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黄山—西递—宏村—老街5天游 鸡蛋仔和臭蘑菇之约

正文之西递

正文之黄山

正文之南京

前言:
    这是一段说了很久都没成行的旅行。2015年11月份左右,我在考研期间,每天跟鸡蛋仔说着我的心事和烦恼,于是我们笑嘻嘻的约了西安,还提到广州。可是考研结束,我去参加了实习,实习有出差的项目,我就又去了西安又去了广州,以至于鸡蛋仔被我抛在了脑后(这点说来真对不起陪我这么久的鸡蛋仔,不过嘻嘻嘻,她跟她们家机器人土豆哥哥后来一起去了广州)。实习结束之后,我们又提到去哪玩的事情。忘了是谁说到黄山的了,不过去黄山我是因为有次心情不好,去了四川博物馆参观一下午,看到了张大千的画,觉得画中的黄山好美好美,所以对于去黄山还是很向往的。鸡蛋仔似乎一开始就知道黄山美,所以我们就定下了黄山之行。本来是4月23出发,但是我这边有事,就不能去,后来协商了下,就定在了27号,但是成都黄山没有火车、动车,于是我们就打算去个中转站——选了南京。然后3号我回重庆,她回北京
    从成都南京是动车,12多个小时。中途我的同桌经过了几波人,坐来也有点累。晚上8点多到了南京。鸡蛋仔还没到,所以就等她。8点半左右我们一起去搭地铁,因为我们很饿,决定先去吃饭再去旅馆。我定的地方是夫子庙附近的木子小窝,所以就决定先去南京大排档。我记得乘了几个站就到了,地铁上男生超级多,不愧“男京”。不过男生很好,给我和鸡蛋仔主动让了座,所以刚到南京,对南京印象很好。果然一座城的人会影响人们对这座城的印象,以后大家如果都是友善的人,那么自己的家乡受到别人喜欢和赞美的机会应该会更高的。然后就是去吃大排档啦。因为太饿,都不想拍照了,就拍了个菜单给我一个在成都的朋友就算了。不过我因为喜欢吃甜食,所以超爱赤豆元宵!吃完就是去木子小窝,嘻嘻,这个青旅还是不错的,木子人很好,而且只接待女生。第二天我们就打算出去玩了。因为我们都看《情深深雨朦朦》,所以知道浦口火车站,就想去!于是我们打算游的景点就包括它了!(其实旅游去看哪个景点、建筑都不是那么重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和有共鸣的才是不虚此行的,如果只是想逛完著名景点,我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我们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游南京,就没去中山陵和明孝陵,反而挑了浦口火车站,因为是能让我们俩都笑起来的地方,至于同胞纪念馆,我们觉得过于沉重,没有去)。早饭就去了蒋记,结果纯粹是误打误撞,到了老门东。我们去的时候是28号,人很少,所以玩得很尽兴。(主要是指照片拍得很开心)。虽然后来听人说,老门东是个新建的地方,可我们也玩得相当的high呢。老门东走过去我们还去了金陵水彩画展,因为就在里面,刚好路过,我们就进去了,话说在里面我还撞到了玻璃门,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不过工作人员很关心的过来问我,我表示又对南京加了好感。喔,对,在去老门东的路上,我书包没扣好,后面有个男生还提醒了我两次,还有在公交车上我只有5块钱,没有零钱,一位老太太给我很热情的帮我找她自己的零钱,本来她只有4块,我说那就用4块吧,她说不能这样,叫她的朋友硬补了一块给我,对南京真是满满的都是爱呢。逛完这个就去了浦口火车站。去浦口是要先坐公交车然后坐船过去的。到了浦口火车站,觉得很美啊哈哈,我们就看着景色然后逛逛逛,没看到火车轨道,就在周围逛了下,聊了天,也是很愉快的。接着我们就打算去吃午饭,狮子桥。然后先坐船再公交,到了狮子桥。我们先去了尹氏汤包,吃了虾仁包和鸭血粉丝汤,还不错。(我喜欢那个包子),然后我们本想去狮子楼,结果进了狮王府,也是real尴尬。不过吃完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鸡鸣寺了,可一看点,4点左右了,在坐公交倒腾的时候,感觉去了时间不够了,进不了寺庙了,就割爱不去了,鸡蛋仔看到了一家衣服店,我们就进去逛街了。。。然后晚上就去了德基商场,她买了水乳。。我们就喝了饮料就回去了。所以南京行就结束了。
    总结:按景点来说,我们没有走。不过我们走过的街道、遇到的人都是特别让人喜欢的,南京的街道很多大树,很高很高,很有历史感和老街的感觉。南京的水游城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左边是繁华的水游城,右边是低低的老街。像是新式与旧式的结合,特别有意思。还有我们去老门东的路上,走过了一座桥,桥边风景也是很美的,南京给我的感觉是可以休闲的,很有韵味,大排档里面还有唱戏的,我们在浦口火车站的时候,还有位阿姨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从我们旁边过呢,总之就是人也有意思。南京是个好地方,有人情味,有历史感,所以我听到鸡蛋仔说,她在公交车上没忍住,哭了,我问她哭啥,她说想不懂南京这么好的地方为什么会遭到屠杀。我听到她这么说,心里也觉得难过。不过南京会洗掉阴霾,南京地铁上有礼貌的男孩子和公交车上热情的老太太,以及友好的提醒我书包扣子没关上的男生,都帮助南京向外传递了一个很好的形象,I love 南京南京是个好地方。
正文之黄山
    从南京黄山有火车,但是时间点跟我们不合适,于是我提前在网上搜到了有汽车,而且只用4个小时就能到黄山风景区,就在畅途网上订购了2张票。是7点出发的。我们从青旅提前约了顺风车提前到了火车南站。及时赶上了去黄山的汽车。中途2个小时会停一次车,休息一下再继续。到了黄山11点多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三星快捷酒店(因为从南京黄山的车停在了那里),寄存行李是一个箱子一天5块钱。然后吃过午饭就上山了。酒店把我们送到了换乘中心,然后我们买了去山下寺庙的车票19元一张,过了一会就搭乘到了。然后我们的酒店是提前订的,在狮林大酒店。所以决定从山下爬上去,时间大概是13点半,我们出发了。爬黄山是个辛苦的过程,我们是从后山上的。用了4个小时才到狮林大酒店。不过爬黄山的过程是相当的好玩的哈哈。这要自己体会。我们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就开始吃泡面,于是错过了日落。然后早上起床没有早起,也错过了日出。所以在黄山,我们似乎没看到特别惊人的景色(例如日出、日落的全部过程等等),第二天一早就下山。从前山下山,景色可真的很不错,我们到了很多好看的地方,还买了同心锁,还到了光明顶,最吓人的是百步云梯,还好是我们往上走,比从百步云梯下的人好多了。终于走到了玉屏索道,我们已经累到了,就坐索道下了山。到了山下依旧换乘,到了三星快捷酒店就1点多了,我们吃过午饭就开始准备去西递,由于班车都卖完了,就开始打滴滴,成功预约到了。
正文之西递
    到了西递因为学生票就半折,然后西递也是提前订的住宿,叫耕乐堂。是世界文化遗产。给老板打了电话我们就顺路走进去,后来还是叫老板来接的,住宿老板姓王,叫她王姐,人很好的。我们住在一楼的大床房,走起路来咯吱咯吱的,很有趣的。还有独立卫浴,环境还不错。于是我们先洗了个澡,因为太热了,接着我们吃东西就在住宿处,王姐自己做饭,第一顿就是毛豆腐,好好吃啊!居然有肉感。吃的挺饱的我们俩,就是价格稍微贵了点(与之前和之后的地方比,价格都算贵的),好在味道不错,王姐人也不错,又是景区里面,所以还是挺满意的。然后吃完了当天晚上就开始在西递逛街了。西递逛街的地方蛮多,街上小东西挺多,我们买了青梅酒,还买了点小礼物,就准备第二天再逛。第二天就继续逛西递西递像一个小村落,砖瓦房,然后阳光好,看起来还不错。西递特色小吃那天早上我们几乎都尝了一遍,接着就在西递逛起来了,西递的小东西不贵而且好看!强烈推荐在西递买小东西。回去吃了午饭我们就又出发了。
正文之宏村
    坐的班车到宏村宏村我们没住在里面,因为太贵了,就在外面的同心客栈住下了,老板人超好!我们睡的是标间,才128元。老板还来接我们,人特别爽快。而且旅馆里面的人也很好,我的衣服晒在外面,结果晚上下起了大雨,第二天我上去收的时候以为肯定湿透了,结果她们昨晚就把我的衣服收进来放在顶楼过道处了!好棒。到了宏村的时候,我们晚上就去了附近的好吃的地方吃了臭鲑鱼(用大众点评搜的),然后我们那天晚上去宏村里面逛,绕着南湖,先逛了一下,又走进了一些小巷子,后来买了乌梅(宏村里面这个乌梅好好吃,比我们之后在老街吃的好吃多了)。那天晚上我们自己又在附近的超市买了酒、零食、准备夜宵,准备聊天,也是非常愉快的一晚上的哈哈。第二天起来,把行李放在客栈里,我们就出门了。当天下雨了,我们打了伞走,又想躲雨,这时候看到了一个裁缝店,我们就走进去了。在里面逛了逛,后来一人买了一条裙子,好看!又好看又便宜,而且师傅是个对自己的做工非常认真的人,所以我们买的也很开心。嘻嘻,买完雨就小了,我们在宏村又逛了好久,雨中的宏村别有一番风味,远处的山上雾气朦胧,很美,还有那些小砖瓦地板走起来很有意思。最后我们回去,到了一家茶店,就在猫猫奶茶旁边,我们喝了毛峰、太平猴魁、还有红茶,我最喜欢太平猴魁,然后我们都买了一些回去。回到客栈,从客栈准备去屯溪老街
正文之老街
    去老街是先搭公交,再坐班车。到了之后我们就去老街国际青旅办理入住。老街吃的东西很多,我们放下行李收拾一会就出去吃东西,因为太晚了,就吃了一个小店里的地方。吃到了绩溪炒米粉,臭豆腐、还有笋干肉丝面。味道都还不错。我们在老街逛了下发现老街是个吃吃喝喝的地方,就像商业化的古镇,我们回到了青旅,准备晚上去楼下2楼听驻唱歌手唱歌,9点多到了2楼,点了百威啤酒,我们开始聊天。后来出门准备找宵夜,但是突然下起雨来,我们就回来了。第二天收拾行李,寄放在前台,然后去了大傻饭店吃早午饭,我们吃得挺好的,开心。然后就是准备出发了。我去机场,她去火车站。
总结:
    这趟旅行其实最好玩不是景点,而是跟鸡蛋仔一块出去两个人玩这个事情,我们说了好多话,还定了一个小计划,反正旅游这种东西,最重要的不是你看到是什么,而是你的心情、你的同伴以及周围的人。不管去了,我都觉得人比环境、景点更重要。这趟我们玩得比较水,就是景点也还没怎么观完,但是还是觉得值得并且有趣!

本篇游记共含3995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watmus 的图片:

很有感觉的街景

2016-05-06 16: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6 18: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09:57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5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恩 可以啊 你想问什么就在下面留言嘛 我都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