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爱之旅

2016-05-06 08:38 674/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

先介绍下基本情况,本人理工屌丝男一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求学,今年即将结束自己痛苦的求学生涯,有美丽女友一名,甚爱之,介绍完毕。
    之所以要特别说有美丽女友一枚,是因为自从在一起这一年多来,居然发现还没有怎么带她出去旅游过,这还得了,要龙颜大怒了,所以马不停蹄争分夺秒的列出了一系列的侣行计划,最终,我们选择了美丽的黑海明珠----索契
    索契,一座美丽的黑海海滨小城。它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全城只有三十万人口,但每年接待的游客超过五百万人。这里不仅有巍峨的雪山,也有无边无际的大海,城市绿化率达到80%以上。沿着滨海路有不计其数的,被森林覆盖的严严实实的疗养院,天然氧吧,难怪普京大帝如此钟爱这个地方,也是我和我的她第一次侣行首选之地。
    这里早在斯大林时期就是各个级别的苏联官员疗养度假的圣地,所以城市环境自不必说。这里不仅是咱们父辈一代的中国人最熟悉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罗夫斯基的故乡,城市里还有以他为名的博物馆,还是2014冬奥会的举办地,更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渐渐的,索契已经成为了即莫斯科圣彼得堡之后,俄罗斯的第三张城市名片。
    废话已经说很多啦,现在开始进入游记正题啦

交通与住宿

关于交通,由于俄罗斯领土过于庞大,所以一般出行都只能靠飞机来解决(主要俄罗斯的火车都快要跟拖拉机一个速度了)。还好在俄罗斯,各大城市都有机场,所以还算方便。订票的话我建议直接上俄罗斯航空官方网站(http://www.aeroflot.ru/)直接订购,方便便宜,不会俄文不要紧,右上角直接中文(都知道咱爱出来玩)。一般建议国内的驴友定俄航飞机从北京莫斯科再转索契(记得值机的时候问好在哪一站取托运行李)。航班不用担心,每天都有往返北京莫斯科的航班,而且每天也有往返莫斯科索契的航班,非常方便。身在圣彼得堡的小伙伴也一样不用担心,每天有三班往返圣彼得堡索契的直飞航班,飞行时间三小时左右。下附俄罗斯航空官网截图

说完飞机,我们在说说到了所以之后该怎么办。由于索契没有地铁,所以出行只能靠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一般是按路程计价,路程越远收费越高,不过从市区到最远的洪波利亚纳雪山也就400卢布(越40人民币),出租车可能贵一些,但是时间和舒适度是公车没法比的。俄罗斯当地有款类似滴滴打车的打车软件叫yandex.taxi,非常方便,只要输入目的地就可以了,英文也行,价格也相对公道。
      住宿的话我们是从booking网站上直接定的,找评分高的就行,如果有其他的好方法也要分享呀,嘿嘿~~

侣行第一天

开始正题啦,由于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再曾经的斯大林别墅旁边,步行两分钟就到了,所以毫无疑问这里成为我们的第一站。此别墅坐落于一座小山丘之上,位于最高点,面向大海,一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心旷神怡,四周被无数的植被环绕,非常安静,空气清新,是绝佳的疗养胜地。听讲解员奶奶说这里的布置跟当年是一模一样,原封不动。斯大林当年一共有18个别墅在全苏联境内,但由于斯大林本人身体不好,所以这座别墅他也就不常来,但这里仍然保留了一些真迹,包括斯大林的手迹,毛主席当年送给他的墨宝,还有他当面睡床(斯大林果然是个小矮子),更有我们毛爷爷和斯大林的画像,果然中俄人民友谊万岁呀

然后我们当然就直奔索契奥林匹克公园,毕竟这是近两年在索契发生的大事儿,再加上现在中俄蜜月期,对索契也有过分宣传的意味在里面。不过千算万算没想到去了之后的居然遇到了传说中的F 1正赛,只有最低票价5000卢布(500红色毛爷爷)的票了,而且只能是走票,也就是溜达,不能上看台,听说什么也看不到,就果断放弃了,直奔下个目的地,索契公园(сочи парк).
     索契公园就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旁边,姑且叫形容它为俄罗斯版的迪斯尼乐园吧,各种过山车齐聚在一起,让你们一次high个够,只要你够胆,反正这些非常符合战斗民族的性格。我们两个就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过山车之旅,我们恐惧的表情被全程记录下来,但由于领导同志嫌弃是丑照,所以就不发出来来,来两张美的吧,哈哈~~~

侣行第二天

由于奥林匹克公园和索契公园都里市区比较远,所以坐车来回要花费一段时间所以第一天就只是在公园里玩玩逛逛,而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索契最为著名的坚德拉利植物园,非常大,号称天然氧吧,是来索契必须要逛的景点,此公园依山而建,面朝大海,在最高点可以俯瞰黑海,地理环境特别优越,而且园内还有鸵鸟等动物可供游客参观,公园非常大,相当于爬山,就当锻炼身体了,而且还有这么好的空气,不多说,来几张图

侣行第三天

第三天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将前往最著名的滑雪胜地红波利亚纳雪山,由于时值五月份,山上虽有积雪但已经无多,所以当地这个时候并不开放滑雪,只够参观。但确实不虚此行,在圣彼得堡呆了多年的我们居然才知道俄罗斯有如此美轮美奂巍峨壮观之景色,不由感叹俄罗斯地之大,物之博。山上有积雪,但山下已是人间五月天。
      从市区内有105系列的公交车直达山脚,但路程花费时间较久,价格相对便宜,到达山脚后是美丽的度假小镇,有山上而来的湍急的溪水从小镇中间穿过,潺潺水声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小镇里有直达山顶(2320米)的索道,票价每人1300卢布(130人民币),此票为往返票,价格相当公道,山顶还有特色餐厅,有传统的俄罗斯南部烧烤等着大家,味道绝对无数个赞,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山脉,非常壮观,如果在山顶无需呆太久的话是不用穿厚外套的(五月份),好啦,按惯例上图~~

毛主席说过,要上九天揽月,也要下五洋捉鳖,我们既然撒谎那个了雪山,那自然不能不去下个海,来到海边不下海岂不是跟没来一样,于是我们下了山直接就奔回酒店。为什么会先回酒店呢,因为我们的酒店有私人海滩,有不有高大上~~我们也是订完才发现的,有点小幸运呀。来到海滩才发现,这边的海滩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细软的黄沙子,而是形态各异的石子,有大有小,偶尔遇到些沙子也是黑色的,难道这就是黑海得名的原因么。这个季节已经有很多俄罗斯人在晒太阳了,对于战斗民族,他们最大的爱好就是晒太阳。不过话说回来,海水还是有点凉,不太适合长时间游泳,而且海底也全是石子儿,不太好立足,水性不好还是要多慎重,上图~~

后记

总体来说,三天的时间实在太短,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有很多美食没有品尝,但没办法,女友开学了,学业为重(勿打脸,嘿嘿)。但索契一定是一个值得来一趟的地方,这里,会有很多美丽又美好的回忆。
    谢谢~~~~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6 15:52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5-06 15:52:04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哈哈,出行相机一定要准备好呀

2016-05-06 20:3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0:57

你们五月初去穿的短袖?我六月初来,穿啥呀?

2016-05-23 11:44

索契能刷visa卡吗?能刷卡的地方多么?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