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包车自驾,一路向西,有惊喜有遗憾,尽是难忘的美好(手机党超多图片)

vicky LV.8
2016-05-06 10:03 485/4
  • 出发时间/2016-04-10

辞职了,正式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其实就是一无业游民,看破不说破,阿弥陀佛)
2月的某天,天还很冷,和一高中失联但有一直关注着的女神一拍即合,决定把梦想中的旅行实践了。
于是决定去拉萨。不等了。马上出发。
拉萨的方式有很多,搭车、自驾、包车、火车、飞机,我们也不约而同的认为包车自驾是最好的方式了。
拉萨的理由有很多,失恋?发疯?艳遇?哦,辞职无业,算发疯了吧。
拉萨的线路有很多,川藏、滇藏、新藏、西藏,作为都是有故事的我们,当然必须是川藏。

而事实会证明,你的选择没有错。

3月去佛山,和老友说起这让人激动的即将踏上的未知旅途,也是没sei了,能和步调一致的好朋友一起出游,是旅行中最幸福的事情了,没有之一。一起傻,一起ZB,一起疯,一起浪,N年后,回想起那段时光,也会熠熠生光的吧。

集齐天时地利人和,带上人民币,我们4个软妹子就踏上了川藏线征程。

写这篇攻略之前,看了好多高手们的游记,各种大片,闪瞎我的大眼睛。不过,你们在本篇攻略里看到的,都是本尊用手机(iphone6)拍摄的。技术有限,意在分享和记录。

Let's start!

行程安排(成都4天+川藏线9天+拉萨6天)

成都4天】
4月16日 八宿-然乌-波密
4月17日 波密-林芝-八一
4月18日 八一-拉萨
-----------------------------------------------------------------------
拉萨6天】
4月19日 拉萨(八廓街-玛吉阿米)
4月20日 羊卓雍错-文成公主
4月21日 布达拉宫-大昭寺
4月22日 色拉寺
4月23日 扎基寺-西藏博物馆
4月24日 八廓街购物
4月25日 火车离藏(拉萨-西宁-西安

成都4天自由行(略写)

成都是一个你不想来却来了,来了却不想走的城市。

【DAY 1】
4月6日下午13点,和小小萌抵达成都。提前定了宽窄巷子附近的青年旅社。下火车搭地铁直奔宽窄巷子。入住,占好床位,就出发去宽窄巷子找吃的。宽窄巷子不是第一次来,所以不陌生,当然对这个地方也没什么感觉。人太多,商业化气息太浓,本人逼格不够,所以不喜欢很正常的嘛。不过吃还是要吃的。在宽窄巷子广场附近的一家小店里吃了馋涎已久的酸辣粉、兔头、串串、小土豆、伤心凉粉,辣嗖嗖,麻溜溜,真心过瘾。

吃饱喝足过出发去锦里。在宽窄巷子广场边上有正规旅游车直通锦里,6块钱车票。锦里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人也是乌央乌央的。我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和氛围。当然,主要还是吃吃吃。

推荐一下菠萝饭,但吃多了牙会倒的。还有,别好奇三大炮是什么,其实就是很大三枚糯米丸子。哈哈哈哈。

DAY 2 ~ 4月7日在成都生活的一个朋友带我和小小萌去了石象湖公园,看了各式花花草草,人工种植的大片花花,那也是一个震撼,只是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没有蓝天,有些压抑,不过跟好朋友什么的在一起,怎么都是美的。晚上去吃了成都火锅,巴适,撑到肚疼。

DAY 3 ~ 4月8日接到另一个伙伴小小洁,吃货,一路都是逛吃逛吃逛吃。去方所书店体验了一把大都市高逼格的图书馆,真心喜欢这个地方,如果住在这周围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在春熙路附近吃了中餐,然后去春熙路逛街。在一服装批发市场大家都收获颇丰。女人不能逛街,逛街必定买买买,这是个真理啊。19点左右去哈哈曲艺社听了现场版的相声,地方比较小,满座,买的VIP票,坐在第一排正中间,其实并不舒服,我连相声演员脸上的痘痘都看得一清二楚。相声说的不错,爆米花好吃。

21点半相声结束直奔锦里。只为了锦里的莲花府邸。只为了去这个酒吧里偶遇小小萌的男神,(小小萌是音乐系的高材生,对音乐的执着促使了她即使穿着冲锋衣的抓绒内胆也敢去这种高雅的酒吧)嗯呐,我们只为歌手而去。还有,至今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酒吧里的鸡尾酒的味道,它真的挑战和刷新了我的味蕾体验!(嗯哼,我们是在花钱买酒自虐?)不过,真的不虚此行,确实歌手比较给力,不愧是出了几个好声音学员的酒吧,逼格够高。

DAY 4 ~ 4月9日继续逛吃宽窄巷子。中餐体验了一把正宗川菜,辣,麻,香,没有其他要表达的。之后去人民公园体验成都人民的慢生活。喝盖碗茶,打扑克,聊天八卦。生活果然好安逸。突然有种不想走的赶脚。哈哈哈哈。晚上接到污污杨,又到宽窄巷子搓了一顿川菜。全程辣。据说在成都吃辣不上火,不长痘,我信了。

温馨提醒:进藏前一定不要吃热气太重的东西,不要吃太辣,要多喝水,保持身体状态平和。不然路上的某一天,你会相信我说的这些话是真理的。

一路向西,有诗有远方(川藏线)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
 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
 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于是,
 佛曰:忘却,忘却。
 (出自仓央嘉措诗集)

西藏,我真的要来了。
憧憬着一切有关西藏的美好,不再等待,即刻出发。
行走川藏线,一切未知都在路上,但,人生又何尝不是?

DAY 1 ~ 川藏线 APRIL 10, 2016

和包车师傅Mr.罗约的是早上8点30分在客栈门口接我们。出门却见黄安等着给我提行李,我表示我受到了惊吓。没错,我们的师傅像黄安,也像井冈山。老帅了(这两个字都是关键)。
成都天气转晴了,大片的白云遮挡着蓝天,Mr.罗说最近难得看到成都的蓝天白云。所以说我们的运气还是棒棒哒。开心。
成都出发的这一路上都在自嗨,风景也没啥特别。沿着大渡河一路向西,路过安顺场,俯瞰大渡河,4月大渡河的河水青亮亮的。说是俯瞰大渡河可以想象红军当年强渡大渡河的场景,可我却想着刚买的橘子为什么带着花骨朵?然后一路开过去,雅安地区石棉县的公路两边漫山遍野都盛开着白色的栀子花,空气中的香气让人陶醉,可是我们在白色的栀子花里却发现了金黄色的果实-橘子。拦着过路的大爷打听这种没有见过的怪事,才知道这是橘子花。一年可以挂几次果,一边开花一边结果。而且一棵树上密密麻麻全是花全是果,太野蛮了。橘子挺便宜,买了好多农家现摘的橘子。走一路买一路。任性。
下午到海螺沟的磨西小镇,去参观了毛主席住地旧址,感受了一把红色文化。晚上就住在磨西小镇,吃饱喝足闲逛游荡,然后回客栈挤在一张床上聊天吹牛谈理想。海螺沟的晚上还是挺冷的,小小萌有点儿感冒,Mr.罗有点儿担心。
从毛主席住地旧址边上的天主教堂穿过去,有一条酒吧街。我们来的这时候是淡季,所以很多酒吧都是关门不营业的。喜欢泡吧的晚上可以去看看。
海螺沟的温泉不错,想要泡温泉的晚上可以去体验一下。

DAY 2 ~ 川藏线 APRIL 11, 2016

早餐后决定去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买门票的时候看到通知说4号营地前两天塌陷了,进山要坐旅游大巴,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刚进入高海拔地区,身体有些不适,大家商量着就不进去了。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的最佳旅游时间是10月-2月。在磨西小镇闲逛,找到个水果店买了一些苹果,在镇上最大的超市购买了补给用品,用完中餐后准备出发去新都桥
海拔在一点点升高,大家多少都有些反应,耳鸣,呼吸重。从海螺沟出来一路上的植被都生长的很茂盛,有原始森林的感觉,惊喜的发现山上的高原杜鹃开花了,因为没见过,也是很兴奋,停下来拍拍拍。遇到一个背包客,给他留了饮用水,走了才后悔没有留微信哪。 罗哥说,背包客都会搭车的,川藏线上最牛的要数骑行的,才是真材实料的硬汉或女汉纸。于是妹子们的目光都又瞄向骑行的了。表多想,就是想聊聊人生。而已。
海螺沟的红石滩景区拍了很多ZB照,感受了传说中的血流成河。在雅家情海景区感受了原始森林的神秘和厚重,我个人特别喜欢原始森林的一切,高大茂盛的树木,破败的枯枝落叶,oh no,难道我是原始人?海拔有点儿高,风有点儿大,没爬到山顶就折回来了。路上看到一头白色的牦牛,小小洁童心未泯,非要逗那只牦牛,结果,突然那牦牛扭头就冲我们奔来,吓得我们四个花容失色,拔腿就跑,哪里还记得什么高海拔,还好那牦牛脖子上有绳子套住了,不然就可怕了。现在想想腿还打哆嗦呢。
翻越折多山的时候,我的高反症状加重,终于吐在折多山口。海拔4206米。
这是最难受的一天,因为下午过了红石滩之后,就一直难受,然后呕吐一路,到新都桥找酒店住下,到房间就昏睡过去了,海拔高,也睡不很熟,半夜又起来吐了一次,感觉心肝儿都快吐出来了,泪流无助,我看着镜子中狼狈的自己,心想,说好的strong呢。
新都桥是被誉为“摄影天堂”的小镇子,是川藏南北线的分路口。4月这里都是光秃秃的,树木还没有发芽。秋天应该是它最美的季节了。

DAY 3 ~ 川藏线 APRIL 12, 2016

经过一夜修整,早上起来神清气爽,就是非常饿。喝了三碗粥,吃了1个鸡蛋,2个馒头。出发前往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理塘
翻越高尔寺山,经过雅江,后又翻越剪子湾山和卡子拉山,到达理塘县城用中餐。在海拔4014米的世界高城吃饭也是一种别样体验,吃个饭累得很,小伙伴说吃一口喘一口,真心累。
吃完中餐出发去稻城,路上经过无量河,在无量河边修整拍照,这一路上遇天气好可以拍公路片。之后又开始翻山,翻过兔儿山和海子山,天开始转阴,在稻城桑堆镇开始下大雪,暴风雪中最有趣的要数牦牛群,好像石化了一样,一动不动。去稻城亚丁的这一路上,有很多笔直的青杨树,4月的时候还是光秃秃的,没有发芽,想象一下,秋天的稻城应该是最美丽的。
本来原定计划晚上是要住在稻城,但害怕海拔太高又休息不好高反,所以决定住海拔2000多米的香格里拉乡(日瓦)。晚上去吃日瓦比较出名的腊排骨。

DAY 4 ~ 川藏线 APRIL 13, 2016

早起日瓦天气很好。决定出发去亚丁景区。亚丁寓意为向阳之地。被世界地理杂志称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日瓦就在亚丁景区山脚下,从酒店到景区售票大厅只要5分钟。150元的门票+120元的观光车票是捆绑购买的,进去后可以在山上住,如果当天下山第二天还要进山的话,要提前在售票处用身份证登记,第二天再上山的时候只需要再购买60元的往返观光车票就可以。
从售票大厅统一坐大巴去亚丁景区,没有其他方式。车程约1.5个小时。会经过传说中的亚丁村。海拔在一点点升高,路上的植被也逐渐不同。因为来的季节不对,山上还是光秃秃的。大巴车师傅说,因为海拔高缺氧,天气冷,所以植被发芽生长特别慢。
到旅游大巴的终点站下车后,才算是到了亚丁景区的起点。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坐观光车,坐观光车需要再买80元的观光车票。
徒步去冲古寺,在路上会遇到松鼠,不要害怕,可以给他们喂一些面包之类的,它们不会伤害你的。
出冲古寺去看三座神山之一的仙乃日神山。果然比较震撼。之后徒步去珍珠湖。碧蓝色的湖水,也是美醉了。山上风越来越大,飘来的乌云很快遮住了山顶,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雪。于是决定返程。

DAY 5 ~ 川藏线 APRIL 14, 2016

早起从日瓦出发,经稻城回到318线上的重镇-理塘,在理塘吃过中餐,稍作休息后出发前往巴塘
巴塘-弦子之乡,川藏线上四川境内的最后一个县。
稻城天气很好,一路上风轻云淡,神清气爽,也是醉了。
不过还是在一天内经过了春夏秋冬四季,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会儿阴,一会儿雪。从稻城巴塘一路上都看到有人植树。可能几年之后再来,就会看到绿林遍野。

DAY 6 ~ 川藏线 APRIL 15, 2016

早上6点半从巴塘出发前往八宿。离开巴塘,便进入峡谷,跨过金沙江大桥,便正式进入了西藏自治区。
芒康县城,是我们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也是川藏南线滇藏线的汇合处。从芒康开始,一路上不停被限速和身份检查。所有警察局检查站禁止拍照。
今天我们要翻越5座大山,宗拉山、拉乌山、觉巴山、东达山和业拉山,过了3条河流,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只要翻山,那就是各种海拔超过4000米的雪山,路上也是各种大风大雪。下到海拔2000米左右天气就转晴或阴。
在翻越宗拉山的时候,暴风雪中遇到一群磕长头去拉萨的藏民。师傅说,从这里到拉萨还要1000度公里,磕长头一天大约能走8公里,天寒地冻,雪大路滑,他们依然用这种虔诚的方式前往心中的圣城-拉萨。休息的间歇,他们热情的在暴风雪里冲我们微笑,打招呼,扎西德勒。小伙伴儿们震撼感动到流泪。
晚上住八宿

DAY 7 ~ 川藏线 APRIL 16, 2016

八宿回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波密
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翻越安久拉山,经过然乌沟,到然乌湖。然乌当天大雪,雪中的然乌别样美丽。不愧被称为“西藏的小瑞士”。
在然乌的平安饭店用完中餐,沿然乌湖往波密开。因为天气不好,米堆冰川没有去。不过一路上真的会冰川视觉疲劳的。大大小小的冰川,一路都有。
过了米美村后,天气转阴,显得一切都格外干净。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
晚上住波密县城。波密是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DAY 8 ~ 川藏线 APRIL 17, 2016

波密出发一路都是美景。天气也很好,蓝天白云还有远远的雪山,在原始森林中穿行,让一切都完美了。
路过古乡湖,在古月湖边的沙滩上散步,雪山就在眼前。绿莹莹的湖水是冰川融化的形成的,湖水特别冰。稍作休息就出发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通麦的老路已经封了,新修的公路让这段曾经被称作“川藏线上的死亡路段”变成了通途。在新的通麦大桥上可以看到旧桥以及部分老路。
途径鲁朗,去吃了赫赫有名的鲁朗石锅鸡。鲁朗县城真心比较破旧。但不影响鲁朗石锅鸡的味道,果然名不虚传,去了一定要吃。手掌参也不错。有看过《第三极》的,应该对石锅和鲁朗石锅鸡有一定的了解。出石锅的地方是墨脱。石锅都是手工打造的,一口石锅的价格大概是1000-2000元左右。
吃中餐的时候罗哥打电话问了前面的朋友,说是这会儿山上天气好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于是赶紧催促我们出发。一听能看到南迦巴瓦峰,大家一下子都兴奋了,瞬间拖延症消失了,半分钟都在位子上坐好了。师傅也有些激动,因为他上次进藏的时候,山上天气不好,去回两次都没有看到。对哦,能不能看到南迦巴瓦峰全凭运气的。有的人每年进藏都看不到,有的人一次就能看到。天气果然很好,风轻云淡。越靠近山顶越兴奋。可是,等我们到最佳观景点的时候,有云飘来,遮住了半个山峰。我们决定等一等,可是,就几分钟的功夫,整个南迦巴瓦峰都羞涩的躲到云层后面了。污污杨说,我们运气也还是不错的了,至少看到了半个山峰,你看刚刚来的那些人,只看到云,半个峰都没看到。
从色季拉山下来后就前往林芝地区的行政首府名镇-八一。八一镇是在荒地上新建的城市,走过去一路上都看到在盖高楼。也是从八一镇开始,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现代化元素。同时也意味着离拉萨越来越近了。八一这座城市不错,赶紧整洁,海拔不是很高2900米左右,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很适合居住。
晚上住八一。在八一县城找到一家山西面馆,挺正宗,岐山臊子面、孜然炒细面、肉夹馍都很地道。

DAY 9 ~ 川藏线 APRIL 18, 2016

早上从八一镇出发,前往拉萨
八一镇距离拉萨420公里。上林拉高速,感受一把西藏的高速公路,车少,没有收费站,一路畅通无阻。
今天要翻越海拔5008米的米拉山。米拉山是我们整个行程中的最后一座高山。在米拉山口,遇到一群妈妈桑,围着海拔标牌各种摆拍,也是给醉了。因为山上风大,害怕吹感冒,等了四五分钟,大妈们还没拍好,所以,我们就走了,单独的米拉山口的照片没拍到。真心害怕外出旅行遇到组团的大妈大爷们。噗,说的好像自己不会老一样。
下米拉山经过墨竹工卡达孜县,就到拉萨县城了。大家一下子安静下来了。拉萨,我们真的就到了!布达拉宫,就在车窗外!
激动!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
至此,川藏南线结束。

拉萨自由行6天

DAY 1 ~ 藏辫,八廓街,玛吉阿米
 睡到自然醒,出门差不多已经11点了。看地图上八廓街离我们住的酒店并不远,所以打算步行过去。可4个人出门才发现,我们连拉萨的十字路口都不会过。于是决定打车去八廓街。拉萨市区不大,起步10元就能到市区的任何地方。在八廓街附近下来,就看到一家理发店。洗头27元/人。理发店也可以编辫子。个人建议在理发店编,价格是会比街头的贵一些。表问我为什么。
 编完辫子觉得自己浪浪哒。
饿了,去八廓街寻玛吉阿米。
 有很多小巷子都可以通到八廓街商业圈里。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到处都是防暴警察。
 玛吉阿米很好找,离大昭寺广场也比较近,或者随便问一个什么人都知道。八廓街上的黄房子,就是玛吉阿米了。
 玛吉阿米的藏餐还不错,貌似这些都是改良过的藏餐,游客大部分都可以接受。传统的藏餐真心一般人享用不了,所以不推荐大家去吃传统的藏餐。
 从玛吉阿米出来的时候天阴起来了,下起了雨,我们刚把雨伞撑起来,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暴晒。
 八廓街上有很多很多的小店,卖各种工艺品。吃饱喝足就是逛逛逛。在八廓街买东西,一定要还价,至少对半砍价。还有,如果超过100块钱的东西,最好不要买。假货居多。
8点半左右天才开始慢慢黑起来。

DAY 2 ~ 羊卓雍错,文成公主首映
 早上8点出发去羊湖。从拉萨市区往郊区开,路上的风景也是绝美。光秃秃的山脚下一片片嫩绿,清莹莹的湖水慵懒的流淌。浅蓝色的天空中飘着淡淡的白云,一切都刚刚好。
 见到羊湖的那一刻,是惊喜的。
 中午的时候,天上的云朵越来越厚,太阳一会儿躲在云里,一会儿探出头,调皮的很。在羊湖边拍了很多照片。
 返程的时候看到很多旅游巴士停在路边,游人都在争相和一头精心打扮的非主流牦牛合影拍照,一次10元,也有和藏獒合影的。比如我们的同伴小小洁。
羊湖到拉萨往返的路上,一直在限速,公路修的特别好,但是限速限的特别厉害。所以上山差不多用了1个半小时,下山也差不多是1个半小时。
 晚上约了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史诗剧的首演。
 为了能排队拿到位子好点儿的票,旅行社的小帅哥提前来接我们了。从拉萨市到文成公主演出的地方大约需要40分钟,在这里可以看到布达拉宫,以及拉萨市的夜景。
 去拉萨的朋友,建议去看这个演出。实景的。很震撼。真心不错。记得带上衣服,因为是露天的,时间从20:30 - 23:00pm。

DAY 3 ~ 布达拉宫,雪域餐厅,大昭寺,光明甜茶馆,矮房子酒吧
 淡季不用担心布达拉宫的门票,去就能买到。如果想省事儿,在布达拉宫售票口附近有很多旅行社,可以让他们帮忙买票,顺便可以请个导游讲解。门票100元,学生证和教师证可以半价。布达拉宫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想了解布宫的,自己去百度搜。建议去之前,都了解一下这些地方的文化底蕴什么的。
 从布宫下来,就到了宗角禄康公园。公园特别美,有很多树、草、花,居住在周围的藏民在藏地上晒太阳,聚会,特别惬意。
 找出口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出来打车去八廓街(也叫八角街),因为大昭寺在八廓街里。饿了,在八廓街附近寻着书上及其他攻略中推荐的雪域餐厅,一餐饭下来,我表示,我收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强烈不推荐大家去吃。服务态度不好先不说,只是这味道,真心比较怪。小小萌说,谁推荐的这家餐厅,出来打打脸。
 吃了中餐就去大昭寺,门票85元,入口处买就可以了。在大昭寺的顶楼可以看到整个大昭寺广场。大昭寺广场上每天都有很多在磕长头朝拜的人。如果看到磕长头的,请你表示尊重,不要对着人脸拍拍拍,不要走到磕长头的前面,不要盯着磕长头的人看。
 进寺庙不拍照,这是姐的原则。所以,想看大昭寺内景的可以去百度搜。不会差。
 出来大昭寺,在一棵大柳树边上有一个古树酸奶。推荐大家去吃。我吃的桂花酸奶,味道不错。小小萌给你推荐红枣酸奶,小小洁给你推荐雪梨选奶,污污杨给你推荐酸奶。
 又在八廓街逛了很多店,出大昭寺广场去八廓街附近的矮房子酒吧,途中经过光明甜茶馆。再次建议大家,只喝甜茶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要吃!尤其是臧面。甜茶已经涨价到8毛一杯了。我们是来这里体验一下藏民的生活的,可是从落座后,就不停的有乞讨的藏民来要钱,背着孩子拿着钱袋子,小小萌扭身拿钱的时候,那个老妈妈以为是不给她钱,竟然还用藏语骂了一句走了,搞得小小萌一脸懵逼。后来再有乞讨的藏民来,我们直接就往袋子里丢钱了。不要因为这个事情影响大家的心情和对藏民的认识,只是个别人,其他都好好的。我们和藏民挨桌坐,他们都会和蔼的对我们微笑点头打招呼,特别真诚亲切。
 我们是第一波到矮房子的客人,因为我们不知道拉萨的夜生活是从9点才开始的,我们7点就去了,酒吧刚开门。点了鸡尾酒和拉萨啤酒。没喝醉,晕晕的,没找到小小萌喜欢的歌,23点左右就打算回了。到我们走之前,只来了一个N年前来过矮房子的大叔。看来真是淡季呀。

DAY 4 ~ 拉萨公交车,色拉寺辩经
 事实证明,在高原上最好不要喝酒。睡到10点多才起床,出门的时候都12点了,鉴于前一天被攻略上的美食指导的惨痛教训,我们打算去吃川菜。如愿以偿,非常过瘾。吃饱准备去色拉寺。下午15点有辩经。
 因为时间宽裕,所以打算体验一下拉萨的公交车。拉萨的公交车很便宜,上车1块钱,不管远近。车开的很快,然后会有惊吓的急急急刹车。车上有藏民淳朴的味道。推荐尝试。
 色拉寺在郊区,门票50元。色拉寺因辩经出名,因而也吸引了很多的海外游客。拿相机拍照被阻拦后,他们对辩经场上的牌子表示困惑,严禁拍照(手机除外)。不过还是有同胞偷偷拿相机拍照,然后也就有海外游客偷偷拿相机拍照。他们应该是没有手机吧。
 僧徒们辩经根本听不懂,因为都是藏语,不过他们的神态动作都特别到位,所以看得人就是看个热闹,他们就是对某个观点在进行非常激烈的辩论。

DAY 5 ~ 扎基寺,西藏博物馆
 一群小财迷对扎基寺仰慕已久。因扎基寺被认作是西藏唯一的财神庙,而且求财很灵验。和所有进寺的藏民一样,买了贡品-哈达和白酒,换了零钱,跟着人流进入寺庙。好好努力,称为一个财霸一方的小富婆,阿弥陀佛。扎基寺不要门票,在扎基寺有个卖开了光的工艺品的,价格不贵,可以买一些。
 西藏博物馆,免费参观的。建议来拉萨的第一天就来。看看西藏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

DAY 6 ~ 八廓街
 离开拉萨的最后一天,没有其他安排,就是办手信,买买买。藏香可以买一些。藏红花不要随便买,最好是去熟人朋友介绍的地方买,因为有假。藏药据说很有效,可以买一些。买买买的事儿,全主观意识决定的,看到啥喜欢啥买就是了,前提是带钱。

费用明细

整理中.....

本篇游记共含9144个文字,2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7: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18:25

看了楼主的游记感觉,西藏真美。就在前不久我和家人通过享包车也包车去了西藏。那里真是一片净土。

2016-07-15 15:59

请问包车费用多少?急急急!!!
马上就要出发了,车还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