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小肥圆的吃货之旅~

kuailetu99 LV.2
2016-05-06 00:09 682/4
  • 出发时间/2016-04-14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行程,从决定到出发大概就3天吧~行程计划得不是很好~哈哈哈

一、装备~订房子:booking或者 agoda~带电话功能的越南电话卡
地图:google map
相机:露珠米钱~只带了手机~
钱钱:免手续费的卡,BIDV,VIETIN BANK ,ACB免费取~一些大面额美元
衣服~内着多带几套,墨镜防晒霜防晒衫面膜必备~泳衣,拖鞋好走路的鞋美鞋各一双~去大叻记得带稍微厚点的薄毛衣~早晚冷~。
二、注意事项
1,行程前准备
①签证及买境外保险,露珠找某宝代办(200~300软妹币)
②买好3G流量卡,最好可以打电话的那种(某宝上可以买),因为到了越南,能打电话让酒店来接就尽量让酒店来接,为什么呢?因为越南黑的特别多,露珠和朋友刚到河内的时候就遇到了黑的,把价格调高了差不多10倍啊!还好我们4个都比较强硬,只给了该给的钱。
小锦囊:▽打表:下个google map,出到离车站较远的地方再打的,看行程和起步价(一般3块多),计算一下大概多少钱,上车一定要看表对不对,不过最重要的是最好人多点前行,这样不该给的钱也不给得理直气壮些。
▽打电话叫酒店安排接,按人头算,比打表稍微贵几块钱,但是都是正规的士。
③关于插座,出行前露珠也很担心啊,结果发现去的地方都是和国内的双插座一样,如果要带三插座的电器,提前在某宝买好转换器。
④货币:100人民币=32万~34万越南盾(ps:除了100面额的其他面额不收)
100 美元 =210~220万越南盾(ps:美元要100面额的会比小额的兑换率高,也比人民币稍微高,注意保持美元无裂痕无红墨水不要太皱太旧哦)

越南盾面额有50万 20万10万5万2万1万(这些都是塑料钞假钞几率较小)
5千 2千 1千(普通纸币)
兑换地点:露珠是坐大巴,过了越南关口就有黄牛来换,可以换个100美元带身上备用,然后到了酒店或者金铺再换,汇率比黄牛的稍微高点。
银行卡取现:现金没必要带太多~露珠带的是桂林银行的全球取款免费卡,大家可以办全球取款不收费的卡~但是注意越南有些银行有保护政策,会挨收费,露珠不小心取错,100多挨收了十几块的手续费,下面这些银行不收:BIDV,VIETIN BANK ,ACB
除此之外,提醒大家带个10块1美元或者100元10元的在身上。
2行程中注意事项
①小费问题:露珠是坐大巴从南宁河内,中途会下车过关,过关的时候越南边境的人会专门问中国人要10块钱小费,露珠看到他在窗口里鼓起勇气说,前面那个人你为啥不问他要,不给小费会盖章盖得慢一点,但都会给过。
露珠回来的时候是从河内坐火车回南宁,途中要下车2次,第一次大概晚上1点多(越南比我国慢1个小时,这个时候应该是大祖国晚上2点的时候~)要下车出越南边境,因为火车只有一辆,越南辣边边检的人简直使足了劲要那10块钱,而且是大概7个军官,看到前面不给小费的肥仔被其他几个越南军官拉进小房间喝茶,露珠只好夹了1美元到护照里。(去的时候一对一盖章,可以硬气的说不给,而且大巴多,回来车少人少军官多,只能给,一般会问你要10块钱,夹1美元就好)
△●记得要检查越南边境有没有盖入境章,护照上一个,签证上一个
晚上4点多(中国时间)入中国边检,中国边检的欧巴们真是给人笔挺又帅气的感觉哈哈哈!
②飞车党问题:越南的摩托车是真的飞快,露珠的朋友还被撞了,还好没大事,大家走路小心,然后就是要当心小偷和飞车抢劫党,去景点的时候不要到人少的地方,或者多点人去,然后就是要背包尽量往前背,晚上出门尽量别带包了~身上带少量现金,护照什么的压在酒店就好,拍照叫朋友注意下周围。
③被宰问题:露珠第一天到芽庄的时候,进一个大排档想吃海鲜,结果那越南人一听是中国人,马上叫了个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来,还说没有菜单一个海边城市诶~居然虾要卖到60多块一斤~于是露珠就去别的有菜单的地方吃了
④租摩托车,都是没油的要提前问租车的地方哪里有加油站噢~露珠潇洒没多久就没油了,还好遇到好心人带去油站.去景点玩大多有看车的,但是一定要保管好看车牌,不然拿不了车.
⑤机票及机场,机票在去哪儿定的越南境内的飞机,为神马在国内客户端定呢,因为有事情语言通好解决啊~越南境内飞的机票都很便宜~对了但是不包括行李托运~托运可以在网上买好~比机场直接办托运便宜一半~话说越南的地勤办好托运牌,直接贴你登机牌上,入机前那个人不会提醒直接撕掉~要拿行李的时候就麻烦了~露珠等所有人拿完行李了,还和检查托运牌与行李一致否的人吵了一架才拿回行李走掉~所以办完托运一定记得保管好.︿( ̄︶ ̄)︿
芽庄大叻的大巴途中休息~在休息站不要乱跑噢~~尤其注意某些警示牌~露珠去上厕所的时候没注意警示牌~不小心走到疯狗境地~裤子被咬穿了~还好袜子厚啊~大家赶路也尽量穿长袖长裤,防蚊虫防伤害。
三、可以购买物品:酱料!!!!这里的酱好吃!!胡椒~泡面~还有就是咖啡~~

第一天414河内逛吃~

第一天414南宁河内(埌东客运站大巴190/人)晚上宿河内golden orchid hotel(134一个房间~),环境不是很好~,前台妹子巨好~提前帮我们买啦从河内南宁的火车票~然后推荐我们去吃好吃的~逛吃逛吃!

这是门面最漂亮的法棍~小哥帅气~法棍好吃!

十几块一条法棍~要的是混肉的~鸡肉混叉烧~超好吃

中原咖啡4号,现磨的咖啡棒得不要不要的!在市中心附近~

依旧中原咖啡~让露珠这种不爱喝咖啡的人打破了20度年只喝2杯不到咖啡的记录~一口气就喝了2杯

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河粉店~

很多本地人打包~外国人也多~等了挺久~但没有传说中的惊艳~5万盾一份~还可以点份油条沾着吃~~木有啥特别感觉~

街边撸串~1万盾一个~晚上9点之后出来摆摊的一对夫妇~好吃~

路边的鲜榨果汁~大概10多块一杯~喝了几摊~这摊最浓郁最好喝~~

市中心湖边的甘蔗汁车~

甘蔗汁一般~不怎么样啦~

╮(╯﹏╰)╭不好吃~

415河内到芽庄~

第二天:415河内芽庄(机票645/人)票414才买的,有些贵了。早晨睡到自然醒,下午飞芽庄。酒店安顿好~海边漫步~
芽庄第一晚:芽庄巴黎酒店(205一个晚上~环境一般)芽庄第二、三晚:芽庄健保披酒店230左右一晚~~比较喜欢噢~出行也方便~

初次见面!芽庄!你好!

阿拉和柯基海边漫步~

海滩椰子~记得讲价哦~十几块2个~水多新鲜但不甜呐~

芽庄路边烧烤~

还是那家路边烧烤~超级好吃~尤其烤贝壳和龙虾~龙虾大概100多一大只~大家不要被宰噢 ~~这个老婆婆和老公公的是比较便宜又新鲜的~就在芽庄巴黎酒店附近的街道上

春卷和牛肉粉都是芽庄健保披酒店斜对面的一家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店的菜~名字不太记得了~顺华牛肉粉和莲子糖水超级好吃~

价格2~3块~一般~~但可以看到海面的小渔船~

晚餐洲际酒店海鲜自助~加了服务费大概230一个人?龙虾半只~生蚝三种做法~还有别的海鲜~有人现场唱歌~露珠印象最好的就是它的冰淇淋!好吃!

417芽庄

下午去了蛋蛋泥浆浴~30万盾一个人~在像蛋一样的容器里泡的~泡完白了不少~提醒!手机起码拿一台不要全部放前台~~~~(>_<)~~~~很可爱的蛋没得拍!!

下午4点左右去了钟屿石岬角,门票2万盾~海又蓝又美~

在石岬角的上边有餐厅~喝了滴漏咖啡~~太苦了~~~~(>_<)~~~~爱不起来

街边小灯笼~

晚上去一家传说中很好吃的自助烤牛肉~人满为患!!!没得吃了!!去外边买水果~吃了像牛奶一样的果~卖水果的小哥中文好得不要不要的~得知我们没有吃上烤牛肉帮我们喊了个TAXI,跟TAXI哥噼里啪啦一大堆以后,让TAXI哥带我们去了一个巨好吃的瓦片烧烤~周围都是讲越南语的~隔壁的越南妹子很热情的对我们说了句你好O(∩_∩)O。

好吃的瓦片烤肉店地址

草莓奶昔

有名的虎牌啤酒~

原始烤肉~又香又好吃~

小哥处牛奶果~~话说~它到底是神马果~

418芽庄去大叻~

票是在健保披酒店下面的旅行社定的~上车地点也在酒店下边,很方便~大叻早晚较凉~~要带薄毛衣噢~晚上会有蚊子~山城麻~可以带防蚊露

路遇休息站~也挺美~

晚上住的古堡酒店~~200多一晚~住了2晚~早餐很好吃~~就是晚上觉得建筑太古老~露珠有些怕~

傍晚大叻~

419~早起租摩托车去逛大叻

太美了~环湖绕了一圈~

离开春香湖一段距离后车子没油了。。。。。。这就是说走就走的忧虑,,基友推车走了一段路,露珠拦住路边的一个阿姨,阿姨不懂说英文,看我的肢体语言很热心的拍拍她的车,然后搭我飞快的开走了。。当时露珠心里想的是要怎么跳车才能自保。。。谁知过了5分钟后来到了加油站,阿姨很好心的去对面要了个瓶子,然后跟加油站员工噼里啪啦讲了一下,给我加了4万的油。然后就把我搭回基友的身边,还帮我们倒油,看我们能发动车了再走,露珠感动得又搂又抱阿姨,语言不通只能一个劲说THANK YOU!!!
油满后!继续启程!

越南老火车站~美美哒
摩托车有专人保管~5千盾~会把牌号抄下来认真核对,要保管好哦~要不取不了车。

窄轨火车~248000盾往返2个人~沿途可以看大叻的风景
火车会经过一个小学,一鸣笛里边的小学生会出来招手~既可爱又淳朴。

疯狂屋子最高点可以俯瞰大叻噢~美!

开心的露珠开始拍起了表情包

雄浑壮阔~奇形怪状~满足童心呐~

疯狂的房子,路比较抖,露珠一个朋友恐高症,蹲着下去的哈哈哈

只是在外边看了一下~裸粉色的教堂~挺特别的

骑着摩托车的︿( ̄︶ ̄)︿肥圆︿( ̄︶ ̄)︿

路边都是绣球花~爱上了·

追着日落漫无目的的骑着车,内心异常的宁静。

晚餐终于吃到好吃的了~这家烧烤店的牛肉炒粉简直棒,虽然跟芽庄的那个没得比~不过服务态度好爆。一进去就马上接过摩托车~然后服务员从头帮烤到尾(其实我想自己烤,哈哈),吸管一掉马上主动有人拿新的来,料不够马上有人上新,走的时候帮推出车!棒!噢~对了~不要轻易尝试大叻路边喽客的店~~第一天吃的火锅巨难吃~(没拍图)

还是KHO’I BBQ~

第七天:大叻河内277一个人~(提早6天买的)早班机~大叻的机场比较特殊~第一次见自己走去登记的灰机~检票小哥和办行李托运的小哥是一个人~哈哈哈可爱屎了惹!!到了河内到金兰花酒店开了个钟点房·~前台还是美丽热情的姑娘~帮我们约了晚上去火车站的TAXI~吃午餐完去换肩湖走了一圈就回酒店午休了~晚上惊讶的发现嘉林火车站居然也是小小的。这次旅程~依露珠的性格还是有些赶了~也没得下海游泳~下次7天的时间估计就只能安排2个城市悠闲的慢慢玩~~。。好了!还是很开心哒~带着纪念品回家\(^∀^)メ(^∀^)ノ

本篇游记共含4395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6 18:25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5-06 18:25:35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哈哈哈楼主平时也很忙~那就有时间的时候再去~~

2016-05-06 19:0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16:54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05-09 16:54:26 的回复:

回复sun_cat:诶~现在才看到~~哈哈~我是最近脑袋忘事~总不记得几天前的事~怕以后记不得哪里有好吃的才记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