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略卡——地中海的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4-14

找个明亮的天,去马略卡遇见

小引

虽然经常在蚂蜂窝上闲逛,并且时不时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呢,这是本宝宝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够给想去马略卡的亲们一些帮助~~]
首先本宝宝先介绍一下自己。在德国留学的一名95狮子座工科女。爱好是文艺小清新之旅 hhhhhhhh(所谓文艺即是拍很多美美的照片,所谓小清新么 是省钱 hhhhhhh)
今年本来打算3月份去西班牙,结果赶上复活节,出行的人太多,就放弃了,和小伙伴们决定4月去!这个决定做的实在太机智了!4月的马略卡美到让人不想走,后悔当年为啥学的不是西班牙语....(原谅一个工科女的描述...)
废话不多说啦!下面就开始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的马略卡之行啦~

准备篇

<签证>
关于这个问题,我没有什么发言权。同去的伙伴全部在德国留学,拥有申根签及德国居留许可,所以不用花心思在这个上面啦!
<机票>
欧洲有很多廉价航空公司。这次出行就是一直盯着瑞安的网站看,机票价格一旦下降,就马上定了。我们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定的,从柏林出发,来回每人96欧,非常便宜了!但是廉航赚钱的地方就在行李和飞行过程中的伙食了。廉航可以带10kg的免费随身行李,如果要带行李箱的话会有规格要求,一般是60x40x20。这次我们同去的6人怕被查,全都没有带行李箱,全都只背了一个包。但是其实廉航的行李查的不是很严,我们看到很多旅客明显带的箱子超过尺寸,也都放行。
<住宿>
关于这个住宿,宝宝心里真是冰与火的碰撞啊!由于之前查了资料,说是马略卡最美的海岸在南边,于是我们就默默的找在南边的酒店,然后还不巧被我们找到一家极其极其便宜的酒店。公寓式的套房,能住下6人,3晚才207欧!!!宝宝就马上下了单。但是,等到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这个位置出行及其不便,不但没有什么便利的公共交通,连出租车都很少见。我们后来都是让酒店的专车接送的,去市中心一趟90欧。但是,如果你是自驾的话,我还是极其推荐你定这家的!!!绝对超值,而且风景超棒!!特别适合全家度假!(驾照没有公正的本宝宝心里苦啊。。。)对了,订酒店用的软件是booking.
<行李&衣服>
出去玩当然一定要美美的啦~4月中的马略卡早晚温差稍微有些大,早上起来需要穿外套,到了中下午的时候,超级热,短袖都热的不行。去的那几天都是艳阳高照,可把本宝宝晒死!所以驴友们一定要记得带好防晒霜!!!这个很重要!!!还有墨镜!!!因为马略卡岛是被地中海包围的小岛,所以到处都是蓝蓝的海!没错,真的是很蓝很蓝的那种海!所以建议宝贝们带一些稍微亮一些的衣服。个人觉得粉色的上衣会和海蓝色的背景融合的非常好。

正式篇

我们大概11点多的飞机从柏林出发,到达马略卡是当地时间14:00,飞行了大约2个半小时。因为向酒店预约了机场接送,所以找到举着我们的名字的小哥后,就愉快的前往酒店了!这张照片是从机场大厅走出来拍摄的。

走进酒店的大门,扑面而来的西班牙海岛度假风呀~连忙迫不及待的合了个影~

公寓时loft结构的呢!!!超级棒!下面有一个客厅,2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小阳台。楼梯上去还有一个可以喝下午茶的空间,打开门就是露台啦!!

这是一楼的小阳台。白天就可以看到下面泳池里各种比基尼美女帅哥!

这是上去后开门可以看到的小露台,可以看到远方的海景!但是躺椅和椅子都有点脏,要用的话得清洗一下!右边还有一个两倍大面积的露台,是相通的,那里有烧烤架,看到以后小伙伴们都嗨了!加上了烧烤晚会的行程~hhhhhhhhhh

这是望出去的超级美丽的海景!!!!

由于我们就住在南海岸边,于是等收拾完了行李,就出门寻找美景了!没走几分钟,就看到了一片深蓝色的海~!!
曾经没来这里的时候,已经在心中想象过这里的美,但当真正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真是震撼到了!美到无法言说!
于是我们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份美丽!

在海岸边呆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心满意足的沿着小路回酒店~惊喜的发现,我们的酒店自己带一个小型的超市!虽然里面的东西较普通超市略贵,但我们还是买了一些食材和材料,回家做了一顿美美的饭吃~

————————————————————————————————————————————

第二天我们的原定行程是去马略卡的另一个小镇——班亚布法。问了酒店前台该怎么去,得到的回答是,这边每天只有早上一班大巴赶往市中心,然后转车去班亚布法,晚上只有一班大巴从班亚布法回来。但是大巴并不会开到酒店这边,需要预定跟大巴合作的出租车把人先送到大巴站。(这边的出租车和大巴是有合作的,出租车去程是按人头算的,一人2,5欧)但是我们问的时候已经过了预定出租车时间,如果明天一定要去的话,就得坐酒店专车或全程打的,这样来回一趟价格高的吓死人,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明天去班亚布法的计划,把它推到了第三天去。坐在沙发上翻旅游指南,花了一个多小时,决定了第二天去水族馆和市中心看看。然后跟酒店前台定了专车接送,一趟90欧左右,以及第三天去班亚布法的车。(所以!宝贝们要是决定住偏一点,一定要选择自驾呀!便宜很多钱!酒店都有租车服务的!)

第二天跟司机小哥约了9点去水族馆,懒洋洋的吃过早饭后,我们就下楼等司机啦。碰到酒店里的猫星人正在晒太阳,愉快的去调戏了~
水族馆其实挺小的,也挺普通的。特色应该就是它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热带雨林。(但是去过这么多水族馆和动物园的人负责人的告诉你们喔,在德国莱比锡动物园的那个热带雨林馆更加好玩!还可以坐船游览3D画面组成的小故事。)刚进水族馆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帮你们拍照,到里面还有一个和鹦鹉的合照,等到你游览完出门时,会有人问你买不买,价格是8欧一张。宝宝们比较穷,就买了一张合照 总的来说,这个水族馆并没有特别惊艳,但是如果有带小盆友来玩的话,可以一去哦~里面到处都是小朋友,好奇地指着玻璃问大人,这是什么~ 每个物种旁边都会有电子屏幕介绍,我记得是有英语、西班牙语、德语。

走出水族馆,往周边走了大概几百米,我们发现了一片沙滩和海~~于是又撒开脚丫子玩耍~~最后拍了一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式合照 hhhhhhhhhhh

玩尽兴了~我们便乘坐了公交车去了市中心 Palma~
一到市中心,看到了海鲜饭店,小伙伴们全都两眼放光!~~点了经典海鲜饭,汉堡包,以及有小伙伴很有勇气的选择了 墨鱼海鲜饭~整个黑乎乎的,但是下口后会觉得:我x!特么怎么会这么好吃!!!!!!(hhhhh但是本宝宝要告诉你们,在德国汉堡有一家西班牙餐厅叫La sepia,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海鲜饭,海鲜锅。超级超级好吃!量又大!如果是几个朋友一起去的话,非常推荐!!)

吃的饱饱的以后,小伙伴们又开始考虑起晚饭来啦!!hhhhhhh(一群吃货!)
说好的要烧烤晚会的呀~~于是小伙伴们开始寻找起了海鲜市场~~跟老板一顿交涉以后,我们知道就在这附近几百米处,有一个大型商场,里面就有海鲜。于是一行人就摇摇晃晃的开始寻找。hhhhhhh最后七弯八拐的(...原谅我 对路这种东西真的....无力)找到了那家商场,买了烧烤要用的材料,还在下面的鱼市买到了新鲜的海鲜!!开心!!!

终于回家烧烤啦!!

第三天 终于要去本宝宝心心念念的小镇——班亚布法 啦!!!!!!兴奋!!!!hhhhhhhhhhhh
之所以很想去,是因为之前在博客上无意间看到过一张它的照片——梯田和海洋映衬,号称绝美海岸。我就想呀,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呀!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从酒店出发,路程十分遥远,从酒店到市中心,再转大巴到班亚布法,需要大约2个多小时。开往班亚布法的路大多都是盘山公路,坡度十分倾斜,对自驾的要求比较高。(ps 大巴的座位很舒服哦 可以在上面睡觉~一会儿就到了!)
当我们到达班亚布法大巴站点的时候,已经饥肠辘辘了,于是随意的就走进对面的一家名叫 1661 的餐馆点餐了。当看到菜单的时候,说实话,内心是奔溃的!真的很贵!但是!我们是 有骨气的人!于是忍着心在滴血的痛....默默的点了餐(连饮料都没点....)默默的吃完付款....风一阵的跑了.....(但是 食物是好吃的 不过没有很值就是了)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指示去海边的路牌一路下山,当看到碧蓝的那一瞬间,就仿佛自己行走在一幅画里一样,美到窒息。
废话不多说,请大家看照片~

整个上山下山的过程,可是耗费了我们不小的力气!于是一回到街道,我们就又开始寻找吃的啦!!这次找到了一家建在悬崖上的餐厅,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美丽的海景。(价格不算太贵,至少量很足,就是等的时间稍微长了点。服务还是很好的,服务员素质很高)就让我的这篇游记 结束在美味当中吧!!hhhhhhhhhhh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没有去坐很有名的百年小火车,到索列尔小镇去( 其实还因为我们不走寻常路啦hhhhhhh)但是我们在市中心拍到了即将出发的小火车,如果下次去,我们一定要坐上,算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吧~

以上,就是我和小伙伴的马略卡之行啦~~~

引用 陈小饭不爱吃饭 的图片:

景色真的太美啦 楼主去的时候气温怎么样啊

2016-05-06 14: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4:43: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早上起来气温是7、8度左右,但是穿短裤短袖 外面加个外套也可以扛的住喔!中午的时候就超级热了20度左右!如果大太阳的话 真的很热很热!

2016-05-06 15:1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6 21: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09:57

Hallo
请问下Banyalbufar那边那个饭店叫啥(不是贵的那个1661)

2016-05-21 22:51

引用 TeChierys 发表于 2016-05-21 22:51:03 的回复:

Hallo

回复TeChierys:不好意思哈 才看到。  那个餐厅名没有记住 因为当时太饿了 直接冲进店里吃饭了 就没有拍下来 不过班亚布法一共就几家餐馆 很明显的 我可以有空帮你翻一下地图找找

2016-05-24 20:47

欣赏

2016-06-13 16:01

你好!
请问从帕尔马市中心去班亚布法如何做大巴?车票你们是提前预定好的吗?

2016-09-06 22:23

引用 杏仁同學 发表于 2016-09-06 22:23:46 的回复:

你好!

回复杏仁同學:好久没上马蜂窝了。。。 不知道你还用不用得上这个信息。 市中心去班布亚法坐大巴很方便的。先找到大巴站,我记得是在地下一层,位置大概在坐小火车那里,可以用英语问一下当地人。进去以后找到自己要坐的班次(马略卡大巴一般就是5个方向,分别开往5个区域),到点上车买票就行,票价很便宜的,记得好像5欧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