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宁-西安-泰国的10日旅程

2016-05-06 03:27 1258/7
  • 出发时间/2016-04-28

准备出发

和女朋友计划了好久的泰国之旅马上就要实现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异常的兴奋,因为我俩都没有出国旅行过,所以从拿到护照那一刻心里就异常激动,尤其是我那个超爱旅行的的女朋友马上就开始报旅行团、订酒店(因为我俩报的团是从西安出发,所以趁此机会顺便在西安也玩两天)忙的不亦乐乎;之前也在网上看了许多关于泰国的旅游攻略,所以就综合了一下准备好去泰国旅行必备品;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只捡最需要最需要的说:1、防晒霜一定要带;2、遮阳伞(多一层保护);3、最好先在国内兑换一些泰铢,不需要多个人认为人民币500就足够了,我们两个一分泰铢都没拿就去了(之前在网上看攻略都说国内汇率高,但是以我的实际经验却是在泰国比较高,但我只问了中国银行大概是1元人民币:5.2左右泰铢,我在泰国兑换的是1人民币:5.35泰铢,但不是在机场而是在曼谷市区)大概就是这几样比较重要,其他的东西相信经常旅行的朋友都知道。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我们俩就快乐的启程了。

行程概括

DAY1:西宁-西安(回民街、钟楼)
DAY2:西安(青龙寺、西安交大、德福巷、东新街夜市)
DAY3:西安-曼谷
DAY4:曼谷(阿兰达博物馆、大皇宫、玉佛寺、76层白玉楼空中餐厅)
DAY5:曼谷-芭提雅水上四季村、清迈小镇、人妖表演)
DAY6:芭提雅芭提雅海滩、五族城堡、中央百货、walking street)
DAY7:芭提雅-曼谷(唐人街)
DAY8:曼谷(king power)
DAY9:曼谷-西安
DAY10:西安-西宁

西安

到了西安,把行李放至酒店以后就马上去了西安最著名的回民街,一路上我俩只是好奇的东看看西看看(主要是我,女朋友来过好几次了),一大圈转下来什么都没吃,第一人太多都要排队,其次就是我觉得这种地方主要针对游客,不想在这里吃又贵又不正宗的小吃。从回民街出来之后,我俩用导航一查,里我俩住的酒店不是很远,就决定走回去,顺便看一下西安著名的钟楼;

走到酒店门口时简直又累又饿,就随便在酒店门口的烧烤摊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我俩决定去几个风景较好的景点去拍点照片,也不枉来过西安一趟,早上第一站来到了西安的青龙寺,从出租车司机师傅那里了解到,青龙寺在唐朝时期相当于日本中国大使馆,所以那里种有很多樱花树,但是当我们问道现在樱花还在开吗,司机师傅却告诉我们樱花在我们来之前十几天就已经全部凋谢了,现在看不到了,虽然很失望,但既然来了还是逛逛吧,进到青龙寺以后感觉还不错,那种古朴的园林气息很浓重,可能是听过司机师傅那样说,还真觉得有一些日本寺院的感觉。

在青龙寺逛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去了西安交通大学,在网上看说是那里有很多的法国梧桐,就决定去看看,到了校园里走了不一会儿,就看到校园的主路和一些辅路上两边都是梧桐树,很有感觉,我们就一直沿着主路走,一边走一边拍照,幻想着自己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西安交大出来以后我们俩去了一个叫“德福巷”的酒吧街,在网上看攻略说是挺好的,过去以后感觉就是很普通的酒吧街,没有什么特色,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了一下。

当天晚上去了西安比较出名的东新街夜市吃了晚餐,那家老罗家海鲜味道还挺不错的。

西安时间很紧张,也就粗略的逛了一下,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吧。这天转完之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准备养足精神好好体验泰国之旅,毕竟泰国才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

初到泰国

第三天睡了一个懒觉,起来收拾好行李,因为飞机是晚上的10点30分才起飞,领队让我们7点到机场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出去逛了逛,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赶往了机场,到了机场以后领队先给我们发了一张表格让我们把照片贴上去,然后把护照交给领队,由领队统一去给我们办理登机牌,之后领队给我们开了个小会大概讲了一下去泰国的注意事项,比如泰国都是要给小费的、不可以用左手指人或东西、女性不可以触碰到僧人,不能摸别人的头等等。。。这些网上都有,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开完会后大家就去托运行李、过安检、国海关然后就去到候机大厅。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的飞机,飞机飞了不到四个小时到达泰国廊曼国际机场,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是曼谷时间的凌晨1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的2点30分,下了飞机办好入境手续,提完行李大概是曼谷时间的2点多一点,出去时泰国的地接导游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上大巴时有泰国美女献花环,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晚了照相的那位美女显得有些不耐烦,匆匆给我们一行人照完相我们就上了大巴前往酒店,我们这个团一共19人不算多,地接导游是泰国华裔姓张,他让我们叫他P张,据他说P在泰国就是类似于大哥之类的一种尊称,P张的国语讲的实在是不敢恭维,每讲一句话都要仔细的听然后还得细细斟酌一下才能大概了解他说的意思,总之听他说话很费劲,在大巴上我俩向导游兑换了两百元人民币的泰铢在导游那里是1:5,到达酒店领完房卡以后我俩去离酒店不远的7-11买了一些饮料和泡面,这里插一句,泰国的红牛真心比国内的好喝,而且才10泰铢一瓶折合人民币一块多;之后回房间吃泡面、洗澡、睡觉。

泰国之旅正式开始

第二天早上我们十点钟起床,在酒店餐厅吃了自助早餐,菜品还是挺多,就是有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就随便夹了一些。

吃过早饭以后我俩看还有一些时间,就准备去换些泰铢,因为昨晚去7-11买东西回来时看到有兑换外币的地方,就过去那里问了问,我们在那里先兑换了1000人民币汇率是1:5.35,换了5350泰铢。

到了11点30分就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了,今天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泰国的阿兰达博物馆,去之前P张就给我们说泰国有一些景点是要求女性必须穿裤子或者长裙,不可以露胳膊,今天去的阿兰达博物馆和大皇宫都有这个要求,到了博物馆门口P张告诉我们任何大一点的包都不可以带进去,没想到进博物馆之前工作人员却又说所有包无论大小都不可以带进去,还有不可以露脚踝以上的部分,有些游客以为只要裙子或裤子过膝就可以,所以当时都去买了那个像围裙一样的东西,女朋友那天穿了一条专门为去泰国买的长裙,刚好盖住脚踝,但是女朋友背的小包里装的是我俩的护照还有所有家当,我俩正在想办法把钱包、护照、还有一些重要的东西尽量往口袋里塞的时候,那个可恶的工作人员却已经把我们团的其他人都带了进去,并且更可恶的是他没有把票留给我俩,当我俩好不容易把包里的东西艰难的转移到口袋里的时候,抬头一看,我们团里的人都没有了踪影,我俩找到领队,领队又去找导游P张,P张打了好几通电话,最后给我俩的回答是没有办法了,么有票进不去!幸好我和女朋友都是那种不喜欢去人挤人的那种场合,而且看到博物馆外的花园还挺好看的,索性我俩就在这里照一些照片,于是我俩就在摄氏45度的太阳下愉快的开始拍在泰国的第一组相片,进里面参观大约要一个小时左右,我俩就在外面照了一个小时,等大家都出来的时候我已经被汗水浸透了,迫不及待的上了大巴吹空调。

从阿兰达出来以后我们就去了著名的泰国大皇宫,到了那里以后还是人山人海,在进大皇宫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女朋友以为不露胳膊就可以所以她提前准备了一条纱巾想披到身上进去,可没想到进门时被检票员拦了下来,说这样不可以,必须要有袖子才行,短袖也可以,然后就让我们去边上的店里买件短袖,我俩急急忙忙去店里买了一件短袖(160泰铢),然后才被放行,进去之后就被大皇宫的恢宏气势震撼了,所有建筑以金色为主,又因为泰国是佛教国家建筑风格是偏向泰国寺庙风格,每座建筑都是那么的金碧辉煌,那么的有魅力,进到这里以后,我的那个女朋友就彻底控制不住自己那兴奋的心情了,每座建筑,每处风景都要照相,一直到我俩从出口出来我们还意犹未尽。

游完大皇宫之后我们又马上要去紧邻大皇宫的眉南河坐船,但是我俩因为一直在照相耗费了许多体力和水份,在去眉南河的路上看到有卖果汁的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两杯果汁,可是买完果汁抬头一看,我们的团队又不见了,于是我俩想顺着路找,但可悲的是走错了方向,实在没办法给领队打了电话,导游告诉我们正确的路线以后我俩找到了领队,但是我们团的其他人已经在眉南河坐过船出来了,领队人还不错,和他们商量能否让我俩和其他团队一起坐船,本来已经商量好了,但是导游P张说大家都在那里等,我俩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就没有坐,毕竟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今天的景点都转完了,晚餐是在泰国76层白玉楼空中餐厅吃的自助餐,那里的自助餐确实不错(那一餐也是这次跟团游当中我认为最好的一顿团餐,有些团餐简直不忍直视),菜品和味道都挺好,尤其是海鲜。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出发前往芭提雅芭提雅距离曼谷大概160公里,我们开车花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到达芭提雅以后,我们先是去了一个叫清迈小镇的地方,也就是一个骑大象的地方,骑大象要给象夫20泰铢小费,骑大象的途中会有人给你拍照,当你下去以后如果觉得好就可以买一张100泰铢,我俩在骑大象时,那个象夫转身过来给我俩一人一枚戒指说是用大象尾巴毛编的,我俩还满心欢喜的以为这个象夫人不错,可是还没高兴多久他第二次转过身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个有中文的牌子,上面写着“大象尾巴毛戒指,一个100泰铢,谢谢!!!"顿时我的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俩立马把戒指很坚决还给他,象夫看我们这么坚决就很无奈收回了戒指,并不是我不愿意花钱,而是我不喜欢以这种方式买东西,下去以后看到给我俩照的照片还挺好的,就买了下来。

清迈小镇出来后,我们就去了又一个著名的景点”水上四季村“也就是”杜拉拉水上市场“这个市场也很漂亮,建在水上,很多商贩在市场中间河中的小船上卖小吃和水果,价钱还算公道,在里面转了转随便吃了些小吃就又出发了,在那吃了他们那里烤鳄鱼肉,很好吃。

水上市场的下一站是去看泰国著名的人妖表演,我们去的那个剧场挺大,不光有中国人,有许多外国人也在那里看人妖表演,在剧场门口有几个人妖在和游客合影,一张照片40泰铢,女朋友看到人妖这么漂亮也和人妖照了几张照片,照完之后P张把票发给我们,我们就进剧场看表演了,这个表演还算不错,虽然都是假唱但是那些人妖跳舞和表演真挺好的,看完表演出来就要回酒店了,在回酒店的路上P张就给我们说今天的这个不算什么,要是大家想看更刺激的人妖表演可以在他那里报名,一个人1000泰铢,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是什么表演,我本身就不想去,问女朋友她说也不想看这个,所以全团就只有我俩没有报,事后证明我俩的决定是正确的。

回去以后我俩在芭提雅夜市转了一下,买了一些土特产和一些比较好用的泰国药品,这里买的比导游带去购物点买的不止便宜一星半点,同样的东西通常要比购物点便宜一半甚至更多,女友在去泰国之前就想在泰国给爷爷奶奶买个乳胶枕头,到这里以后我俩直奔芭提雅最大的百货商店”中央百货“在那里一个乳胶枕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简直是嗨翻天,后来在乳胶中心看到的最便宜的乳胶枕折合人民币800元;建议参加跟团游的朋友如果晚上有精力的话,还是自己去夜市逛一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前提是一定要能找到回酒店的路,或者记得酒店的名称,以便打车时用,最好就是把酒店的正门以及名称用手机拍下来,即使不会说也可以把相片给出租车司机看,在这里插一句话,如果你要去商场,建议拿上你的护照,因为有的商场在你购物满一定金额以后在离开泰国时是可以退税的,但是护照一定要装好,芭提雅有很多骑着摩托车抢包的人。逛完夜市已经是12点多了,但对于芭提雅这个不夜城来说这个时候才是刚刚进入状态,可是我俩已经累了个半死,回到酒店又很热,于是就去游了个泳,才去睡觉。

芭提雅的酒店说实话让我俩都很满意,不论是酒店的房间还是环境都很好。

第三天我们在上八点半就出发了,早上原本安排的是自由活动,但是大家都想去芭提雅的海滩玩,所以导游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以后就让大巴车送我们去海滩了,这里的消费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低,一个躺椅是40泰铢(记得去三亚的时候最便宜的是100元人民币,蜈支洲岛更夸张200元一个小时)还有买水果的小贩兜售的水果也是很便宜,100泰铢三样水果分量很足。

先去的是导游口中所谓的泰国皇家珠宝中心,我俩进去之后只是粗略地看了看就出来了,因为我从来都不相信导游带去购物的地方。

之后去了一个叫”五族城堡“的地方,那里相当于一个公园,进去之后先是吃了午餐还是自助,一边吃饭还有泰国舞蹈表演,吃过饭之后在公园里有个泰国泼水节的地方供大家娱乐,换上衣服就去那里相互泼水,那么大热的天里泼泼水真的很凉快,也很好玩;在那里见了一只小象很是可爱,花20泰铢可以给他喂食,它还会跳舞,我和女朋友都很喜欢动物,所以喂了好多吃的给他。

从五族城堡出来之后,我们去做了泰式按摩,感觉我们做按摩的地方就是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进到房间里两边各有一张大通铺,一个通铺上大概可以躺十几个人,进去躺下以后就有一些做按摩的大妈进来给大家按摩,我觉得这些大妈们可能因为是给游客按摩所以不是很专业,没有想象中的舒服。

按摩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后P张就带昨天报名想要看刺激人妖表演的人去看表演了,我俩不去看,就想利用这点多余的时间自己去转转,但是这个导游非要让我俩等大家看完以后回到酒店才让我俩自己出去,他怕我俩现在自己去转出什么事情他是要担责任的,但是我俩不肯,就说要么你让大巴现在送我们回酒店要么我们现在就走,导游说大巴车不可能只送我们两个回去,我俩也是真的没办法,于是女朋友给导游说给他写个免责申明,然后导游也没办法只好让我俩自行离去,于是我俩就很开心的暂时离开了团队,离开团队之后我俩就准备坐车去商场买点东西,然后去芭提雅乃至泰国最出名的红灯区walking street,我俩离开团队的的那个地方有很多旅游团的大巴,所以那条街被堵的水泄不通,我俩就沿着街道走出去找了个车比较少的地方搭了一辆双条车去芭提雅的”中央百货“,在商场转了一会儿感觉没有什么可买的东西了,于是就从商场出来搭了双条车前往walking street,离walking street越近人就越多,车就走的越慢,到达目的地以后我俩就满怀激动地走进了这个合法的红灯区,一进入这里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种妖娆地女子站在路边在招呼着过往的单身男士,步行街的两侧都是各式各样的酒吧,有的酒吧是开放式的,里面都是音乐LIVE;有的酒吧二楼是透明的玻璃橱窗,里面是跳钢管舞的女郎;但是大多数酒吧都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那种酒吧门前通常是站着几个衣着暴露的女子在招呼客人酒吧的门是用深色的门帘挡住完全看不出里面的景象,门口还会有几个类似保安的人在守着;我俩怀着好奇而又忐忑的心情沿着街道转了一圈以后就在考虑究竟要去哪个酒吧坐坐呢,我俩又走了一会看到一家门面还算大的酒吧,酒吧的名字后面写着AGOGO,这种酒吧就表示着里面是钢管舞表演,我俩强装镇静的走了进去,拉开门帘走进去的那一瞬间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完全震惊了,酒吧的的四周摆放着桌椅,正中央是一个高台,上面有几个钢管舞女郎在跳舞,我俩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一张空桌,坐下之后点了点酒水,这里的酒水真的不算贵,一瓶啤酒也就折合人民币十几到二十块左右,我点了两瓶啤酒,女友点了一杯果汁,我俩就静静的看着这里的一切,来这里的基本都是单身男性,也有带女友来的,但那是欧美人,我女朋友也算开明,居然能够允许我来到这种地方,这里的钢管舞女郎只要看到有单身男性进来都会很热情的来到你身边,看到有带女伴进来的她们也都很识趣,不会来骚扰你,总之这个酒吧看到的一切都颠覆了我以往的世界观,当以前那种只会在电影里出现的画面真真切切的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你就真的会被这个世界的疯狂所折服,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们不曾看到的。在酒吧坐了一会儿之后我俩就出来回酒店休息了。

泰国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king power国际免税店,这里说白了是女人的天堂,女友从来泰国之前就计划这要买的东西,所以我俩基本都是在化妆品区逛,最后我也买了一套Levi’s的衣服,说实话这个牌子在那里真心便宜,我一套衣服买下来也就折合人民币500元左右,在国内那是不敢想的。

泰国的最后一站去了唐人街,在那里有种老香港的感觉,可能也是因为唐人街大部分都是来自广东香港的人,我们在那里吃了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非常好吃的鱼翅、燕窝、海鲜炒饭等等,一顿下来花了1025泰铢,大概200人民币左右,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

旅途结束

至此我们的泰国之旅就结束了,泰国给了我们很深刻很美好的印象,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你可以在旅行中看到很多前所未见的东西。

引用 河马 的文字:

大象尾巴毛戒指,一个100泰铢

瞬间觉得强制购物了呢

2016-05-06 16: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6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5-06 19:31:2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谢谢!电话卡在淘宝买比较便宜,一样的卡淘宝36块钱,到泰国七十多块钱,泰国的电源插座和中国一样,电压等级也是220伏,你把自己的充电器带过去就可以的。

2016-05-06 20:32

楼主照片漂亮

2016-05-06 21:37

跟团浪费了很多时间 以后还是自由行吧

2016-05-07 15: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09:57

麻烦楼主你的护照是怎么办的是自己办还是旅行社办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