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岛屿天堂(甲米)&泰北玫瑰(清迈)——泰国7日自由行

2016-05-06 01:08 2430/9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写在前面的话

还是这个四月天,只是晃眼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我和室友的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于是,那种向往在路上的心情又蠢蠢欲动。如今已在不同城市的我两,一拍即合,决定到泰国再次体会一次自由自在的旅程。
       自由行往往要花费很多的心机,在蚂蜂窝上看游记,研究攻略,出游前的种种准备,事无大小,都要自己一手一脚操办。但也因为在出行前就已经投入这么多,所以还没成行,就已经充满了期待。而前方旅途中各种未知,各色新鲜感,更是让人兴奋。
      7天6夜的泰国之旅还是很顺利很享受的。特别感谢闺蜜星星在出行前和出行中给的攻略和信息。
各种鲜活记忆更是提醒着我,赶紧记下这些日子游记,这样即使在以后繁琐平淡的日子里,都还有这些斑斓的色彩存活在记忆里。在这些清朗的日子,趁着青春作伴,与友人走过的那些地方,晒过的那些阳光,亲拥过的那些海水,都足以慰藉着那颗向往自由的心灵。
      在泰国的时间,除了感受着热辣的温度,还有淳朴热情的人民。街上处处礼让行人的车辆,整洁肃穆的寺庙,处处亲切安详。在感受异域风情的同时,也让心灵深处柔软的地方一次次感到了爱抚。在一场期待的旅程,收获了更大的惊喜。此情可待成追忆,再回味已期待着再遇。

出发前准备

1)签证:已经有护照的,护照正本+2张证件照,直接在某宝上办理签证即可,250元+快递费,6天工作日就收到。附上链接供参考: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428241506&spm=a1z09.2.0.0.K98w3A&_u=32g6dhh95878

2)机票:全程3飞(广州甲米:687元 + 甲米清迈:404元 + 清迈香港:930元。共2021元/人。),大约提前了半个多月在亚航订的特价机票,后来发现临近亚航飞机票也好像没有涨很多,不过还是越早价格越便宜。由于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的,并且规定每位旅客可以随身带一个等于或小于20寸(56*36*23cm)的旅行箱上飞机,所以我们前2程飞行是2人共用20kg的托运(就是其中一人买了20kg托运,1人没买。实际称重行李超过了20kg一点,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回来考虑买东西多了,各自买了20kg的托运。列的机票价格就是含了平摊或者单独20kg托运的费用。)PS:每个人不能带超多100ml的液体上飞机。

3)酒店:甲米莱利海滩酒店1晚;甲米奥南酒店2晚;清迈古城酒店3晚;
全部都是在agoda预定的,booking上预定也可以,而且booking还可以免费取消。不过在订其中一间酒店的时候,我在booking上看到已满房,但是在agoda还是可以预定状态,所以全部果断在agoda上预定了。酒店我们的要求就是有空调,地点比较方便,干净,性价比高的,总体我们花费在酒店上费用也不高。

4)泰国7天Happy卡:某宝买的,35元,7天1.5G流量+100泰铢话费;详细可以参考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K98w3A&_u=32g6dhh90241&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总体上信号很不错,随时方便查询和发朋友圈

5)换泰铢: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一般是要提前一天预约,需要多少的泰铢。换泰铢时汇率不错有5.3多左右。如果去到泰国那边换好像汇率低比较多,没那么划算了。至于金额多少,这个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啦。有听说泰国入境需要抽查,需要带5K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要求,后来有和签证的旅行社咨询,说是主要针对落地签的。

6)其他要准备东西:
泳衣; 凉拖鞋/人字拖(在岛国确实就是一双人字拖走遍所有,住的酒店也没有拖鞋提供。); 帽子; 伞(遮阳躲雨都可以,我们两种情况都用上了); 手机防水袋(某宝买的,一日岛游和浮潜都用到);太阳眼镜;洗漱用品 ;黑色水笔一支(飞机上填写入境表有用,如果到香港还要填写旅客抵港申报表。); 防晒霜+驱蚊水(可以直接到泰国先去7-11购买,推荐防晒banana boat,清爽不油腻+sofell长效驱蚊液,味道好闻。驱蚊液小支装就够用,就是在甲米要用上,感觉到了清迈几乎没用到。)

水杯(泰国的机场是没有饮用水提供的,所以有带水杯习惯的建议带上也不错。);
隐形眼镜+眼药水(如果像我一样是高度近视,要浮潜的话,可以戴着隐形眼镜,是不会进水的。就是摘潜水眼镜时要注意,别让眼睛进水就好了。);
衣物(喜欢怎么穿就怎么穿。不过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在各个机场或者飞机上的空调都非常强劲,还是需要有一件薄的长外套。)

7)接送预定:全部都可以在某宝上解决。由于我们到达甲米是凌晨5点20分,担心没有TAXI服务或者大巴,就提前预定了接送,实际价格和在当地打的也是差不多的。如需要可以参考: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022710666&spm=a1z09.2.0.0.K98w3A&_u=32g6dhh965a1

8)一日游预定:在甲米旅行社代理遍地都是,而且价格比某宝更加便宜,所以建议提前一天到当地预定就好了。不过在清迈虽然旅行社代理也很多,但是价格却比某宝贵不少,所以建议清迈的就直接提前在某宝预订就好了。

行程简介

4月25日:广州甲米+莱利海滩+看日落
4月26日:PP岛一日游+返程奥南
4月27日:奥南闲逛(丛林骑象半日游)+晚上看LADYBOY+酒吧闲坐
4月28日:甲米清迈+古城闲逛+凤飞飞猪脚饭+逛夜市
4月29日:白庙黑屋一日游+千人火锅+闲逛宁曼路
4月30日:清迈古庙半日游+瓦洛落市场+周六夜市
5月1日:清迈香港+香港返家

Day 1 广州——甲米

我们订的是红眼航班,2点50分的飞机,提前3个小时候到了后,只好用自拍来打发时间。

N连拍!还好有BOBO不同表情衬托,不然以为都是同一张,楼主拍照的表情几乎永远一样。

好HAPPY啊,出发去旅游啦!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的入境表,正反面,在网上搜索到的填写中英文对应,有需要的MARK。

5点20分准时到达甲米机场,红眼航班确实坐的挺辛苦的。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恭喜我们,年轻了1个小时。甲米机场非常小,到达就看到在某宝预定接送的司机拿着我名字的牌子准时等待。

泰国是司机位在右手边。

接送我们的车,相当不错。大约半小时就到奥南茅码头(AO NAN MAO PEIR)了。

一般预定接送都是送达酒店,但是因为我们第一晚的酒店是定在莱利海滩(RAILAY BEACH),是需要从奥南坐船才能抵达,所以司机就把我们送到可以坐船到莱利海滩的奥南茅码头(AO NAN MAO PEIR) ,后来才知道这个码头比较偏僻,而其实在奥南码头(AO NAN PEIR)坐船去莱利海滩会更加方便的。

买船票的窗口,8点30分才开始。我们到达时大约才6点多吧。有一些私人船拉客,说现在立刻就可以走,不过我们没有走。

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好多本地的上班族都在买早餐。

早餐店旁边的旅行代理社有TAXI SERVICE, 是一个欧美的司机。他告诉我们去奥南海滩那边更加多商店和餐馆,而且去莱利也很便利,于是我们就直接让他送我们到奥南海滩附近的M记。沿途看到7-11真是遍地都是。

M记好贵啊!1个早餐套餐145株,差不多30元人民币!但是因为时间尚早,其他餐厅都还没开,所以也没别的选择。

南海滩卖船票的小亭子。

只要满8人,一艘长尾船(LONG TAIL BOAT) 就可以出发,单程100株。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达。虽然拖着行李箱,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很好,都帮我们提行李上船。

南海滩第一眼也挺漂亮的,但是后来据闻是甲米最普通的海滩的,因为沙不够细,海水也不够其他沙滩的清澈。但是作为一个甲米最繁荣的海滩,商业发达,各种餐馆,酒吧林立,而且作为中转站出发去别的海岛都非常方便,所以大部分选择奥南住宿。

海边停泊好多长尾船。坐长尾船需要蹚水上船,穿人字拖就体验出方便之处,可以随时脱了拎手里。

当天船上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接下来在莱利,我们看到的多于90%都是欧美人。奥南相对中国人就多一些。

到达莱利海滩,这边的沙质和海质明显比奥南海滩的高一个档次,沙滩分布在岩壁下。

莱利主要分东莱利和西莱利两个区,东莱利以红树林和攀岩出名。接下来逛莱利也发现了很多攀岩学校,不过我们对这么冒险的活动倒没什么兴趣。我们选择这里住一晚是听闻有让人陶醉的日落美景。

我们订的酒店从莱利海滩走过去需要大概10分钟左右,第一次走过去确实不好找,沿路还问了不少人。主要是路引感觉做得不够。还穿过一段两边都是栅栏围起来的小路。

天很蓝,树很茂盛。(当然,天气也是够热的!)

到了酒店了。总体评价下:在莱利酒店价格普遍偏贵,我们这家的价格比较低。酒店人员的态度都很好,很热情。提前入住以及寄放行李都没问题。 酒店面积很大,独立一栋栋木屋,花草树木繁茂。就是房间的设施比较陈旧,而且在莱利用的水都是咸海水,没有淡水,总感觉洗不干净。酒店背后靠山,正面朝海。在酒店里面的路上还能看到很多猴子走来走去,只能说好有大自然氛围,可是晚上对于我们2个女的来说,就有点害怕。

好喜欢这种曝光图片的感觉。阳光灿烂的美好。

酒店前台——面朝大海。

酒店放置着破旧的长尾船摆饰,也别有一番风味。

莱利很多酒店都有自带的游泳池,我们入住的这家也有,就是太MINI了。

酒店里走回去我们房间路上,遇到好几只猴子。不怕人,反而是我们怕了它们。

上张美女图养下眼。

午餐我们在附近的一家Railay princess pesirt & spa 解决。在泰国的餐厅几乎都是没有装空调的,有风扇,但是不会觉得闷热,挺舒服的。

接下来我每天几乎必喝的新鲜椰汁(FRESH COCONUT),大爱。 价格在40-50株(人民币10元左右)。另一杯就是西瓜SHAKE,在泰国各种新鲜水果榨的SHAKE,确实也不错。

不能吃辣的,记得点餐顺便说一句,NO SPICY或者NO TOO SPICY。

等上菜,自拍最好打发时间啦。

肤色最白的第一天,往后一天比一天肤色健康!

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累了就可以下午安排个午休。午休过后,我们闲逛莱利顺便把第二天的一日岛游预定好.都是这样小小间的旅行代理社,之前看了各种一日岛游攻略,听说PP岛很漂亮,所以我们就定了PP岛,问了几家旅行社,发现价格都是统一的。最后就在这家最专业的定,就因为他给了我们PP岛的游览片看。1400株+400株上岛费。

酒店前面有一条小路,小路前面就是一片海滩,但是这个海滩不漂亮,感觉有点像湿地,估计红树林就在这一带附近吧。

也有一个码头,各种拉客。但是具体去哪里,没有了解,所以也不清楚。

这里的人挺热情的,会用简单中文和你问好。一个可爱的泰国小女孩。

在莱利,欧美比基尼美女比比皆是,帅哥也不少。好多爱晒日光浴,还好很多人在阳光底下看书,很是悠闲。不过这样悠闲估计少国人喜欢。

大概5点半左右出发到西海滩看日落。
无论天气多热,为了不晒黑,我们还是穿了不透风的防晒衣。

等看日出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慵懒的坐在沙滩上,有情侣,有一堆朋友的,三三两两,有的还喝着啤酒,感觉超级好。

相机和手机都没办法拍出日落的美,圆圆大大的红太阳,无敌海景。海风轻抚,确实让人很享受。

晚餐就在一家小小的餐厅解决了,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由于酒店位置确实比较偏,考虑到安全原因,晚上就没有安排节目啦,奔波一天了,早些休息。

Day2 PP岛一日游 —— 奥南

早上大约9点到旅行社。参加一日游的装备就是:泳衣+人字拖+防晒衣+帽子+一个背包(防晒霜,太阳眼镜,手机,自拍棒,驱蚊水等),背包基本都可以随着背着,浮潜时候就放船上。

不一会,老板就带我们到莱利西海滩等快艇。

快艇(SPEED BOAT)到了,上船。

船上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居多。记住不要坐快艇的船头,会把你晒晕的。不过每到一个点回来船上,位置是可以调换的。
还留意到船上有一对男同,其中一个是华裔的脸孔。两人一直牵着手,很恩爱。之前在其他游记也看到过说很多男同女同甜蜜旅行,因为这是个非常包容的城市。

特意上某宝上找了PP一日游的行程,由于我们的导游的英文实在太好了,我们听着介绍,也是一句懂一句没懂的状态。大致的行程和这个比较接近。

大约是40分钟就到达竹子岛,海水真不是一般的清澈,美!

停靠的快艇非常多,要记住领队说的集合时间,还有记住自己船号,别上错了。

离开竹子岛后,就是是浮潜活动,浮潜用具领队会提供。全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不会游泳,然后领队给我们特殊待遇,各自有一人带我们浮潜。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有人带着,很快就可以浮潜。在他的带领下,看到了好多漂亮的鱼,还有各种各样珊瑚,我记得我还看到了一块很大心形的石头呢。浮潜时间大概也有半个小时,感觉也很好玩,和鱼儿同游的感觉很好。

有带着防水袋装着手机去浮潜,但是没有成功拍到相片。在网上找到了相同地点别人拍的如下图片。实际看到的真不比这个差。

中午到大PP岛吃午饭并且休息。

是自助餐,菜的味道还不错。

然后继续出发去观看洞穴。

燕窝洞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呢?

在这里又有安排浮潜的活动,但是这次就没有参与了。浮潜感觉也很耗体力,主要是我们不浮潜,领队比较舒服,哈哈。

同船的两个外国美女,准确的说是紫色泳衣的女孩好漂亮,而另一个身材火辣啊。哈哈,女人也爱看漂亮女人。

最后一站就是玛雅海湾,也叫情人沙滩。这里三面环山,沙滩是雪白色的。听说里昂纳多主演电影《沙滩》而出名。虽然这个海滩很小,但是四周上百米的绝壁确实很壮观。

沙质超级好,脚踩着超级舒服。

一天的岛游行程完满结束,返程回莱利海滩。

回到酒店拿好寄存的行李就坐长尾船去奥南海滩啦。由于已经是傍晚,海浪很大了。坐在长尾船上,海水不停地往身上怕打,船也很颠簸。虽然只有10分钟,反正就像去了泼水节一样,狼狈不堪。然后打TUTU到奥南预定的酒店。

橘红色的外墙,很容易辨认。酒店环境一般,算干净整洁。但是位置很不错,出行十分方便,晚上夜归也不怕。最重要是在奥南不像莱利那样,有淡水用啦。

晚餐在闺蜜的推荐下坐TUTU到一家叫做D&G JUNGLE KITCHEN.

这家餐厅的生意非常火,都会问有没有预定,一般要预定才能有位置。我们先在吧台等了好一会,运气不错才有位置。吃饭期间,看见老板推了好多客人,因为实在是客满啊。

我想它生意红火也是有道理的,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便宜,我们一餐才100多些人民币。特别推荐黑椒炒蟹,味道赞赞赞!

饭后散步,沿着大路走回酒店方向。

最后走累了,到一家按摩店选了THAI MASSAGE(泰式全身按摩),200株,作为day2的完美ENDING!

Day 3 ——丛林骑象 + ladyboy

睡到自然醒的美好,也只有在自由行可以体验。四处走走,吃个早中餐,然后报了个丛林骑象项目。

报的丛林骑象(包酒店接送)是720株一人,后来才知道我们被坑了,讲价讲太少了。晚上遇到一个广州女生,她报的丛林骑象+丛林飞跃一起才600株。她说要给旅行社一个价格,如果不行就走,这边竞争大,可以便宜的。

40分钟的车程才到。

其实说实话,骑象一点也不享受。第一就是心理感觉好残忍。第二我们骑象时间刚好是中午最热的时间段。第三坐着实在没什么舒服感可言,而且不抓紧感觉随时会掉下去似的。所以体验过一次之后,这样的活动我决定再也不参与了。

到了2个阴凉地方,那个带着骑象的人会下去帮我们拍照。他会说简单的中文,例如拍照。

除了拍照,骑象的人都是坐在大象头上,并且拿着一个钩子工具,有时候象走的方向不对,还要敲一下它。所以才觉得好残忍。

整个行程约1小时。期间有先给大象喝水。听骑象的说,大象今天3岁半了,叫做DANDAN。结束那阵,感觉真好。送了几块西瓜和一杯水,就送我们回酒店了。

泰国还是喜欢晚上时间,褪去了酷热,有一丝凉意,感觉好多了。

然后在大众点评搜附近的评价不错的餐馆。然后选了这家BOAT NOODLE。

后来陆续坐满了中国游客,大众点评的威力果然厉害。

实话说,价格便宜,味道中等。菠萝海鲜饭的分量比在泰国那么多加吃过最多的!

然后晚上,我们最期待的节目就是去看这个蓝秀人妖秀。早上听旅行社老板说就在奥南海滩的右手边。

然后走到差不多那里,就看到路边有LADYBOY在和路人拍照了。实在是太美了,身材也太好了。于是我们也忍不住一个人给了100株小费拍了照、

为什么是这样的截图,因为我们傻啊,居然忘记帮他们单独拍照了。

合照后,我们还是坚持想去看蓝秀人妖秀,不过找了好久没找着。想要去坐TUTU,就在这里遇到那个广州的女孩子,她告诉我们那个酒吧就在附近,100人民币一人,但是她听说这边的人妖秀小型又不怎么好看。然后还问我们去不去一家清吧坐坐,说有驻唱不错。 于是我们就一起去啦。

清吧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驻唱确实不错,不过坐在室内是在太热了!

期间这个女生和我们说了挺多奥南的攻略和信息,她是自己一个人旅行,而且是第二次来甲米了。可惜我们明天就飞清迈啦。留着下次用啦,手臂大的虾,又便宜,我会记住的。不过我还是觉得好遗憾没有看到LADYBOY的秀。就算秀不好看,也有好几个超级美的啊。。。

再然后就到广州女生说的有卖机场大巴票的点去买票,好便宜一人才40株。如果去TAXI SERVICE的话,至少都要150株包车吧。故事的最后,广州女生说她之前买的票的时间不好想要退,由于英文不好,想我们帮忙去说。然后我们走了大半个小时去到后,那个点已经关门了。又花了大半个小时走回酒店。像我们这么善良的人,好么?哈哈哈。。。不过,从这里说明一点,不需要英文程度多高,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泰国啦。

Day 4 甲米——清迈

9点10分甲米清迈,11点05分到达。

到了清迈机场,直接到TAXI SERVICE。110株到我们的住的酒店。

大概不到20分就到达LANNA HOUSE,选择这里就是蚂蜂窝上很多人说位置很好,确实走过去塔佩门就不到1分就可以了。旁边有7-11,斜对面就有一家BOOTS(类似国内的屈臣氏)。

房间比较小,也没有阳台,但是房间很凉爽,就算没有开空调的情况下。

还是大众点评,找到这家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就在塔佩门附近。

著名的芒果糯米饭(MANGO STICKY RICE).才50株一份,分量虽小,但是刚好合适,不会多了腻。

分量都很小,但是一个人吃了下边这么多也足够了。还是大爱我的COCONUT啊!

清迈中午的太阳也相当猛烈,吃了午饭已经热的浑身汗。回去LANNNA HOUSE睡个美美的午觉。
再出来时候天气已经凉爽了很多,先来到塔佩门(THA PHAE GATE)

初见塔佩门,或者有点小失望,看起来很普通。年代久远,当初包围着古城的城墙,现在只是沿着马路边上几堵长长的红褐色的城墙,当然确实是典型的旅游地标。而且最重要的是拍照起来出奇的好看,城墙的颜色给人感觉很好。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各种自拍。

走了不一会就看到有卖椰子冰淇淋的小摊。卖相和味道确实好赞,值得一试!

你拍完换我拍,哈哈

清迈见到好多这样的大树,一大片黄色叶子夹杂在绿叶中。

有名的Hot Chilli,红色为主题的装修,听说中国游客特别多。不过我们没有一试,评价褒贬不一。

红红火火,没吃饭不要紧,来一张打卡吧。

Wat Pan On(攀安寺),我们无意间遇到的第一家寺庙。这家寺庙位于古城内,距离塔佩门只有几百米。面积不大,只有一座佛塔和一幢庙宇建筑。金色和红色的建筑主题色,据介绍是典型的兰纳风格寺庙。闹中取静,也是这家寺庙的特色。对了,还发现现在很多家寺庙门口做了二维码,我也扫描了其中一个,然后有寺庙的介绍和图片,可惜都是泰文,看不懂。能了解一座寺庙的文化历史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

清迈真的寺庙林立,不一会又看到一间寺庙。后来对照回图片和名字才知道这是清曼寺。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

在寺庙已是傍晚了,感觉也是半关闭状态。后来看了相关介绍,才发现错过了十五只大象的金顶佛塔。只好在网上找了下边这张图,欣赏下。或者这也是缘分。靠的那么近,却最终没有一睹它的真容。

由于我们想着是去吃非常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每个攻略必推的美食!用苹果手机自带的Google地图搜到,大概距离我们所在位置1.2km。所以想着慢慢走过去,顺便看看沿路风景。

看到这座金碧辉煌外墙的建筑,十分抢眼。不过也不知道是什么?寺庙?

快到凤飞飞猪脚饭,在对面马路还看到这样一件寺庙,很多马。查询了 一下,这家庙叫做况卡玛寺(Wat Kuan Kama)位于城北护城河内,寺庙内有一尊非常巨大的佛像,寺庙大殿有非常别致的雕花和独特的装饰,值得一去。

走到脚都痛死了,才找到。其实建议可以做双条车,随叫随停,一般也就是20株/人就可以到了。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总是坐TUTU,砍价好久也还是砍不下来。后来才知道双条车就像公车,可以同时载好多人。而TUTU就载你而已。所以呢,在清迈记住要坐双条车啊。

为什么叫凤飞飞猪脚饭,据说是老板娘长得像凤飞飞(已故的台湾女歌手/主持人,名字或者不认识,但是她有一首特别出名好听的歌曲《追梦人》),头戴牛仔风帽子,穿着时髦,料理食材时非常干练。

价格真的好便宜啊!

虽然拍起来图片不怎样,但是真的很好吃。难怪生意那么火爆,而且老外顾客也超级多!

吃晚饭我们就坐TUTU(强烈推荐双条车)回去塔佩门,然后遇到两个讲广州话的女孩子,说一起结伴走去逛长夜市吧。周一到周五的夜市也就是普通夜市。

曼谷包,最出名的是NAYARA连锁店的牌子。价格也还算实惠。

逛到某一个地方看到有舞蹈表演,旁边放着一个TIPS BOX。没有继续欣赏,就走了。

口渴了,来杯鲜榨果汁或者SHAKE。赞!

夜市真的好长,街道上遍布密密麻麻的摊档,熙熙攘攘的游客。但是感觉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最后走累了,来到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有免费的表演,四周有美食和饮料摊位。

Day 5 白庙黑屋一日游 + 千人火锅+宁曼路

提前一天在TB预定了白庙黑屋(WHITE TEMPLE & BLACK HOUSE)一日游,前面提到过,在清迈旅行社一日游价格都偏高,在淘宝预定是109元/位,但是问过那么多家旅行社价格在700-900株(约140-180元人民币)。

早上7点的古城。我们预定的一日游接送时间是早上7点-7点半之间,酒店门口接送。

大约9点左右到达温泉广场,停留约15分钟。清迈清莱必经的休息驿站。
有不少阿姨在卖温泉蛋,不过我们兴趣不大。

大概11点左右,抵达白庙(白庙是俗称,真正英语名叫WAT RONG KHUN,龙昆寺)。大家愿意驱车百里也就是为了一睹她的芳姿。

白庙虽然不大,但是真的非常精致典雅,闺蜜形容说是梦幻,确实也是纯白无暇,清新脱俗。
和其他庙宇一样,而且要求更加严格,入门不能着无袖和短裤短裙。门口也有为游客准备围布,反正我们都穿了长裙中袖。

留影是必须的,但是中午11点的太阳真不是盖的,拍照时眼睛差点睁不开了!

左侧入口,看到一栋金碧辉煌的建筑。没错,就是厕所!太土豪了。

从这里通往白庙的主殿,也就是从地狱到天堂,桥的两旁有千百只手,导游说通过的时候不能停留也不能回头。或者这样寓意顺利通往天堂。

出了主殿,便能看见其他正在修建的建筑。

白花花的都是钱币。

许愿牌!

参观安排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如果时间允许,或者不是大中午,感觉可以再好好的观赏。不过网上有的说白庙下午是不开放,也有的写着开放到18:00。如果自己来的话,应该要提前做好功课。PS:这么漂亮的建筑,你都不能想象是不需要门票的。

午餐有80株含在一日游费用里,然后我发现这里居然有粿汁,作为一个潮汕妹纸,除了在潮汕吃到粿汁,居然在清莱也吃到了。味道还不错,再加一杯水果汁,赞!然后还剩10株再买了一个面包,虽然在旅游景点,但是价格真的很合理。

午餐后约半个小时车程抵达黑屋博物馆。

黑屋(Bandaam Museum / Black House),不是庙,而是博物馆。是泰国一位著名艺术家自资修建。博物馆的主题是地狱和死亡。

进入门口正中间有一盆水和杯子,大家排队装水倒向黑色雕像。不知道是什么寓意,或者是洗礼?

有不少的动物标本,皮毛,兽牙。

巨长的蛇皮,人们纷纷放下钱币,好像听说是寓意平安?

大大小小独立的小黑屋。

虽说黑屋的主题是地狱和死亡,但是不会给人有压抑之感,应该是肃静。但是实话说艺术家的思想和觉悟,像我们这些普通人很难体会,也难去到那个高度。我想怀着对大自然和生命的信仰的态度去观赏,就足以。

超级大的螺壳。

走到博物馆背后,有几档卖水果的小摊。听导游说清莱的小菠萝最有名,20株一小包,清甜可口,不错。

游览结束,返程去清迈酒店。回程约3个多小时,真是坐到PP都痛!

晚餐就选择了攻略评论最热的,位于宁曼路的千人火锅。坐TUTU从古城到千人火锅讲价讲到100株。那时候真是没有留意双条车,不过千人火锅的位置感觉是比较偏。

千人火锅的是自助餐,台上有驻场,期间还唱了好多首中文歌曲。挺好听的。

环境比较一般,毕竟平民价格,折合才40元人民币/人(我们最后收是209株/人,那9株大概是因为我们桌上有浪费,瞄了下隔壁泰国人,桌面干干净净,估计就不会多收9株吧?)餐厅只有风扇。大热天吃烧烤和火锅,可想而知,汗如雨下(有提供冰块,放在可乐上喝还是挺爽的),但是餐厅生意却很好,顾客很多,本地人和游客都不少。所以说来体验一次还是不错的。

所有的菜式都放在中间的通道,用塑料篮拿菜。不过说实话,他家的塑料篮和碟子什么的都不同程度的损坏,好多估计是放在烧烤炉旁边被热气融到的。反正想要挑个完好的很难。

一个煤气炉点燃后,中间是用来烧烤,四周用来刷火锅。

菜式倒是很多选择,饮料,水果,蔬菜,海鲜(新鲜程度有待认证,感觉有的不是太新鲜,但是吃完至少没拉肚子),肉类,熟食,甜品。

吃饱喝足后,既然 已经在宁曼路了,就散步四处走走了。可惜是夜晚,听说宁曼路小清新如鼓浪屿般,晚上就没办法体会了。

途径在国人中人气很高的MANGO TANGO。网上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不过经过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也没机会试啦。但是泰国的芒果真的又新鲜又甜,以之为主题的甜品店应该也是挺不错的。

最后回到塔佩门,有一对很特别的乐队在表演,他们的乐器也好特别,正好在唱Hotel Canifornia,老人家音色很好,唱的很有激情,赞!

Day 6 清迈古庙+瓦洛落市场+周六夜市

倒数第二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BOBO对寺庙没有什么兴趣,而我的观点是寺庙是清迈的特色,既然来了,就要去感受一番。所以早晨8点30分就一个人出门,人不算多,拦着一辆双条车去契迪龙寺。20株/人,车上就我一个乘客,爽。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最著名,最宏伟的寺庙之一,面积也非常大。清晨人不算多,安静而又肃穆。

如果说契迪龙寺的主殿的金碧辉煌和其他寺庙差不多,再看到后边的大佛塔的时候,真的让人震撼了。

浮华褪去,斑驳残缺,却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

绕着大佛塔走一圈,四面的景象不尽相同。

参天大树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在契迪龙寺不远的拐弯处。

最后不得不去的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

当地人在虔诚的参拜。

有一个可爱的金发小孩。

定时撞钟,总让人有种和谐宁静感。

寺庙的最深处有个后花园,静谧。
走累了,刚好小憩一会。一个外国女孩子在安静的看书。

天气炎热,寺庙这里绿树成荫,很舒适。

闺蜜说,无关信仰,属于这个城市的文化特色,并且进入每一座寺庙,建筑或者人文,使你心情平静下来,多美好的感受。

另一边,BOBO去了塔佩门赶鸽子。鸽子似乎是中午之前才有的,过了中午我就错过了。但是也没有关系,自己收获了别的东西。所以说就算两个的旅行,有时候也不一定要完全同步,各自有空间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也是一件很和谐美好的事情!

中午就在LANNA HOUSE旁边的一家餐馆解决。

黄色的就是清迈面,可以试下哦。

下午休息后,就出发瓦洛洛市场买手信啦!和双条车司机说到瓦洛洛MARKET,到下边这个地方司机就告诉我们到了。
好像瓦洛洛市场和唐人街是相连的。

这边有好多的金店。

这边就像一个农贸市场。卖得东西种类超级多,也很杂。下午6点就收档,所以要看着时间来哦。

牛油果超级便宜,25株一个!榴莲和芒果也很便宜。

最后我们在这家店买了一大袋手信,榴莲干,芒果干,龙眼干,小老板紫菜,牛奶片。味道都非常不错,回来后后悔买少了。 记得买的时候要讲价哦。

穿过市场,来到WIN COSMETICS继续买买买。。。。卖护肤品和化妆品的地方,泰国本土牌子偏多,共2层。人很多,价格比BOOTS还要便宜。

被清扬洗发水的价格吓到了,同我们平时买的家庭装750ml的大小,居然才95株,可惜带不动啊。

晒一张在BOOTS,药店,瓦洛洛市场和WIN COSMETICS,夜市的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网上推荐买的。就是嫌买少了。

傍晚,突然刮起了风。天空的颜色灰的像蓝色了。感觉就是暴风雨要来了。

有一大群年轻人骑着摩托过来塔佩门,然后停好整齐的一排。周六聚会吗?青春感觉真好啊!

就算天气不好,也不能错过出名的周六夜市啊。坐上双条车和司机说Saturday Walking Street.具体位置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啦路Wualai Road上。(我们感觉大概的方位就是和凤飞飞猪脚饭是同一个方向)

很快就到了,司机告诉我们穿过小食街就是。当然是要先吃再逛啦,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车也超级多。还好泰国的车辆是非常礼让行人。

非常多海鲜,价格也便宜。

鸡腿一个20株而已哦。

后来雨越下越大,排队点好的吃的,就到左手边有屋顶的室内吃。

坐我们旁边桌的小女孩,看了我们N多次怎么拿筷子,好可爱啊!

最后雨终于小了,吃的很满足,走去逛夜市。可惜因为下雨,好多摊位都用防水布遮住了,有的甚至还提前收摊。整个夜市的街道很长,感觉和长康路的夜市也比较像,最遗憾的是走完了居然没有买到东西。 没办法,实在是天气不好,小遗憾啊!

Day 7 清迈—— 香港

我们是6点飞香港的机票,所以安排3点就从塔佩门坐双条车去机场。原先担心半夜没双条车。实际路上双条车不多,但还是有陆续出现的。如果允许最好就提前交待好双条车,让他指定时间来接。我们原先也有拿了一个司机的卡片并且交代他3点来接,打电话给司机的时候,他说过来还要10分钟。感觉路上也有车,就没有让他过来了。正常是80株两人到机场,最后我们坐的是100株,也挺便宜的。

凌晨3点的清迈古城。

不到15分钟就到机场了,其实感觉我们预留时间多了,提前2个小时应该也是够了,等等等。。。

7-11有卖,MEIJI牛奶和非常美味的三文治。在清迈来不及吃早餐,都是选择这个。

sa wa di ka !
萨哇滴卡~

再见了THAILAND,我们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2091个文字,3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he_nana 的图片:

阴功猪 我的大象都不知道留在哪里

2016-05-06 14:38

这种竹子围起来的还挺好看的

2016-05-06 18: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7 11:25

引用 淡紫雅晴 发表于 2016-05-06 14:38:36 的回复:

阴功猪 我的大象都不知道留在哪里

回复淡紫雅晴:佢去左找自由

2016-05-07 13:52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06 18:35:52 的回复:

这种竹子围起来的还挺好看的

回复Ashley:其实应该是两旁的度假酒店的围栏,然后就变成这么有特色的小路。

2016-05-07 13:54

引用 liyanqiu 发表于 2016-05-07 11:25:26 的回复:

回复liyanqiu:在去之前,有另外和几个朋友说过几次要去都没去成,还好最后找个说走就走的朋友。谢谢,希望你也有一次愉快的旅行。

2016-05-07 13: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09:57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05-09 09:57:48 的回复:

回复hasan_liuqz:

2016-05-09 17:13

引用 she_nana 发表于 2016-05-07 13:54:23 的贴子:

这样的搭配,真是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