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游走在厦门的半个吃货

• 出发时间/2015-09-01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基本上都是图的游记~

DAY 1 曾厝垵

天上圣妈宫
可能因为去的时间不对,导致戏台那里没有什么可以看的,比较普通。

曾厝垵的吃

大肠包小肠
抱着很大的希望去吃的,但是感觉上却不是那么的好吃,就是一条糯米肠夹着一根腊肠和一根不知道是什么的肠,咀嚼的时候有点费劲。味道也不是很好。

虾扯蛋
在曾厝垵好多家店都有卖虾扯蛋,但是实际上哪家才是正宗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我感觉我买的这家不是很好吃,虾是有在里边,但是吧,整个味道偏淡,要是没有酱的话,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吃下去了。

宫廷月亮虾饼
这个必须得推荐,味道很好。虾饼的外边脆脆的,里边好像包裹着什么甜甜的东西,再配上甜辣酱,口感超赞。

在这里厦门特色小吃店

在这里沙茶面
店铺的名气很响,因为这是第一次吃沙茶面,当第一眼看到时感觉配菜很多,但是当我去吃的时候感觉到鱼丸并不是那么好吃,而且汤头也不是很好喝。有点小失望。

在这里海蛎煎
蚝仔很少,大部分都是青葱夹着青菜,感觉不值也不好吃,不得不说的是真的很大碟。

熊如意厚土司
点的是蓝莓厚土司,因为我本人不是很喜欢吃酸的,但是朋友觉得蓝莓酱的酸度很好,厚土司的感觉也很不错。值得试一试。

八婆婆烧仙草
点的是蜂蜜味的烧仙草,不会有奶茶那种厚重的浓腻感,感觉很不错,里边的红腰豆很好吃。

DAY 2 鼓浪屿

附上一张牵手照,虽然看不见手~
鼓浪屿,我们很多时候都跟着一些带团的导游走,因为其实走着走着就会遇到很多导游的,跟着导游走可以听到很多你不知道的故事。

最美转角的左边
去的时候特别多人在那里照相,于是就照了它的左边。

鼓浪屿有很多转角,下面是各种转角。\(^o^)/~

鼓浪屿风琴博物馆
外边的风景其实更加吸引我。不过进去看一看那些历史久远的风琴也是挺好的。

毓园
关于林巧稚大夫的那些事。
对了,突然想起。我们去的时候,不小心照了林巧稚大夫的雕像,然之后听说那座雕像下有着一半她的骨灰,所以能不照就不照吧!(PS:这是我们听那些带团的导游说的)

大德记浴场
游泳的地方,你懂的。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在菽庄花园里边,感觉和风琴博物馆差不多。

日光
对于日光岩,我只想说爬到顶峰累死我了~不过上去了之后,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琴园
也就是百鸟园,门票已经包括在日光岩的门票里了。百鸟园,顾名思义就是很多鸟类的地方,绝对完全近距离接触~

鼓浪屿的吃

隆江秘制酱烤猪蹄

怎么说咧,觉得不是很好吃,因为味道很淡。可能我点的这个口味的问题吧,也许辣的会好吃。我点的是酱香猪蹄。

荣记沙茶面店

这家的沙茶面比曾厝垵的在这里的沙茶面好吃,本来是不打算吃的,不过听到导游有建议所以就去试一试。不过感觉还是不错的。点的是招牌沙茶面和海鲜沙茶面,海鲜沙茶面里面的海鲜很多又很新鲜。招牌也很不错,肉是猪肉。沙茶面里面的鱼丸也很好吃。

张三疯奶茶

你们都懂的,很有名的奶茶铺。其实我对他家的奶茶的感觉就是茶味很浓,感觉性价比不高。不过因人而异啦,因为不同的人口味不同嘛!

龙头鱼丸

鱼丸的口感不是很好,没感觉到很Q弹,整体味道偏淡。还有就是我不是很喜欢包心的丸子。喜欢吃包心丸子的可以试一试。

路边摊的酸梅汁和芒果冰

强烈建议不要去买,真的很不值。完全怪我没有忍住诱惑,这边的酸梅汁的味道好像里边添加了什么草药还是什么的,感觉味道和我之前喝的很不一样。还有芒果冰也是个坑爹的,那完全是水来的,因为基本没!味!道!

康家龙头鱿鱼焖豆腐

走到他们家的时候,看到排队的人都排到2米了。那时心里想应该是很好吃所以才这么多人排,于是我们就随大流的排队了。拿到后试着吃了一口,给我感觉就是胡椒粉辣椒粉放得很多,豆腐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就酱。

马拉桑

五星推荐,超级好喝!超级好喝!超级好喝!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点的是招牌马拉桑,里边有芒果,百香果,杨桃等,完全没兑水,绝对纯果汁。赞!赞!赞!

DAY 3 南普陀&中山路

普陀

普陀素菜馆,感觉很不错。我喝朋友两个人点了一个套餐四道菜共118元。但是吧,食量小的女生还是不要点套餐了,真的会吃不完的。我和朋友算是食量较大的了,但是还是剩下了一些没吃完。这几道菜中我最喜欢香泥藏珍,超级好吃的。绝对值得一试~

我觉得1980烧肉粽算是我吃的那么多的粽子中比较好吃的了,里面的馅是板栗和肉还有咸蛋黄的,价钱还是挺实惠的。7块一个。我去的时候很多人都在买,人气真的是很足呀~不过,它的位置确实是比较远,在中山路的某一端的尽头。(原谅路痴无法描述,全程都是靠导航的~)

我觉得这个原巷口鱼丸比之前吃的龙头鱼丸还要好吃。据说是鲨鱼肉做的丸子。10块一份。这个丸子更加Q弹,好吃。它家还有冰冻的可以买回去自己煮的。喜欢可以买点回去。

土笋冻,里面的材料应该是沙虫。然之后,我还是不太能接受那个味道,不过朋友觉得还不错。本来想去吃正宗的,但是太远了。所以就在中山路随便找了一家。

靠着导航找到了佳味再添小吃店,可能因为是下午3、4点所以里面没什么人。点了它家有名的芋包,吃起来有点腻,虽然挺便宜的。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得到是本地人喜欢吃的。因为碰到一个大爷看到他买了好多个芋包。

芒果很好吃而且感觉到挺新鲜的,浇上配的芒果酱汁,口感很不错。味道也不会太过甜,刚刚好。

这个是花生卷冰淇淋,就是一个薄皮加上花生酱再包裹着两个雪球,虽然感觉还是挺普通的,但是我还蛮喜欢吃的。

其实,我还找到了好评率挺多的阿卿春卷,吃了一个感觉好像还可以,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吧~但是我朋友觉得挺好吃的。因为图照的比较丑,所以就不上图片了。

DAY 4 随便逛逛

本来想去厦门大学的,但是好像是学生正在军训不让进。所以就没得看了~后来又想去台湾民俗村,但是人家不开。于是我们只能再去逛了一遍曾厝垵。索性还好,我和朋友之前没有逛完曾厝垵。于是又去了一遍,这次给我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康家龙头酱爆鱿鱼。

我觉得这个鱿鱼挺好吃的,它是一整条大鱿鱼放在上面先烤,然之后涂酱汁。边涂边烤。还是挺入味。好吃。

逛了一会儿随便吃了个午餐就回去旅馆了。因为要收拾行李,准备归程了。
  总的来说,在厦门的这几天吃的特别过瘾,也看到了属于海滨城市的那份惬意。

引用 doubledoubleZ 的图片:

我也觉得不好吃 我是在鼓浪屿买的 里面是有虾和蛋 但是更多的是面粉

2016-05-06 15: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6 20:25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21

2016-05-09 00:5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01: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9 0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5:23:4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同感~