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你在哪?——萨瓦迪卡

• 出发时间/2015-08-09

泰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国家,一切的快节奏在这里都变成慢动作。
曼谷,一座怎么也不会厌倦的城市,每一次都会带给你不同的体验。
泰国,一个向往许久的国家,只是一直没有时间来,也不知道找什么借口再出来散心。
因为和朋友之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矛盾也越来越激烈,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四年,彼此更希望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我们决定和平的结束我们恋人的关系,转变成纯洁的革命友谊。正是因为失恋的缘故,才让这趟曼谷之行可以推进下去。约上好基友,选择了两个人都向往的国家,但碍于彼此都没有太多假期,所以只能选择在曼谷及周边进行玩耍。芭堤雅又以夜生活而闻名,不烟不酒不泡吧的两个人果断放弃了这里,选择了以历史遗迹而出名的大城府,相对于芭堤雅的海,我们更喜欢大城府的遗迹。只不过事实告诉我们,曼谷的夏天,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尤其是我那个怕热的好基友,走的时候白白净净,回国后大家都以为他去了趟非洲。(不过飞机上和商场里还是要添加一件外套的,空调给的真的是很足很足的)
在正文开始前献上两张本人的丑照第一张照片是出发的时候,因为机场约了朋友,所以早早的就到了机场,趁着太阳还没下山赶紧拍几张;第二张照片是落地北京后,朋友抓拍的侧脸。坐了一宿的航班,蓬头垢面的,大家伙凑活着看。
八月,曼谷最热的季节,两个男人的旅行开始了。

关于曼谷

曼谷泰国的首都,也是泰国最大的城市,有“天使之城,佛教之都”的美誉。
曼谷,一座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在这里有世界较大的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
曼谷,一座旅游之都,旅游业十分发达,被评选为2013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公民出境的第一首选。 在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带给你欢乐,无论什么时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集市等。

☞【气候】
曼谷,地处东南亚,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6月至8月为全年最高气温,最高气温可达35℃;11月至次年4月为全年最舒适的气温,最低气温可达11℃。曼谷,年平均气温在27.5℃上下,分凉季(旺季)热、雨季(淡季)。其中11月至次年4月为曼谷旅游的最佳黄金时间,每年4月有曼谷最盛大的节日——泼水节,这个时候相对是曼谷最旺的时候,人多,价格也相对会很贵;而5月至10月相对来说算是曼谷的淡季,天气炎热,经常会下雷阵雨,相对价格会便宜很多。但这个时间来曼谷,一定要带好足够的防晒物品,尽可能每小时涂抹一次,如果来曼谷的时候没有带防晒品也没有关系,遍地的711便利店都有各种高度数的防晒品售卖。6月至8月的曼谷,中午11点至下午14点尽量不要出门,因为实足的阳光很可能让你感到不适。

☞【宗教】
曼谷,是一座著名的佛教之都,其中有92%的人口信奉佛教,6%的人口信奉伊斯兰教,1%的人口信奉基督教0.6%的人口信奉印度教;在曼谷,约有400座佛教寺,55座清真寺,10座个教堂,2间犹太会堂。再这样一个宗教信仰颇多的国家,我们尤其要小心自己的举动。在泰国,人们视头部为神圣之地,因此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如果你无意中碰及他人的头部,应立即诚恳地道歉。特别忌讳外人抚摸小孩的头部;在公众场合,也不要做出过于亲昵的举动,如拥抱、亲吻等。

☞【小费】
曼谷是一座服务业发达的城市,给小费也是情理之中的。但是曼谷的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都比较高,不必担心服务生索要小费的情况。如果你觉得酒店的服务生将房间打扫的还算干净,不要吝啬,给他们20泰铢的小费吧!(小费建议给纸币,不要给硬币。)

☞【时差】
中国曼谷快1小时 (如:曼谷的当地时间是13:22,那北京的当地时间就是14:22),特别注意,从国内起飞的航班,抵达曼谷的时间为当地时间;从曼谷起飞的航班,起飞时间为曼谷当地时间,到达时间为北京时间。

☞【电源】
泰国电源标准和中国一样都是220V的。泰国的电源插头一般是直的、圆的2种。三孔插座的电源插头和中国不一样,需要转换器。不过在曼谷,大部分酒店中国的电子设备都是直接使用的,不需要插头转换器。如果遇到房间内插座不能直接使用,可以和酒店前台借用,也可去附近的711购买,还是十分的方便。这次出行为了

☞【货币】
泰国官方货币被称为泰铢,由泰中央银行泰国银行发行,流通的有5、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七种面额的纸币、1、5、10、 25、50萨当、1、2、5、10铢铸币,每种铸币的正面均铸有泰王“普密蓬·阿杜德 ”的头像。在曼谷普吉岛芭提雅等有2000多家商店可使用POS机进行刷卡消费,接受Visa,MasterCard、银联等信用卡、储蓄卡。在国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可以进行泰铢的兑换;在曼谷,机场设有多个窗口可以进行货币兑换,城区中也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国内的银行可以进行外币兑换,用境内的银联储蓄卡也可直接在ATM机进行取款。
人民币对泰铢汇率约为:1泰铢=0.1860人民币元;1人民币元=5.3765泰铢(最终汇率以当天兑换银行公示为准)

关于航班

按照我的出行习惯,价格低廉是我的首选。正巧赶上香港航空的机票促销,果断下手,从香港转机前往目的地顺便再香港免税店买一些自己心仪的东西。香港航空停靠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因为是夜里起飞的航班,所以机场人并不多。这次乘坐的四段香港航空的班机均为空中客车A330,经济舱座椅采用242的排列方式,相对比较舒适。空乘全程服务也是很贴心的,一直以微笑服务,比起国内的一些公司,真的不好评论,不过也不能怪我们国内一线的CC们,如果没有航司的压榨,没有.....言归正传,这次香港航空的体验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的,但预选座位和值机的时候有些小的不愉快,小编喜欢靠窗的座位,可以欣赏别致的景色,但是北京往返香港这两段,小编还是可以自行选择的,但是香港往返曼谷的两段,座位是已经被锁定的,而且不能自行修改!小编马上致电客服,给出的答复是前往首都机场和曼谷机场的时候,在地面进行更换。出行那天早早抵达了首都机场,但是地面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我们这里也没有权利修改,只能到香港转机的时候联系当地工作人员”是不是很气愤,一个地方一个说法,到了香港机场,地服直接甩脸子,“没座位了!”几个字就把我们打发了。再完美的旅行,也会有一些小插曲,影响我们的心情。
香港航空】
香港航空是海南航空旗下,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枢纽。香港航空采用全空客系列飞机,服务香港亚洲各地超过30个城市。“很年轻,好香港”,是世界最年轻的空中机队之一;以最佳的服务水准,带给你Skytrax四星级服务体验。

(由于航班都是夜里起飞,实在没机会拍照,只能从度娘那里借来两张照片充充数

关于酒店

Rembrandt Hotel Bangkok
▶星级:★★★★
▶位置:19 Sukhumvit Soi 18, Klong Toei, Khlong Toei
▶语言:有一名工作人员会讲中文(不太敢确定是不是人妖)其他工作人员英语超级好
▶设施:全酒店覆盖Wifi,信号比较好
▶早餐:自助早餐,品种比较丰富
▶此次预订的房型:双床房
▶推荐理由及入住评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酒店位于酒店群,周边很多星级酒店、便利店和Spa店,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城铁和地铁站。酒店有健身房和游泳池,不过华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房间很大,空调很冷,怕冷的朋友一定要把温度调高。

▶星级:★★★★
▶位置:Rama 1 Road, Pathum Wan
▶语言:工作人员只会讲英文,不过华人住的太多,很多注意事项都用中文打好了,酒店前台会给客人看,尤其是禁烟须知。
▶设施:全酒店覆盖Wifi,不过速度比较堪忧
▶早餐:很简单的早饭,很多中国人,如果房费不含早餐,千万不要来这里用餐
▶此次预订的房型:大床房
▶推荐理由及入住评价:地理位置比较方便,位于两站城铁之间,房间不大,可以放下两个行李箱。部分房间可以俯瞰体育场,但酒店整体服务一般,如果考虑性价比,强烈推荐住在这里。

关于交通

曼谷的这几天,因为很多景点都可以乘坐地铁前往,所以地铁就变成了我们的主要出行方式(因为没有拍地铁线路图,从度娘找了一张,翻译的站名可能有些出入,大家忽略这些小毛病)由于此次行程中安排了一次大城府,距离曼谷城区有些远,所以包了一辆车,两个人坐这么一辆面包,是不是有点奢侈,不过在这么炎热的曼谷,有一辆空调车,有一个私人导游,觉得奢侈还是很划算的!曼谷的地铁票有人工和自助两种方式,自助比较方便,直接在屏幕上选择要去的站即可,将硬币或纸币投进去,票就会掉出来,和国内的自助机类似。地铁票分硬币形和卡片形,进站的时候在机器上刷一下,出站的时候将票插进机器里就好。地铁票很小很薄,一定要拿好,不然出不去站很麻烦。
Rembrandt Hotel Bangkok酒店附近地铁站:E4-Asok和M-Sukhumvit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酒店附近地铁站:W1-National Stadium
四面佛及周边商圈:E1-Chit和E2-Phloen Chit,这两个地铁站都可以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距离比较远,没有通地铁,所以我们是先乘坐地铁到M-Hua Lam Phong这站,然后步行至码头N4,转乘游船前往景点;印象中,大皇宫的码头是N9,卧佛寺是N8,也可以先到两个其中一个,然后步行至两一个,在乘坐游船返回N4,乘坐地铁返回市区。如果耐力不好、怕热,不建议按照我们的方式,炎热的曼谷,漫长的奔走,会让怕热的人崩溃的

关于行程
第一天

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因为提前来机场和小伙伴们见面,所以在星巴克渡过了登机前的漫长时间。因为这次是在香港进行转机,航班时间又很晚,所以在星巴克已经喝了一肚子咖啡,有点小亢奋。航班凌晨两点准时起飞,因为之前咖啡喝的睡不着,又因为同班机有几个孩子在哇哇哭,索性决定今晚不睡觉了。打开面前的娱乐设施,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大片,可以渡过北京香港的这三个小时。

起飞差不多半小时,港航的空姐推着餐车出来发餐了。有的时候我真的想知道夜航的这顿饭,到底是算晚餐还是算早餐经济舱的主菜是香菇鸡肉炒面配鱼丸虾饺、屈臣氏纯净水、雀巢草莓酸奶、餐前面包,饮料我要了一杯加冰黑咖啡,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尤其是虾饺,在这个密闭的空间,还能把虾饺的味道保存的这么好,实在不容易!但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是没有配餐前包的黄油这个可是连国内航班的早餐都会标配的东西,在这条经常满座的香港航线上,香港航空居然没有配备。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整点降落在香港赤鹿角国际机场,香港的天气很好,晒得人很暖,让一宿未眠的我显得有些犯困。因为转机时间也有将近三个小时,便和好基友约好在登机口聚集,他去免税店逛,我在登机口的座椅上简单的休息一会。看着窗外起起落落的飞机,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很快就入睡了。等我被基友叫醒的时候已经开始登机了。

香港曼谷的距离很近,飞行时间仅有两个小时,目测今天天气不错,不会延误。可能是运气很好,飞机提前离开了香港赤鹿角国际机场,因为飞行时间比较短,刚进入平飞阶段空姐便推着餐车出来发餐了。香港曼谷的餐食可能是因为飞行距离比较短,并没有前一段北京香港的味道惊艳。经济舱提供两种口味的早餐(这个点起飞的航班,我只能认为这顿是早餐)我要的套餐主菜是番茄蛋饺配煎肠鱼豆腐、水果盘、餐前包、屈臣氏矿泉水,饮料点的是苹果汁。

因为在香港航空香港曼谷这段座位之前被航空公司锁死,不能提前在网上进行修改,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有权限,等抵达香港机场时候已经没有靠窗的座位了(十分不人性化)所以只好继续和周公聊天了。可能是今天运气好,只飞行了一个小时,飞机便平稳的降落在了曼谷国际机场。曼谷现在分落地签通道和已经有签证的通道,由于我们提前在国内办理好了泰国的签证,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就可以按照指示标办理出境手续了。曼谷机场的所有指示标都有中文提示,如果迷路了也不要紧,随便去一家商店都可以用中文和他们进行沟通,在这个随处可见中国大军的地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会简单的中文的。
在文章一开始提到过,曼谷的捷运系统很发达,所以我们直接在曼谷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酒店。曼谷的拥堵情况并不亚于中国的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在这里如果你碰巧赶上上下高峰打车,和可能一个小时过去了,你还在一个地方,就像泰囧里演的那样,堵车加上泰国人不紧不慢的性格,急性子的中国人可是有的受。曼谷人工成本比较高,如果人多的话打辆车更合适,但是像楼主和基友就两个人,还是坐捷运更为划算。
捷运很快,不到四十分钟楼主和基友便抵达了位于市中心的酒店。国际惯例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的14点之后,但是往往酒店入住率不满的情况下,酒店都会提前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出发前看到酒店评论说有一位中文一流的人妖前台,但是很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他没有上班。评论里说的大部分前台都会简单的中文我们也没遇到,彼此都在用不流利的英文沟通。

因为办理入住后,行李已经被礼宾员直接拿到了房间,所以我们没有从大堂直接坐电梯到房间,而是顺着楼梯往上走了一层。这个缝纫机的画面是在二楼一上楼梯的一角,我也没看明白这个是泰国传统的家庭缝纫还是中国的,因为我怎么都觉得这个东西全世界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区别。从二楼坐电梯到房间,因为办理入住的时候特地和前台要求了,希望楼层可以稍微高一点。泰国的服务真的是没的说,因为在楼下耽误了一点时间,礼宾员怕行李丢了,居然没走一直在房间外等着我们。(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给我们放到房间,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小费)房间确实很高,可以俯瞰四周的酒店群,记忆最深的就是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对面酒店的露天泳池。在这里这些天,基本每天都可以看到无数的老外在这里游泳,而且是不分白天和黑夜,有时候凌晨还有人在里面游,感觉夜里看到这一幕还是蛮吓人的。走之前的那天有幸看到了外国友人在这里开露天泳池Party,给好基友羡慕的,如果不是我们要离开这里,估计两个人也会去他们的Party耍一耍

在房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冲了凉,换了衣服,拿起相机就出门了。下午两点,感觉曼谷正热,从舒适的空调大堂走出去的一刹那,感觉瞬间对世界绝望。潮湿的闷热感,让我浑身粘粘的。除了酒店顺着大马路走,用不了五分钟便抵达了城铁站。曼谷的地铁站依然是没有安检的地方,不过有时工作人员会让你打开箱子进行检查,都很友善。还有一块比较人性化,在北京拿着大箱子近地铁没有特殊通道,但是在这里,如果你的箱子比较大,工作人员会让你从旁边的出口出去。曼谷的地铁空调冷器很足,即使是穿着西服也能感觉到凉气,很佩服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长时间处于炎热和十足的冷气环境,会不会感冒?

因为第一天没什么安排,就想简单的游览下,所以我们锁定了十分出名的四面佛。面佛位于central world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正门口的东北方向,乘坐捷运到BTS Chit Lom站,然后一直往前走大概500米就是。这里香火很旺,下了地铁就能看到一路上都是售卖花环和蜡烛的。不过听曼谷当地导游介绍,四面佛只是这边一家酒店的土地公,当地人并不是十分供奉,而是被吵起来的,但不管这里是真是假,灵验与否,我还是坚信,信则有不信则无。我不信这些东西,所以也就是在这里看看,当成是一个看点而已。
四面佛,顾名思义有四面,四双手、一双脚,有脚的是正面。在这里拜,必须要顺时针,每一面分别代表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和财富(手持金砖)。在外边小摊上购买了一套许愿的东西,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特别注意的是蜡烛要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除了这些,拜佛的时候每一面也都要重复同样的话,比如:我是XXX,我来自XXX,今天我来这里要求XXX,请在XX年XX月XX日之前实现XX的愿望,如果实现了,我会用XXX来还愿。据说四面佛喜欢舞娘跳舞,所以来还愿的基本都是请舞娘跳舞。(特别注意,如果你的愿望真的成真了,一定要记得来还愿,否则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不想奔波这么远,在国内也有很多许愿的地方,相比来曼谷还愿就方便了很多,大家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就好

离开四面佛,没多远就是central world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因为恰巧是吃午饭的时间,前期做功课的时候发现这里有一家很不错的人气泰餐,所以直接找到这里。Nara Restaurant连续多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厨师技艺和服务水平相当棒,在蚂蜂窝里排名第二,门口赫然放着泰国最好的餐厅展架,进入店内,整个装修还是很考究的,昏暗的灯光很有氛围。来泰国肯定不能放弃最著名的汤品冬阴功,所以先把这个点上,还点了泰国虾饺、牛肉米粉、泰式炸鸡块、芒果糯米饭、凉拌米粉和椰子冰激凌。总体来说味道不错,摆盘也很讲究,朋友很喜欢牛肉米线和冬阴功汤,不过我不是很能接受柠檬草的味道,所以我更喜欢泰式虾饺、泰式炸鸡块和芒果糯米饭,我喜欢甜品,所以当吃到甜糯的芒果,和椰汁泡过的甜米饭的时候,瞬间觉得很幸福出发前看网上很多人说这里价格比较贵,不过吃了一顿下来,我觉得和在国内的价格差不多,甚至还没有北京同级别餐厅贵,个人也比较喜欢这里的口味,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用个人的口味去评判某个餐厅,毕竟众口难调!

曼谷的拥堵情况前面也说过,很多人为了避免堵车都会骑摩托出行,还有很多商用摩托,类似于咱们这边的摩的,只不过人家是政府允许的,正规摩托队。因为小编怕危险,觉得穿梭在车流之中没有安全感,从来没有尝试过。

离开四面佛,看了看地图,只要顺着捷运就可以回到酒店,便打算和基友走回酒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真的好累途中路过Central Embassy商场,这里是曼谷的富人区,就连商场里的品牌都是国际一线的奢侈品牌,如Gucci、Hermès、Maison Kitsune等,至于价格,真心没觉得有多便宜。

路上随手拍基友,有没有一种街拍大片的感觉就是人不是很好看,每次和他出去都会有人误会他是韩国人。

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加上一下午暴晒和暴走,实在是没有什么李琦了,恰巧走到了酒店附近的Terminal 21购物中心,打算在这里吹吹冷气,休息休息在返回酒店。这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整个商场都是以机场航站楼为设计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而商场的五层和六层则是美食的天堂,除了各家餐厅还有和国内一样的美食广场,不过这里的美食广场卖相可是比国内的好很多。因为中午吃了比较多,也不是很饿,就在地下一层DQ冰激凌各种吃,价格比国内良心很多,简直就是冰激凌爱好者的天堂。

第二天

今天才是名副其实的暴走一日游,按照之前涉及的行程,我们要先乘坐地铁,然后步行至码头,乘坐交通船抵达卧佛寺,但实际行走的时候才发现,码头距离地铁站真的好远..好远!从酒店出发,大概半个小时便抵达Hua Lamphong,这个应该是离大皇宫、卧佛寺最近的地铁站了。出了地铁站,没走多远便是一些充满中国元素的建筑和中文的公司,这里就是曼谷的唐人街,不过这里小路太多,我们有些迷路,便找了一个当地人询问,不过大家一定要小心,这里有很多是拉客的,我们就遇到了这么一个。负责把我们拉到大皇宫,交通工具是类似三轮的敞篷,两个人的价格却要1000泰铢,真是黑的不能再黑了,谁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的情况发生,所以两个人赶紧甩开他,按着自己的方向感行走。好在遇到了一个香港人开的报社,他给我们指引了方向。还是觉得好人多,尤其是在曼谷的华裔们!

途中路过的一个寺庙,但不知道是什么寺,拍个游客照就匆匆离开。

从N4码头乘坐交通船,需要提前将零钱准备好,方便购买船票。卧佛寺位于N8码头附近,与大皇宫一条马路之隔。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曼谷的寺庙都需要拖鞋才可以进入。卧佛真的很大,金碧辉煌的,在卧佛寺可以看到很多石雕,还有很多充满中国元素的雕塑,感觉曼谷的寺庙都很包容。这里门票不贵,100泰铢,进入园区后还可以在指定的地方领取一瓶冰镇矿泉水,在这炎热的季节,真的是太有必要了。

离开卧佛寺,过马路顺着大皇宫外墙一直走,便是大皇宫的入口处。这里不愧是曼谷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曼谷地表旅游景点,放眼望去,都是举着小旗子的旅游团,当然中国旅游团一定是全场最多的!来这里参观一定是不能穿短裤,如果你因为炎热天气的曼谷穿的是短裤、裙子,那也不要紧,在大皇宫入口处有一个租大围巾的地方,可以围在身上,不过这里人很多,需要排队很久才可以租到哦!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购买门票的时候是联票,500泰铢每人,进入园区真的很刺眼,在阳光的照射下,真的是金碧辉煌。大皇宫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以前泰王国的武器还一些古典简直,还能看到留下来的象台。古时候的泰国,交通工具就是大象,皇家的人会从台子上骑到大象身上,所以我给他起名叫象台。(实际叫什么名字想不起来了

离开大皇宫,顺着人流走就是N9码头,曼谷靠近景点的码头都修建了一座类似于集市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购买水果、工艺品和纪念品。坐交通船返回N4码头,在湄南河拍摄两岸曼谷老城风光。

从N4码头下船后,原路返回。曼谷大街小巷有很多7-11和全家便利店,走热了、累了都可以进到店里吹吹冷风,买一杯凉水,作为一个旅游大城市来讲,真的值得我们国内学习。路遇一座中式建筑,很喜欢这座建筑的样子,不知道属于上海风格还是哪里的。

回到市区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暴走、暴晒了一天真的很饿,赶紧回酒店冲个凉,冲掉一身臭汗,换上干净的衣服去觅食。六点半的曼谷热浪依旧没退,还有些闷热。因为前一天在Terminal 21里已经锁定好了一家人气日本拉面馆,所以二话不说,两个人直接杀过去。在酒店等电梯的功夫也不忘记自拍一张照片。

等待上菜之余给基友拍了几张照片,到现在看到这几张照片他都在抗议。

因为真的很饿,所以点了不少吃的,主食点了一个骨汤拉面、招牌野菜骨汤面和一个照烧鸡肉炒面,小吃点了章鱼小丸子、日式炸鸡。在泰国选择吃日本料理,味道肯定不能和日本本地的味道去比,不过味道也是很赞的。不过不推荐章鱼小丸子和野菜骨汤面,章鱼小丸子的味道感觉还没有北京很多小店卖的味道好,除了卖相不错;至于招牌野菜骨汤面,味道真心有点受不了,就不过多形容了,可能是个人口味的原因,反正我们两个都很嫌弃这碗面。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不用考虑怎么去,也不用考虑吃什么,因为这些统统都有人负责了。曼谷市区距离今天的目的地还是有一定距离的,驱车全程高速也要将近2个小时车程,早早地吃过早餐,不到八点准时出发。看着路两旁匆匆而过的建筑,听着导游讲述曼谷的变迁,感觉这次曼谷真的没来错,越来越喜欢这里。
第一站亚柴蒙空寺(音译)导游觉得这个地名翻译的并不准确,我不会打泰文,所以只能继续说着翻译过来的名字了。泰国是一座佛城,在大城府基本没多远就是一座寺庙,在泰国,大部分人信奉的是佛陀在世之时的原始佛教,也就是如今的“小乘上座部”,他们着黄色僧袍、赤脚行走在街上托钵化缘风景仍然保持着两千多年前佛陀时代的样子,黄色僧袍代表着戒律与简朴。进入亚柴蒙空寺会不自觉的压低声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白色卧佛,脸庞和脚趾被信徒们用金箔贴了金,因为有很多人在拜佛,所以没有拍照。寺庙的主体建筑是一座巨大的石砌古佛塔(大浮屠),巨型佛塔前设有一个佛堂,供奉着世尊和几位大成就者的坐像。这里中国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和泰国当地人,如果你喜欢安静,建议可以再大城府住上几晚。

离开亚柴蒙空寺便来到第二站,大城府玛哈泰寺。玛哈泰寺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过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玛哈泰寺的主塔是高棉式的佛塔,曾经倒塌又重建,后因缅军入侵,寺内满目残缺,到处可见断垣残壁和被洗劫破坏后的痕迹。当然这里除了历史的痕迹,还有泰国七大奇迹之一的树缠佛头,佛首闭目含笑被菩提老树根缠绕。进入玛哈泰寺大门便能看到树缠佛头,而正对大门的是三座高大的佛塔,据导游说这三座佛塔是存放古都国王舍利的佛塔,不过因为战争等原因,舍利已经被转移到了大城府博物馆,至于和舍利一起的宝物,已经被盗的差不多了,基本进入博物馆的没有几个了。大城府作为曾经泰国的古都,经过了千年的历史洗礼,站在玛哈泰寺遗址,仿佛还能感受到曾经的泰国,看着满是伤痕的建筑和仅有的高棉风格的“玉米楼”,不禁觉得惋惜,如果没有战争,那该有多好。

需要注意的是,与佛头合影的时候要蹲下来,因为泰国的佛教文化是人的头不可以高过佛的头。

离开满是伤痕的大城玛哈泰寺,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人才会去的一个海鲜市场,不得不说这里的价格真的很便宜,而且海鲜都很新鲜。按照原计划本想最后一天去建兴酒家吃咖喱蟹,不过既然导游带我们在这里品尝了当地做法最正宗、最实惠的咖喱蟹,也就没兴趣再去建兴酒家了。不得不说泰国的物价真的很便宜,吃了一大桌子海鲜,三个人合人民币不到300,是不是很便宜?难怪我们的广东华裔导游说,在中国赚钱在泰国享受,真的是这样。导游给我们选择了市场里相对较大的摊位,我们主食当然是泰国的香米饭,然后在他的推荐下,我们点了烤大虾、炒鱿鱼、咖喱蟹、鱼肉泥、海鲜汤,味道真的很赞。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之后每次去曼谷都会联系导游,带我们来这里吃最新鲜最实惠的海鲜。

下午来到了邦芭茵夏宫,夏宫坐落在湄南河左岸,此处是离曼谷最近,建筑规模最大,造型最美一处行宫。夏宫融合了中国式、缅甸式、哥特式三种建筑风格,其中天明殿是中式建筑中最精致的一座宫殿,是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屋脊有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装饰。导游告诉我们当时的泰国国王迎娶了一个中国公主,所以这座建筑就是为了该公主所建。除了这座中国式建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水上皇亭,为泰民族的建筑代表形式之一。因该宫与大城市区很近,故以后的历代皇帝,都将其作为夏日的行宫。

因为短裤有点过短,不能进入夏宫里的博物馆,只能拿这个大围巾围起来!感觉还挺漂亮的

在草坪上晒太阳的大蜥蜴,因为害怕冷血动物,不敢靠近!

夏宫里站岗的卫兵们,感觉他们的衣服很厚,不知道在炎热的天气里穿着到底是什么感觉。不过看他们基本都不出汗,难道是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体质已经习惯了吗?

第四天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市区内的景点都看的差不多,加上晚上就要离开这座城市,所以睡到了自然醒。一睁眼已经到了中午,便坐捷运去Central World,除了购买曼谷包和一些纪念品,便要品尝曼谷另一大上榜美食,MK泰式火锅。MK在曼谷有很多连锁店,褒贬不一,很多人说类似我们国内的呷哺呷哺,不过对我来讲,这里的味道太过于清淡,不太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照理来说,泰国这个口味丰富的国家,明明可以将香辣发挥到极致,可这里的火锅真的好清淡,全靠酱料来体味,清汤寡水,难道是平时大家吃的太重口,所以需要一两个口味清淡的餐厅吗?这里菜品比较丰富,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火锅套餐,价格便宜,最喜欢蔬菜套餐里的小玉米,感觉很嫩;另外还有一道炸过的鱼肉,配合甜辣酱,口味和口感都不错,有点类似国内的熏鱼。不过既然这家火锅在曼谷也小有名气,那必然有品尝的道理,还是值得来吃一次的。

在Central World赶上了感恩节(貌似是)的活动,学生演奏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提着战利品返回酒店,被基友偷拍了一张照片,感觉很不自然呢!

感觉这最后一天除了吃就是再吃,由于航班是凌晨的,预订去机场送机的车子也还有好一段时间才来,便和好基友去寻找美食。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只能继续在航站楼购物中心觅食。因为美食太多,选择纠结症的两个人开始发愁吃什么,到了地下随便就进了一家泰国快餐店。感觉中国人蛮多的,点了一个腰果炒鸡,一个香菇鸡肉面和一个辣椒牛肉盖饭,菜量较少,如果饭量大的人建议可以多点几个。不过这里的味道一般,价格也略贵,还不如去肯德基!

八月的国内正好是雷雨季节,航班延误了,便开始在航站楼乱逛。

第五天

曼谷香港的航班并没延误太久,飞的很快把时间都追了回来,但是上了香港返回北京的航班便开始各种延误,睡醒了发现还再原地,又睡醒了发现依旧没有换地方就有些不耐烦了。刚下过雨的香港显得很潮湿,听空姐说是因为从普吉岛过来的航班因雷阵雨延误了,这班飞机有联运旅客,所以才有这种无限期的等待。

飞机晚点两个小时,终于降落在首都机场。偶遇靠桥的大白菜航A380,第一次近距离看,还真的是很霸气,以后去广州一定要选择这架巨无霸。

曼谷,是一座来了就不愿意走的城市。
曼谷,是一座充满着诱惑激情的城市。
曼谷,是一吃货和美食爱好者的天堂。
这篇游记拖了很久,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写不下去了,最近才捡起来。文字依然很普通,感觉整体结构还是像一篇流水账,希望各位看官多多包容,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各位大神多多指正。有时候觉得,旅行就是从一个厌倦、疲劳的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不停的行走。有朋友说过,我们之所以旅行,是为了逃避、为了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思绪。我很赞同这样的说法,因为我这次说走就走的曼谷之旅的初衷就是这样。不过正是因为这样的初衷,我才会收获更多。旅行,是一种病,一种一旦感染了就再也无法摆脱的“绝症”。和好基友出行的这几次,我好像把这种“绝症”也传染了给他,所以说旅行也是一种传染病,我们就这样传着传着,就传给了其他人,而我们自己也不想治疗这种“绝症”,或许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旅行。
我在这里,你在哪?期待下次说走就走未知的旅行!

引用 萌傲娇Eric 的图片:

有种厨师进馆的赶脚

2016-05-06 17:2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6 18:25

很棒的游记!5顶

2016-05-06 20: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7:23:18 的回复:

有种厨师进馆的赶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要闹

2016-05-07 14:30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5-06 18:25: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小穗慢吞吞:楼主就是瞎拍,没后期.....

2016-05-07 14: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06 20:53:2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5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大神一直关注我

2016-05-07 14:30

搞不懂,拍那么飞机干嘛?还不如拍摩托,为啥这么说,因为我在普吉专门出租摩托,需要的请淘宝搜C游泰国

2016-05-07 17:33

引用 良永莫 发表于 2016-05-07 17:33:23 的回复:

回复良永莫:哈哈,我对飞机情有独钟

2016-05-07 21: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09:57

引用 minniedodo 发表于 2016-05-09 09:57:54 的回复:

回复minniedodo:谢谢支持,我还担心写的不好呢

2016-05-09 12:46

2016-08-28 06:3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28 06:3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