划是剩下的最后两处景点——个园和大明寺,鉴于大明寺太远了,所以早早出发。
问了一下去个园的方式,前台小妹建议穿过皮市街,逛东关街顺便去个园,这个提议被采纳了,因为两条街都有很多吃的,很多好吃的~
一早的皮市街人不太多,因为是工作日嘛,这个时候就显示出错峰出行的优势了。不过也因为是这样,很多小店还没开,好在烧饼店开了,一共3中口味,价位便宜啊,一样一个带走!就是今天行走的干粮咯~~

左边最小的圆形的是梅干菜烧饼,7毛一个,长方形跟椭圆形大个的,是咸味烧饼跟甜味烧饼,1块5一个。楼主一样拿了一个,一共花销3块7。烧饼店老板还很担忧的看了我好几眼,估计是觉得我吃不完………………不负众望,的确没吃完……第二天一早还啃了一会儿……
三种口味的烧饼,咸味跟甜味的在其他地方也吃过,味道大同小异,就是很酥脆啦;要说的是梅干菜烧饼,馅有一点辣味,没有其他奇怪的味道,楼主觉得还挺好吃的。

吃过烧饼,拿出手机导航前往东关街。期间在大路边上问了一下协勤人员怎么去个园最方便,协勤大姐说穿小巷子最方便了,之后就很详细的告诉我从这个小巷子进去之后要怎么转弯,看到什么要再怎么转弯啊BALABALA很是热情。可惜,扬州人说话的口音略重,楼主虽然仔仔细细的听了很久,但也就听懂了个大概而已……谢过协勤大姐之后,按照听懂的大概信息加上导航,从小巷子穿过去了。
走街串巷其实也是对一个新环境的直观认识方式,小巷不同于景区,少了那些光鲜亮丽的外表,多了人情味儿。
在走街串巷的过程中,偶有遇到当地的叔叔阿姨们,这里一定要说一下,扬州的叔叔阿姨们大多都是很热心的。比如我遇到的这些扬州老人们,看着我在巷子里左右张望,不时还拿着导航对比来对比去的,即便我没有开口去问,也会主动过来告诉我现在的位置,以及我要去的方向和行走的路线。不过如之前楼主所说,扬州人的口音啊,还是挺重的。扬州老人的口音啊,我滴个天哟,在我这个北方人听起来,快成天书了啊!但是人家好心告诉你路线,也不好打断说“我听不懂,您还是别说了”这多不礼貌,对吧?所以楼主前前后后在这条不太长的巷子里,听着似懂非懂的指路人指点迷津,倒是花费了一点时间的,不过也感受到了一路的善意,心情还是很美丽哒~

穿过巷子到达东关街,个园就在街上。许是昨天去了何园的缘故,相比之下,个园显得小气了些。不过又一想,怎么说也是私人宅院,这规模也是可以的了

当天的天气阴沉沉的,跟前一天的阳光春风比起来,差了许多。前一天晚上回到住处跟小伙伴们分享的时候,巴哥还说呢“扬州今天是给足你面子了,是这么好的一个天气。”今天一看,昨天果真是难得好天气了。
天气会影响心情,这是真事儿。比如个园草草的逛了一圈就没什么兴致了,阴沉的天总是犯困。为了驱赶困意,带着鼻子走进号称小吃一条街的东关街吃吃吃起来!

楼主喜欢臭豆腐,哈哈哈哈,看到摊位就过去了。小店卖臭干跟臭豆腐,两种都想吃,可是两份又吃不完。跟店主商量了一下帮我拼了一份,店主真是好人!
味道还可以,跟长沙的自然是没法比了,不过也还是不错滴。

一边吃一边晃,偶尔听到啾啾唧唧的鸟鸣,楼主循声找了过去,见到许多店门都挂着精致的笼,楼主忍不住留恋了一会儿,顺便想想家里的两只鸟儿,此时是在吃还是在zuo。

看看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刚好逛到冶春茶社的分社,走的也有点乏了,点了一份大煮干丝跟五丁包子,配上一杯春茶,一边休息一边看着外面的人来人往。对于平时忙的昏天暗地的工薪族来说,此时的节奏当真是舒服的。舒服的我想提前退休,就这么慢慢的晃了。

前一天晚上在码头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店也吃了大煮干丝,但是楼主觉得那一定是欺骗,一定不是正宗的。因为油的不像话啊!今天终于吃到正宗的大煮干丝了,口感爽滑不说,重点是丝,很细的丝。五丁包子也蛮好吃的,虽然点餐是犹豫了一下,总觉得馅有点腻,但是实际吃起来发现完全不腻,微甜的面皮也刚好符合楼主的口味。这顿午餐,还是很成功滴~~

去之前,对大明寺的期待还是很大的。但是实际情况是,里面很多房屋在修缮,除了晚上看到的塔被灯光点亮后很漂亮之外,整个园子不是很大,略微转转就结束了。
之前还听说大明寺的斋饭很是不错,慕名而去,结果没有素包子卖,最终点了素面,的确味道不错。
公共服务的话,下午2点会有免费导游带着散客在园区内游览解说的,我错过了,不过这个服务还是不错的。如果可以多增加几个时间段会更好一些的

不夸张的说,去大明寺就是为了尝一尝传说中的素食包子。可惜寺里没有,中午在东关街又吃了不少,肚子里属实没多少位置了,但是空手离开又不是我的风格。最终一咬牙点了一份素面。味道没话说,量也是相当的不小。所谓自己点的面,含着泪也要吃完但是最终楼主还是吃不动了,要了两个打包盒,面、汤分离之后拎走,离开大明寺回到住处拎包走人,至此,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旅程就结束了。

再回南京,虽是再次的路过,但是夜晚跟小伙伴相聚的时间相对变长了,也有幸再次接受小伙伴的款待,去了狮子桥吃了南京大牌档

红豆沙桂花跟小圆子,是道甜品。女生总是喜欢吃甜食,因为心情可以因甜而美丽,比如此时相谈甚欢的我们。

看着很清淡的狮子头,实则肥肉很多,吃起来还是挺腻的。

大份的美龄粥,有着淡淡的豆香味儿淡淡的甜,小伙伴说是用豆浆做的,是楼主喜欢的味道,重点是楼主听说此粥美!容!啊!
喝!

到了南京,怎么能不吃老鸭粉丝呢?不过楼主的确对鸭子不太感冒,所以只能是停在尝鲜的阶段,无法上升到喜爱这道菜的程度了。

5.南京-长沙(中转)-张家界

南京这座城,从小听到大,关于她的故事有太多太多。南京这座城,路过了一次两次,这次终于短暂停留,浅浅体会了一下。虽然没有太多的期许,但是在离开之前的印象都还是不错的。只可惜,一座城的美好印象可以在一件小事上全部破灭,鄙人,既是如此……
之前为了出行方便,特意在玄武湖地铁站附近订的住处。怎知,我去时,刚好赶上修路。道路状况真的是差的可以。第二天离开的时候,特意跟当地人确认了一下火车站去机场的大巴信息,早早出门打车去火车站,准备坐大巴去机场。又怎知,原本20分钟一趟的大巴,居然改成每个整点发车!
楼主到火车站的时候前一班刚刚离开,万般无奈下,只能打车去机场。由于市区修路堵的凶狠,司机走了高速,才得以及时到达机场。下了车之后不由得感叹,南京市区到机场的车费真是贵啊,算上过路费等等要300多,跟楼主当时去长沙的机票价位不相上下了………………

紧赶慢赶总算是赶上了长沙的飞机。从南京张家界,在长沙中转是最方便的了,火车班次较多,夜车的话睡一觉就到了,很方便。
下午抵达长沙,订的是晚上10点的夜车,因为之前来过长沙而且前几天的旅程也有一点小疲惫,本是做着火车站附近找个咖啡店窝一下午上上网,休息休息的打算,却被一段美好的意外打乱了。
坐大巴的时候车上基本人满了,找了找,后方一位妹纸旁边还有一个座位,问了一下是空位,刚好被我征用了~大巴行驶中略无聊,就跟身边的妹纸聊了起来,这一聊就聊出来新的故事了~妹纸来自楼主的隔壁城——大连,一个人来长沙也是要去张家界的,更巧的是同样是当晚过去的夜车。他乡与老乡,自是亲切;目的地又是如此的巧合,两个人掏出身份证一看,年龄也是仿佛,一见如故,马上决定结伴而行接下来的旅程!
于是到了火车站,放弃了原本想要窝一窝的打算,寄存好行李跟新的旅伴一起去世界之窗走一圈~~

我们到世界之窗的时间稍晚,工作人员说还有半个小时就闭馆了,买票不太划算明天再来吧。当晚就出发去张家界了,第二天是肯定不能再来了。虽然不能去里面游览拍照装成走过全球各地,但是门口的一些建筑还是可以利用起来的嘛~

坐公车过来的路上就发现,世界之窗的隔壁就是芒果台总部。剩余的时间还很多,在世界之窗外面拍好照片,手拉手冲向芒果台~~~~~~~~~~~~~~~

芒果台附近逛够了,回到火车站把夜车的票换成同一次列车,然后在附近吃着火锅纪念我俩的这次邂逅。在夜幕中结伴离开长沙,驶向我俩同样向往已久的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的夜车有两班,一班历时11个小时,抢到卧铺睡一觉就到了,很是方便;另外一班历时5个多小时,时间稍短,但是到达时间较早,如果有人接站的话建议选择。票价and班次请参阅下图。
本次跟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小伙伴选了历时较短的车次,但是当时已经没有卧铺了只有坐票。本来想着区区5个小时,打个盹就到了,实际上车了之后才知道,年轻人的精力是多么的充沛……可以聊一个全程,搞的我们这些老年人想打个盹都是奢望。所以奉劝各位精力有限的旅客们,还是尽量选卧铺,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6.张家界暴走一天

张家界的游玩是本次旅行的重点,是为了了却楼主多年夙愿的。
张家界景区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楼主给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留出了大段时间,因为门票是可以在3天之内任意出入使用的,景区内的环保车也是免费坐的,索道另外收费。
门票价位248块,含3块钱保险费。需要使用身份证购买,指纹录入。景区一共有5个出入口可以买票:武陵源门票站、森林公园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
楼主订的是景区内的小陈农家乐,就在杨家界索道下行附近,所以没有出景区,每天的出发点都是杨家界,相对方便很多。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各位,张家界的住宿大致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景区外的酒店。
优点:酒店的设施相对齐全完善,价位也算适中,200元/晚左右
缺点:从景区外到达景区还是有一段不近,差不多要1个小时,所以每天要计算好时间出行。
另一个区域就是在景区里,除了个别的酒店,基本都是农家院。
优点:在景区内,游玩会相对方便很多,每天返程的时候乘坐环保车跟司机说一下农家院的名字,基本都会在门口停下的。而且很便宜,举例,小陈农家乐一晚是60元,还可以吃到店家自家种的菜,绿色环保,味道也很不错。较酒店跟景区内的餐食,价位也是相对便宜的。以小陈家为例,素菜12元起,荤菜20元起,听起来有点小贵,但是菜量还是不小的,可以看后面的图。
缺点:景区内的农家院环境一般,潮湿湿冷,还有各种小虫子光顾。
所以大家在选择住处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
另外,火车站附近黑车尤其的多,出发前跟小陈一直保持联系问东问西,这段期间,小陈很是负责的解答各种问题,然后一再叮嘱安全问题,一再的告诫楼主下了火车一定不要被洗脑、坐黑车,一定要去车站坐车。
楼主跟同路的伙伴到了火车站之后谨遵小陈教诲,但还是在一出站的时候被身穿制服的几个人员给小忽悠了一下,一堆人跟着去了火车站口附近的一个所谓的铁路旅行社。进了小屋,跟小伙伴交换了个眼神,默默找了个座位整理一下行李。因为跟小伙伴的车是凌晨4点左右到达的,两个北方人没有抵挡住南方的魔法寒冷攻击,冻的抖抖的,根据之前小陈的消息,去景区的汽车一早6点发车,所以我俩在人群没有散去的时候,掏出外套准备寻找汽车站。

附上小陈的温馨提示,供各位参考。非常的实用,建议也非常中肯,网上的好评率也是杠杠的。而且在景区游玩的几天,不管在哪儿迷路都可以给小陈致电,随时救助。后期有一天跟小伙伴错过了晚上末班车的时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蹲墙角给小陈打电话被解救回去的。
所以在这一定一定要送给小陈家大大的感谢,同时也祝福一下即将升级为爸爸的小陈~~~恭喜做爸爸

一路摆脱无数游说的黑车党,终于顺利到达汽车站。我订的景区内的小陈家,小伙伴订的武陵源张家界冒骚客栈,所以在此短暂分开,各自坐车前往目的地。
根据小陈的指点,我要坐到中湖站,上车找了个座位坐好问了一下司机大概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小巴车位置有限看管好箱子,在颠簸中昏昏入睡。
车程行驶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乘客渐渐多了起来,颠醒了之后迷迷糊糊的看了眼窗外,顿时傻眼窗外山间雾气大的要命,放眼望去都是白茫茫,能见度不超过10米,重点是司机没!有!减!速!当时就真的彻底醒了,小心翼翼的听着报站,等着下车。

颠簸了快2个小时到站等小陈来接。顺利接头之后又开了小半个点才到杨家界门票站。买好票,扫指纹进景区,到达小陈家时间尚早,小陈妈妈帮忙铺好床铺,开始归整自己的物品。
在这个过程中,楼主深深的收到了南方魔法寒冷攻击的伤害,最终忍无可忍,去找小陈妈妈换了楼上距离门口相对近的房间,加了电热毯,匆匆整理好东西跑去门口一边跟一家人聊天一边晒太阳取暖。期间受到小陈家人无情的嫌弃,北方人真心受不了南方的湿冷,楼主惨败。

太阳升起来之后,山间雾气已消。缓了缓之后,在农家院里前前后后溜达溜达,山间的淳朴气息清新宜人,虫鸣鸟叫没有雾霾的感觉好极了。

小陈妈妈发了一张免费地图,成为后期每天随身携带的小锦囊。又在家门口的大地图上详细的讲解了一下各个景区的重要景点跟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帮我规划当天的游玩路线。考虑到坐了一夜的车,一早又颠簸数个小时到达小陈家,小陈妈妈建议上午休息一下,不要太辛苦下午再玩好了。
楼主自我感觉了一下,体力还OK,详细的咨询了当天推荐的游玩路线,开启张家界第一天的暴走路线——黄石寨一日游。

下图就是小陈家发放的自绘导游图,楼主以三天的亲腿经历做担保,小陈家给出的游玩建议绝对中肯。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小伙伴会跟楼主一样,总是想挑战一下规划外的行程,比如:这个地方为啥不建议去?能有多没意思?那条路为啥不建议走?BALABALA的叛逆小心眼泛滥之后,就实实在在的走上了弯路……
楼主第二天的行程就走了好大一个弯路……此略,后续再说吧

各位可以参考楼主在地图上画的3天行走路线规划自己的行程。
第一天去黄石寨的行程如下:
小陈家门口等车——龙凤庵上站(这个站点是每天必到的)——走木质栈道——体力好直接走到黄石寨下站的索道口/体力一般可以在龙凤庵下站等车去黄石寨下站——索道上黄石寨(单程65元)——环寨游览——六奇阁、摘星台步行下山——大氧吧广场环保车站(此处即为金鞭溪的西出口)——向东游览金鞭溪(小陈妈妈告诫:到了西游记外景地一定要返回!!!!大家一定要听话,尤其是脚程不快的,更要听话……)——原路返回到大氧吧广场坐环保车——龙凤庵下站——步行木质栈道返回到龙凤庵上站——等环保车,跟司机说去小陈家,就会送到家门口咯

黄石寨游览完毕,出入山林中的兴奋喜悦战胜了爬山带给大小腿的酸楚,本来跟小伙伴约好一起游览黄石寨的,奈何两人一东一西的出发,穿越了整条金鞭溪,小伙伴表示上不去黄石寨了,就在下面的大氧吧广场等我了

广场就在眼前了,渐多的不仅仅是行人,还有这些山中的霸主——猴子
这边的猴子虽然没有传说中峨眉山的猴子霸道,凶残,野;但是……穷山恶水多刁民,观光景区出泼猴!千万不要以为它们可爱啊!都是土匪!土匪!土匪!

跟小伙伴顺利汇合,一起休息了一下,按摩敲打一下酸疼的小腿,顺便吃点喝点聊一聊,分享一下今天的收货,很是充实嘛!
看了一下时间还够,准备按照原计划走走金鞭溪。小伙伴说刚刚从那边走过来,5、6公里啊,坚决不走了,于是自此跟小伙伴分别,她去坐环保车回住处,而我开始大氧吧的金鞭溪游览。

这块石头乍看没什么特别,但是再仔细端详端详,是不是很像济公的头像呢~

到了童年神剧《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取景地咯,金鞭溪的路况还是很好的,都是平坦道路,青山绿水间缓步游览,吸氧又放松,惬意的很啊~
楼主到了这里开始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行一段,毕竟时间还够用。但是考虑到体力问题,毕竟昨晚的夜车近乎没睡,到了住处又被南方的湿冷下马威,没能休息好。最终决定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更远的路要走呢。

原路折返,回到大氧吧环保车站坐车到达龙凤庵下站,走木质栈道上山前往龙凤庵上站,木质栈道是上下山的一条景观路线,也是必经之路。想要回家,必须要去龙凤庵上站才行,于是即便此时已经决定大腿酸疼了,也得认命的一步一步爬上山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木质栈道上方的出口处,有当地人售卖水果跟零食的。想着农家饭未必合口味,买点零食吃吃也好,就一样选了一点,小零食其实就是平时吃的米条之类的,10块钱3袋,量不大,不过景区这个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重点是水果——柚子,只要5块钱,卖家大姐还帮忙扒皮,切了两刀,完美的分成了4瓣,每瓣能有拳头大小吧,还是蛮划算的。回到小陈家后洗漱一番,钻进被窝点上电热毯,吃了一瓣柚子,哇塞!味道好极了!酸甜多汁,特别水,好吃好吃好吃的!
简单按摩了大腿跟小腿之后,穿着厚衣服钻进暖被窝碎觉!养精蓄锐明天再战!

7.张家界暴走又一天

大公鸡喔喔叫,天然闹钟就是准时,我想睡个懒觉都不行,各家的大公鸡都在叫。起床之后整理一番,带好装备出发!
第二天的游览行程如下:
小陈家后面的杨家界索道下站处,索道上(76元)——游览乌龙寨景区、天波府——原路折返到乌龙寨环保车站乘车——天下第一桥环保车站——游览袁家界景区——迷魂台环保车站乘车——注意:此处之后的路线楼主走了不少冤枉路,各位参考的时候一定要合理计算自己的时间啊!
百龙天梯上站购票(72元)——乘坐百龙天梯下山——水绕四门环保车站(此处为金鞭溪的东口)乘车——十里画廊景区购买小火车票(52元往返,38元单程,楼主买的是单程,以为可以直接去天子山景区的,后来跟工作人员一交流,发现此路不能回家啊,果断放弃并退票)——原路乘车折返水绕四门环保车站——自东向西穿金鞭溪——大氧吧广场环保车站乘车——龙凤庵下站——木质栈道上山——龙凤庵上站乘车回小陈家

艾叶粑粑,面皮软糯的,陷有点像花生口味元宵,味道还不错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北方人表示可以接受。就是外面的面皮凉了之后特别硬,所以一定要趁热吃掉。

进了寨子向天波府一路前行,到了鬼门关出现两条路,一条上山路,一条下山路。其实两边都可以上山的,区别是:上山路是老路,狭窄、崎岖、险峻,据说当年乌龙山剿匪记就是这里的真人真事。当年的红军将士们就是突破了这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上山路,最终歼灭一众匪贼;下山路是后来人为建造的,供观景游客们舒畅同行的。
商量了一下,虽然略有害怕,但是小伙伴还是决定跟我一起走上山路。我们前面是一对情侣,路上对小伙伴也很是照顾,一路上不断鼓励小伙伴勇敢前行,还分享最近几天的游玩心得。每次出行都觉得,陌生人之间的距离有时更容易拉近。

上山路上,基本都是这种两山之间夹缝中曲曲折折的小路。这个位置真的是考验胖子的伸缩能力啊……当时背了双肩包,差点卡住了………………后来是拿在身后侧身通过的。嗯,A4腰什么的,都弱爆了!检验胖瘦的新标准来了:过鬼门关上山路!

突破乌龙寨的鬼门关,前面就是天波府了,这里有个小的休息区,恐高的小伙伴表示必须休息一下再上山。休息的地方有凉葛根和甜米酒卖,一人选了一样,我选了凉葛根,看着像果冻一样,冰冰凉凉的,有一丝丝冰糖的甜味,还挺好吃的诶~后期返程的时候买了许多带回家分给其他人结果回去之后再也没冲成这种透明状的……看来手艺不行啊……

登顶的路多半都是古董石头路,高低起伏不定,湿滑的很。
不仅如此,最后登顶的一段山路,是约90度的垂直梯子。小伙伴恐高,没能完成最后一段的攀爬,在小平台处等我。不过呢,由此可见,果真是每座山都有天梯啊!

下山想到上山是通过鬼门关的惊险,以及刚刚天波府路途的险峻,小伙伴要求必须喝一碗壮壮胆再下山。好吧,干了这一碗,又是一条好汉,下山咯~~~~~~~~~~~

袁家界景区应该是张家界的精华区吧,多少人慕名而来就为了一睹阿凡达里擎天柱的风采,它就在袁家界景区。下了环保车开始游览袁家界景区,第一个景点是天下第一桥。远远看了一下,觉得有点莫名啊,难道是一座祈福桥而已?先去看看再说。

在欺负区绕出来,走远些才看出天下第一桥的真身啊。原来是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拱桥,嗯嗯,配得上天下第一的称号了。

距离精华景点越近,游客越多,擎天柱已经被收费拍照的工作人员单独圈出了,想要拍个正面是很难的咯,只能围观一下了。
但是即将离开的时候,相伴数日的小伙伴提议,相伴游玩的日子即将结束,既然都来了,为啥不合影呢?相逢是缘,为何不留念?于是乎旅途中结实的二人,在擎天柱前同框了~希望今后也可以有机会再次结伴游玩,这份友谊不要随着分离而变淡就好。

百龙天梯里看到的景色

游览完袁家界景区,小伙伴还有一个愿望,想去坐百龙天梯然后再回武陵源,很是方便。想着两天都是小伙伴不远万里从大东边来大西边找我同游,惜别之日,就当是送小伙伴回住处好了,于是结伴乘坐百龙天梯下行。
百龙天梯其实就是依山而建的超高电梯,百十来层,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初入天梯下行阶段,在群山中下行的确很是壮观,可!但!是!电梯下行差不多一半的距离之后,就只能看到面前的水泥墙壁了!!!!!
大写加粗的坑啊…………………………
跟小伙伴出了电梯之后叫苦不迭,不过终归是体验了。在此,二人惜别,明天小伙伴就要离开张家界前往下一站;而我要迎接新的伙伴来汇合。
随小伙伴上了去武陵源的环保车之后,开始考虑自己如何回去。原计划是一起到武陵源然后坐景区外面的收费车送回小陈家,相当于从景区的一个门票口回另一个门票口。隔壁的乘客觉得不好,毕竟天色不早了,景区外打车不太安全,不如在前面十里画廊下车,坐小火车去天子山景区坐环保车回杨家界景区。
嗯,听起来不错,就这么办吧!在十里画廊下车,欢快的买了单程的车票,去等小火车。等小火车的时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这样这样的安排,是不是可以顺利到达天子山景区,然后回杨家界呢?工作人员忙说不行不行。原来十里画廊的小火车类似观光区间车,只有非常短的一小段距离,10几分钟吧,可是去天子山的话如果选择十里画廊小火车,那么接下来的路线就必须爬!山!按照现在的时间,就是爬上去了,也未必会赶上末班车如果不选择十里画廊小火车,就要去前门买索道票,做索道直接去天子山,然后去环保车站坐车回杨家界,此举时间上可行,但是索道票还要67块。最终精打细算又善解人意的工作人员开门让我去退了小火车的票,坐环保车回到水绕四门车站 穿过金鞭溪,去大氧吧广场按照昨天的回家路线折返。
于是乎,当天的5公里徒步走,就这么开始了………………也是穿越了整条金鞭溪,才知道小陈家所说的“那些景点没啥好看,浪费时间”是多么的中肯

折腾够呛,连续暴走两天,腰酸腿疼了,回家后小陈家来了新房客在后院吃完饭。小陈妈妈看我累的够呛,劝我喝点热汤早点休息。听人劝吃饱饭,看了半天菜单觉得都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吃完的量,就来了一份他家的套餐:一菜一汤,米饭随意加。
之前去南方,都是小碟小碗的,所以点了套餐之后还寻思着等下回房间还有没有零食可以吃,万一吃不饱呢。结果小陈家的菜量真的是杠杠的啊!说好的一人份套餐,我觉得再单点一份菜绝对够两个女生吃了!而且小陈家在山上挖的笋特别鲜嫩,给我炒了一份,美味的很啊!加上小陈妈妈口重,放的佐料略多,北方人表示刚刚好!!!
吃光喝饱后,回房间冲个澡,敲了一阵子已经硬邦邦的小腿,碎觉咯~

8.张家界跟小伙伴一起暴走最后一天

在电热毯的帮助下,睡了个暖呼呼的好觉,清早又是纯天然绿色闹钟——大公鸡尽职尽责的叫醒我
简单收拾一番,掏出之前从扬州带过来的盐水鸭跟无锡带过来的排骨,等待与姗姗来迟的小千相会在饭桌~

在小陈的接应下,顺利跟小千汇合,稍作整理,两个吃货带着半只鸭子跟一堆泡面奔出去吃饭咯。
吃饭的时候,在饭桌边发现了三只不速之客~~~我来了这几天都没见过的小家伙,看来是迎接小千来了~~~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研究今天的游玩地点。经过前两天的暴走,除去天子山景区还没有去,其他的几个主要景区我都已经率先游览了一遍,尤其是金鞭溪……在已去过的几个景区里,杨家界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耗时较多,重点是路况相对其他几个景区差了一些,也更险一些,今天就只好放弃了;袁家界景区有哈利路亚山在,是一定要带小千去见见的,毕竟来了都是要见一见阿凡达的么;再有就是两个人都没去的天子山景区了。于是一顿饭的时间,确定了今天的游玩路线:杨家界索道处出发——乌龙寨环保车站——天子山景区游玩——返回乌龙寨环保车站——袁家界景区游玩——返程回小陈家

按照先远后近的原则,先出发去天子山景区。天子山景区在整个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最东侧,靠近武陵源门票站,但是景区规模相对于前几天去过的几个景区,要小一些,游览起来并不费时。
按照前一日的出行方式,两人先坐索道到达乌龙寨环保车站处,坐环保车抵达天子山景区,开始今天的游玩咯~~~
天子山景区游玩第一站:贺龙公园
来来来,终于有自拍杆了,让窝们咔嚓咔嚓起来~

张家界的三天,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真的是照顾我啊~~~~

来来来,跟御笔峰合个影

朦胧一片的仙女散花

设计对白:
小千:那是啥?
楼主:我哪知道那儿是啥……

天子山景区游览完毕,时间还挺宽裕,在前往下一个景区前,楼主发现新大陆一般发现了麦当劳!泪流满面的跟小千冲进去喝咖啡顺便休息~

喝过咖啡,发过朋友圈,前往下一个景区。看到这红色的祈福条就应该知道,我们又到天下第一桥咯~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刚开始,但是客流量明显增加了,拍照已经很难避免大合影了……
不过还是抢了抢空隙,摸到了乾坤柱的山头

看着身后海海的人群,还是去下一个景点吧

至此,我们也算游完了袁家界景区,接下来开始准备返程回小陈家了,然而在返程的道路上,当地人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路过白车附近,听到瓦片摔碎的声音,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情况。紧接着就看到这家店里的人拿着扫把跟木棍对着屋顶比比划划。才知道,是屋顶上的泼猴跳来跳去把瓦片弄掉了。店里的人担心猴子再弄掉什么,万一误伤别人就不好了,于是出来赶猴子。所以说啊,景区里的猴子一点都不可爱!都是土匪!土匪!土匪!
后面它们还呲牙要抢我的柚子,好在当时游客多,把猴子吓跑了。我的柚子才得以保住~~~~~~~~~

本来,我们是准备在迷魂台环保车站坐车回乌龙寨,然后乘坐索道下山,这样就直接到小陈家了,省时省力。但是呢,我们游玩结束的时间还挺早的,在环保车站等车顺便吃东西补充体力、躲避猴子抢夺食物的时候,当地人说可以直接从这里下山嘛,下山就是金鞭溪了嘛,然后从金鞭溪走去大氧吧坐车去龙凤庵,爬完木质栈道就在山上坐环保车回去了嘛。
乍听之下,有道理啊。毕竟天色尚早,我们也还有体力,小千也还没见过金鞭溪,的确是可行方案。问了一下下山的时长,当地大妈说1个小时就到咯,就是这个“致命一小时”……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下山花费了2个多小时,真正到了金鞭溪的时候,天都要黑了。两个人虽然累的要命,但是这才是金鞭溪的中段啊,距离大氧吧还有一半的路程啊!还要追末班车啊!NO!为了肥家,继续赶路,沿途的风景只能走马观花了……

走到西游记拍摄地的时候,天就已经全黑了,好在距离环保车站不太远,附近有住处,而且还遇到了几个夜游金鞭溪的小团在路灯的指引下,跌跌撞撞的赶上了开往龙凤庵环保车站的末班车………………
下了车之后,开始看着木质栈道发愁,但是还是得上去啊,不上去的话即便求助,也没办法把车看下山来救援我们俩啊。
托前几天每天都走这条路线的福,即便是天黑了,我也还是记得怎么走回去的!于是拿出手机照明上山!
在此不得不说,当天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手电带出来………………跪地rz
不过上山的时候遇到一位大姐,家里的客栈也在山上,还带了手电,于是我们结伴光源一起上山。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大姐带着我们上去之后,我们发现上面的环保车站滞留了很~~~多人,果然是假期啊,一下子这么多人,不过人多了反而安心好多。此时我俩已经累没半条命了,就在车站口的灯下坐着休息、散汗、喝水、给小陈家打电话。
电话刚一拨出去就接通了,小陈太太开口就问:你们两个哪儿去了?电话也不接,我们都担心你们丢了啊
此时我俩才发现,一个手机没电了,一个手机没信号………………问清我俩的位置后不久,小陈开着小商务呼啸而来,终于见到亲人了啊!我俩在其他滞留人员羡慕的目光中爬上小陈的车,一路哀嚎的回到了住处。
一进门又被一堆人围住问东问西,小千先回房间洗漱,我还在客厅里以血的教训跟新人们讲解路线。后来小陈妈妈叫我们睡前去喝碗热汤,我俩又咕嘟咕嘟的暖了胃,洗洗涮涮后睡死在烘干了暖烘烘的被窝里。
至此,张家界的游玩就如此戏剧性的结束了。
这里要再次感谢小陈一家几天以来的照顾,有的时候我们总是惯用思维去思考问题、定义别人,觉得商人必定是狡猾的,有所保留的。但是小陈一家中肯的游玩路线制定,是为了让游客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游玩经典景区;对住客的帮助是真心的付出;每次做菜,都是满满的一大份,担心你吃不饱,而不是自己赚的多少。小陈家,真的是一家有良心的农家乐,希望日后前往张家界游玩的小伙伴们,也能感受到小陈家的体贴照顾。

9.天门山云里雾里一日游-上海(中转)

一早收拾好行囊跟小千一起告别小陈家,离开张家界景区前往天门山,向着心心念的玻璃栈道一路颠簸而去。
可惜,好运气貌似用的差不多了,一早就开始下雨,越接近市区,雨势还有越大的趋势。

到了市区,雨没停,想说不会封山了吧……两个人还做了最坏的打算,若是不能上山,就在附近大吃特吃好了。
先到了临时落脚的地方,放好行李,怀着忐忑的心去索道售票处了。
到了市区就能看到索道在城市上空来来回回……到了门口看到长长的队伍……看来是白担心了,才不封山呢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要进屋了!回头看一眼,哇塞,已经看不见山了……………………

进屋之后发现还!要!继!续!排!队!又过了个把小时,终于可以上缆车了
全程28.5分钟的缆车,虽然雨天视野不好,山风不小,不过还是很不错的一次体验。

终于到了!先来看看路线跟注意事项吧

拖这天气的福,玻璃栈道一点都不可怕了,啥都看不见啊哎呦喂

有人跟我说:这照片真寂静岭
………………
我也不想啊

坐着敞篷的缆车,雨啊风啊雾啊,这种享受也不是经常可以有的啊!都冻傻了。小千在我买缆车票期间,特别鸡汁的买了两杯奶茶,热奶茶!热!全程抱着才能活着抵达对岸啊,给小千点32个
说来我们前面的缆车上坐了两位思密达大叔,一路的笑声都很魔性,我俩分析了一下,估计是冻的……

其实脚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很漂亮。

下山的时候太冷了,所以选择坐穿山电梯。买票的时候还咋舌,一个电梯这么贵。坐上才知道,这种长度的一大段电梯啊,坐了6、7段才到底…………………………………………………………………………

天门山洞里

10.魔都-肥家

本篇游记共含18406个文字,2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有走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吗?

2016-05-06 11:44

引用 初雪到 的图片:

狠美丽

2016-05-06 12:11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1:44:04 的回复:

没有走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吗?

回复丸子:最后的行程里有去!去了张家界就是为了玻璃栈道去的!但是实际情况是……………………亲在等等我的后续更新吧

2016-05-06 12: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6 12:14:26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亲!

2016-05-06 12: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6 12:11:07 的回复:

狠美丽

回复独自醉倒:小伙伴P的好~哈哈哈

2016-05-06 12:38

引用 初雪到 发表于 2016-05-06 12:37:32 的回复:

回复初雪到:哈哈哈,好吧...

2016-05-06 13:2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6 18: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01:03

引用 飘雪无痕 发表于 2016-05-09 01:03:21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痕:楼主做啥了需要收膝盖……………………惶恐啊

2016-05-09 09: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11:06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5-09 11:06:29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感谢感谢,楼主就是有点懒,哈哈哈哈

2016-05-10 10:32

我的娜娜~我来了~

2016-06-12 10:54

引用 jessieyu 发表于 2016-06-12 10:54:32 的回复:

回复jessieyu:哎呀我这懒癌发作了,都没好意思通知呢~~~~~~~~

2016-06-12 11:02

我也来了
比我的帖子厉害多了,棒棒的

2016-09-23 10:04

我的娜娜~我来了~

回复jessieyu:我的帖子也出来,你还不快去

2016-09-23 10:04

引用 倩倩公举 发表于 2016-09-23 10:04:22 的回复:

我也来了
比我的帖子厉害多了,棒棒的

回复倩倩公举:别谦虚,倩倩的美图分分钟秒杀我啊

2016-09-26 09:31

引用 初雪到 发表于 2016-09-26 09:31:49 的回复:

别谦虚,倩倩的美图分分钟秒杀我啊

回复初雪到:哪有,哪有,我的也被人家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