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自导自演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1

乌镇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华丽的相机,也没有丰富的辞藻,第一次想记录下来我走过的路。
记录我在旅途上的点点滴滴,分享给看到的每一个人,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看过太多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鼓起勇气约上了小伙伴,周四定了打折机票,周一就飞了杭州
本来计划的行程直飞杭州乌镇千岛湖—西湖一场三天的紧凑旅行。

2016年4月11日   7:00 AM—8:55 PM  天津滨海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早上4点半起床,计划5点半到机场。因为没怎么坐过国内航班,不太了解行情,6点就值机完毕,一直坐在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早上的航班比较顺利,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时间就刚刚好,在航旅纵横上面电子值机之后,后来想留个纪念在自动取票机器上面取不出来票,于是又去了柜台打印了飞机票。可能是大家都比较准时,本来预定7点飞的,提前了十五分钟起飞,到达杭州是八点半左右。

机场一出安检,正对面就是售票窗口,有去各个地方的车票,去乌镇的是一小时一班车,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第一站是桐乡站,最后一站才是乌镇,机智的小伙伴及时拉住我差点就下错站。
到了乌镇之后,有两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K350直接去西栅景区东大门的,门口也有一些小贩拉三轮车。
我们觉得出来玩就是看风景于是乎选择了三轮车,都是10块钱一个人。一上车师傅就开始跟我们讲东栅西栅的门票,后来找我们要了50一个人说是可以免门票走员工通道带我们转一圈。实际上东栅西栅有联票,一个人是150元,分开的话东栅100元,西栅120元。
第一站带我们去的是南栅,说是保留历史原貌的小市场,《似水年华》的拍摄地,和东栅西栅相比,南栅就是未开发的处女地,年轻人早就搬出去住了剩下一帮老人留守祖宅,这里还有许多文革时期遗留下来的文化,从巷子里仰头一望,就得看得见红色的标语漆在墙上,让人想起一个年代。留住古老,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是这里的人,却很善于留住从前。期间会有一些大院可以参观,都是一块钱一个人,进去看看什么的也无妨。

出了南栅,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东栅,东栅分左右两个区,左边是免费右边是收费的,免费的里面有一些大院可以参观,购买100元的东栅票就可以进去参观,当地的三轮车就会骗你带你逛免费这边的东栅,右边收费管理很严一般不买门票是进不去的。东栅免费这边会有很多的小店铺,里面价钱都比南栅要高很多,如果想买纪念品的话就在第一站南栅里都买全了吧,东西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当天到的比较早,都是白天逛东栅晚上西栅看夜景,南栅浏览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东栅一下午吃吃饭也逛得差不多,三四点去逛逛西栅,步行进去走到白莲塔可以坐船返回看夜景。

附一张给小伙伴拍的很赞的照片!!

上海

逛完西栅出来小伙伴开车带我们去了上海,到上海之后住的精途酒店,200一晚标间双床无窗,环境不错也很干净设备齐全。
去酒店放完东西在旁边的捞一锅羊蝎子火锅吃的麻辣小龙虾,简直一百个赞!烤串和田螺也很好吃!转天一早开始上海一日游!

2016年4月12日  10:00 AM

小杨生煎→杜莎夫人蜡像馆→海洋馆→迪士尼商店→城隍庙→外滩夜景→上海虹桥火车站

酒店旁边的莲花国际广场B1就有小杨生煎,味道和天津这边的生煎差不多,总之很好吃。

吃完生煎坐地铁从莲花路坐地铁一号线到人民广场站下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新世界城商厦10楼,坐商场里的观光直梯就可以到了。门票190学生票150。

从蜡像馆出来之后回到人民广场做二号线到陆家嘴下车,一下车就看到一个春秋旅行社的小棚子,过去咨询了一下买了团票,观光车+水族馆+外滩观光隧道一共210一个人。拿着票可以去水族馆的售票处进行换票。

水族馆出来之后就可以去迪士尼商店逛一圈,东西不多价钱很高,逛逛就是为了气氛吧。

出了迪士尼商店可以按手机导航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旁边有个小入口,乘坐外滩观光隧道到达外滩,说是海底隧道但是什么都看不见,里面墙上就有一些灯光动画,单买50一张票真心不值。

从出口出去之后一过马路就有个站牌,可以乘坐都市观光双层bus到城隍庙逛一圈,最里面有一家灌汤包人超多,排队要排半个多小时才能排到,小笼包就没必要买了价钱十分的高,城隍庙里面是4点关门,去的晚的话只能在门口逛逛商铺吃吃东西之类的。

剩下的时间就可以随便做bus逛逛风景等待天黑去外滩看夜景啦,上海小巷子里卖的老酸奶真心好喝,城隍庙附近是15一瓶,有点略贵啊。看完夜景晚上8点21的动车73元一位一个小时到杭州东站。

西湖

杭州之后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就住了,200一晚环境不如上海的好,感觉均价都差不多,离西湖也不算太远,公交车可以直达,下车需要走一段路,到达西湖游船的售票处。

西湖游船的船票是45元一张,包括岛上的三潭映月门票,船上会有导游讲解,到岛上看完三潭映月之后就可以找个码头坐船去下个地方了,这期间都没有二次收费的,我们决定去的是灵隐寺,走的是岳庙码头,从码头下船之后需要顺着马路走一段时间,做7路到达灵隐寺。非常特别以及及其的人多和赌,马路很窄,车非常多。

这个就是一块钱人民币背面的图案。

到灵隐寺之后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票价45元,走到里面灵隐寺附近还有一个售票处可以买灵隐寺的门票,票价是30元。因为现在都不允许自带香火了,一进灵隐寺就可以免费领取三根香,想求签的话要上北高峰,因为时间紧迫我们也没爬上去,听人说爬上去大概要四十分钟左右,如果要做索道的话就在买飞来峰门票的地方一起买了,往返索道票价是40元。从灵隐发车站做到东坡路平海路口站下车之后从马路对面的商场进去就是地铁一号线,做到杭州东站。下午3点23分的动车返回天津啦。三天的上海杭州游就算圆满结束了。

感谢小伙伴的相机支持,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自己计划旅行,废话可能太多了,就是想把路上的经验给大家参考,希望能有帮助。
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出门一定好好记笔记,好好做功课,让自己的旅行越来越精彩。

本篇游记共含242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6 01:10

2016-05-06 08:48

2016-05-06 09: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后来到了乌镇另一个朋友从上海过来找我玩,在他的利诱下被拐去了上海。”

看到楼主被拐,好着急啊~~~哈哈。

2016-05-06 09:08

好美的江南啊啊

2016-05-06 09:18

2016-05-06 09:25

顶下

2016-05-06 09:25
正在参与照片PK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