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会上瘾么,是的,会,西安,我来了

、(继续微笑 LV.3
2016-05-06 10:13 506/3

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在长安城里。——王小波

4月29日 论文查重结果出来,在以前做好攻略的基础上出发西安
这是队伍主要是实验室同学kyl还有他的弟弟zw。

4月30日 中午12点的火车
5月1日早上到西安火车站,一下火车站,就看到西安的古城墙,有一种浑厚大气的感觉。在西安火车站直接乘最早的一班火车去华山,开始了一天的爬山之旅。西安火车站主要乘坐普通火车,西安北站乘坐城际列车。

去往玉泉院的路上,可以买点吃的,经过玉泉院就到了售票点。玉泉院是道教圣地,可以花点时间逛一逛,拍一下照。
9点半开始爬,自古华山一条路全长2公里左右,约4000级台阶,计划4-5个小时。
从售票点到千尺潼之前一路上坡,并且没有特别有特色的风景,所以可以安心上坡了。但是这一段路走的很累,因为基本上都是30到45度的坡,看到一路上歇了很多人,我们都尽量保证自己的频率,不要停太多。停下来,就会不想要走,想要在休息。

到达千尺潼,千尺潼是我认为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险关,此处盗图一张。千尺潼坡度比较大,45度以上,有的人说是70度,370多个台阶,台阶比较窄,只能一个人通过,所以五一就在这里堵住了,本来仅容一个人通过的,变成了两个人在那儿等,还有人从千尺潼下来,台阶两边有铁索,基本要手脚并用往上爬。

百尺峡、擦耳崖我都没什么印象了。

苍龙岭是我觉得最险的地方,两边都是悬崖,正应了那句话,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但是风景真的很美,继续盗图。

大约在2点的时候到达北峰,总算是成功了一半,有了成功的喜悦,找了地方休息,看景,然后继续前行。
在什么时候登顶到南峰,我已经不记得了,没有特别的喜悦,感觉很平静,顺带去看了下长空栈道,但是排队的人太多,时间也不太够了,就没有玩。
避诏崖直上直下,但是并不长。

西峰可以尽情的拍照了。因为日落在7点20,那时候缆车已经快要停了,我们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

晚上坐车回西安,在去旅店的路上,路过了护城河,有一种很浑厚的感觉。
西安杰诺青年旅社入住,这个旅社的前台大爷让我印象很深。
还没达到旅店,就看到大爷坐在旅店外面的长椅上听着京剧。大爷为我们办理入住,操着一口北方口音,戴着眼镜,将写着字的发票凑到与眼睛不足1cm的地方,看着大爷的样子,真的是不忍心,我还问他“大爷,需不需要我帮你念”。由于白天的前台把房间给我们弄错了,大爷一面帮我们解决问题,一面嚷嚷着,“这些孩子怎么这么大意”。去夜市吃了晚饭,还碰到了西安人掐架。

第二天,早上把行李放在湘子门青年旅社后,买衣服,然后前往兵马俑。因为那天西安虽然阳光灿烂,但是有点冷,而我只带了短衣短裤。参观兵马俑用了3D讲解,和人工讲解差太多。晚上回市里,吃了魏家凉皮,棒棒哒,就是有点辣。羊肉泡馍,有羊肉的味道。然后西安古城墙,晚上的西安让我感觉要醉了。

第三天,市里市里市里,回民街有好多好吃的,然后坐火车回去。

此行有点遗憾,没有做我最喜欢的事儿——走街串巷,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从哪里终止,信步而行。
西安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四四方方的格局也不用担心迷路,希望以后还会有时间在西安多停留几天。

这次还是有很多准备不充分的地方。
出发前准备:
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我偏偏把充电器忘了,充电宝和手机都没办法充电,一直处于大家快要找不到我了的慌张状态);
药:因为有前车之鉴水土不服、蚊虫叮咬的药都带了,下次记得带点创可贴还有感冒药,我总是能够出现各种情况。
衣服:除了贴身的衣物,查了西安的天气,只带了一套短衣短裤,结果天气预报又骗了我。
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都没带,可能出发前太兴奋了。

此行总共花费1100。

本篇游记共含1526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6 17:16

2016-05-07 09:33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