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的春天

飞飞 (北京) LV.17
2016-05-06 00:37 671/5
  • 出发时间/2016-05-02

五一再次回了承德,手里有避暑山庄的年票,当然不能浪费。
这个时候的避暑山庄,春意盎然,温度适宜,山清水秀杨柳绿,正是游玩的好时节。当然桃杏梨等花开得过了时,剩下最多的只有丁香了,不过山庄里丁香的种类比较多,错落有致,也值得一看;另外就是荷包牡丹也开了不少,很漂亮,只是离得比较远,拍起来困难。牡丹和芍药叶子都已经绿了,但还没有开花,由此也推断出承德的温度比北京要低,北京现在的牡丹花已经接近尾声了吧。
山庄的景点不一一介绍了,攻略四处是,看图看实物,各有一番风味。
作为皇家园林,很习惯的总是把山庄与颐和园相比较,可以说各有千秋,自行体味吧。
不过山庄145元的门票感觉还是比较昂贵的,一○年时候好像是90元,那时已经觉得很高,现在更加不能承受。好在我有年票,要不进去两次就真心疼了
另外就是一些变态的规定让我对山庄产生了一定的厌恶。一号那天是陪着家里2位老人、4个亲戚、2个孩子一起去的,老人可以免票(70以上)或者半票(60-70之间),年轻人是全票。五一人多是可想而知的,买票排队就用去了不少时间,没有人维持秩序;入园一样需要排队,因为人多。后来打听到老人可以从一个专门的入口进入,我们挺高兴,排了半截就带上老小全过去了,结果到了那里告知我们每个老人只能有一个年轻人陪同,我们好说歹说就是不行,弄得本来排的队又白排了,还得重新来过。等我们全部进去,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老人在里面等得也累,孩子排队也累,弄得我们几个年轻人两头跑,也是身心疲惫!
真心希望山庄的服务质量能有一个较大的提高,别就想当地头蛇,只是为了钱。
不说了,上片子吧……

烟雨楼的小桥

水心榭附近

湖边的丁香花

水心榭

荷包牡丹

镜湖(好像是这个名字)

山庄外的城墙,爬上过去一次,可以俯看承德,好长时间没去过了。

六合塔

热河泉

湖边景色

金山远望

烟雨楼

棒锤山远望

2016-05-09 14: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9 14:34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05-09 14:34:01 的回复:

回复moli_:

2016-05-09 15:07

避暑山庄越来越漂亮了

2016-05-09 20: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