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不太满意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6-05-06 00:25 1523/7
  • 出发时间/2016-04-21

关于行程

首先的话先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这次去云南主要计划去大理 但还是在丽江住了一晚

4月21号 晚 从成都坐火车出发到攀枝花
4月22号 第二天一早到攀枝花 再从攀枝花转车到丽江 到丽江大概下午6点的样子(朋友告诉我是高速 结果全是山路!!)
4月23号下午2点的车  丽江——双廊  到也是差不多下午6点过
4月23——25一直在双廊大建旁村住宿
4月25——26  喜洲桃源村住宿
26号  坐火车从大理昆明
27号 返回成都

关于费用

人均2200 (我们在吃这方面感觉花的钱最多。。)
住宿  : 丽江  107 双廊两晚  356  喜洲 117 总共:580
吃:丽江 小吃+啤酒 400  双廊+喜洲 350
其他  租自行车 20元/天  电瓶车 50元/天

行程计划

丽江的一些照片

一场不花家里一分钱的旅行~
为什么不花一分钱呢 我和小伙伴自己有做微商 自己赚钱  所以这次出游都是用的自己赚的钱

从四月份就开始计划着要去云南放松一趟 可能真的就如同那句歌词 如果对生活不太满意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所以放假第一天我们就拖着行李出发啦

攀枝花坐车到丽江 已经是出发的第二天下午6点啦
于是我们先到客栈放了行李 晚上去丽江古城逛了逛
我们去应该属于淡季 人相对不太多 我们定的 丽江古城你在哪里晓楼别院  老板很热心 接我们帮我们搬行李 房间也很干净 还帮我们免费换了一个更大的房间

客栈门口 在五一街 还是挺方便的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真的挺干净的 也很安静

这是在我们住的那个房间拍的 整个墙都是玫红色的

收拾好我们就出去逛古城夜景啦~
个人感觉古城商业化已经太严重了 全是小商店

作为一个吃货  真的就是看到安逸的吃的就想吃

小吃街里面的包浆豆腐  还买了其他吃的 但是就感觉这个好一点

我感觉都是价格偏贵  味道一般

古城的晚上 只要离开了四方街都很安静

吃了东西我们就往四方街走了
先去了小巴黎  里面的酒价格真的是成都的两倍啊  但是去丽江还是要去那边的小酒吧~
本来说去拍古城夜景 但是我们问人说那条路很黑 我们两个女生不安全 所以没办法只好放弃了
逛了会我们就回客栈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 本来想去古城里拍照 但是我们进去要收古城维修费 我们果断放弃了。。。
个人觉得这一点有点坑

吃了当地人给我们推荐的一家腊排骨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我是重口味

下午2.40 我们就去客运站坐车出发去双廊啦 我们是直接坐车到双廊  到了就大概6点过

到了双廊就去南诏风情岛逛了逛 南诏风情岛是整个双廊最热闹的地方
唐朝酒吧就在洱海边  晚上逛了回去再客栈附近吃了晚饭 点了一份当地的特色鱼 味道很一般
不得不说当地的水果挺好吃的 我买了蓝莓葡萄 很新鲜 价格也不贵

这个是我们在双廊边住的地方 老渔港客栈 176一晚 在大建旁村 距离白板凳挺近的 几分钟就到了 住这边挺安静的 这家客栈挺推荐的 干净卫生 老板很热情   本来说住聆海沐月但是没有订到

第二天: 双廊-环海东路 自行车环游
本来我们是想租电瓶车的 但是老板知道我们不会骑就不租给我们!!所以只好骑着自行车去环游
加上路途拍照一共用了4个小时左右

骑自行车是20元一辆 一天 下午骑了自行车就很累了 所以晚上也没怎么去玩 吃的双廊镇上的烧烤  对于我这个自贡人来说 觉得味道很淡
喝了风花雪月 我觉得还挺好喝的 哈哈哈

第三天:
海地生活拍照
骑电瓶车  双廊——挖色——小普陀
海地生活就是双廊出名的那个白板凳 我们早上11点的样子去的  拍完大概1点钟。。。
首先进去拍照 每个人五元  还要排队 所以一定要选个人少的时间去 拍照拍出来还是挺美得
毕竟是双廊的标志景点 还是要去的

拍完照相机就没电了 所以下午就没怎么拍照
我们真的有一颗超级想骑电瓶车的心 所以不死心的我们还是去租了电瓶车 然后让老板教了我们
其实还是挺简单的 但是我还是蹭了皮
但是我真的一点不后悔骑电瓶车!因为一路到挖色 再到小普陀的景色太美了 强烈推荐!
路上很多白板凳 但是要消费才能拍照 这个自己选择

骑到小普陀我们就开始往回走 因为这天的行程是还要去喜洲
坐车到喜洲拼车 25一个人  在喜洲住的客栈是桃源海月  就在聆海沐月的旁边!
听说要去聆海沐月参观还要交费!我们去的时候真的没什么人 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海景房

第四天: 看日出  骑电瓶车  喜洲桃源村——环海西

第一次看日出 真的很美

就在客栈房间里拍的  目睹了日出的全过程 超级开心

今天的安排是去海舌公园  还是骑电瓶车去  从环海西路过去

这段路我不得不说真的超级美!车很少 有农田 一路骑得感觉很自在

而且真的我好喜欢挨着洱海的公路  因为这天晚上我们就要去火车站

所以因为时间有限 原本计划去海舌公园 结果时间都耗在了在公路上拍照

要去洱海的朋友 环海游  从双廊到小普陀  环海东路和环海西路都不能错过  环海西路个人更喜欢

最后我们没去海舌公园 骑着电瓶车 在桃源村到海舌公园之间的公路 骑了几个来回

很喜欢骑着电瓶车 然后又大声唱歌的感觉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火车站了 这次旅程也就结束了

回来才发现我们都被晒黑了 脸也被晒伤了 所以提醒各位要去的朋友 一定一定要涂防晒

而且那边风大又干燥 骑了两天电瓶车下来感觉自己苍老了十岁

总的来说 这次行程还是特别开心  去大理真的能让人很放松

自己赚钱自己旅游 第一站就结束了   下一个目的地也在准备当中

第一次写游记分享  有问题都可以提出来 希望能帮到你

引用 betterNicole 的图片:

这个腊排骨是火锅的样式吗 会太咸嘛

2016-05-06 14:1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6 15:25

2016-05-07 21: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4:14:22 的回复:

这个腊排骨是火锅的样式吗 会太咸嘛

回复耳背de阿怂:不咸的 不好意思才看见

2016-08-24 20:31

引用 zjb_bj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6 的回复:

回复zjb_bj:真的可以去啦 大理是个很棒的地方

2016-08-24 20:32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